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水浒之四 上回

上回宋江加盟梁山泊晁盖就任董事长

话说那呼保义宋江宋公明,满怀着建功立业的理想,无奈出师不利,不但丢了官职,还丢了房屋,可谓真是“陪了夫人又折兵”。不过,想起孟子说的那一句经典名言:“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心,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宋江倒也忍了。古话说得好,忍字头上一把刀。好歹,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宋押司进大牢这事,很快传到了梁山泊。那头领晁盖大声惊呼:“这还了得,可不能让公明哥哥受了苦。”于是军师吴用便吩咐赤发鬼刘唐带了些银两,探监去了。临走前,还在刘唐耳边密语几句,刘唐会心一笑,喜上眉梢。

狱卒本来和前宋押司熟悉,前宋押司平日带他们吃酒,也不曾亏待过他们,所以,其实宋江也没受什么苦,也就是来了人,带个甲板链子做做样子。他们收了刘唐的银两,自然更是一边晒太阳去了。刘唐摆上好酒好菜,两人边吃边聊。

刘唐受军师吴用之密令而来,看门见山就问道:“哥哥此番受苦了!梁山众兄弟都托兄弟我来看望哥哥。另外,还想问下哥哥今后的打算。”

宋江说道:“多谢兄弟们的一番情意啊!宋江何德何能,能受众兄弟垂青?”

刘唐说道:“哥哥威名,义薄云天,绝对是响当当的一条好汉。我此番来,特邀哥哥入伙,不知兄弟可愿否?”

宋江说道:“哥哥美意,我宋江自当心领。只是,这事来得太突然,我缺乏心理准备。容我再三思,至少,下海入伙这事,还得请教我老汉太公大人。”

刘唐说道:“也好!哥哥如心意已决,我等下山来接得哥哥和太公一同前往梁山泊。”

于是,两人痛痛快快的喝了些酒。刘唐不敢怠慢,回梁山泊向晁盖等复命。

十五日已到,宋江出得牢房。路过大街,看到贴着告示,宋江走近了看差点气炸了肺。说的是个啥?分明是说有人散布谣言,导致假离婚盛行,已将谣言散布着进行惩罚等等。

宋江无家可归,只能前往宋家村。一路上遭人指指点点,宋江也是觉得颜面无存。人生低谷,莫过如此。

宋江和太公把刘唐的一番话说了,太公不恨赞同,说道:“孩儿啦,那创业失败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九,我和你娘不求你大富大贵,只求你平平安安,娶妻生子,过着平常人的日子。”

宋江说道:“爹爹说得固然有道理,可是俺眼下工作也丢了,屋子也没了,再去考衙门职务,也很难了。要么爹爹给我点小钱,我做些小生意,也能养家糊口。”

宋太公说道:“爹爹哪里有钱给你做生意!一点私房钱都全都给你买屋拿去了,你看我现在节衣缩食,筚路蓝缕,胡子一大把,还不能退休,还得继续种庄稼。”

宋江说道:“都是孩儿不孝,苦了爹爹。只是,无论怎么说,孩儿都是穷途末路,不如上了梁山,好歹还能有点事做,不用啃老啊!”

太公说道:“既然你意已决,不妨你先上山,等你混得有出息了,再来把我和你哥哥接了去。”

宋江觉得太公说得也在理。

这事迅速传到了梁山一伙人耳中,为什么这么快,是因为吴用已经在宋家庄安装了窃听器,那就是号称鼓上蚤的石迁。石迁在宋太公屋顶,早把他们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一个不漏,半个不差。

宋江一大早起得床了,准备收拾行李前往梁山泊,没想到还没出门,晁盖吴用林冲刘唐一干人就已经到了家门。宋江抬头一看,阮氏三兄弟还打了横幅:“欢迎宋公明哥哥加盟!”

好家伙,还高头大马,吹吹打打,完全是迎状元的架势。

宋江上得山了,众人在聚贤堂就座,半天都坐不下来。这是为什么呢?

晁盖坚决要让宋江坐第一把交椅,那是董事长的位置,宋江初上山来,如何能肯?毕竟初来乍到,还没有贡献,空降做老大,怎么都觉得不合适。

但是晁盖认为非常合适,他说道:“若非没有公明哥哥雪中送碳,我们兄弟几个哪里有今天?估计此刻不知道在哪个地方扛大包。”

宋江说道:“晁盖哥哥言重了,我当日也是看得众位兄弟不是一般人,都是一等一的好汉,日后必成大器,故而略施援手。”

一旁豹子头林冲说道:“两位哥哥不必推辞,我看这样,晁盖哥哥不妨做董事长一职,而CEO一职,就由宋江哥哥来担任。”

众人听了都说好,两人也没有再推辞。

接下来,晁盖宋江提名组建梁山泊管理委员会成员:

军师吴用就任首席战略官,负责出谋划策,制定梁山泊的长远发展规划;

入云龙公孙胜就任人力资源副总裁,负责梁山泊人力薪酬规划和组织发展,招聘等事项;

小旋风柴进任CFO,也就是首席财务官,主管梁山泊的钱粮,财务审计等;

浪子燕青任CPRO, 也就是首席公共关系官,负责对外公共关系等;

豹子头林冲出任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负责房地产业务;

神算子蒋敬出任金融投资公司总经理,负责金融业务;

小李广花荣出任影视娱乐公司总经理,负责影视娱乐业务;

花和尚鲁智深出任旅游公司总经理,负责旅游业务;

菜园子张清出任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其夫人孙二娘任副总经理,负责餐饮业务;

神医安道全出任医疗公司总经理,负责医疗卫生业务;

立地太岁阮小二出任农产品公司总经理,负责农业业务;

铁叫子乐和出任艺术培训公司总经理,负责梁山艺校业务;

另外,特任命神行太保戴宗为情报机关负责人,负责竞争对手的情报搜集。

自此,梁山泊管理层架构已定,公司统一招牌为:“梁山集团”。公司的目标是实现三年连续盈利,然后争取IPO。用军师吴用的话来说:“一切不以上市为目标的公司,都不是好公司。”

是日,梁山杀猪宰羊,聚贤堂上,摆上十几桌,吃肉喝酒,好不痛快。

大宋的一家独角兽的公司,开始扬帆起航。

在誓师大会上,宋江发表了就职宣言:“我们的目标是,要做世界五百强,大宋第一强!”那声音叫一个慷慨激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