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69期:春风十里……

本期花园之星:弓智,霖山,上林叶,付朝兰,江小然,一点蜜,灰水泥,清水河123,先知先知,相见乎离,青语书生,守海入梦,月明红红,纳兰小白,霁色暖光,客居维扬,云水禅心KL,一江春水1990,奋斗小青柑,人在天涯的诗,wjshw,Old_tree,文山鹿人,我心依然580a

欢迎点击蓝字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阳春三月烟花似海,风月无边吟赞春秋。三月,在春风十里中妩媚,桃樱盛放,落英缤纷。三月的情思丰盈了心房,三月的花瓣雨将思念寄向远方……

弓智《蝶恋花  梨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碧树梨花新带雨。

蝴蝶飞时,

金蕊香飘处。

雨润枝头清滴露。

急忙信步诗篇赋。

十里春风杨柳絮,

燕子飞时,

枝上呢喃语。

倚靠栏杆涌思绪,

闲敲佳韵谱诗句。

Old_tree《七绝  忆别离(新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风十里不观花, 京市何时再见她?

愁悴独寻千日酒, 一滴伴我绕天涯。

千日酒: 传说中山人狄希能造千日酒, 饮后醉千日。

文山鹿人《七绝  春风裁绿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沧海殷勤顾,

情到浓时梦远游。

总遇春风裁绿意,

画屏未展海棠羞。

(中华新韵)

客居维扬《七绝  春风十里(藏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  色无边花柳占,

风  催紫燕返茅檐。

十  方美景为谁艳,

里  陌何人霜鬓添。

(平水韵.仄起首句入韵)

霖山《种春风》

图片发自霖山

这个不俗气的春日里

我带着种子随便走走

种春风也种希望

这可是上好的种子

去年我从书里找到的种子

去年种下的春风

吹绿了今年的树枝

希望来年也是这样

上林叶《驾春风巡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

春风是我的坐驾

大声外放着布鲁斯

带我巡视

每一朵盛开的花

风信子是忠诚的护卫

开道清障扫除冰霜残余

垂柳自报奋勇

拉开春天的帷幕

布谷鸟声过

油菜花

呐喊出漫山遍野的欢呼

车行过处

各色花儿赶趟追拥

把我的心

鼓荡在云端

无法落下

三月的风一吹,所有的花都奔跑在绽放的路上。出门俱是看花人,所有的花,都在抢着说,来,看我,看我。

可惜我只有一双眼睛,却要眷顾漫山遍野的花。

这也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一点蜜《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影子

趁一道寒光缩短

在那突来的暖风中骤现

僵硬无波之水

几个孩子扔出皱纹

剪刀穿梭

流动红

漫延绿

羊忘了呼唤

归来的奔去的

在春风一片里

灰水泥《春风不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屋檐下滴答

敲碎在石阶中

云雾里瞧见微光

也飘散在阁楼间

浅浅的纸伞

盛开在石板上

熙攘里嗅到胭脂

也寂寞在青砖外

依稀的沙沙

寻觅在野草间

寒雨里瞧见春风

也沉默在惊蛰时

短短的相思

离别在那时刻

红烛里扫落红纱

也垂泪在迷惘处

付朝兰《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静等花开的时节

春姑娘携着风儿轻轻抚摸

朵朵桃花盛开

鸟儿们闻着花香飞来

驻足枝头轻声细语

你看风儿吹开了桃花的外衣

她那粉嫩的小脸

多么令人着迷

蔚蓝色的大海

正欣赏镜子里的图案

画面正如小鸟对话

桃花开的,的确妙不可言

春风十里

吹开了诸多花仙子的外衣

让她们开的娇媚无比

不信你就去我们的四周

踏青寻觅她们的足迹

去年的花儿开了

桃花开了

花开了

斗室散人雅合

长安十里开桃花,崔护芳诗冠天涯。

千载红春今犹艳,不知沐雨笑谁家。

江小然《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彩风车

在春的轻柔中

旋转出欢快的歌谣

你的眼里,装满彩色

像明天一样亮丽

金黄油菜花

绽放最美姿态

争着与春风耳语

你的心里,画满香甜

像明天一样灿烂

十里春风吹抚

在岁月银滩

牵引柔波

我的眼里,装满了你

像明天一样期待

风从脸颊滑过

温度刚好

像你的微笑

足够软化我的心房

春风十里,共你成长…

清水河123《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略带烟尘,略显潮湿的风

吹不到你的花园

尘世间的雨水

也溶解不了坚硬的岩石

苔藓,属于老旧的年代

自然界的风

还是把沧海变成苍田,

把少年变成老人

鱼骨镶嵌在石头上

宛若大地生出的眼睛

泥沙倾泻在平原里

布谷鸟赶来歌唱

我化作春风十里

就能否绿燃两岸

给你带来四季的安祥

先知先知《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紫燕一路向北,衔来春的讯息

一场场雨,亲吻干裂的大地

蛰伏一季的种子

萌生苍翠的诗意

阳光,穿过岁月的罅隙

枯等整个冬天的桃枝

绽放出粉红的美丽

悠长悠长的小巷,开始褪下厚厚的棉衣

数枝红杏,把春天叫醒

那是春风十里

埋下的伏笔

相见乎离《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出何方?

依旧汤谷扶木

载于三足金乌

当初仗剑天涯的少年

可还在用那匹瘦马

驮着他的猛虎?

初次心动

只留下了那个名字

和那个名字在心里开花时的声音

一声啼哭之后,修炼一生

可曾点中过时光的穴道?

真相是

擅长移形换影的时光啊

其实没有形影

追随它吧

追随它,凌虚飞起

足尖轻踏飞燕的背脊

追随它,泛舟千里

轻舟激起心海的涟漪

偕一千年前

古典的夜月,幽梦,柔情

偕我

和你,如果你愿意

一起走进春风十里

斗转星移

花芽欲破甲

白云漫卷旗

月明红红《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方的阳光

敲响了季节的旋律

明媚了我想你的心

寒烟轻绕

细雨临风

想你的心

便落在婉约的诗里

这是个让人心醉的时候

于是就想写诗

我已经听见了

春天已来的声音

风啊!飘荡着

你是春天的使者

枝叶就要吐翠了

花儿也要盛开

馨香

就要溢满了我的世界

就要春暖花开了

你的容颜

就是我的爱恋

春风十里

涤荡着我的情怀

我要谱一曲倾城之恋

让我的情住进你的梦里

青语书生《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少次回首往事如烟雨潺潺

多少次轻声念云影盘桓月婵娟

我知道岁月稠沧海难变成桑田

会期盼岁岁年年

不去想马蹄得得踏碎拂晓梦

不去想青石寒衣袂飘处人忧伤

念十里春风度细柳掩映的斜阳

燕儿飞寻常街巷

烟波尽柳岸桃源深处忘秦汉

细梦里凝眸相对皆思念

春风吹无度青丝挥斩情难断

爱了就爱了爱到深处吧

不去想马蹄得得踏碎拂晓梦

不去想青石寒衣袂飘处人忧伤

念十里春风度细柳掩映的斜阳

燕儿飞寻常街巷

烟波尽柳岸桃源深处忘秦汉

细梦里凝眸相对皆思念

春风吹无度青丝挥斩情难断

爱了就爱了爱到深处吧

烟波尽柳岸春风十里不如你

藏一曲相思为驿路芬芳

守海入梦《春风十里,不如你一次回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有冬的美丽

我在空旷的田野寻你

春风十里

送来新鲜的空气

阳光伸着懒腰

唤醒百花鲜丽

蜜蜂忙碌着收集

云雀穿过云的影子

一路招呼备耕的人们

草在远方活跃

将心事染成了绿色

那年你路过我眼前

不经意地一个回眸

偷去了我记忆的那一段

纳兰小白《少年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待三月,携春风沓来

深院红墙,初露新芽绿柳

须臾,遍盛十里锦绣

曾纸短情长,惶惶少年

一朝扬花无主,不吝风流

可人间世,不经意如远游

寄一往相思,对薄酒

夕照绯红,痴人贪嗔如旧

若桃花燃灼,不肯瘦

霁色暖光《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我永远触不到的远方

就像多年以后

你重新站在我面前

那接近一米九的高度

大理石的台阶上

有薄薄的一层灰尘

也有我们席地而坐的身影

你专注的视线中

是我羞红的脸庞

你温柔的眼眸里

有我浅浅的笑靥

晚风拂到我耳边的

是你低沉的声音

我的发丝

月光倾洒在地上的

是你修长的身形

两个靠近的影子

我仰望着你

身后星辰烂漫的夜空

从此别后

风从发间吹过

从指间掠过

我触不到春风

也触不到你

于是

听到像你的声音

想多听几遍

遇到像你的背影

便多看几眼

梦里梦醒全是你

我站在春天里

风的温暖

不及那天你碰触我肩头

指尖的温度

我在开满迎春花的山上

想着你

你在远方城市的楼上眺望

愿春风十里

云水禅心kL《请许她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很好

诗句停留在

三月之外

打磨生锈的句子

听流水破冰,看深水里

游向人间的鱼

如果她满怀忧伤

请许她春风十里

请让桃花覆盖经年的雪

人间温暖

适于流连忘返

一江春水1990《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春风沉醉的夜晚

十里桃花灼灼依旧

风轻  云淡

天高  水长

呼啸而过的年少轻狂

没有来处不知归途

高楼垂柳边

系不住的飘荡的心

(二)

隔山隔水隔梦隔世

如今只道是寻常

人生啊

多少悲戚苍凉荒诞不经

巍巍青山滔滔江水

长亭短亭不计归程

杜丽娘说

但愿那月落重生  灯再红

(三)

已经告别过了

再见

要么不久以后

要么很久以后

或者  没有以后

千帆过尽人世苍茫

浮云流转烟火迷离

不算太迟吧

一片天空

一个屋顶

一个人

一辈子

(四)

过往的风吹草动

已然烟消云散

白云轻纱越天涯

忘却人间万种心

最灿烂的春光最壮丽的山河

最漫长的旅程

最美好的年华

在回眸的刹那  定格

(五)

晴空万里水浩荡

候鸟回归春满山

万物生长的时节

叶正葱茏花正芬芳

你用匆匆忙忙的步履

刻下深深浅浅的印记

忘却悲悲喜喜的昨天

爱这清清朗朗的天地

众生皆有情

附注:文艺花园同题作文,配图出自VIVA旅行家。

再注:点点听说我要以“春风十里”为题,想了两句“白云轻纱越天涯”“候鸟回归春满山”,被我征用了。

奋斗小青柑《十里春风十里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惺忪的双眸

敌不过怀柔的清风

两片叶子随风摆动

反转另一面江湖

随你 策马扬鞭

驰骋于天涯海角

随你 落帆渡桥

踱步在江南烟雨

十里春风十里梦

白天醉倒在黑夜之中

等我醒来

一切如常

夕阳落入晚钟

不知

谁动了蝶梦浮生

人在天涯的诗《春风,绿色的脚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踩着那一串绿色的藤蔓

你的脚步

在风中悠悠地荡着

一些梦

染绿了站在岸边的垂柳

招惹得

几尾鱼儿衔春

总算有几行关于春的诗句

也开始发芽

开始长出蝴蝶的羽翼

好想一次陶醉的飞行

你跺了跺脚

把冬天的寒冷抖落在了门外

走过坠满雨滴的青草地

一个浣衣的村姑

在解冻的河边揉搓着

揉出了一汪春的绿汁

几个牧童

正在放飞着你的故事

月牙儿也载不了

那一点苦苦的相思

你,走累了

闭上眼

在我的睫毛弯弯处小睡

是的,我不敢睁眼

渴望 你能拥我入怀···· 

wjshw《春风桃花的约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老的春风

年年送来神奇的丹药

千年的桃树

准时结出诱人的果

春风桃花流淌在时间的盟誓

在诗经里用文字正式记下

那千年的约定

你若到来,我定盛开暖了千年渴望的眼

生死契阔不是各自的独白

灼灼桃花点燃十里春风

所有的年份啊就是这一年

所有的你来去我开落都是这一瞬

春风枯坐在桃木桩

结局在开始就已注定

春风依旧压上千年的相守

燕子依旧梁间呢喃

春风依时守候

等候下一个的签约

文山鹿人《十里春风,不迷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里春风,不迷离

我深信不疑

步上云梯

呼唤天际的你

十里春风,不迷离

还好没放弃

一条小溪

笑着的勇气

春风十里,不迷离

夜夜不沉寂

心若潮汐

在梦里决堤

十里春风,不迷离

我不远万里

梦到天边,浪到海角

只为寻找你

十里春风,不迷离

谁借我双翼

谁赐我魔力,我去

复活我自己

十里春风,不迷离

我临风而立

花落,任雨淋漓

长相忆,我乘风去看你

我心依然580a《春风十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风是久违的温柔

桃花开满枝头

你轻轻地走来

朦胧着我的视线

雨丝织就目光的藤蔓

花瓣托起一场盛宴

春风十里

我的心走不出三月的海岸

我心依然580a《春风有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想着和你相约

相约在十里长亭

相约在铺满韵脚的诗行

冬眠的春风已渐渐苏醒

舞出一片轻盈和怀想

让青春和岁月丝丝入梦

让飞花逐水绿草萌动

让我们用温情的目光

点亮前方所有的街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