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拉之痛

                            1

那个男人又出现了,他不可一世的造物主姿态,幽灵般阴魂不散地折磨着我。我曾经天真的以为,他走后再也不会出现了。

可是,我错了。他或许从来就没有离开过。

十六年前,我与妻子的新婚之夜,他站在屋外,用阴森冰冷的目光死死地盯着我,然后转身离去。月色追着他风衣的下摆,消失在茫茫无际的黑暗里。

妻子说,那是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兄长。十五年之内,他不会再来打扰我们的生活了。但她要我发誓保守秘密,绝不能将此事告诉岳父岳母,我自然是答应的。

可是,凭男人的直觉,我嗅到了空气中弥漫的硝烟。那神情,是诀别恋人时,才会有的痛与恨的挣扎。

雨下得好大,我坐在熄火的车子里,仿佛置身瀑布掩映的水帘洞内。

微信在震动,是妻子的问候。

“亲爱的,雨下得太大了,开车不安全,要不今晚就留在办事处吧?我和孩子们都很好,不用担心的。”

我迟疑了一会儿,心里虽然不情愿,却还是习惯性地做了回复,我不忍心她等待太久。

“好的,老婆,要照顾好自己。孩子们乖不乖呀?女儿的功课盯紧些,在家等我。”

妻子发了个可爱的表情包,让人顿感幸福。电话放在一边,我的心矛盾万分。

她真的爱我吗?或许我不回家,才是最好的选择。妻子可以做点自己想做的事儿,比如和那男人见面……

不会的,他们最多就是微信联系吧?

因为两个孩子都陪在她身边。女儿再过两年就十八岁了,儿子也已经六岁半。她那么喜欢孩子,定然不会抛下他们的。

最近半年,她越来越古怪,常常一个人偷偷发呆。晚上,抱着一起休息,她不反对,可当我想与她亲密接触时,却总是遭到拒绝。

或许妻子早就厌倦我了吧?到现在我才发觉,自己从来就不曾了解过她。

在她温柔,亦或是可爱的表象之下,隐藏着一颗怎样的灵魂?迷雾一般的过去,遮遮掩掩的现在,不愿憧憬的未来。

看起来晶莹剔透、赏心悦目的女子,真的是洁白如雪,对我忠贞不渝吗?

她凭空出现,放弃看起来优秀的男人,选择我这个一无所有的穷光蛋,生儿育女,尽心竭力地操持家计,助我成才。

就像牛郎会织女,许仙遇白蛇,天底下真有这样的美事吗?似乎更像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我就是一枚可怜的棋子罢了。

想想都是我太蠢,一直沉浸在这温柔乡里。

恋爱、结婚、生子,看似温馨的家,也许不过是她为了逃避什么,刻意伪装的假象。不然,她为什么与那个男人藕断丝连?若是放得下,早就该决绝地不再联系才对。

我心里被什么塞得满满的,透不过气来。却像个缩头龟缩一样,不敢与她当面对质,担心话出口结局便无法挽回了。因为我还深爱着她,不想亲手毁了这个家,哪怕这只是一场梦幻泡影。

                            2

虽然我不想亵渎爱情与婚姻,但还是忍不住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此刻正揪心地等待着结果。

电话终于响了。我稳定心神才接起电话,希望是我小人之心吧。

“喂,秦医生,鉴定结果出来了吗?”

“嗯,通过我们中心鉴定,您就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不过……”

我的心脏骤然回温,手掌的汗水也在渐渐消散。是我错怪了妻子吗?至少,在孩子的问题上,她是尊重我的,这就足够了。

“谢谢秦医生,不过什么?”

“不过,我们在检测您妻子的DNA时,发现她不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这怎么可能呢?

妻子与我鱼水之欢,自然受孕,十月怀胎,直到分娩,我都陪在她的身边。女儿顺产,儿子剖宫,妻子何其辛苦?往事历历在目,不是一张鉴定报告就能抹杀的。

“你们弄错了吧?我当初提供妻子的血样,是担心孩子的检测出现偏差,不是……”

“先生,我们是权威机构,经过反复鉴定,您妻子确实不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我抬起头,车窗外的雨更大了,犹如山洪爆发,仿佛要将人淹没。只听见秦医生在电话里,谨慎地提出建议。

“先生,我们对此事也很震惊。希望您能亲自来一趟,最好……”

“不行!这件事绝对不能让我爱人知道。”

还没等秦医生说完,我就打断了他的话。带我妻子一起去鉴定中心,那无疑就是往她心头插刀子,把这个家推向万丈深渊哪。

到底怎么回事?我要立刻见到她!

当我冒着大雨,开车前行四个小时后,家中的客厅还亮着灯光。妻子依然能听出我上楼的脚步声,她快速地打开房门嗔怪我。

“傻瓜,这么大的雨也往家赶,不要命啦?”

我脱掉鞋子一把抱住她问:“怎么,不欢迎我回来呀?我想你和孩子们了。”

她很乖巧,任凭我紧紧地抱着,只是偎在我怀里轻轻地叮咛着。

“小点声,孩子们都睡着啦。”

妻子放好热水,亲自为我搓背。我享受着甜蜜与温柔,不知道如何开口试探。恐惧这场美梦,会因我的冒失而瞬间消失。

“亲爱的,你是不是有事想与我说呀?”

妻子突然问道,柔嫩的手指还在轻抚我的肩头。我不敢回头看她,生怕一转身就是万劫不复。

“嗯嗯,老婆现在只顾孩子们,都没时间搭理我了,这算不算个事儿啊?”

妻子突然沉默不语,从背后搂住了我。我也不说话,任时间就这样静止,心灵享受这片刻的安宁。

浴室的玻璃上蒙着一层雾气,只能隐约地看见卧房大床上方的吊灯。我突然担心此刻会发生大地震,就在我们一家人熟睡的深夜。

“亲爱的,我整过容换过脸。”

妻子打破了沉默,我的意识又回到了浴室。

“老婆整容非常成功,正是我喜欢的模样。”

“我做过骨髓移植手术,也很成功。不过,留下了一些后遗症。”

                            3

我握住了妻子的手,放在唇边摩挲。

“宝贝儿,什么后遗症我都能接受。”

妻子没有抵制我的安抚,只是缓缓地呓语,呼吸里带着些许悲凉。

“从此,她的DNA入侵了我的身体,百分之六十的原始基因被取代,思维意识也会时常发生混乱。比如,现在与你聊天的是我,而夜晚侬我侬的却是她。”

妻子的这番话,如果是昨天,我都会以为她在编故事,但现在的我,完全相信这是真实的,没有半句谎言。

“老婆,能告诉我你的过去吗?不论你是谁,我们都会永远在一起的。”

妻子开始小声地哭泣,然后主动亲吻我。久违的热情让我有些迷乱,就在我想进一步亲密的时候,她突然努力克制并阻止了我。

“老公,我舍不得你和孩子们,可是15年的契约到期,妹妹的未婚夫就要带她回家了。”

“姐姐,我才不要跟他回去呢!什么15年契约,都是他们一厢情愿的安排,我可没答应。离开家乡的那天起,这场政治婚姻就结束了。我只想和姐姐一起,陪着老公开开心心地度过余生。”

从恋爱到结婚,都快二十年了。我也感觉到妻子性情反复变换,时而活泼可爱,时而沉稳内敛,为生活也增添了不少乐趣。

再说,我就是脑回路再强,做梦也想不到一个身体里,住着两个女子的灵魂哪。更别说,她们和平共处,有意瞒天过海呀!

如今,她们一起出现在我面前,令我不知所措了,居然下意识地喃喃自语。

“你们都是我妻子,我都舍不得……”

“好妹妹,我们素昧平生,你却心甘情愿换上我的脸,选择背井离乡。”

“好姐姐,是你牺牲了自己,为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的生命早已融合,活着就要永远在一起的!”

“好妹妹,我身处异乡遭遇地震,高位截瘫,早已生无可恋。是你给了我重生的机会,完成学业,才能荣归故里陪伴父母左右。”

我突然打了个喷嚏,浴缸里的水凉了。玻璃上绵密的水珠,开始沿着地心引力奔跑。大床上的吊灯变得清晰明亮,丝毫没有地震的征兆。

“老婆们,在卧房里安装浴室,是你们两姐妹谁的主意啊?”

一个调皮的声音笑起来:“当然是姐姐的主意喽,这么羞羞的事儿,我可想不出来。”

“好呀,这么快就出卖我,找打!”

“姐姐舍得打我,你自己也疼哦!嘿嘿,热水都被我们说凉了,快给老公换水吧?”

我急忙摆摆手,阻止了她们继续折腾。

“不泡不泡了。老婆继续聊,我自己用浴头冲一冲就好了,哈哈哈!”

妻子娇嗔一笑:“还聊什么呀?我就这点秘密,说出来心里就亮堂堂啦!”

                            4

那天晚上,我拥着妻子入眠,做了一个有趣的梦。梦里,水天一色,并蒂花开,有两位佳人踏着彩云,在盈盈湖水间嬉戏追逐。只见她们衣袂飘飘,宛如娥皇女英……

清晨的阳光映入眼帘,孩子们跑进卧房缠着我索要礼物。

我左手搂着女儿,右手抱着儿子,告诉他们新衣服和玩具都在车子里,吃过早餐去取。

只听老婆在楼下喊着。

“你们爷仨磨蹭什么呢?快来厨房帮忙,今天我们去爬山好不好呀?”

我急忙回应:“来啦,老婆!”

“不好,我和弟弟还没表态呢!”

儿子努着小嘴道:“姐姐,我今天想要去水上乐园玩!”

这时,楼下的老婆笑呵呵地嚷着。

“好呀好呀,水上乐园,我同意!快点下楼吃饭,准备出发喽!”

还是老婆乐观,明日事来明日忧,何必庸人愁白首,珍惜当下便好。

趁着洗漱的空档,我将信息编辑好发了出去:秦医生,我已经知道真相。生活依旧美好,明天还会继续,谢谢!

本文由城外的阳光sun创办专题【精选好文】推荐。

本文编辑:木兮伊人

专题主编:城外的阳光su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