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国覆灭记 10.混战冲龙峡

    冲龙峡是大同府到京都的必经之地,其地势十分凶险。

    冲龙峡东西走向,十余里的路程,两边嵯峨的山峰沿路相峙,它的下面只有正午时候的光一闪而过。

      阴森、沉重是冲龙关终年不变的面容。好象连风都忌讳它的冷峻阴沉,每次从这里通过,都行速匆匆,喘呼有声。人进入峡谷里边,似乎都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江湖上的商旅行镖中间,流传这样一句话――闯过冲龙峡,冲出鬼门关。无事鬼门关,有事鬼关门。

    这里不出事便罢,一出事就是惊天动地的大案。因为敢通过这里的,只有大帮商旅。小贼小盗不敢在这里“发财”,单人独骑也从来不走里。

  今天,注定冲龙峡十分热闹。

  先是一支马队冲闯飞龙峡,人叫马嘶、呼啸着冲过冲龙峡。马上的慓悍骑士,人人背着一个青色的包。

    过后不久,便是一支百余人的官兵马队,来到飞龙峡入口。奇怪的是马队上的官兵也是每人肩背一包。他们的包是黑色的,不同于前面骑士的青色。

    来到飞龙峡入口,官兵队首一个威猛的军官把手高高一举,队伍停止了行进。

    这支队伍身装兵服,打的是大同府旗号。但是细看每个军士的体态面容,又绝非一般官兵。他们个个太阳穴高隆,眼蕴精光,极象武林中的高手。

    “黄镖头。以往你们都是怎样通过冲龙峡的?”队首的军官的侧首询问身旁的人。这人体格凶猛豪迈,是大同府振威镖局的当家 ――捉山虎黄骧。

      “回姚大人的话。以往闯关冲龙峡,都是先派四五骑士迅速先冲关探路。待他们返回,确认峡谷里畅通无阻,大队人马再全速通行。”捉山虎黄骧道。

      捉山虎黄骧口称的姚大人是大内侍卫队队长裂山鞭姚梁。

      “哦!这里发生过最惨烈的大案是什么情况?”姚梁又问道。

  “大人。最惨烈的一次是七年前的阳中堂的生辰纲案。那次是大同知府惠德全向京中首辅大臣进献寿礼,遭到山匪抢劫,一百多人的队伍进入冲龙峡就全军覆没。”黄骧答道。

    “怎么覆没的?”姚梁问道。

    “献寿队自恃是官家队伍。领队团练张之公盲目自大,不先行探路便率队进谷。不料半道里遇着乱石阻路。那时知道不好,便命令返回。可是山上滚木石雷如雨而下,哪里还来的及?跑的快的没被砸死,返回头时又遭到强弓劲弩的射击。可怜一百多人最后没有一县完整尸体。寿礼自然也被一抢而光。”黄骧说到这里,竟然不由得心中黯然一叹。

    “好。我明白了。”姚梁说着话,转首警惕地观望四周。确定没有异样,便甩蹬跳下马来,向队伍人马群里走去。

      他走到一个脸色赤红、身显驼背的一个军士面前停下。那军士伏下身子,姚梁凑近耳边低声言语数句。军士点头,也说几句,姚梁点头走回队首,纵身上马。

  “战士们,罩头蒙鼻。放开马力,全速通过冲龙峡。过了冲龙峡,每人赏银二百两。”姚梁回头喊过话,然后转身回来,铁斗笠罩头,黑布巾蒙了鼻,一拍马屁股,高叫一声“驾”。一马当先冲进峡谷。后面人都和他一样行动,紧随其后,百马奔腾,声震群山,呼啸着冲闯冲龙峡。

      马队呼啸,声震峡谷。可是刚冲进峡谷一半时候,火药从天而降,落在马队前后,连连轰天爆响。霎时间峡谷里烟雾弥漫,毒气熏人。战马都是训练有素,并不慌乱,在主人的操纵下更加疯狂奔行,仍然勇往直前。

  烟雾弥漫中,几十个罩头蒙面的人从天而降,他们挥动流水弯月刀直取马上军士。他们似乎专为杀人而杀人,只要中刀,就是一刀毙命。混乱中,不少人惨呼落马。

  打 杀声迅速往前奔跑,爆炸声迅速跟进,烟雾如影随形,惨叫声接二连三。

  在死神的疯狂发作中, 马队疯狂地冲近冲龙峡谷口。现在这里更是一副惨景,一堵“尸墙”竖在出口。这是人与马的尸体混搭巨不而成,有一人多高。

  尸墙的材料就是先行闯过冲龙峡的那支马队。他们才是真正的大同府的骁骑队。他们只是这次任务中的一部分人马,不幸率先全员牺牲。

  更令人心寒的是,“尸墙”站着六个体格凶猛高大的罩头蒙面人。他们的整个面孔都隐藏在黑布后面,只露出两只深凹的大眼,闪着幽幽的蓝光,十分瘆人恐怖。

    冲,不冲必死。因为这时候的“大同府军马队”已经与蒙面人混合。是蒙面人抢了战马,混在队伍里疯狂骑马追逐杀戮。

    因为现在的冲龙峡 谷口没有烟雾,黑布罩头的蒙面人在队伍里十分扎眼。尽管是马嘶人叫的混乱战局。

    很多的马背上,都没了人。有人的则在拼命厮杀。

  裂山鞭姚梁在少数几个人的护卫下,拼死冲近谷口,同行的还有十几匹空马。

    当他们看到矗立在谷口前的“尸墙”与立在尸墙上的人,突围逃生的希望彻底破灭了。因为恐惧和精疲力尽。

    他们决定同归与尽。忽然――

    “尸墙”上的怪人忽然一起一头栽倒下来。随之而来立在尸墙上的是两个蒙面道士。

  姚梁他们正惊愕不已的时候,其中的一个道士对他们开口说道:“想活命的,留下你们背上的袋子。”不过,道士说话的时候,并没太关注他们,而是把目光投向了不远处的厮杀。

  “扔袋子。”姚梁一声令下,其他人纷纷扔下袋子。

  “走吧,你们。”道土忽然飞离尸墙,袍袖随带向后一甩,尸墙瞬间被一股强大的气劲摧倒。裂山鞭姚梁率众夺路而逃,紧随的还有一群空马。

    道士飞离尸墙,是为“迎接”峡谷里飞马冲他们杀来的罩头蒙面客。

    说时迟,那时快,不等罩头蒙面客的流水弯月刀削中道士们的足踝,道士们的陨铁玄剑已砸爆他们的脑袋。

    一剑爆头――好像道士不像道士,只像杀手。其实道士还真是道士,只因为这些罩头蒙面客对官军的残忍杀戮激起了道士的愤怒。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向道士冲杀过来的势头太猛烈,容不得双方任何一方有慈悲之想。狭路相逢勇者胜,迟一点的没性命。

    罩头蒙面客落马身亡,道士则立在马上,挽住了缰绳。

  其他蒙面客看见自己人对战道士屡次失利,一声呼啸,都放弃官兵,向道士杀来。

  两道士站在马上,挥动陨铁玄剑,驱马迎上前去,逢人就打。蒙面客虽然人多势众,但是峡谷太窄,只有六七米宽,他们只能倒下一拨上一拨。屠官兵他们如虎撕羊,对道士却似兔搏鹰,只有中招挨打的份。

    片刻功夫,四五十个蒙面客都被打落马下,非死即伤。道士的陨铁玄剑,蒙面客没有任何人能接得一招半式。他们的流水弯月刀碰上陨铁玄剑,无不一触即断或脱手而飞。

    道士一番激战,把罩头蒙面客悉数打落马下。冲龙峡逐渐沉静下来。

    扯掉罩头蒙面客的罩头,道士见他们的真面目,很吃一惊。都心道:“哪里来的这样妖怪?都一样的白煞煞的面皮蓝眼睛,头发红的白的黄的颜色不一。鹰勾一样的大鼻头显示着阴狠的性格。”

    “你们是人还是妖?来自哪里?”寻到一个没死的,道士审问他。

      那人叽哩哇啦一声大叫,看他们一眼,忽然头一歪,嘴角流出血来,死了。

    那些在地上挣扎着的没死的,没等道士找上他们“谈一谈”,也都忽然嘴角流血,腿一蹬回“老家了”。原来他们都是吞药自尽。

    “看来这些杀人不眨眼的家伙,确实不是人类,他们杀自个眉头都不皱一下。”一个道士对另一个道士说道。

    “他们极可能是属于一个什么歪门邪道的教派组织,信奉杀身殉教的歪理邪念。对他们自己人来说就是‘不成功便成仁’,这也是他们嗜杀成性的原因。如果真有这样一个组织,只怕江湖将再满血雨腥风。”

    “从他们施用的火药毒气来看,和不久前大闹云雾观的一样。他们应该是同一伙人,最起码同属一主。”

  “极有可能。他们的目标无疑都是恶道一贯的那乾坤附灵袋子。官兵们之所以人背一袋,就是以假乱真,唯一的目的就是为掩护真正的乾坤袋子。却也因此招致惨烈的屠戮。”

    “二弟,你分析的极有道理。我们也别找了,看来官兵们留下来的袋子,都是赝品。真正的袋子一定在逃去的那几个人身上。”

  原来,这两个道士对话的时间,并没闲着。他们寻找到一个一个的袋子,划破来看,没有一个不是包着沙子混碎瓦块的。

  “大哥,看来各方对恶道的袋子都用心良苦。我们也更不能放过它了。我们追去。”

  “也只有这样了。其实我认为,最危险的是这群蒙面人的背后组织。他们来自异域,一出现便是为乾坤附灵袋子而来,必有他们很重要的目的。他们夺取袋子的目的是什么?这个必须弄清。可是现在他们无一活口可问,这个问题有些棘手。”

    “大哥,我分析大同官府为护送这袋子入京,不惜挟迫人的家属为人质,以征召大同府武林界的高手护镖,朝廷方面一定有人来。否则,在朝廷刚刚严敕各地官府以民为本的当下,区区一地知府,绝对没有胆量大动干戈地这样扰民。”

  “嗯!二弟,你说的很对。我也想,大同府官兵突然围剿神土山十七峰,也不是心血来潮,而正是出于朝廷方面来人的命令。而且剑指恶道的乾坤附灵袋。看来,这袋子使江湖平起波澜的根源,就在京师。那些蒙面人说不定也是在那里跟风而至。既然这样,我们再走一趟京师,正好也顺便追一追那几个漏网之鱼。”

    “好。这里到京师还远,以我们的脚力,‘那几条鱼‘蹦不了多远。追。”

      两个道士说着走着,很快掠出冲龙峡谷口。出来谷口,他们顺手摘掉了蒙布,赫然就是天下双侠。

    双侠行步,就象两缕轻烟向山下掠去。他们身后的冲龙峡忽然响起风的吼――呜的怪啸,仿佛在为满谷的亡魂致哀。

  少数命大没死的人马逃回了大同府。死了的永远留在了冲龙峡。从此,又一部恐怖的传说印证了冲龙峡的标签――

      “闯过冲龙峡,冲出鬼门关。无事鬼门关,有事鬼关门。”





   




   









   


 



 

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京师的荒郊野外,一座高高的山岗上,矗立着一座破旧的城隍庙。 城隍庙破旧,是因为WQ国近三年闹了饥荒。有几...
    言若诺33阅读 571评论 1 6
  • 骇人听闻, 轩然大波, 江湖轰动,人人谈莽苍山色变。 近几日,就近几日,莽苍群山圈围的莽苍平原莽苍州发生了...
    言若诺33阅读 478评论 0 1
  • “茅登国师,你确定今晚他们会来?你的那些异人战士,能不能确保孤王安然无恙?要不,让侍卫们也都过来吧?”乾安殿...
    言若诺33阅读 323评论 0 7
  • 天下武林同道危急。 任氏双侠感觉有天大的责任,需要他们担当。 两人披星戴月赶路,很快来到大江桥头。夜晚的大...
    言若诺33阅读 512评论 3 2
  • 不受伦理、道德约束的科技发展,最终毁灭全世界。 ――WQ王的教训。 <一> WQ王 ...
    言若诺33阅读 1,225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