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治愈了全世界 却救不了自己

路过就是错过,悲伤从来不曾退却。

悲伤的世界,悲伤的故事,真实的痛感,无奈和辛酸,才是生活中最真实的我们。

全世界都这样,全世界都错过。我一切的一切。都会变成过路人,回眸一望,永不再见。


          爱一个人,是付出全世界的无怨无悔

          ——奔跑的猪 高飞的燕  猪头和燕子


        我又丑又笨 ,但我爱你,你又美又聪明,但你爱过我。

      你就是我的全世界,没有你我失去了自己,也没了方向。

猪头和燕子的名字就说明一切,燕子终究要高飞的,仅靠痴情栓不住。猪头终究只能躺在草地上看着天上翱翔的燕子。

奔跑的猪头永不停歇,随着燕子奔跑,一根细绳终究牵不住高飞的燕。

猪头和燕子,燕子对猪头也许有爱,也许全是利用,没有空白的风, 燕子终究是燕子

期待的屌丝逆袭的完美结局终于是没有出现,所以这才是赤裸裸的现实,全世界的真实样子是这样。

最后猪头追着燕子跑的时候很动人,岳云鹏还是把猪头演绎出了生命,那种放佛就要失去全世界的惊慌失措,看着生命中的一切从眼前一点点抽离,所以从那以后猪头是彻底死了,他离开了这个城,离开了兄弟或者亲人,选择成为燕子的影子,追寻曾经燕子的足迹,他用这样一种笨拙又固执的方式爱着燕子,有人觉得他傻,但生活里每个人其实都是傻子,不过我们所追求的不一样,有人傻傻的追着金钱,有人追着权力,名声,猪头追逐的只有燕子,仅此而已。

我用八年换一场路过, 一场匆匆忙忙 。猪头与燕子的八年 最青春的八年 可以说全是为燕子活的八年。

但爱情里面,付出都是自愿的,没有人有义务要必须回报什么,所以猪头不可怜,爱情本来没有对错。

不过是用八年活成了另一幅模样,不过那八年里面的猪头是最幸福的。再来一次,猪头还会毫不犹豫的追着燕子跑。




        我的梦想全是你

      ——— 呆萌少念和追风少女  茅十八和荔枝


悲伤无处不在 也会逆流成河。 我们都是市井小民,随波逐流,最平凡最悲痛,最无所适从。

茅十八在遇到荔枝前是懵懂的,少年的梦想是发明一切。虽然探索宇宙秘密这种事情更多的是一种偏执,生活古井无波但也自得自乐,混吃混喝,探索生命,只要是自己喜欢的,都没关系。

少年是无知的,无论是生活还是爱情,所以真正爱起来专一的可怕。荔枝是勇敢的追风少女,踏着警车飞驰在大街小巷,高喊着人民女警察的信仰。飘逸的朝气少女,遇到笨拙的茅十八,如洪流遇上钝石,便勇往直前,矜持什么的,是不能吃的,更不能追到帅哥。

于是呆萌的少年遇到了追风的少年,呆萌少念的梦想便只剩下了她,我有各种it男的花式浪漫,于是茅十八开启了理工男的正确打开方式,上可九天观月,下可技术撩妹。探究宇宙奥秘的梦想全放在荔枝一个人身上,从此以后,她就是我的梦想。

也许生活就该这样了,沿着剧情发展,求婚之后幸福浪漫,少年依旧呆萌纯情,少女依旧如风。但生活永远是在下一秒,全世界不会只是童话故事。

警察女友的理工男友,终于在一场英雄救美,搏斗恶贼的戏码中彻底阵亡,正要高潮的爱情故事嘎然而止,就行疾行的风瞬间死寂。追风少年和呆萌少年的命运从此天崩地陷。

爱情刚刚发芽 命运猝不及防,一切仿佛注定一般,我只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陪你笑陪你哭过,但还是要走的。

少女这股疾行的风终于停下,在这个路口紧紧思念,被回忆逐渐吞噬,被少年紧紧环绕。

生活中所有的悲喜,都像南行的风,上一秒春风得意山河秀丽,下一秒山河丘陵,地狱天堂,无人知道


          我治愈了全世界 却救不了自己

          ——被治愈的粉丝,被拯救的偶像  陈末和幺



不孤独有千万种掩饰方式,不沉默是其中一个。

虽然我又蠢又傻又不自信,但我从来不曾改变的是相信你。

你守护了我四年,就让我豁出一切的保护你一次。

陈末嬉笑弄骂着,但掩藏不掉的悲伤,最好兄弟的离去,表弟的失去,母亲的老年痴呆,女朋友的分手,生活一直给他惊喜和惊恐,虽然陈末是成熟的,但也是悲剧的。当悲痛来袭,你一胆怯就是输了,

陈末像个放荡不羁的侠客,悲伤藏在最深地,自一人在武林中行侠仗义,但侠客后来受了重伤,无力自愈,只能自暴自弃,静躺在菩提树下坐吃等死。

当淡淡的光从天空映下,穿着破球鞋的少女捧着一碗药汤走来。被黑暗遮住了双眼的侠客的世界里才有了光,他才能渐渐站起,被渐渐治愈,最后终于能够拿起长剑,自由挥舞。

幺鸡是个倔强但也坚强的灰姑娘,我最爱的王子,在我最落魄的时期,给我光明给我方向,让我能够存活,但现在我的王子饱受磨难,我要去拯救,于是脆弱的我,暗淡平凡的我要穿上戎装,跨上战马,去拯救我的王子。

我要的拯救,是看着他幸福就好,然后就让我直接的从他的世界路过。

你虽然是最末的一张牌,但没了你永远胡不了。

我没了你,世界也没了色彩,路过了全世界,最后也错过了你。




陈末 茅十八 猪头 本来互不联系的三段故事的男主角扯在一起,就是为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因为我们终究回变成过路人,不过是有人先走,有人晚些,最后我也会走,成为这座城市的过路人。

好兄弟猪头走了,追随着离他远去的燕子的足迹,永远不再见了。猪头的女朋友燕子也走了,她要的世界猪头终究给不了。

表弟茅十八走了,为了守护他最爱的女人,永远的离开了。荔枝也走了,离开了那个她最热爱的生活。

最爱的女朋友走了,她追求的更高的天空,和你早就不在一个世界。

最爱我的女人也走了,她的使命就是我幸福,她以为我幸福了,所以也走了。

最后我也走吧,看看这世界到底什么样,我还会路过谁,路过了那么多人,我的终点会是谁。

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全世界也从我身边路过,全世界太大,我一定要去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