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阅读营Day1

第三期阅读营第一天复盘——

七班颜兮班主任分享:刘老师从西安线下课回来,就学以致用团队分享,一天邀请四五十个小伙伴参加阅读营。学习投资大脑是个伪命题,怎样可以零成本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行合一、学有专长、学有变现。气球大师姐学习变现三百多万,被海明教练返聘;慧玲老师在海明教练的指导下成立自己的PPT学习营,当天课程收入学员一百多人。

六班艳清班主任分享:学有所获是大多数人的所在的一个层面,而在这里可以促进大家在学习过后运用到实际,在领域专精深做到学有专长,在学习后能学有变现。阅读营能通过阅读升级我们的思维、找到适合自己的输入输出方式,实现学有变现。

九班刘旭班主任分享:大家能够在五点半起床参加学习就是对自己的突破。很多人学习都是伪努力,因为没有落地实操积极复盘和形成闭环。亨利福特通过对流水线的工位调整,将生产一辆汽车的时间从一周多缩短到九十分钟。这就是关键性差异,就像钻石和石墨,成分都是碳原子价值却不一样。考试就是一个节点,生活也是如此,打通学习闭环,完成复盘,作为关键性节点,落地实操,摆脱舒适圈更快成长。

海明教练分享:三年前八千多字演讲,逐字念出,然后通过一百多场分享,逐步提炼进化到临场分享,这就是一种学习进步的过程,大家也一样。大多数人不知道自己应该读什么样的书,没有建立自己的学习系统,不知道自己想要从阅读中获得什么(气韵风骨胸怀赚钱能力等)。读书提高赚钱能力不丢人,很真实。通过阅读打通赚钱能力,学会阅读中思考,学习的本质是思考,应该学会提问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王兴的美团从经典书籍中建立大局观,头条张一鸣喜欢读伟人传记,滴滴的程维喜欢兵家思维,他们都是读书以后提炼升为为我所用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体系。我们要多思考读书过后怎么去思考怎么迁移,知识不是力量分享才是力量。传统的听说读写已经有点落伍,很多爱读书的人很穷,这就是原因。去阿里巴巴游学,看到他们通过数据化沟通,阿里巴巴工厂没有工人,这是将来的现实。就像手点钞票这样的“技能”最终会被点钞机取代一样,拥有这样的“技能”没有多大价值,把自己废掉了。读书不是搬运工抄金句,勤奋努力不是关键,努力的方向和方式是关键,学会思考提升思维迭代能力。赚钱能力赚钱思维很重要,我们往往缺少了基本能力拆解,没有把所读内容纳入自己的知识体系。日精进其实就是思维升级的一个升华,从碎片化中行成学习系统、学习习惯,打开思维。海明教练曾经在街头被骗三百,后来经过思考,他发现这个骗局其实是七个人给一个人设局,这就是反推思维,从不好的现象中也可以提炼到有用的东西。在IP打磨会上,海明教练提出要多研究游戏要素背后的脑科学行为科学,可以思考下游戏背后让人上瘾的十大步骤和思维模型,是否可以迁移到学习。读世间万物都可为我所用,激动灵活地去读书阅读营中,一阶是思维二阶工具三阶路径,互联网时代要与时俱进,用好的读书方法去提升赚钱能力,改变才是最大的力量。

气球大师姐分享:思考自己在学习中投入什么获得什么相信什么看到什么?当初在筹备的时候,提出阅读变现概念、周五例会内容输出、创造高需求高附加微创新的爆品。很多学习者把自己当成了容器,外界讲什么自己就装什么,这是固有思维。我们应该拆掉思维的墙,不破不立,把自己打破再重塑。气球大师姐在变现学院收获了思维,读书不仅是一种行为,思维模型是我们学习的工具,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目标,没有行动力就没有变现能力。学习以后,把微创新植入阅读,升级阅读营输出内容。其实气球大师姐自己在年初不会讲、阅读很浅、输出没内容,有一个师傅曾在公众场合说自己格局太小需要重塑。她自己也是经历了本职副业创业的过程,现在训练营阅读营创收超过七位数,这一切都起源于投资海明教练一万块。通过学习打破思维重塑自己,获得即兴演讲深入拆解的能力,再通过输出分享变现。之前参加很多学习,围观他们怎么玩,但能记住的老师并不多。在时间管理营很早起很痛苦并经常抱怨,海明教练指点她:可以把学习组织变成一个道场,打开了她的思维,把自己从围观者转变身份为参与者,从九块九到一万九千八都有人买单,这就是一年的改变。和群内活跃的人一定要接触,因为他们有能力有能量,能影响你推动你。从单机学习到联机学习,可以把学习效率学习结果最大化。因为认可海明教练,加入到变现学院,主动找到海明教练投入一万寻求一对一指导,这就是在自己没有更多可以分享的东西的时候,和更多人的采取了思维不一样。相信才看见也是一种思维,抓取的红利会更多。当初既然投资了,现在就要把这个钱赚回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