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67期:二月……

本期花园之星:立然,若初yy,付朝兰,庐穗港,上林叶,青语书生,月明红红,守海入梦,曼殊兆兰,山上人家,先知先知,小雨飘飘,花缘澄子,人在天涯的诗,一江春水1990,相由心生MM,wjshw,Old_tree,我心依然580a

欢迎点击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早春二月,是一个孕育生机的季节,她没有草长莺飞的三月那样令人心旷神怡;亦没有舞尽芳菲的四月那样让人流连忘返;可她却温婉如一杯清茗,令人遐想回味……

立然《二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要快翻时间这本书,断章不续。

春日的阳光伸出了温暖的手,

找寻着需温暖的万物,

柳枝泛青,冰河慢慢的消融,

鸟儿舒展着羽翼,翩翩飞舞。

戏曲婉转悠扬飘入心底。

风在耳边倾诉着清爽,

俯身大地感受春潮涌动,

流浪的人开始整理行装,

奔向所到之处,

感受生生不息。

若初yy《二月,想念繁花细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愿是二月枝头的那只小鸟

在枯枝条上等待春风一掠

枝丫儿褪去厚重的衣服

嫩牙在阳光下溢出青茵茵的水来

我便心生欢喜,轻轻地用嘴挑逗那枝丫儿

我愿是二月枯花上的那一层白雪

在干黄的叶间等待一抹春光

花梗儿生出柔嫩的躯体

枯叶在阳光下闪出晶凌凌的光来

我便安心走开,悄悄地躲进云朵安睡

我愿是二月溪涧上的那一滴溪水

在平静的水面等待一场春雨

小草儿擦去黯淡的颜色

大树在阳光下发出莎莎的歌声来

我便融入细雨,欢乐地叫醒沉睡的大地

我愿是二月屋檐下的那只白鸽

在温煦的春阳下等待一场远行

小鸟儿舒展冻僵的双翅

蝴蝶在阳光下幻化出翩翩的舞姿来

我便只身独行,缓缓地飞向梦的远方

我愿是二月云雾里的那座大山

在春风细雨下等待一次蜕变

林间儿涂染青色的颜料

众鸟在阳光下寻觅可口的美食

我便悠然自得,亲切地拥抱花草树木

付朝兰《二月,雪花与春姑娘的对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春二月

是孕育生命的季节

雪花姑娘多次来过

春姑娘说

雪花姑娘

你还是那样倔强

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接连两年都来我的季节观光

你依恋梅花

希望与它缠绵

你喜爱迎春花

想与它常相伴

春姑娘

你的心意我知晓

你引领春风

把大地唤醒

染绿大地的妆容

更换了瀑布的颜色

就让我再唯依一下

属于你的季节

闻一闻杜鹃花芬芳

看看迎春花的金黄

好吧,看你如此执着

我和你携手同行

唤醒大自然的梦

一切孕育的开始

杏花仙子告诉桃花仙子

桃花仙子找到梨花仙子

梨花仙子找到苹果仙子

各色各样的花仙子都得到消息

雪花姑娘

看见了勃勃生机

它随着温暖的阳光

融化渗入大地

为春姑娘的成长,助一臂之力

春姑娘这才明白了

雪花姑娘的心意

原来季节的轮回

也是这样依依不舍得

谢谢你,我可爱的雪花姑娘

上林叶《二月的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月的雨

喜欢模仿范宽的风格

层层叠叠淋漓尽致

一个泼墨山水

俘获了看客的眼

二月的风

擅长借鉴吴道子的笔意

迎风招展动态出画

几许细节传情

勾动了游人的魂

我的心里

豢养着一匹骏马

知道花蕾彩色的梦

只待二月的栅栏一开

便决入三月的长卷

2019年春天,太阳去流浪,地球落了单,天天下雨。人说南方人家家养着龙王呢!如果说江南的风景是画,想必,只有范宽的泼墨图可以媲美了。

青语书生《二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月的表情是婉约的

不施脂粉,却透着简洁勾勒的生动

它以一种吹开春水的和煦

漫步于柳岸,山野,窈窕走来的小径

它的姿态是荡漾的

倒映着天上飘过的云影

它没有激烈的动词

也没有张扬奔放的形容词

只以一种轻挽的柔,睫毛煽动的轻捷

专注于黎明西天晓月的浅白

专注于路边迎春悄然抽出的叶芽

它在盼望

仰头看到燕子飞过檐角

交剪出春的弧线

在谁家熏染了烟火的梁上

喁喁而语

月明红红《春回二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季节把清辉

暖暖地泻进初春的诗里

为曾经洁白的世界

增添了一份绿色的憧憬

风已经送走了寒冷

此刻

生命在泥土里等待着春雨的落下

这是一份静守的希望

风涌过会有淡淡的清香

这会让人更加的向往

繁花如锦的春天

阳光如人的心情一样通透

我喜欢二月的光阴

没有太多的牵绊

只是简简单单,

如春天里明亮的阳光

守海入梦《二月在柳丝下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月在柳丝下等你

看不够微风轻拥的嫩绿

燕子成双追逐着暖阳

你用微笑限制了我的想像

那年的春天很长

你陪伴着我的成长

青春是一杯纯净的佳酿

时常在梦里偷饮那缕幽香

青春是一条无法走回的流浪

倔强里还隐藏着淡淡的忧伤

二月在柳丝下盼望

你的回眸如皎洁的月光

一江春水1990《二月的风,从哪里来》

图片发自林帝浣

早春二月的江南

风从哪里来

带来的是哪里的讯息

吹过的是哪里的花树

乌衣巷口的夕阳西下

朱雀桥边的野草离离

三杯两盏淡酒

无波无澜

此时此刻

我想我是不需要任何人的

山还在那里

水还在那里

幽深的青石板

滴水的屋檐

斑驳的墙

是我们怀念的家园模样

时光太匆忙

我们太慌张

只愿  不再错过

二月的灿烂春光

相由心生MM《二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天空大雨滂沱

心情低到谷底

连续的阴雨季节

少了一丝悸动

我的世界艳阳高照

穿梭于季节之间

笋芽冒头了

山川泛青了

不知名的花儿绽放了

春风拂柳的二月

储藏了一缕心愿

伴随你的雨季

一起领略春的气息

感受此刻的暖意

wjshw《二月,是雨过天晴的那把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残冬还想撒野

春雪夜袭了二月

二月引导所有的芽钻出冻土

召唤好雨绽出呐喊的鲜花

红湿处,火把燃起季节的信念

把春深似海的高音唱响

徜徉海上的眼睛,迸发出三月璀璨的笑

燕子翩然,去把桃红梨白一嗅

沐浴光辉的万物

把阳春装裱成精装的画册出售

二月就呆在原地

像一张张被扯下的日历,漂泊在轮回里

隐没在盛世繁华外衣下

孕育另一个残雪下嫩芽的梦

二月

是雨过天晴的那把伞

Old_tree《二月将我的思念播种在沃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月, 春风在远方。

我将思念凝固在飘落的雪花中,

琼芳裹挟着我的思念播种在沃壤。

三月, 春风在路上。

霏霏细雨萌发了沃壤里的思念,

轻盈的雨燕衔着春芽在柳丝间游荡。

四月, 春风在身旁。

遍地的鲜花把二月的思念融化,

相恋的蝴蝶促我追逐沉在心底的怀想。

我心依然580a《我在二月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二月等你,

等一树树花开

丰娆整个春天

等嫩嫩的芽

破土而出

我在二月等你,

等春风十里

吹开季节的门扉

等你摇动树叶

洒下绿雨

我在二月等你,

等绚丽的诗行

铺满我的心头

等你在我的心上走动

一路播撒星星和鲜花

风悄悄

点开了窗外的嫣红

二月的气息

漫过我的窗棂

等待夜晚的月华

先知先知《倚窗听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后的阳光是暖

流淌在周身

往昔在身后倒退

流年在弹奏青春的忧伤

那时,你只有一件碎花裙

我只有一件白衬衫

图书馆有孤独的风

吹过,阳光下几粒尘埃在舞蹈

你眉角的笑

似风在吟唱

夜晚下的月光

印下鲜红的唇

至今在心间流淌

风还在吹

鬓角的发已经添了月光

没放下

只是不习惯

就如二月的风吹过

我偶尔倚窗听

先知先知《二月,未来可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月,季节转弯处

会增添许多风景

多愁善感的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后山,还能找到她亲吻大地的痕迹

二月的雨,轻柔,温和,少了些许冷冽

轻抚处,小草变绿,柳枝抽翠

姑娘的脸,白里透红

二月的风,不躁

吹拂处,河水泛起涟漪,黄莺开始吟唱

二月,人生转弯处

看过村庄的炊烟

天空的烟火

火树银花云龙舞

一场春雨    万物滋生

带着亲人的期待,踏上征程

寻找远方的远

二月,未来可期

小雨飘飘《二月,落字成暖,不问归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天还没离开,我的棉衣还在身上,枝头的鸟鸣却已清脆。

收藏起冬季的往事,把那些繁复的记忆沉淀,迎接走来的春天。

元宵邂逅雨水,冬季开始跌落,二月的暖,跃上枝头,荡开水面。

心心念念,开始草长莺飞。

疏影暗香,浅春的诗心,轻轻荡漾,浅喜深爱早已成行。

指尖划过的岁月,有缱绻,有馨香,有阵阵温暖。指尖敲下的文字,如朵朵花开,婉约了清欢,妥贴了苍凉。

心扉的记忆,重载着所有的芬芳,一起来到眼前。

窗外的鸟鸣,开始清脆。室内的一枝一叶,也在萌动。

发芽的发芽,抽绿的抽绿,这是春天的色彩。

落叶掩盖不住嫩绿的生长

我爱着绿色的颜色,享受着这美的生活。

无论是临风窗下闲咏成诗,还是躬耕山野声声叩问,所有忠于自己,认真生活的姿态,都是美的。

喜欢生活中的世事打磨,时光里的千锤百炼。岁月交替,不变的仍然是对生活的那份执着

走在通往春天的路上,便是走在追求美好的途中。生命中最美的风景,终是要有人陪着赏 ,我不孤独。人生路上,不求圆满,只求心安。

遵从本性,不违我心。

在二月的窗前,我种下春风,与你春风桃李般相见。

我还是愿意,静守一份初见的时光,让所有的执念与忧伤,落字成暖,不问归期。

庐穗港《踏歌行  元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元宵夜,银盘上柳梢。

慇懃人易老,把酒共今宵。

乘月乐陶陶,忽念故乡遥。

曼殊兆兰《七绝  春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松原(原名扶余又名新城)整个冬天无雪,感冒多发。今天终于下雪了。雪花对大地一往情深。春雪亦洗心涤尘,喜迎瑞雪,年丰民安……

三冬无处觅琼妃,

二月新城玉蝶飞。

献瑞迟来情更切,

六花醉落报春归。

简友雅和:

京城的雪  大康诗文

和曼殊兆兰

初春喜迎三冬雪,

二月京城北雁归。

几日清凉王府井,

今朝喜鹊长安飞。

花缘澄子《七绝  春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草绿莺飞二月天,江南杨柳吐芽鲜。

东风欲借春光暖,一抹新红上纸鸢。

人在天涯的诗《五律  早春二月(押真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颤几枝新,烟迷柳岸春。

稀红梢上挂,浅绿涧边茵。

书尽收枯笔,看空渡汉津。

吟诗谁赋韵,难觅旧时人。

山上人家《七律  梅园春早不知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冰消雪尽晚梅葩,疏是枝条艳是花。

馥淡郁浓开次第,红肥绿瘦沁无遐。

潇潇绽放丰姿绰,栩栩飘零缟袂华。

绕径步轻迷归路,寻芳远客忘返家。

山上人家《七绝  相思二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月相逢两慕心,孟春一别杳无音。

剪轮窗月由风寄,惹尽相思湿枕襟。

(平水韵,十二侵,仄起入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一期奇葩说的辩题是「交朋友要不要门当户对」,我就来谈谈交朋友的一二。 交朋友分工作和生活两种场合。工作场合,「利...
    杜可是个神经病阅读 271评论 1 1
  • 闲暇故事② 他说:可不可以在这个梗停下,我不想看到悲伤让人落泪的结局,心好痛… 从此她再也没写过悲伤的文,全部都是...
    悆尽欢阅读 875评论 0 0
  • 2017.11.1 六月三十号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从一个小公主变成了家里的“男子汉” 爸爸去世,妈妈重伤,让身...
    如果我是只妖阅读 197评论 0 1
  • 今天看见小豆主动选择了这份工作——神秘袋(贝壳)。神秘袋主要是训练孩子的触觉,通过触摸来辨别物体,发展触觉能力,培...
    ic班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