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爱情……

窗外下着雪,整理东西时,无意中看到一张照片,照片上笑容明媚的女子,早已离开十年有余。

       我上大学的某一天,遇见冉,在以后的一千个日子里,我一直觉得如果没有她,也许我会嫁给当时的男友时,然后到4000公里以外的城市,度过余生。

       可是偏偏在我和时关系最好的时候,我见到了冉,迷一样的女子。

        雨天里,楼梯口,她显得那么孤寂,我第一次带一个陌生人到出租屋。她留下来。

        我一直记得我问她,你叫什么?她淡漠的语调,冉,21岁,大专毕业,来自杭州。

        我没有再问过关于她的一切,她自己也没有主动说过。

        记忆里最深的是她的倔犟和孤独,以及整夜的高跟鞋声音,一个人心理荒凉,所有的语言都会在空气里消失。

        一个月后,她走了,窗外的天很蓝,很深,九月的夜风清凉,我看见桌子上空空的红双喜烟盒,盒子里面只有三个字,像伤口一样出现,我走了。

       我依然过着简单的生活,去通讯公司打工,很少上课,对我来说大二一年几乎修读完了以后2年的课程,学习早已从我搬出宿舍的时候就变成了副业。

        冉会不定期的来我这里借宿,有时一周,有时一夜。

        在第二年的冬天她有好几个月没有来,再见时依旧叼着烟,见到我,笑容天真甜美,可是我却看到了沧桑和坎坷。

        她来问我借钱,我很惊讶,这样的话,出自这个骄傲的女子,那么她一定想了很久很久。

        在我的屋子里,她不停的听李宗盛的歌曲:“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一样的了,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有人问我你究竟是那里好,这麽多年我还忘不了,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我陪她到医院,在那里 我第一次觉得原来生命是脆弱的。

        她出来的时候,我觉得,时间不会走了。

        我照顾她一周,我知道,我从来没有把她当作普通女孩,从我带她进门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是喜欢她的,第七天夜里,我半夜醒来,看见她坐在窗台上,看着深蓝的天空在默默抽烟,她穿着黑色内衣,头发披散在胸前,脸上有泪,眼睛里却有笑容。

        为什么?这是在她堕胎后,我第一次问出的问题。

        她微笑,看着我,任何东西都可以被代替,但感情让你无力自拔。她的语调非常平静,并不像说给我听。

       我轻声告诉她,去休息吧。

       三天后,我加班回来,看到门口贴着地址,落款是她的名字。

        那时正好是我兼职的公司业绩最不好的时候,确切说也是老板准备宣告破产,我们不停的对帐目,我忙着寻找新的兼职,就准备一周后的某一天去看她。

       在十天后我终于有时间,我走到那间民房的时候,对那种杂乱无章的生活环境极度反感。

在二楼最里面的房间,我敲门没有人应声,我找来房东,那是个很老实的人,起码我见到的感觉是,她打开门,我看到我的世界彻底停顿,满屋子的血腥,在那个寒冷的屋子里,我看见她的手碗上深深的沟壑。

        后来她母亲来把她送到火葬场,那个一样美丽的江南女人,从头到尾没有一滴眼泪,如同她的女儿一样倔强。

        我一直不知道,那时候她回来,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她觉得无法继续生活。

       在那些有她的日子,我和时不停的争吵,我没有办法说服时去接受一个来历不明,没有工作的女子,在我租的屋子里,因为时一直觉得,我独自居住是不安全的,他不停的劝我回去宿舍,而我不愿意,我不愿爬八层的高楼,而且我不喜欢被宿舍的人问来问去,每个人都喜欢问你今天干什么了。

       毕业的时候,我们的争吵最终以时的放弃结束。

   他决定来到我所在的城市,并且准备在那个城市重新开始,在那一瞬间,我本应该是高兴的,感动的,可是我没有,我突然看到我的未来,就如同我看到满室血腥的冉和桌子上她与时的合影,我告诉时,毕业了,我要回家乡去了。

       坚定的结束了我大学时代唯一的一次恋爱,我曾经千百次以为会牵手度过余生的那个人,在我回到家乡后的第二年,寄来了结婚的照片和一张冉笑的很明媚照片,照片背面有一句话:她来了又走了,而你带着回忆逃离了我的世界。

        我看着照片和字心绪平和,没有伤心,没有流泪。

我已学会看淡,有了新的生活。

爱情如天空中的烟火,璀璨的燃烧,最后熄灭成灰。

一些人,在生命里出现过消失了,还有一些人,停留了很久,最终也消失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