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人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深入体检,强有力地提升你的人生质量!

文/张宏涛

你可以为你的身体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但却没有办法为你的心理健康购买保险。

你可以定期给你的身体做体检,却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心理进行过体检。

你的人生质量,取决于你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发展水平。

现在有一种方法,可以给你的心理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和检测,让你深入了解你过去所有的重要经历,你所有的行为模式和性格特点以及由来,你的家族业力,你的各种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需要弥补的短板……

可以让你对未来有更清晰地方向,了解了前世今生后,你会对现在有更好地把握。

这个方法就是加入我创办的自传写作班!


本写作班已经进行过两期。反响不错。

下面是部分学员的反馈(每段话都是不同的学员写的,为保护隐私,不署名了):

1,由写自传起,经由与妈妈和姐姐的数次交谈,忽然发现,我是那么像爸爸!

2,我很感激在这个阶段认识了您,老师,真心的。也很感谢我未完成的写作,感谢自己在这个时间段选择进了自传写作群,虽然才只写了一篇,但是我是有在留意平时他们说的东西的,特别是留意一些事情之后,有了现在这么多这么多感悟……

3,我写完第一篇后,发现自己变淡定了。我是个急性子,如果有工作压身,我会急吼吼地在第一时间赶着完成,特别是当任务提交时间临近我却还没完成时,我会心情很急躁,把我周围都变成低气压。昨天哭着写完《我的爷爷奶奶》后,好像随着眼泪流走了内心很多负面的东西,我的心沉静下来了。今天领导忽然交代我一个工作,告诉我周三一早交给他,我竟然一点儿都不慌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慌,但就是觉得以前很在意的事儿,不是个事儿了。

4,看了您写的爷爷奶奶(我写飞自传样文),突然部分的理解了我父亲的烦恼。我的奶奶身上也或多或少有一些您奶奶的性格特质。

5,我写了爷爷奶奶,因为对他们知之甚少,都写得很不完整,在写的过程中不断的的理解爸爸的心情和性情。

6,老师,还没写自传之前,觉得自己还能写写,开始之后才,发现自己对家人了解太少,这么亲的两三代人之间都一无所知。这是我很大的困惑,也显得我写下来更加的有意义。

7,通过写自传,我感觉打开了新世界。最近想的多,原来想的少。最近写的多,原来都不写。现在看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事,都会多想想,然后再写写。参加您的自传写作,确实是培养了我爱思考、爱写作的习惯。真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啊!

……

加入自传写作班后你可以收获:

1,99天内,收获一本你亲自撰写的记录家族史和自己成长史的自传(至少50篇文章,我列出的有八十个主题供大家自由选择,你也可以写不在我列的主题上的主题,总之不会出现你没什么可写的情况),写文章的人很多,但写自传的人很少,特别是写一本包含家族史的自传,意义非凡。

2,99天,与心灵深度对话,让你看透你的“前世今生”。通过自传的写作,让你既认清过去的积极事件和负面事件,又能帮你调整对这些负面事情的观念,让你从消极被动,变得积极主动,能够从过去的挫折中,吸取能量,让心灵变得更强大。

3,作为写作指导师(我是河南省作协会员,《读者》等杂志签约作者,有二百多本图书选用过我的文章),我会就大家写作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写作答疑。你的前传、后传和本传写完后,我都会帮你指出一些结构上的问题,让你的主题更突出,更有可读性。我也会不定期在群里提供一些写自传的范文。

4,作为心理咨询师,你的自传写完后,我会和你一起帮你认真梳理一遍,帮你指出如何化解你的童年阴影,如何从过去的经历中更好地汲取力量;帮你解除限制你人生发展的种种不合时宜的观念,充分发挥出你的潜能!我就是这么走过来的。仅这一项,你得到的就是价值数千元以上的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服务。

5,作为造梦师,你的后传写完后,我会帮你理清你的梦想,协助你规划好未来的大道。

6,作为资深家庭教育指导师,我还会在婚姻和育儿方面,给你量身定做一套有针对性的建议。

7,借助写自传的机会,你会与父母及长辈亲朋有更深的交流,你可以更了解他们,能得知很多以前并不知道的事情,能对人性有更深刻的认识,增长见识、增进智慧,未来获得更多机会。

8,通过自传的写作和我的分析,你能及时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各种短板,从而有足够的时间来纠偏,避免被误区耽误。你还能学到各种提升自己的巧妙的方法,并长期使用和受益。

9,通过95天的自传写作,让你培养出自律精神,及高效写作的习惯,从此更加自信。

总之,通过撰写自传,你可以梳理自己的过去、畅想自己的未来,进而打通时空,让过去和未来都为现在所用。

你可以从过去汲取力量,并修正一些过时的观念,强有力地提升自我。

你可以从未来回观现在,以终为始,倒推出现在应该做什么,往哪个方向前进,让自己的人生规划更清晰明确,洞察先机、夺得头筹。

对照前传和后传,会对自己的现在,有更深刻清醒地认识。此时写出的本传,对自己现在更有指导意义。

也许你从未这么系统地思考过自己的过去,特别是你的家族;也许你从未这么认真地想象过你10年后的样子;也许,你从未清醒地认识自己的现在。

还等什么?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

趁还年轻,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过去,畅想一下未来,为现在做好最合适的规划吧!

自传写作班写什么?

自传分:前传、后传和本传三部分。

在我的指导下,你会用35天时间写18篇前传(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父母两边的亲戚);

用15天时间,写9篇后传(写十年或二十年后的你的状态);

用45天写本传(写自己从小到现在的各种影响你的各个方面的成长史)。

最后4天用来做分析和总结。合计99天。

我也会写出至少50篇自传范文,让你看到我是如何写自传,我是如何记录、分析和解决我的各种人生问题的。特别是本传部分,都是很多重要的人生主题的写作和讲解。比如关于人际交往的主题;关于如何花钱、赚钱的反思和总结……

正式开班时间:

2017年6月18日开始,至9月24日结束,总计99天。

费用:2000元(前传、后传和本传,按时完成一次奖励100元,三次都按时完成,奖励400元。)

付款方式:

支付宝:zhht@163.com

相关阅读:

你这么穷,一定得从童年找原因!

你的停滞不前,源于不舍得花钱

别忙着跳出舒适区,先让自己的心安定下来吧!

你把自己搞得这么苦逼,是给谁看呢?

人大毕业生伍继红的失败,纸片人的悲哀!

——————————————————————————

作者:张宏涛,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灵绽放减肥群创办人/自传写作班创办人(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

致力于家庭教育,帮助有自省能力的家长意识到,孩子在宽松愉快、充满爱与自由的环境中才能身心愉悦的茁壮成长!

致力于帮助人们提升心智成熟度,获得心灵上的宁静;提高婚姻、工作方面的幸福指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