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倘若有人问我,最怀念哪个年纪。我会毫不犹豫说,是初高中的时候。

怀念被大家嫌弃丑的蓝色校服;怀念用来夹纸条的教材全解;怀念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同学;怀念怦然心动的感觉。

会偷偷的喜欢一个人,看到他就会心跳加速,脸红红的。在那个偷偷拉手都会脸红的年纪,喜欢就是喜欢他这个人,并没有其他别的原因。

会花小心思制造各种让她注意到你的机会,在跟她同一节体育课的操场上,拼命炫球技,进球后偷瞄她,如果恰巧她也正在看你们打篮球,这心里呀,就跟吃了蜜一样,高兴的不行。

会把全部的语文功底用在给她的情书上,一句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都会反复检查好几次,确保主谓宾搭配的都没问题才安心。然后还要拉上几个好哥们陪你一起去她班级,才敢亲自把情书交到她的手上。

那个穿校服的年纪,老师家长都打压早恋的年纪,依然会忍不住“”顶风作案”,稚嫩青涩的自己,纯洁的情感,简单的想法,美好的人~~

十六七岁,干净又很有烟火气**

@是我啊:

上学的时候住校,趁大家都不在教室偷偷用喜欢的男生的水杯,被一个突然进来的同学看到了。 他说要和那个男生说,而且还告诉我···用别人水杯会怀孕, 当时觉得天都塌下来。

长大了才发现,他太丑了,小学的时候觉得很帅。现在想想小时候的审美真的挺一言难尽哈哈哈~

@小太阳:

和一个男生同班两年了,从没注意过他,闺蜜说喜欢他整天说他,时间长了,我就开始注意到他,然后我也就喜欢上他了·····

@猫小姐:

上课的时候偷偷在草稿纸上写满了喜欢的人的名字,怕被人看见快下课的时候,再偷偷一个个涂死。

@半:

我记得我初二的时候,喜欢一个女同学,当时的男孩是最冲动的年纪,想什么就做什么。忘了因为什么事情了,反正是因为这个女孩子,我就和别人打了一架,结果被停课了三天。

当时觉得自己就跟大男子汉一样,现在也不觉得后悔。反而越长大越不敢表露自己的情感了。

@:MR。

第一次表白,莫名其妙的,只是跟她聊的挺来,就突然的说喜欢她,然后就展开自我式的疯狂追求。

第一次被表白,感觉特别的惊喜和意外,还有不知所措。明明期待有一段感情,但是又不好意思,当时不知道怎么表述,她当时应该以为是我拒绝了吧。后来没过多久她和另一个男生好上了,心里还有些小失落。

觉得被拒绝也是一种魅力,追到手后会变成另一种心情,少了一些好奇与期待。

@Baylor:

什么也不懂的年纪吧,一个夏天特别热,当时真的很小。和玩伴是个女生一起洗澡,什么也没穿。特别惊讶下面为什么我们俩个是不一样的,还嘲笑她身体不健康,少长一个东西。当时也真是青涩啊,啥都不懂,哈哈哈哈哈。

@嗯:

高中和喜欢的人一起去丽江毕业旅行,也是当时的男朋友。同行的朋友也是一对情侣。火车上四人一个包厢,对面的小哥哥调皮爬到上铺和小姐姐睡在一起。我们就很羞涩了,毕竟刚在一起没多久。

我男朋友看了我半天,当时真的觉得超级羞羞逃避他渴望的眼神,最终他还是爬上来了。心里小鹿乱撞了一晚上睡不着。

不过没有走到最后,结局是他去美国了异国恋一年后分手。

@**:

初一的时候,都是自己一桌,坐我左边的女生我们两个互相喜欢但又谁都没说,然后初一快结束的时候我妈让我转学,在快走的一天她塞给我一张纸。

上面写了一个故事,写的就是两个人互相喜欢但又不敢告诉对方,直到我转学走的那一天我也没说出来那句话,然后到现在再见面的时候还是会略微的尴尬😅

@M:

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学的时候,暗恋隔壁班的一个女生。买了好看的信纸,想了好多话 改了又改,好不容易鼓足勇气跑到她们班,把信塞到她书桌里。怕她看不到又怕她看到,不停的问别人关于她的一切。

问别人都是怎么追女孩子的,想看看有什么可以用到自己身上的,总是制造一切能相遇的机会,会特意绕个路,只为经过她的班级,然后偷偷地从窗户外面看她几眼......

@代码汪:

想起第一次表白女生,让人女孩在走廊等我。然后我磕磕绊绊磨叽半天,都没说出来“我喜欢你”, 结果人家女孩等不下去了,直接来句"我知道你喜欢我,你别说了。”贼尴尬~

@孤独患者:

从小学一直到初中都很喜欢一个男生,当时只是很好的哥们,一直没敢说,就在他身边陪着,看他热恋—失恋—热恋。

后来,中考填志愿的时候,他突然拉着我的手,问我要不要报一个学校,当时我根本听不到他说了什么,只盯着他的手看,这是第一次我跟他有肢体接触。

一直到今天都工作了,回忆起当天的场景我依然还会脸红、想笑。很清楚的记得当时自己的心跳快到不行,身体发麻~~~

也许那是我所有青春里对爱情最单纯的期待,永远都忘不了情窦初开的青涩~

@叮叮铛:

初中的时候,我刚转学到那个学校的第二个星期,因为我是5岁上的一年级,所以我比班里同学都小,那种懵懂的小心思也出现的比较晚。然后班里有个男生和我表白,问我能不能做他女朋友,我特别傻的说谈恋爱是干什么?你可以帮我抄作业吗?他说可以。

然后我就说那好,我可以做你女盆友。答应的第二天我就发高烧了,回家住院一个星期,我以为我去了学校得补作业,结果他把所有的作业都替我抄了,还给我交了,然后就被老师给发现了,把他批了一顿!当时觉得这个男生怎么这么可爱,傻傻的。

高中毕业他考到了西安,我考到了天津。但是,我那时候刚来天津,各种不适应,水土不服,生病,而且那时候比较自卑不敢和别人说话,我生病了他不能陪我。

他自己觉得很折磨,我第一次见他哭就是我去医院输液,他不能陪我,我和她打电话说我一个人在医院,他和我说我们分手吧,你还是重新找个男盆友,我照顾不到你···

但是到现在快要离开天津了,我还没找到一个和他一样照顾我,对我好的男生。他快要结婚了。我想谢谢他,在那段懵懂无知的青春里,用尽一切去呵护我,给我留下最美的一段记忆,祝你幸福。


大概最幸福的结局就是,最好的年纪遇到最好的人,陪你从校服走到婚纱。

但是更多的结局是,

陪你走过青葱岁月的人,被现实和幼稚一点点冲走。

如果当初的我们再坚持一下,现在会是怎样的结局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