11-怎样才能改变自己的压力思维-《自控力:和压力做朋友》

【R阅读原文片段】

第一次“公开标签”思维干预发生在一家财富500强公司。员工被邀请参与一个压力管理培训,229名大多数中年的员工注册加入。约一半的人被随机安排接受2小时的压力思维培训,而其他人被放在等待名单之上。

培训开始,员工们了解了有关压力利弊的研究,之后学习了思维模式的影响,包括克拉姆之前的实验结果。他们被清楚地告知,培训的目的是帮他们选择更为积极的压力思维。

为培养新思维,员工们被要求回顾自己与压力有关的体验,包括压力有助益的经历。他们还学习了三步法,以便感到压力时锻炼新思维。

第一步是当你感觉到时,承认压力的存在。也就是允许自己感知到压力,包括它是如何影响身体的。

第二步是欢迎压力,意识到它是对你在意事物的反应。你能联结到压力背后的积极动机吗?什么有危险了,为什么你会在乎?

第三步是运用压力给你的能量,而不是消耗它试图去管理压力。你现在可以做什么,才能反应你的目标和价值?实验人员鼓励员工记住这三步流程,每天在感到压力时至少练习一次。

3周之后,研究人员回放了参与者。接受培训的人在压力思维方面有所转化。培训前,员工们基本秉持着压力有害的思维,但现在更容易看到压力的好处。他们也更擅长应对压力,焦虑和抑郁状况更少,身体更为健康。工作上,他们感觉更专注,更有创造性,更为投入。思维转换最彻底的员工——从最消极到最积极体现出最大的改善。干预发生第6周做的最后跟踪表明,这些好处得到了保持。

【I原文理解重述】

我们习惯性的相信,需要先改变生活中的一切,才会幸福,或者健康,或者得到想体验的其他东西。思维科学表示,过程是相反的。改变思维是其他变化的催化剂。但首先,我们得让自己相信,这样的改变是可能的。

那么如何尝试自行改变压力思维模式呢?这里有三步法可以帮助你。

首先就是,当你感觉到有压力时,承认压力是存在的,允许自己感觉到压力。这个是三步法的基础,不要企图回避或者绕过它。感知压力,包括它是如何影响身体的。

其次,欢迎压力。压力是我们对在意的事物的反应,如果一件事让你感觉到压力很大,那么恭喜你,这件事情一定是你非常在意的。欢迎压力,试着去联结到压力背后的积极动机。什么让你感觉有压力,为什么你那么在乎它?

最后一步,就是运用压力给你的能量(积极动机),想一想你现在可以做些什么,去反应你的目标和价值。正确运用压力给你的能量,改变你的思维模式,而不是用它去管理压力。

【A1】回顾自己与压力有关的一次体验,包括压力有助益的经历。

五年前,我从学习工作了8年的城市辞职,来到上海找工作,来到上海后感觉压力特别大。首先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在这个陌生的地方,除了我老公(当时的男友)我不认识一个人,让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圈子又变小了。同时,工作也一直没有着落,没有朋友,尤其是没有工作让我觉得压力很大。

新工作我不是没有找,而是在上海这边我想找的理想工作,对英语水平都是有较高要求的。当时我的英语水平挺低的,不仅如此,还是哑巴英语,不会交流。在数次简历石沉大海之后,我开始改变投简历的方向,避开自己的短板。虽然有了面试机会,去面试也通过了,可这并没有缓解我的压力,因为我发现这些我能通过的工作不是工资待遇低,就是我不喜欢。那段时间总是睡不好,觉得压力很大。在纠结中,我越来越看清了自己的压力和当时的需求:我想找的工作都对英语水平有要求,而我的英语水平又很低,为什么不从现在开始弥补呢?于是在来上海半个月以后,我开始调研英语培训机构,准备一边学习英语,一边找工作。我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在来上海的第三个星期开始参加英语培训,并且在来上海的第二个月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在那家公司工作至今。我还清楚的记得在面试时,人力资源的同事问我英语水平怎么样,我坦诚相告,并且告诉她我现在正在参加什么英语培训课程。她让我简单的用英语说一下今天是如何来面试的,在来面试的路上是否发生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我听懂了,并且用我虽然不怎么好,但自信的语言回答了她,顺利拿到offer。

【A2】最近是否有什么事让你觉得特别有压力?利用“三步法”分析一下。

最近,我又要换工作了。在原先的公司工作了五年,度过了从单身到结婚生子的人生最重要阶段之一。我感谢这段经历,它让我平稳的度过了人生的两个重要时期,但同时也想寻求更大的发展。

这次换工作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要从工作了8年的汽车零部件行业,换到金融服务行业,具体说的保险行业;身份从一个质量管理人员,变成一个寿险顾问;工作形式从朝九晚五、按部就班,到顾问式销售时间规划完全自觉、自律。最重要的挑战是,寿险行业现在还没有被大众所认同,很多人都是持怀疑态度的,这可能是我未来工作首先要突破的。其次是来自家人、朋友的支持很认同。我要从有稳定收入且稳定工作时间的工作,转行到收入不确定且工作时间不确定,没有固定收入需要自负盈亏的工作,我需要我在乎的人的支持和认同 。

第一步,我确实感觉压力挺大的,我开始时而高兴、有期待,时而对未知的未来有些焦虑,甚至有些不自信了。有的时候会睡不好,有一次做梦都在梦跟一个朋友交流如何选择人生的第一份保单。

第二步,欢迎压力。我有压力,是因为我想突破局限,在三十多岁看似一切都稳定的时候,突破自己的舒适区,这有风险,如果我能做到,对自我的认知将大不同;我有压力,是因为我想承担更多的家庭经济责任,但未来可能收入不稳定,收入完全取决于我努力的程度;我有压力,因为我还是比较在乎周围人的眼光的:稳定的你不要,偏偏要自讨苦吃。步入这个行业刚开始肯定不会容易的,而且可能会很难,但我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并且认为这是人人都需要的,是一份爱也是一份责任。如果我能在这个行业坚持下去,一定会度过“困难时期”,一定会从不稳定走向稳定。

第三步,我现在可以做什么来反映我的目标和价值?首先,坚定自己做选择时的信念,任何可能产生的情绪都是正常的,要自信。其次,既然知道了未来收入的多少跟自己的努力程度有关 ,努力的过程很重要。先给自己下个月30天培训班立一个目标:1、出勤率达标;2、NOP至少达到1件,拿到基本津贴;3、通过下月所有通关考核。今天想到的就是这些,后续有想到的,及时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