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少爷的剧

我叫王少权,男,今年22岁,家里是做地产生意的,算得上是市里有钱的人家,因家里排第五,所以他们都喜欢叫我五少爷。

城市的夜里,车辆匆忙地赶着,人们急忙地走着。在这繁华的城市之中,却隐藏着巨大的寂寞和无聊。

我拿起一瓶酒喝得烂醉,摇摇晃晃地走在商场的路旁,我后面跟着两个保镖,一个叫阿龙,一个叫阿标。

我感觉日子过得很无聊,所以总是拿钱去消遣,可在这几条街的女人都见识过了,也觉得没有什么意思。

走着走着,我忽然在一个海报面前停了下来,发现海报上的女人,长得有点姿色。

我指了指海报上的女人,拉着阿龙问,“她是谁,给爷找来。”

阿标看了看,“她叫伍小悦,一个新人艺人,听说她最近接了一本剧本,是演女配的。”

我拉了一下阿标的衣服,“不管她是干嘛的,给我找来。”

阿标叹了一口气,“可她人现在不在市里,但她编剧在,她那个编剧最近挺火的,叫洛诗婷。”

我点了点头,“那把她编剧给我找来,我要她让这位伍…姑娘演女主,我来演男主,快去!”

阿标点了点头,立马拨打起电话,好像整个市里的电话和消息都躲不过他的眼睛。

我洗了一把脸,在办公室静静地等着……

过了一会儿,阿标带来了一个编辑,只见那个女编辑,年龄和我差不多,带着一个圆圆的眼睛,长得平平无奇,和我见过那些花枝招展的美女们差得太远了,而且她的穿着也有几分老套。

我瞄了她一眼,“给我说说你的剧本。”

洛诗婷点了点头,“我写的是甜文,剧名叫王爷请爱上我,女主是洛诗诗,一心追王爷,但却被女配伍小月屡次陷害,但好在王爷一心只爱女主,在女配陷害中查明了真相,最后把女配打进了地牢。”

我摇了摇头,“这个剧情有点老掉牙了,还有那个男主叫啥?”

洛诗婷看了看剧本,“他叫济王殿下。”

我撅起嘴笑了一下,“那你去和导演说一声,这个济王殿下我演了。”

洛诗婷摇了摇头,“这个男主应该由敬业的男演员来演。”

我瞪了她一下,“你知道我是谁吗?”

她点了点头,“知道,但我也不答应一个没有演技的人,来玷污了我的剧本。”

我生气地站了起来,“把她剧本给我抢了 。”

阿龙跑过去,迅速地把洛诗婷的剧本抢了过来。

她瞪了我一眼,“你还我剧本,别以为你有钱就可以为非作歹。”

我翻看了一下她的剧本,看了看她,“你说这剧本是你写的,那你倒是说说女配陷害了女主多少次?”

洛诗婷脱口而出,“五次。”

我仔仔细细地再翻开了一下,没想到真的是五次,“那你说说男主被那个反派…”

洛诗婷没有犹豫,“济王殿下被反派充王殿下刺杀了三次,第一次女主还帮他挡剑了,所以他就对女主有好感了,但他又担心女主也是充王殿下派来的人。”

我仔仔细细地再看了剧本,没想到和她说的一模一样,看来这剧本真是她写的,我点了点头,“不错!这剧本,爷喜欢,今晚它留在这过夜了。”

洛诗婷瞪了我一夜,“竟然我剧本留下了,那我也要留下。”

我无奈地看着她,“随便你,总之你等着,这个男主就是我演的。”

她冷笑着,默默地坐在凳子上,一句话也没有说。

深夜,一轮明月挂在天空,天边忽然有点泛红,那红色的云渐渐地覆盖着月亮,我揉了揉眼,看了看那泛红的天空,忽然感到很疲倦。我翻了翻剧本,大致记下了剧本的内容,我看了看洛诗婷,她似乎已经进入梦乡了,而阿标和阿龙也回到房间睡觉了。

我一个人总感觉日子过得很无趣,许许多多的花样都玩遍了,但男主却是没有演过。

我再看了一下剧本,然后咪咪糊糊地趴在剧本上睡着了,然后梦到女配穿着红衣向我慢慢走来。

太阳缓缓从东边升起,往往讨厌第二天到来的我,竟然头一回期待日出,毕竟曾经那种美女成群的日子,我已经过惯了,我开始厌恶了那样的生活,开始厌恶吃喝玩乐、无所事事的我了。

我从床上坐了起来,我喊了一下阿龙和阿标,然后看了看周围,似乎活在古装剧当中。

这明显的中式风格摆在我眼中,古床、屏风、木桌,我喊了一声,“我这是已经在演戏了?”

奇怪!我声音怎么变了,我走到梳妆台前面,看了看铜镜,我吓得退了一大步。

我看着我身穿红衣,四肢也变细了,我摸了摸我的喉结,它没有了,它平了。妈呀!我这是变成女人了?

而这个女人就是我在海报上见的伍小悦,我忽然起了一个歪心思,我试着摸了一下胸前,竟然有些滚热,只可惜是平了一点。

我没想到我真的变成女人了,而且还变成了伍小悦,我记得我昨晚是在看剧本的。

难不成昨晚天象异常,我穿越进了剧本,然后变成了女配,可这种奇怪的事情怎么会降临在我身上?

我忽然眼珠子一转,我还没和古装美女洗过澡呢?

我记得剧本里,我好像也叫伍小“悦”,不过这个“悦”变成了月亮的“月”,我都有点怀疑导演的选角是根据名字来的。

我想了想我的结局——陷害女主不成反而被男主揭穿,最后还被判了死刑。我还记得剧本里写我和那个充王殿下有染来着,可如今我一个大老爷的思想,咋能和一男的干那种事,这不影响我性别取向吗?

我叹了一口气,先不管剧本先,先去撩一下古装美女,想想这滋味就醉生梦死。

我坏笑了一下,没有笑出声来,我没想到我好色的本性还是没有改。

忽然,丫鬟小梅走了进来,我看了看她,长得还不错,还有前面还挺丰满的,我心里忽然动了一个歪心思。

我记得剧本里她是叫小梅来着,“小梅,快给本少爷…不对!给本小姐沐浴更衣。”

小梅疑惑地看着我,“一大清早沐浴更衣?”

我坏笑着,“执行照做。”

小梅不解地点了点头,“那我去准备一下水。”

我点了点头,瞄了一下她的胸前,“你也去准备一下,本小姐要和你一起沐浴。”

小梅噗通跪了下来,“小女身份低微,咋敢和小姐一同沐浴?”

我连忙扶起她,“人人生来平等,你不必下跪,而且以后都不用了,以后你和我一同沐浴,不许多说。”

小梅点了点头,“那小梅谢过小姐。”

我点了点头,“快去准备吧。”

我看着小梅前面的“小白兔”,走路时一跳一跳的,心里就直痒痒,不如今晚就“春宵一刻值千金”。

一片片红色的花瓣在水里浮着,我轻轻掀开小梅的衣服,我看了看她,她羞涩地低着头。

我迅速地褪去了自身的衣物,抚摸了一下自己那洁白的皮肤,我拉着小梅下了水。

小梅用手挡下胸前的性感,我轻轻地拉着她的手,轻轻地在她耳边说着,“放轻松,我们都是平等的 。”

小梅点了点头,轻轻把手放开,她胸前的小白兔在水里浮动起来,我感觉自己有点上火,下意识摸了摸自己下面,发现“棍子变成了山沟”了,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用手在脸上拍了自己一下,心里默念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我忽然看了一下小梅的脚,那脚裹得真是也够封建的,我叹了一口气,“你这脚裹着疼吗?”

她点了点头,“小时候是真的疼,可这是祖先传下来的,我们也只好照做了。”

我叹了一口气,“以前的祖先就想压迫着女性,可你知道为什么吗?”

小梅疑惑地看着我,“为什么?”

我想了想,如果现在的社会有女人还守三纲五常中的夫为妻纲的话,那是不是没有离婚一说,只有休妻一说?这虽然对女性有点不公平,但离婚的人少了。看来这夫为妻纲没有想象的坏,也没有想象的好。只是如果孔子活在现代的话,那会不会掀起一股思潮?

我叹了一口气,看了看小梅,“小梅,你觉得夫为妻纲公平吗?”

小梅摇了摇头,“我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毕竟大伙都是这么做的,只是我一直好奇为什么女人不能去学堂读书?我其实也想试一试去学堂读书……”

我点了点头,“好,明日就带你去学堂。”

小梅摇了摇头,“可是女子不能进去学堂。”

我撅起嘴笑了笑,“明天我就去开了那先河。”

我忽然停顿了一会,好像学堂这个名字在哪里听说过,似乎在剧本里见过,我记得洛诗婷的剧本中写着,济王殿下就是在学堂不远处的小树林里遇刺,而也就是这时遇上了洛诗诗,我忽然有点好奇这女主是不是也长得国色天香、一副古装美人样呢?一想到这里,我的色心又被点燃了。

我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小梅的胸前,她痒地直发笑,我叹了一口气,没想到我变成女人,色心还不改,将来又是还这样,那身体肯定会被活活掏空。

我连忙用水反复地洗脸,但愿能洗掉自己的欲望,不然今晚小梅的清白可能会被我毁了,我强忍着,拍了拍自己的脸,心里默念着两个字——克制。

然后我迅速地冲洗一番,就从水里跳了出来,但愿能跳出欲望的束缚。我叹了一口气,想必是多年五少爷的身份,让我养成的毛病,不如趁这会好好改造一下,反正曾经的日子也是被我一手荒废了。

我在心里反反复复地念着克制自己,不能让色心放荡。我看了看外面,一片寂静,没有金钱的诱导,也没有阿龙和阿标的阿谀奉承。有的只是我一个人,一个思考着如何开始的我。

翌日,阳光温暖地打在小树林上,也折射着一所学堂,我试图回忆着剧本的内容。

剧本的背景好像是架空了宋朝,以中洲为名的一个皇朝,而这个学堂似乎就叫中洲学堂。忽然想吐槽一下洛诗婷取的学堂名字,可惜她人不在这,怕吐槽她,她会疯狂打喷嚏。

我和小梅经过了小树林,忽然想起了自己身份,我似乎是大将军的女儿,似乎有一队人马可以差遣。如果我不按照剧本来,救了济王殿下和洛诗诗,那么我的结局会不会改变?

我想了想不如就这样做,救男主和女主,最好是和女主一起沐浴……不对!我这歪心思真的改了,应该和女主成为女闺蜜,这样我才可以在剧本里改造改造一下自己,反正现代那无聊又荒唐的生活,我是不想过了。

我在不远处就听见了朗朗读书声,似乎反反复复听到的两个字——子曰 ,想必他们是在念《论语》,不得不说论语有一些思想还是能在现代用的上的,但比起孔子我更喜欢马克思,毕竟我当不成圣人,所以只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我和小梅来到学堂,忽然被门口的两个人拦住了,我仔仔细细地看了看眼前那两个人。

一个腰上系着一个玉佩,手里拿着一把扇子,另一个书童打扮,这场景有点像剧本里对济王殿下的描写。

我再看了看那个拿扇的人,果然他肤色洁白,最明显的特征是眼角有一颗痣,果然和剧本里描写的一模一样,那么说这位就是风度翩翩的济王殿下了。

我叹了一口气,本来是我演他的,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穿越到剧本来了。我想了想还是假装不认识他好一点,但感觉这时候和他在一起不太好,毕竟他马上就要被人刺杀了。

我看了看他们两个,“你们两个也是来学堂的?”

济王殿下听到我这么直白地问,有点大吃一惊,“在下姓李名济,不知这位小姐……”

我想了想,“我姓王,叫我王小姐就好。”

李济很有礼貌地打量了我一下,“不知王小姐来学堂是……”

我打断了他,“我来求学的。”

那个书童忽然笑了起来,“女子求学?可这自古就没有女子求学一说。”

我瞪了他一眼,“那本公子……不对!那本小姐就开了这先河。”

李济看了看我,“王小姐思想优越,只是自古以来女子无才便是德,这先河怕恐怕难开呀。”

我叹了一口气,“那我就来个思想解放,先从剧本开始。”

李济疑惑地看着我,“思想解放?剧本?”

我推了他一把,“反正本小姐今天就要进去。”

李济伸手拦住了我,“柳先生还在讲学呢?他可不喜欢被人打扰。”

柳先生?我忽然想起来剧本里——济王殿下确实是来找柳先生的,然后回去的时候才被刺杀了。而且剧本里对这位柳先生的描写快赶上“卧龙先生”了,剧本上写着这位柳先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似乎是个厉害人物,那我更要见见了,说不定可以用他来带动思想解放呢?

我忽然停下了脚步,“那我就再等等。”

李济也停了下来,“不妨我们一起等等。”

门口外又传来了阵阵读书声,偶然间我听到几句熟悉的句子——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我看了看四周,似乎有点过于平静,也许暴风雨来之前就是这么平静吧。

我静静地站在门口等待着柳先生,忽然想起一个成语——程门立雪,但如果我是杨时,我是真做不到冒着被雪冻还苦等着的痛苦。毕竟我可没什么耐心,因为我现在就想闯进去。

忽然,一位穿着白衣,风度翩翩的男子走了过来,“在下是柳先生弟子,特来请这位公子进去。”

李济点了点头,“那相烦带路。”

我忽然摆起五少爷的架子,我扫了他们一下,“等等,我也要进去。”

那个弟子摇了摇头,“这里禁止女子进去。”

我冷笑地看了他一下,“你们这些腐朽脑袋,真得敲一敲了,你可知男女授受不亲是歪理吗?”

那个弟子和李济都纷纷看着我,他们表示很惊讶,但又觉得我有几分无理。

李济笑了笑,“她和我一同来的,就让她俩一起进去吧。”

弟子点了点头,“竟然这位公子已经开口,那你们跟我来。”

我们跟着那位弟子走进了学堂,发现有许多学子都在议论诗句和探讨对联。看到这里我摇了摇头,还是现代好,手机在手天下我有。但这里确实适合我这种人改造,毕竟我曾经的日子荒唐得很。

弟子忽然止步在一个房间前,“柳先生在里面等候公子多时了。”

李济点了点头,我紧跟在后,进到柳先生屋里。我闻到淡淡地香味,想必是柳先生在屋里焚香了。

我们走进屋里,看到一位先生身穿蓝袍,手里拿着一本书,他一边摸着胡须一边看书,样子十分认真。

“在下早算到公子前来,但却算不出公子还带了两位女子。”柳先生扫了我们一眼。

我想了想,我可是看过剧本的人,怎么能输给他,“其实我也算过这位公子。”

李济疑惑地看着我,“这位小姐还会算命?”

我点了点头,学了古人变得几分谦虚,“略懂一二。”

柳先生疑惑地看着我,“本先生算出这位公子今日有祸有福,不知道这位小姐算出了什么?”

我用手指滑过鼻尖,笑了笑,“本小姐算出今日会有人刺杀这位公子,想必这就是祸,而正巧有人给这位公子挡下祸,所以这就是福。”

柳先生点了点头,“想不到这位姑娘如此神机妙算。”

我忽然觉得有点胜之不武,毕竟我是看过剧本的,而这位柳先生早就算准了这一切,他才是这剧里最高明的那一只。

我摇了摇头,“和先生比起来,在下还差点火候。”

柳先生也谦虚地看着我,“姑娘谦虚了。”

李济犹豫地看着我,“可是谁要刺杀我呢?”

柳先生摇了摇头,“在下不想惹祸端,还是让这位小姐说吧。”

我想了想,我这一心狠手辣的女配,救了男主会不会活到大结局?我想跟着男女主走,准能活命,说不定还会抢了女主的戏呢?

再说我五少爷从来就憋不住话,我这一个经常剧透的人,今日就给男主好好剧透一下。我把自己想象成高人,挥了挥袖子,淡淡地说,“是你的弟弟充王。”

李济吓得退了一大步,“充王要杀我?这是为何呢?”

我叹了一口气,没想到男主智商有点不在线,“当然是为了皇位,自古以来,多少帝王是踏着兄弟的尸体登上皇位的?”

李济似乎还不敢相信,“可是……”

我摇了摇头,“如果你再不信,可以在他书房的密室找到他想谋朝篡位的证据,还有今日在林间你就会遇到刺客,待会我不妨和你走一趟。”

柳先生点了点头,“济王殿下,万事小心呀。”

我在小梅耳边悄悄地说了一句,让她去把我那一支军队带来。她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

济王殿下点了点头,“先生果然厉害,一早就看穿了我的身份。”

柳先生缓缓地摇了摇头,“这位姑娘更是厉害,想必他早已经看穿你身份了。”

济王殿下竟然打量着我,那眼神含情脉脉,我忽然觉得我有点不安全,我摇了摇头,心里默念着我现在虽然是女身,但思想上定是不能搞基的,而且我还想泡女主呢?这样我和男女主关系越好,我就越容易活到大结局。

我忽然装起深沉里,“我算了算时间,刺客这会应该在林间埋伏了,济王殿下不妨和我去见证一下。”

济王殿下点了点头,“好,我就信你这回。”

柳先生叹了一口气,“万事小心。”

我点了点头,“下次再来向先生请教。”

柳先生点了点头,“不敢谈请教,小姐学识渊博,应该说是讨论。”

我点了点头,拉着济王殿下走了出去,我慢悠悠地走着,怕走太快会把自己的命丢了。

林间草丛里有几个身影若隐若现,一阵风出来,掀起了地上的落叶,却没吹散蛰伏的危机。

我看到前面几步就是林间了,我停了下来,我推了济王殿下,“你们先走。”

书童冷笑了一声,“你不会是吓得腿软了吧?”

我瞪了他一眼,在我五少爷字典里从没有腿软一词,但现在是在剧本里,我家的钱伸不进来,万一遇到危险,我可是摆不平的。

我眼珠子一转,“我算过了,你们先走,就会遇到贵人。”

济王殿下疑惑地看着我,“有贵人?”

我点了点头,“正是,所以你们快走吧。”

济王殿下点了点头,“是福是祸躲不过,来则安之。”

书童也点了点头,摸了摸腰间的剑,“主子,有我在,我定护你周全。”

济王殿下点了点头,紧握着手里的折扇,“走吧。”

他们走在前面,我也能感到我一点点心跳声,我连忙蹲了下来,手里捡起一块石头来,以防不测。

济王殿下感受到林间的草丛里有动静,他停了下来,四处看了看。

忽然,一位黑衣人从草丛里跳了出来,随即几位黑衣人也在林间穿梭起来,很快他们就把济王殿下和书童包围起来。

书童拔出剑来,护在济王殿下旁边,黑衣人不甘示弱,拿起刀朝济王殿下砍去。

书童用剑挡下两个黑衣人的刀,济王拿起折扇一挥,动作十分连贯,但暗箭难防。林间忽然飞出了一支暗箭,我想了想这时候应该是女主出现的时候了。

忽然有一位穿着碧绿色的衣服,我看了看这女子很眼熟,但感觉少了一点东西,这细长的眉毛,这白皙的皮肤,还有双眼皮。我想起来了,她少了一副眼镜。想到这我奋力跑去,用劲全身的力撞开了济王和洛诗诗。

我们三倒在地上,我做梦也想不到女主竟然就是编剧洛诗婷,这会不会是贵圈的潜规则呢?

箭射在石头上,我看了看四周,奇怪。小梅这死丫头,怎么还不带救兵来。

忽然,几位黑衣人向我我们三砍来。可就在这时,山上射来了几支箭,把那几个黑衣人射死了。

“小姐,我们来了。”小梅迅速地跑了过来,只见后面有几位弓箭手瞄准了黑衣人。

我站了起来,看了一眼剩下的黑衣人,“你们束手就擒吧,我知道你们是充王殿下的人。”

黑衣人相互看了看,有一位准备逃跑,但箭迅速向他飞来,他被射死在地。

其余两个黑衣人吓得跪在地上,济王殿下掀开他们的面纱,似乎看起来有点眼熟。

我踢了那个黑衣人一脚,“把充王殿下招了,你们才能活命。”

那个黑衣人惊讶地看着我,“你怎么知道我们是充王殿下的人?”

我抚摸了一下自己的发丝,心想——装逼也要装到底,我淡淡地说了一句,“天机不可泄露。”

此时,我发现背后有一个人一直盯着我,我回过头看了看,“这位姑娘,你……”

洛诗诗拉着我的手跑起来,我回过头大喊一声,“小梅,你们先回府,济王殿下记得小心充王殿下,不要心软。”

我被洛诗诗拉着跑了起来,我忽然发现她换上古装竟然有几分清纯,只是她为何一个劲地拉着我跑呢?

她拉着我跑到田野间,我看了看那金黄的稻草,心想也不知道是多少农民用多少汗水换来的?

田野的风轻轻地吹了过来,稻草弯了弯腰,似乎是在欢迎我们。洛诗诗看了看周围,十分安静,她停下脚步,看了看我。

她仔细地打量了我一下,她不解地看着我,“你真是伍小月?”

我惊讶地看着她,她怎么知道是我?不对!她怎么知道我是伍小月?难不成她也是穿越过来的?不如让我接机耍她一下。

我看了看她,神情表现得很惊讶,“你也是穿越过来的?”

洛诗诗看了看,“难不成你也是?”

我想了想,要不试探她一下,“要我扫你加好友吗?”

她笑了笑,“我今日没带手机。”

我想了想,不如就说是以伍小悦的身份穿越过来的,然后耍她一下,我假正经地清了一下嗓子,“我是演员伍小悦。”

她看了看我,“我是编剧洛诗婷。”

我点了点头,假装不认识她,“没想到我们竟然是在这种情况认识,之前我就一直听说过你,今天见到本人,还真有点小激动的。”

洛诗婷疑惑地看着我,“你是怎么穿越到剧本来的?”

我想了想,不如胡乱说一个骗骗她,“我是看着剧本睡着之后,然后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周围都是穿着古装的人,可却没看到导演,而且眼前的场景和你剧本写得一模一样,所以我猜想我定是穿越到剧本来了。”

洛诗婷点了点头,表现得异常冷静,“我和你一样,也是一觉醒来就发现眼前的事物和我剧本上的一模一样,所以我也想我定是穿越进剧本里了,可问题是人怎么可能会穿到剧本呢?我真是想不通,所以我一直在想怎么逃出自己写的剧本?然后想了想还得按照剧本来走才行,说不定还能找到什么线索?”

我叹了一口气,“其实我不是很想出去?”

洛诗婷疑惑地看着我,“为什么不想出去呢?”

我看了看她,眼神里有几分忧郁,“其实我讨厌现实的世界,讨厌那种生活,所以我不想回到现实世界去。”

洛诗婷不解地看着我,“可是不回到现实,我们也不可能一直困在剧本里呀!而且我们俩穿越过来,已经打破了剧本的具体走向了,如果再待下去,我们又能做什么?”

我想了想,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做什么,但总比待在现实的世界好,我犹豫了一会,“其实我想在这里解放人的思想,古代的那些封建思想真得改一改?”

洛诗婷摇了摇头,“你错了,我们是在剧本里,不是在历史里,就算你在剧本里解放了人们的思想,那也是在虚构的世界里解放的思想,这不管是对现实还是对将来,都没有什么意义的。”

我微微地点了点头,但不管怎样我是不想待在现实世界里的,那种吃喝玩乐、暗无天日的生活,不是更没有价值吗?还不如以一个新的身份,重新开始?

洛诗婷看了看我,“你在想什么?为什么你会对现实这么不满?”

我看了看她,不妨把她当一会垃圾桶,让我好好倾诉一番,“我爸很有钱,从小就一直顺着我,所以我整天就知道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我整日把自己混在一些自以为可以解闷的场所李,可最后我才发现那种日子最是无聊。我之前也交了几个朋友,但他们就是冲着我家的钱来的。”

洛诗婷疑惑地看着我,“听你这么一说确实过得挺颓废的,但听你这么一说倒是有点不像是我认识的伍小悦。”

我想了想难不成我刚刚说的话暴露了,我眼珠子一转,“可能是那些经纪人和媒体炒作太厉害了,才没有把最真实的我暴露在镜头之下。”

洛诗婷点了点头,“似乎也是这个道理,现在媒体炒作确实很厉害。”

我没想到她竟然被我忽悠过去了,我想了想不如转移她注意力,“不说这些了,刚刚出了不少汗,我们去澡堂洗澡吧。”

她看了看我,再看了看周围,“这附近似乎没有什么澡堂,我们先去找一家客栈吧。”

我打量了一下洛诗婷,没想到她脱下眼镜还挺好看的,虽然比不上我之前见过的种种美女,但她的素颜确实有一种清纯美。再看看那些胭脂俗粉的美女,还不及看她来的真实。

我拍了拍自己那滚热的脸,心里念着保持清醒,我可不能把她和我之前遇到那些不干净的女人相提并论。

我跟着洛诗婷走了很长的路,终于在一条小巷右拐处,找到一家客栈,这一家客栈名为“夜来客栈”。

洛诗婷看了看我,“今晚我们就在这家客栈入住吧?”

我点了点头,“也好。”

洛诗婷进了客栈,扫了客栈一眼,然后很满意地点了点头,“小二,来个上等的房间。”

小二点了点头,“好!请问客官还有什么吩咐吗?”

我似乎闻到饭菜飘来的香味,“小二,上一点拿手菜吧。”

洛诗婷点了点头,“就来点叫花鸡和五花肉吧。”

小二点了点头,“我先带两位进房入住,再给你们端点小菜。”

洛诗婷点了点头,看了我一眼,“今晚我们就先住在这里吧。”

我看了看她,又起了色心,“好呀,今晚我们好好休息。”

洛诗婷似乎没意识到我的意思,她点了点头,跟着小二来到了一间房间。

我看了看房间,还挺大的,里面有一张小圆桌,还有一张大大的床,我一想到今晚可以和洛诗婷“同床共枕”,心里早已经乐开花。

小二把我们领进门,然后看了看我们,“待会我会给二位客官端上酒菜。 ”

我点了点头,没想到古代的服务还挺到位的,“去吧,把门带上。”

小二点了点头,把关轻轻关上。

我看了看洛诗婷,她似乎在想什么,她托着下巴一句话也没有说。

我拍了拍一下她的肩膀,“在想什么呢?”

她的身体抖动了一下,她看了看我,“我在想按照我写的剧本,我应该会去讨好济王殿下,然后和他谈起甜甜的恋爱,可现在你也穿越了过来,我就不知道该怎么进行下去了?更不知道怎么走出剧本了?”

我叹了一口气,“你不觉得待在自己写的剧本里也挺好的吗?”

洛诗婷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好是好,可我活在现实,就不能沉迷于虚幻的世界当中。”

我点了点头,她这话说的也很对,只是我却不想回到那无聊的现实生活中,可在剧本里就不同了,我不用面对各种各样的人,也没有来自生活的压力,而且我还看过剧本,所以绝对能活到最后。

她忽然看向我,“对了,那一晚就是穿越的前一晚,你有没有看到什么异常的现象?”

我想了想,我好想在那一晚确实看到红色的云把月亮遮住了,然后我就迷迷糊糊地躺在剧本上睡着了,难道穿越和那红色的云有关?可我现在并不打算告诉她。

我想了想,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忽然门外的敲门声传了进来,我躲避着她的视线,走上前去开了门。

只见店小二端来了叫花鸡和五花肉还有两碗米饭,他轻轻地把菜放在桌子上,很有礼貌地说了一句,“两位客官请慢用。”然后他轻轻地走出了门,下意识地把门轻轻关上。

我点了点头,拿起了筷子,夹起一块肉,放在嘴里,咀嚼了一下,这味道、这嚼劲都算不错,比起五星级酒店的饭菜还略胜一筹。

我看了看洛诗婷,“别想太多,赶紧吃饭。”

洛诗婷点了点头,一手拿起筷子,一手端起碗,举手投足之间,多了一些端庄。

很快,晚饭解决了,但我也印证了一句话——饭饱思淫欲。我盯着洛诗婷看了一眼,“今晚我们就睡在同一张床?”

洛诗婷疑惑地看着我,“大家都是女的,睡一张床应该没事吧?难不成你有什么洁癖或者说你睡觉姿势很难看?”

我摇了摇头,“那倒没有,那我们洗洗睡吧。”

洛诗婷点了点头,“那我先去洗澡。”

我看了看她,动了一下歪心思,“又不一起?”

她摇了摇头,“不好,我先。”

我无奈地点了点头,心想我这该死的欲望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想必都是曾经的坏毛病引起的。

我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想起在现代那些围着讨好我的人,再看看眼前的洛诗婷,总感觉她不像是那种会讨好别人的人。而且她和讨好我的那些女人不一样,从我见到她那一刻开始,她就敢顶撞,而那时我就发现她和其他女人不太一样。

不知道等了多久,她洗完澡了,她那湿淋淋的头发在我面前甩了一下。顿时觉得她很清纯,像极了出水芙蓉。

我看了看她,连忙找一个话题,“古代确实麻烦,没有吹风筒。”

她点了点头,“是的,不仅没有吹风筒也没有手机,而且没有现代繁荣。”

我叹了一口气,“其实有时候放下手机,放下繁荣也挺好的 ,因为这样会少了一些纷纷攘攘。”

她点了点头,“你说的没错,但这只能放下一时,毕竟生活还要继续,我们不可能在剧本里躲一辈子。”

我点了点头,觉得她那一句似乎是对我说的,我的确想过在剧本里躲一辈子,可是我真能躲一辈子吗?一辈子不回到现实世界,我做得到吗?

我边洗澡边思考着这个问题,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似乎还在犹豫,但我想还是先躲过这一阵子先吧。毕竟那深深被我厌恶的现实,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洗完澡之后,我望了望天空的明月,我叹了一口气,还好没有红色的云,但我真要瞒着洛诗婷吗?她可是一心想回到现实当中呀!

洛诗婷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发丝,“头发差不多干了 ,我们睡觉吧?”

我点了点头,心里默念着——她和其他女人不一样,我可得忍住,不能让欲望跑出来。

我背对着她躺了下来,可却闻到她淡淡的体香,这香味很淡,却勾人心弦,我紧闭着眼睛,克制着自己的坏心思。

我忽然听到几声呼噜声,她的手忽然压住我,我转过身看了看她,发现她不戴眼镜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我摸了摸她的脸,我忽然想默默地亲吻她一下,但我想了想,不能这么轻薄,于是我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走到桌子旁,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感觉有人在拍我,我张开了眼睛,看了看眼前的那个人,半睡半醒地说了一句,“你不带眼镜的样子好看先。”

洛诗婷听了,懵在原地,忽然她似乎想通了什么,她使劲地晃动着我,然后喊了一声,“你到底是谁?”

这时我才完全清醒过来,我看了看她,“你醒了?”

我感觉到她眼里充满一股杀气,她瞪了我一眼,“你不是伍小悦,对吗?”

我有点吃惊,难不成我暴露了,可我堂堂五少爷又是被人知道,我穿越过来变成女配,那定会被别人笑掉牙?

我打量了她一下,“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她扫了我几眼,“伍小悦从没有见过我,她根本就不知道我戴眼镜,老实说你到底是谁?”

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我总不能说实话吧,“我……”

她想了想,“从昨晚我就觉得你有点怪怪的,然后今天早上你又爬在桌子上睡,这让我觉得你不是个女人,难不成……难不成你是那个五少爷?”

她又摇了摇头,“也不太像,我听说那个五少爷好色成性,如果你是他,昨晚定会对我……”

我冷笑了一下,心想到这个地步,不如承认算了,“原来你也听过我五少爷的名声呀?”

她吓得忙退了几步,“你真是那个五少爷?”

我点了点头,“是,我就是那个好色成性又无恶不作的五少爷,但你知道吗?其实我很讨厌现实的我。”

她忽然停住了脚步,“所以你不想回到现实世界去?”

我点了点头,“没错,从小家里人就给我灌输了一种有钱什么事都能办成的思想,然后我就成了一个只会用钱消遣的五少爷。可你知道吗?我也想过不能那样子活下去,我也想创造自己的价值,可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没有,就光有几颗臭钱又有什么用?我身边连个真心朋友都没有,他们那些人和我交往都是为了钱,没有人真心对我好。”

洛诗婷打量了一下我,“那个……其实你可以重新开始呀?”

我看了看她,“那你说他们都知道我身份的话,会不会讨好我呢?而且我又可以干什么呢?”

洛诗婷想了想,“我才不管你是谁,要不你给我当助手吧?”

我诧异地看着她,“你叫我给你当助手?”

洛诗婷点了点头,“对,但是我最近资金紧张,一个月八百块钱,你干不干?”

我笑了笑,“干,我可不缺钱 。”

洛诗婷也笑了一下,她似乎刷新了对我的认识,可不一会儿她似乎又在思考什么。

我看了看她一动不动,连忙问道,“你在想什么?”

她叹了一口气,“可惜我们走不出剧本?”

我忽然想到什么,“之前你问我穿越前,有没有看到什么异常的……”

她忽然激动地站了起来,“难不成你真看到什么了?”

我点了点头,“那天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回到现实生活中,现在我想通了,我要回去当你助手。”

她笑了笑,“那你快说说你看到什么了?”

我点了点头,“那天晚上我看到红色的云遮住了月亮,然后就产生一种困意,然后就迷迷糊糊地趴在剧本上睡着了。”

她托着下巴想了想,“难不成和这红云有关,而且我记得,我在剧本里也写过红云,好像是在济王殿下第二次被刺杀的时候。”

我想了想,“我也看过剧本,济王殿下被刺杀的第二次,就是第一次之后的两天后,也就是说是在明晚?”

她看了看我,点了点头,但又摇了摇头,“原本是在明晚,可不知道我们穿越过来会不会有所影响?”

我忽然想起了一个人,“有了,有一个人可以帮我们确定,我现在去找他,你先在屋里写两本剧本,说不定剧本也是穿越的关键。”

她点了点头,“那……。”

我没等她说完就急忙忙跑出去了……

到了夜晚,我才回到了客栈,我轻轻地推开了门,看了看她,“剧本写得怎么样了?”

她拍了拍桌子上的那一本,“一本写完了,还有一本写了一半了。”

我向她竖起了大拇指,“你今天在客栈里写了一夜?”

她叹了一口气,微笑着,“是的,对了,你那边怎么样?”

我翻开她写的剧本看了看,“我这边全是好消息,今天我去找柳先生,他算过了,明晚东南方会出现红云遮月的现象,而且他还和我说,济王殿下已经在充王的密室,找到刺杀他的证据了。现在充王已经被赶出中洲,永世不能回来了。”

她边写着剧本,边点了点头,“我在剧本中充王也是这样的结局。如果柳先生算得不错的话,那明天我们就去东南方的那个醉心亭。

我想了想,醉心亭这名字很熟悉,“醉心亭?哦,我想起来了,就是你和济王殿下约会的地方?”

她扫了我一眼,“不是我,是洛诗诗,而且你不觉得,让我这位编剧大大和自己创作的男主角 谈恋爱,有点怪怪的吗?”

我托着头笑了起来,“确实很怪。”

她忽然站了起来,“剧本差不多写完了,我们早点睡吧。”

我扭了扭脖子,点了点头,爬在桌子上。

洛诗婷拍了拍我,她对我微笑着,“没想到好色成性的你,竟然也有绅士的一面?”

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虽然好色,但也是有良知的,我可不想轻薄我未来的老板。”

她捂着嘴笑了笑,然后把一张被子铺在地上,“那就委屈你睡地下吧。”

我没想到她竟然会为我着想,“还是你细心。”

她忽然撇了我一眼,“但你不能偷看我睡觉。”

我躺在地上的被子上,“今天累了,没有偷看的劲了。”

她无奈地指了指我,“你……”

我假装奸笑着,然后闭上眼睛,“我先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深夜,一片宁静中刻画着我最美好的时光,我从没想到,会有人不是因为钱而对我好。

第二天早上,我偶然间听到鸟啼声,我张开眼看了看四周,发现洛诗婷已经在写剧本了。

我走近她,看了一下,“还有多少?需要帮忙吗?”

她边写着剧本边摇了摇头,“中午就可以写完了,然后中午我们就出发。”

我翻开她另一本剧本看了看,发现和之前写得没有什么区别,我对她竖起了大拇指,“不错,可谓是一字不差呀!”

她骄傲地挺起胸膛,“那当然,毕竟是我写的,而且包这一次应该是第八次了,为了写好这个剧本,我也花了不少功夫呀。”

我边翻开着剧本边看了看她,“看来我是跟对老板了,以后你得罩着我。”

她点了点头,撇了我一眼,“以后你就知道我的厉害了。”

我沉默了一会,看着她认真写剧本的样子,确实有点迷人。

午饭过后,洛诗婷已经写好剧本了,我帮她收拾一下,拎起包袱跟着她,朝着醉心亭的方向赶去。

我们边走边歇,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来到了醉心亭。

她坐在亭上,静静地等候着。我看了看西方,晚霞将至,看来离黑夜也不远了。

我仔细地打量了她一下,“问你一个问题?”

她好奇地看向我,“嗯?”

我眼珠子一转,话题就脱口而出,“如果有人花大笔的钱让你改自己的剧本,你会怎么做?”

“我会不答应的,我从不会因为金钱而辱没了自己的梦想,而且写剧本是我的兴趣爱好,也是我小时候的一个梦想,所以我不会。”她的回答中,语气显得十分坚定。

忽然,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我迅速地拿出剧本,然后把另一本递给她 。

不一会儿,天边出现一大片红云,红云慢慢地遮住了月亮。

我和她看了看这红色的云,忽然觉得很困,我们像是被催眠了一样,闭上眼,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五少爷,快醒醒…快醒醒。”

我似乎听到有人叫我,我连忙睁开了眼睛,站了起来。

“五少爷你终于睡了。”阿龙看了看我。

阿标指了指洛诗婷,“可这女的还没起。”

我看到阿龙和阿标,想必我已经回到现实了,“对了,我睡了多久了?”

阿龙看了看我和洛诗婷,然后叹了一口气,“说来也奇怪,你们两个睡了快一天了,任凭我们怎么叫都叫不醒。”

我走到洛诗婷旁边,喊了一声“老板起床了。”

洛诗婷睁开眼睛看了看我,然后她扫了一下四周,“我们这是回来了?”

我点了点头,“是的,欢迎你回来。”

阿龙和阿标都不解地看着我,阿龙忍不住地问,“她什么时候成为少爷…你的老板了?”

我瞪了他们一眼,“以后她也是你们老板,知道吗?”

阿龙和阿标连忙点了点头,无奈地看了看我和洛诗婷。

洛诗婷喊了我一声,“王助手,我们走吧。”

我笑了笑,跟着她走了出去。心想如果生活可以让我重来一次,那我也绝不要活得无所事事和暗无天日,更不会被金钱淹没了我的价值。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宁愿做一个踏实的打工人,也不要做一个没有价值的富二代。


【已完结,欢迎阅读和留言,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