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遇到的那些人那些事(二)——李笑来

-01-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突然有一天,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一张图:

把二维码去了已经。

不仅是我的朋友圈,就连我关注的猫老师、Scalers、千古刘传等人还特意写了文章来推荐笑来老师。

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反感!谁让老师专栏的名字叫——《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我无法做到对一个我完全不了解的人,心甘情愿的付出199元去订阅。而且这种铺天盖地的营销好像逼着你订阅,你不订阅就好像就得不到财富和自由,特别讨厌。

可是,最后连我那会儿特别喜欢的赵昂老师也写文推荐了。

我就觉得,哎,这事儿不对了!那么多人推荐,难不成是真的有什么过人之处?

我就留言问了赵昂老师,老师还回复我了。

没想到,这反而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又得知一篇文章可以免费分享给5个朋友看,我当即做了个决定:和5个朋友一起阅读,还发了朋友圈。

更没想到的是,以我微弱的影响力,居然不到第二天21点,5个人就全满,还超出了5个。后来,因为我这个群小有价值,又有朋友邀请了别人进来,到现在维持着11个人,从一开始的热情到后期的冷却再到最近的生机,还让我积累到一定的社群经验。

-02-

上面这件事最后给我了3点启发:

1、未知既可以是可怕的也可以是美好的。

人们因未知而恐惧。我一开始对笑来老师如此抗拒是因为:不了解

我不知道这是个怎样的人,不知道他的文章有什么好值得别人去付费,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会推荐他,而且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他。

当一个人遇到一个新鲜事物,会有两种结果:一种就是像我之前一样抗拒,一种就是激发产生了求知欲。

而抗拒就是让人躲在自己营造的安全范围内,把周遭所有好的不好的全都挡在外面。这固然能拥有了安全感,却也放弃了外面的美好要与你往来的愿望。

而求知欲则会让人好奇,让人想知道这一切发生的原因,走出安全区,去探索未知的世界。虽然不知道一路上会遇到什么危险,可是光探索就足够让人兴奋。

2、当全世界都说一个人是坏人,你也要保持自己的判断。

网络时代,已经不可能重现过去封建王朝对一个人的最高意志唯命是从的情况。各种观点、意见、讨论的交织,构成了这个拥有众多不同的价值观的世界。

你的自由意志没有人能决定。

但是这仍不妨碍考虑万一这个情况发生:当全世界都说这个人是坏人,他就真的是坏人吗?

先不说人有没有绝对的好坏。假设有,你也要保持自己的理智,通过自己的思考来判断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

哪怕最后思考出来的结果,这个人真的是坏人,那这个思考的结论也比那些人云亦云说出的话要强。

万一这个人还是个不被世人理解的英雄,在将死关头,能有你的理解,他也欣慰了。

3、哪怕你天天在朋友圈发一个早安,也有人会注意到你。

在我发了朋友圈以后我惴惴不安,很担心朋友圈里面会不会有5个人愿意接受每周写200字读后感这样的挑战,来一起学习这个专栏。

真的没想到的是,马上就有人发我私信,想要一起加入。最后结果上面也说了。

随着个人的崛起,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在为你自己的品牌打下基础。而且你不主动的将标签贴到自己身上,就会有别人来给你贴标签。

所幸的是,我平时表现的还像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还有人愿意相信我,加入我。再加上笑来老师的影响力和免费对人的吸引,超出我的预期还是不在话下的。

所以想要树立个人品牌,哪怕你天天在朋友圈发一个早安,也会有人认为你是个xx的人。

和菜头不就靠每天发天空照片这件事,也成功的给自己加上“天空”的标签了吗?

-03-

再接着,我就和小伙伴一起开始学习了。我后面才渐渐发现,我真的是挖到宝了!别说是一年199,哪怕一年199919999,我也愿意毫不犹豫地订阅。

这哪是普通的教人如何赚钱的,这根本就是教人如何拥有赚钱的能力的!

穷人和富人最大的差距在于思维。

而一个亿万富翁愿意将“他是如何想的”公之于众,让一个普通的平凡人也有机会成为富人,这是有何等胸怀的人才做的出的事情?

通过阅读这个专栏和书《把时间当作朋友》,我把2句话牢牢地刻进了我的脑海。

1、大脑升级靠践行。

大脑的操作系统可以升级。

不管你是第一次见这句话还是已经见到过,在以后的每一次见到,都请大声得朗读三遍!

《礼记》有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这句话的意思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说的就是璞玉如果不经过雕琢,就不能做成器皿。人如果不学习,就不能成才。

可不管你是爱学习还是不爱学习,有一个类比相信你一定等懂:我们的大脑就如同CPU,不经常用就会容易生锈。

我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告诉你一个最朴素的道理:大脑的操作系统可以升级。

而升级靠什么,靠践行!

不管你是学富五车还是像孔乙己可以将一个汉字解说出花来,如果你没办法将所学的知识利用起来,你读再多的书见再多的人去过再多的地方,都没办法让这个世界变好一点点。

践行,才是你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就如同我如果不自己订阅,亲自去读一读,哪里能知道原来这个专栏的价值如此之大。

2、一切都靠积累。

好,现在你已经知道自己的大脑是可以升级的,而且升级是需要践行的。

那么,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上,你一定还不能忘带2个字:耐心

没有人天生什么都会,也没有人天生什么技能都玩的很溜,这都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还有注意力,去不断的尝试、改进、再尝试、再改进……直到最后,熟练的好像你天生就会一样。

就像卖油老翁,最后能将油精准的倒入小洞,背后没有1万小时训练的支撑,也完全做不到。

还有神童如莫扎特,也直到12岁才谱写出震惊世界的名曲。这中间又有多少时间在练习呢?

更何况,以我们大多数人努力程度之低,还远远不到拼天赋的时候。以至于你只要稍稍努力一点点,就可以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这个时代对于肯努力、肯付出、肯用心的人,真的太好。

至于脱颖而出以后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就需要你更多的努力了。


后记:

遇上笑来老师,让我的整个开智阶段减少了不知道多少时间。

如果你连这么长的文都看下来了,建议你一定要买笑来老师的书,放在床头,每天看几句,就可以受益无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