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上他那年,我15岁

1

我叫林琪,从我懂事以来,就没有见过我的父亲,记忆中从来都没出现过他的影子,我一直都和妈妈生活在一起。我们孤儿寡母搬过无数次家,走过无数个地方,而我也辗转于各个学校,偶尔还要旷课一段时间,所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都跟不上。不过我妈说,我认点字就行。

妈妈很少管我,而我又因为没有父亲,没有靠山,经常被同学们欺负,所以后来我就长成了很粗犷的性格。我知道没有人能帮自己,只有我自己能拯救自己,所以只要有人敢动我,我就敢还手,敢拿命回击那些欺负我的人。慢慢地,我终于不是受人欺负的那种人了。

15岁那年,我初三,又和妈妈搬家了,而我又来到了一个新学校,我不知道能在这个新学校待多久,我也不在意,可是我没想到,这一次,我会这样舍不得。

来到新学校的第一天,我为了装出一副自己不好惹的姿态,特地挽起了一个裤腿,还将外套系在了腰上,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化一个浓妆,但是我没有钱买化妆品。我不怕老师警告,也不怕学校处分,更不怕他们找家长,我只怕新同学对我的第一印象是好欺负,可是,这第一天,我就被“欺负”了。

我正大摇大摆地在篮球场边走着,突然,我感觉脑袋“砰”的一声,原来是篮球砸了我的脑袋,我捂着头抬眼一看,只见一个穿着红色球服的男生正看着我,我本以为他会跟我道歉,但是他却跟我说:“你瞎啊!会不会看路!”

老娘的这暴脾气一下就上来了,我二话没说,上去就给了那男的一脚。我们俩打的挺激烈的,好像周围还有同学在拉架,也有同学在看热闹,而我更是逮着什么就打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校领导来了,周围的学生早就跑的没影了,而我只看见了几个穿西装的成年人,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当我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校医院的床上,头上还包着纱布。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有一个穿着校服,戴着眼镜的男同学走了进来,他递给了我一个苹果,然后问我:“还疼么?”

我妈都没问过我。

我和他聊了起来,他叫王浩,很巧的是,我们是同班的。是他送我来到校医院,因为当时他路过篮球场,看见有人在打架,校领导出现的时候,大家都跑没影儿了,而当时受伤的有好几个人,校领导就把他叫了过来,让他帮着把受伤的同学送到校医院,他就送我来了这里。

看他说话的样子,真是满满的书生气息,一直都不敢抬头看我,还怪可爱的,一看就是个乖孩子,成绩很好的那种。

我和打架的同学都被叫了家长,我被我妈骂了一顿,我们也都被学校通报批评了。

但是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认识了那个叫王浩的朋友。


2

自从打架事件过后,我就对王浩产生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愫,我很想和他一起说话,一起做事,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温暖的人,和他在一起我很开心。

他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和我想的一样,他的学习成绩真的很好。

每次走到王浩面前的时候,我就总是要做一些小动作,比如有什么东西掉了,我就会和他说一声,让他帮忙捡一下,其实,每次都是我故意扔在他桌子底下的。

每当轮到他值日的时候,我都会晚走,或者故意落下什么东西,然后再回来取,目的就是想和他说两句话,或者想和他一起出校门。

因为他,我也变得想要学习了,因为我喜欢那种向他请教问题的感觉,我感觉他真的好厉害,那么难的题都会做。可每次看到闪闪发光的他的时候,我又觉得自己真的好垃圾,我也好怕他瞧不起我。

不过幸好,他不是那种人,我们就在我制造的一切巧合中,成为了好朋友。

也许是他的性格太过内向腼腆,所以他身边没什么朋友,这样也好,这样我就可以成为他的唯一啦。

我们一起值日,一起讨论问题,有时候还一起畅想未来,他说他最喜欢天文了,以后想当个天文学家,可当他问到我的梦想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出现的全是他。

本以为生活就会这样过下去,可是意外还是来了。

那个用篮球砸了我头的人找到了我,他不是我们学校的,那天只不过是在我们学校的篮球场打球而已,他一直在打听我,最近才知道我到底是哪个班级的,叫什么名字。

那天晚上放学,我没有和王浩一起走,因为他要去补习班,所以就提前离开了,而我要因为值日打扫教室,所以就晚走了一会儿。

就晚走了这么一会儿,就被人堵住了。

“林琪?”一个男生叫住了我的名字。

我回过头,嗯,是那天跟我打架的那个男生。我活动活动了筋骨,觉得今天这场架肯定难以避免了,可是那男生却笑了一下。

“我叫李亮,好男不跟女斗,今天我不跟你打,但是我有别的方式折磨你。不过,你要是肯跪下叫我一声‘爷爷’,我可以考虑放你一马。”他说话的时候,眼里全是不屑。

“怎么玩?姑奶奶我奉陪到底。”威胁我,但是我不怕。

不过,我说完这话之后,李亮什么都没说,转身就带着他那一帮小弟走了。虽然我也不明白怎么回事,但是能少打一场架,我还是挺知足的。

我回到了家,妈妈还没回来,估计今晚又回不来了,加班吧。


3

我自己准备早餐,然后就去了学校,我每次都去的很早,就是希望能早点见到王浩。

就在我坐在教室里,看见一个接一个的同学进来的时候,心里的期待也在一点点的增加着。可是,就在王浩进来的一刹那,我不由得恍惚了一下。

王浩的头发上,眼镜上,衣服上,竟然都是脏水!?

我赶忙跑过去,问他怎么回事,王浩颤颤巍巍地说:“不知道李亮那群校外恶霸怎么看上我了……”

是李亮他们干的,这是新玩法吗?

而接下来的几天,王浩也是三番两次的被戏弄,要么是一身湿的进到教室,引起同学们的嘲笑和猜测,要么就是包里有虫子,头上被粘上口香糖,眼镜出现了裂痕,有时候嘴上还有点血迹。老师也曾问过王浩,可王浩却每次都说是自己不小心弄的。一定是李亮威胁他,不让他说实话。

我实在是忍受不了他们再继续欺负王浩,于是,某一天的早晨,我起的特别早,就在王浩来学校的必经之路上等他,我倒要看看,李亮他们今天还要做点什么。

凌晨真冷啊,我蹲在王浩家的路边瑟瑟发抖,就在我算着时间,王浩快要出门的时候,我就藏了起来,等到王浩出门的时候,我就悄悄在后面跟着。

就在我跟了一段时间之后,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王浩居然走着走着,自己在地上捧起了一堆沙土,然后从自己的头顶洒了下去,弄了自己一身。

这是怎么回事?难不成这几天,都是王浩自己搞的鬼?

就在我准备上前去问个清楚的时候,李亮一伙儿从旁边跳了出来。

“好小子,还真挺乖啊!让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看在你这么乖的份上,今天就不抢你钱了,诶,没跟你爸妈和老师说吧?”李亮把手搭在王浩的身上说。

王浩赶忙摇头,他的头一直低着,跟以前的我好像啊。

我实在忍无可忍,直接冲了出去,一巴掌就打在了李亮脸上,李亮他们一下子就懵了。

“有什么事冲老娘来,你欺负个学生算什么本事?”我瞪着李亮说。

“老子就想折腾他,不过现在老子想折腾折腾你。”李亮说着,就朝我扑了过来,他一把抓住我的头发,王浩一看这情形,立马咬了李亮一口,李亮疼的直接松开了抓我头发的手,然后我和王浩趁此机会直接就跑了,李亮和他的小弟们一直在后面追。

我和王浩跑了好久,终于摆脱了他们,心里才喘了一口气。

我们相视一笑,看着他头上的土,又想起他咬李亮的样子,还挺勇敢的。

那天,我们上课迟到了,虽然被老师数落了一番,但是我很开心。

而从那之后,李亮再也没有出现过,听说他聚众斗殴,把人打伤了,坐了牢。我和王浩终于又过了一段平静日子。

我以为我和王浩会一直以同学的身份相处下去,可命运又给我们开了一次玩笑。


4

妈妈告诉我,我们又要搬家了。这就意味着,我要再次转学,我要离开王浩了。

我第一次哭着求妈妈说:“妈,我不想转学,我可不可以不转学,妈,我求你了……”

意想不到的是,我妈没有让我转学,但是她直接让我辍学了。我妈说,她当年小学都没读完就不念书了,我现在已经读到初三了,是时候该去学门手艺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想了很久,尽管我想继续学习,可是我没有那个条件,我交不起学费了。值得高兴的是,我妈愿意让我自己出去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去学什么手艺就去学什么手艺,但之后的生活要自己打拼了,除此之外,我还有第二选择,那就是跟着她搬走,去融入一个家,她会帮我找一份学徒工作,因为我妈认识了一个男人,她要结婚了。

我选择了自己去找工作。

退学那天,我和王浩告了别,我问他去哪里上高中,因为我不想失去他这个朋友,所以我想到他上学的地方找工作。

值得高兴的是,我的愿望成真了。

我在王浩上高中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学理发的学徒工作,这就意味着,我还能有机会和王浩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压马路。

而王浩读高中的这三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尽管日子过的艰难,但是很有盼头。和他相处的日子里,我觉得空气都是甜的。

但是慢慢的,我也意识到了我俩之间的差距,有些时候,他说的话,我都不明白了。而他妈妈找到我时跟我说的那句“请不要耽误我儿子学习”也一直深深地刻在我都心里。我知道我配不上王浩,可我就是想和他在一起,我很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时光。

我曾想过可以疏远他,但是我真的做不到。

转眼间,王浩就要去上大学了,我舍不得他,真的,可是我也不敢去送他。

我始终相信,王浩对我是有感情的,不然他也不能和我成为朋友,更不会把他的事情告诉我,包括他大学的城市。

我不止一次的偷偷跑到王浩大学的门口,就是想再见他一面。这大学可真大啊,里面的环境也好看,光是站在门口,我就感受到里面的书香气息了。看着和我同龄的人进进出出的,身上那朝气蓬勃的画面,我就想到了我,如果我一直念着书,现在是不是也和他们一样呢?

我想见王浩,可是从来都没有见到过他。

就这样,时间又过去了三年,我还是一有时间就跑到王浩的大学门口,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这个大学是我们最后能够联系的桥梁了。如果他毕业了,那就表示我们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了,我不愿意这样,我不想和他失去联系。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再一次见到了他,但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见面。

王浩的眼镜摘掉了,头发也梳起来了,模样更俊俏了,他变了很多,但是我还是认出了他,因为他身上的温暖还在。

他和他的一帮朋友在聚餐,露天烧烤,我们以前也一起吃过。

就在我想着要不要过去打招呼的时候,旁边一桌子人喝多了,其中一个人耍起了酒疯。


5

只见耍酒疯的那个人轮着酒瓶子就看见谁砸谁,他还砸了人家的车,掀了人家的桌子,最后,他竟然紧逼着王浩他们那一桌过去了。

王浩那一桌有好几个人,有两个女孩子都被划伤了,眼看着那个人下一步就要奔着王浩过去了,我立马拿起身边的板凳,狠狠地向那个耍酒疯的人的头上砸了过去。

瞬间,那个人就被我砸晕了,他的头上流了好多的血,而王浩,也再一次看见了我。

我们两个都愣在了原地,他还没从刚刚的惊吓中缓过来,真是没想到啊,他还像以前一样胆小,我开玩笑地说他是个怂包,可他没有接我的话,眼里却全是遗憾。

王浩赶忙去查看那个被我砸到了头的人,而我看见了那个倒在血泊中的人,脑袋里也变得一片空白了。

那个人受了伤,我被他的家人告上了法庭,我也被判了刑,坐了6年牢。

王浩经常来看我,但是我却不愿意见他了,这一次,我是真的配不上他了。

我承认,我对那个人下了死手,因为我真的怕他伤害王浩一分一毫,而我也为我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我在监狱里积极改造,提前一年释放了出来,一切也早已物是人非了。

出来的第一件事,我就是想见见王浩,但是我却不知道他在哪里。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做上他喜欢的天文学工作,希望他能吧。我也不知道我今后要去哪里,也不知道我今后能做些什么。

我再次来到了那个我们一起上学的初中,初三那年的记忆一直在我脑海中浮现,那一年,是我最快乐的一年。

这个初中好像早就已经荒废了,里面都没什么人了,破旧的桌椅和长满杂草操场,还有倒塌的教室,都在诉说着岁月的摧残。

我来到了那个我和王浩一同上过课的教室,刚想进去看看,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身影,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是王浩。

可是王浩身边还站着一个女人,王浩一直搂着她的腰,还给她说着初中的故事,那个故事里,有我的存在,因为我听到了我的名字。

看来,王浩身边有人了。

我没有在那里过多停留,转身走了。看到王浩身边有别的女人,我以为我会伤心难过,会大闹一场,可是当这样的事情真实发生的时候,我竟出奇的平静。我只是觉得遗憾,没能在最好的年华变成最好的自己去爱那个最好的人。

我又走到了那个篮球场,有一个正独自打着篮球,背影有些许的落寞。

也许是察觉到有人到来,那个打篮球的人突然停止了动作,他转头看向了我,是李亮。他变得沧桑了好多,像一个中年大叔。他拿起篮球,有些扭捏的看了一下四周,又看向了我,对我说了一句:“对不起啊,好久不见。”

我站在原地,对他笑着点了点头。

我们没在多说话,而我也走出了校园。

就在我走出校园的这一刻,好像过去的一切都变得轻飘飘了,在监狱里那段难熬的时光,初中的生活是我唯一的慰藉,但是现在,都不重要了。曾经的往事都像风一样,吹过,就走了。我也不该再抱着回忆生活,该放下就应该放下,人都是要向前看的啊。

我深呼吸一口气,大步走了出去。

王浩,很感谢你能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未来的日子,祝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