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国覆灭记 11.西方教主

    京师的荒郊野外,一座高高的山岗上,矗立着一座破旧的城隍庙。

  城隍庙破旧,是因为WQ国近三年闹了饥荒。有几句话道出了这庙颓荒的原因――穷修房子富修庙,吃饱喝足敬鬼神。人的吃喝没着落,鬼神只能坐破窝。

  两条黑影“嗖”地贴地从城隍庙里飞窜出来,跑下了山岗。因为有人声惊动了它们。

  “哈哈,两只兔子。大哥,看来我们任氏双侠也有不仁义的时候,大晚上的搅扰生灵不安。”

  “嘿嘿!它们要怪就让它们去怪我们的大王吧,是他害的我们兄弟无处打尖住店,迫不得已在这暮春寒夜寻到这城隍庙里借宿。”

      “的确也是事实,如今的大王昏庸不明,好赖不分。明明是我们兄弟帮了朝廷的大忙,他竟诬称我们是劫匪同党。还遍地画像,通告缉捕,害我们兄弟两个投宿无门。”

    “嗬嗬!既然是这样,你们两兄弟还不弃暗投明?”背后冷不丁地响起一个生硬的声音,使任氏兄弟猛吃一惊。因为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人的背后,从来都是他任氏双侠的习惯动作。  看来今晚是城隍庙前闹鬼――该着的事。

    “什么人?”两兄弟同时反身喝问。他们看到不足三丈远处,渊停岳峙地站着一个体格异常威猛的罩头蒙面人,正好整以暇地望定他们。

    不速之客――是任氏双侠近一段时间,已经熟悉了的装扮,熟悉的眼神,还有一种熟悉了的体味。是那种嚼过大蒜隔过夜喷出的口臭味。

  “正主来了?不然,起码也是先前交过手的那几群人的首领?”任氏双侠这时候不约而同地这样想道:“打了娃儿娘出来,来的好,正打算找你呢!”

    “好好,为了表示收留你们的诚意。本座就对你们坦诚以告――吾乃西方教主FXS是也。”神秘人神定气闲地笑着说道:“倘若二位能改弦更张,拜投入我西方教门。本教主大人不计小人过,与你们冰释前嫌,一笑泯恩仇。而且,还授重位给你们,就做我西方教在WQ国的总代理。怎么样?”

    西方教主一本正经的大言不惭,让任氏双侠哭笑不得。二侠劈雳掌当时戏笑他道:“我们兄弟与阁下初次相遇不识脸,素昧平生,哪里来的前嫌?西方教又是哪门哪派,总坛在哪座仙山洞府?知晓了,我们兄弟闲暇时也好去拜访拜访。”

    “嗬嗬,任老二装糊凃。本座可不喜欢与装疯卖傻的人瞎扯淡。还是任老大发个话吧,任老大,你给本座一个明确答复 ――降,还是不降?”西方教主把目光偏向大侠倒破天。

    “哼哼!什么西方教主?我看你只不过是一个藏头缩尾的鼠辈。满满痴心妄想地到我WQ这大国上邦乱搞鬼名堂。看你那群残忍不仁的手下个个穷凶极恶,嗜杀成性,我看你也好不了哪去。很好,我们正要找你这个正主斩草除根,既然主动送上门来,就不要走了。”大侠倒破天沉着地说道。

    “哈哈。”西方教主大笑道:“没想到名满天下的任氏双侠还不如一只好鸟。好鸟还知道,做窝要选好树。你们愚蠢的脑壳却为那昏庸的WQ王效忠到底。好,那咱们就新仇恨一齐算。我下属的血不能白流。看招。”

    西方教主眨眼之间变了脸色,说话间双掌平胸推出。顿时,一股排山倒海的气劲扑向任氏双侠。

    掌风乍来,任氏兄弟便觉力不可敌。都叫一声“厉害,”平地拔体向上,窜向高空。只觉下面一阵飓风飚过,身后的城隍庙轰然倒塌,砖瓦飞天,尘土漫空飞扬。

    双侠人在空中,都道敌人功力高强可怕,不可轻视,便决定全力一拼。他们凌空翻身,变得头下脚上。大侠倒破天一招五式“天坠五岳”,在空中居高临下对着西方教主连发五拳之力,可惜拳拳落空。那强大的气劲都打到地上,连现五个丈圆的大坑。

            二侠劈雳掌双掌一拍,使一招“雷公之怒”,声如炸雷,一道凌厉之劲直击频频跳脚躲避“天降五岳”轰击的西方教主。被双侠合力攻击的西方教主顾此失彼,竟被“雷公之怒”的气劲击翻倒地,连打几个滚去。

  双侠落地,平稳如山。这时西方教主也跃身而起,他人已站在三十丈开外的地方,冲双侠说道:“天行双侠,功震寰宇。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好,再接本座一招。”说话间,腾空高起,向双侠飞来。

    说是飞向双侠,倒不如说西方教主人在空中,象一个巨大的充气气球缓慢飘向双侠。这一来更使双侠暗暗吃惊。因为武林中人在空中飞越,要快容易要慢难,想要飘飘难上难,悬空不动是神仙。双侠自然明白其中的道理。

    他们知道,今晚遇上了从未遇上过的强敌。一个疏忽,就可能永远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他们拔出了陨铁玄剑,倒提在手,准备随时奋力抡出。

    双侠这边全神戒备迎敌,不料那西方教主在不远处忽然坠地,稳如山岳,在距双侠对面两丈远的地方,冲二人洒然一笑道:“双侠功力高强,实在让本座欢喜。如果我们拳来脚往地比试,必有一方伤亡,本座心有不忍。不如我们来个文明赌约,一分高下。两位认为,好不好?”

    “怎样个文明赌约?说来听听。”大侠倒破天说道。

    “这样的。你们看,本座这手中有两颗玻璃球。本座就在原地抛向你们的正上方,两位用你们手中的剑去打。如果你们都打中了玻璃球,本座就此远遁,永不再踏足WQ国。如果二位其中有任何一位失手,那对不起。你们兄弟的剑就归本座所有。但本座也保证,在二位有生之年,不涉足贵国。不知二位有没有胆量与我一赌。”西方教主说到这里,蓝色的眼睛里露出了轻蔑的笑。

  “你说话当真?”二侠劈雳掌道:“赌就赌。怕你不成。”

    “大侠呢?”西方教主轻笑一声,看向大侠倒破天。

  大侠原来一直想,这西方教主一定有什么鬼打算,只是一时想不起应对之策。可是听见兄弟已经出言应战,也不好再说什么,再则也没有好的主意可讲。眼看对方直接逼问过来,只好说道:“我兄弟说的话,就是我说的话,多余一问。”

  “爽快。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双侠看好。”西方教主说过话,便把手中的两个玻璃玻璃球,抛向双侠头顶的正上空。

  这时,月如银盘,皎洁的月光一如水银泄地,亮如白昼。只见那两颗鸡蛋大小的玻璃球离了西方教主的手,滴溜溜旋转着飞向空中。双侠不敢怠慢,各后撤一步,把手中陨铁玄剑微微倒提,准备适时出击降落下来的玻璃球。

  玻璃球就象内置了发动机,不断地向上飞去,直到看不见了。这时,任氏双侠才意识到,事情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高空里失去了玻璃球的踪影,双侠紧张的心似乎都提到了喉咙眼。因为玻璃球不出现则已,再现身影之时就是生死之时。

    忽然,两个亮点闪耀在视线之内,仿佛从九天而来,似两颗陨星要直接坠地。双侠目光锁定亮点,双双把手中陨铁玄剑前伸,置于亮点垂落的正下方。成败在此一举。

  可是,当双侠全身贯注在从天直降的玻璃球上之际,忽觉手中一松,手中剑被人劈手夺走。原是那西方教主抓住瞬时机会,一矮身躯,发动闪电出击,强力夺取双侠宝剑之后,从二人不足六尺之间的空隙飞掠而去。

    “任氏双侠,结局已定。无剑怎能击球?双侠仔细想好了,想通了,就去京师王宫寻访本座。本座不计前嫌,依然收纳你入我门下。想不通,二位之宝本座就笑纳了。也算你们伤我八十下属的一点补偿。”

      陨铁玄剑从双侠手中失去的一刹那,似乎被一股不可比拟的强力吸引脱手。待两道亮光从眼前一瞬而失,噗噗两声钻入地下不见了,任氏兄弟才从惊愕中缓过神来。

  “追。”二侠劈雳掌醒过神来,转身就跑。

  “站住,来不及了。”大任人倒破天叫住兄弟,满脸颓丧地说道:“你听他说话的声音,最少在十里开外。”

    “大哥,难道我们就这样认栽了?就这样任他扬长而去?就这样算完了?”二侠气得顿足说道。

  “当然不能算完。但是以后的一切行动,我们需要从长计议了。”

  “大哥?”二侠依然气愤难平,心不甘情愿地叫了一声。

  “二弟。急躁不得。现在的这个西方教主,一身都是谜。”大侠沉思道。

  “管他谜不谜?他不是说他在王宫等候我们吗?我们直接抓他一问,一切水落石出。”二侠恨恨说道。今天晚上的被戏之辱、失剑之耻使他气昏了头。

  “二弟,你清醒一点。就目前来看,西方教主的武功才智均才你我之上。如果我们明目张胆地到王宫去抓他,等同于自投罗网。再一个,西方教主也未必身在王宫。正是这一点,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大侠眼望东北王宫说道。”

    “难道他不是大王的人吗?”二侠问道。

  “很难讲。你看,他如果是大王的人,为什么又派手下在冲龙峡伏杀王宫护宝队?如果不是,他又怎么不为他覆亡的下属报仇,只取你我的双剑?假若那一刻,西方教主志不在剑,而意在取我们二人性命,我们有机会逃得他的毒手吗?”

  “也是。”这时二侠逐渐冷静下来,有些惭愧地低下了头,他说:“那、现在怎么办?”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想方设法到王宫走一趟。毕竟这次祸源出自宫中。只是如何行动,必须寻思个万全之策。否则,一步不慎,再去王宫就是我们兄弟的亡命之路。”大侠道:“此地留之无益,我们走。”

    大侠言毕。兄弟二人掠下高岗,向西北去了。

      任氏双侠离开高岗后不久,两只兔子窜上高岗,看到城隍庙不复存在,在月光下蹲坐发呆,此时此刻它们在想:

  “我们的窝呢?我们这是招谁惹谁了?”

  它们只纳闷它们的窝怎么没了,绝对不会想到在这月光如水的明月夜里,人类江湖有多少阴谋诡计在酝酿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同性恋,总是和男生聊天谈恋爱聊未来之类的过程是开心的幸福的,但让我想不到以后的生活,看不到未来...
    qipade阅读 379评论 0 1
  • 今天情绪很低落,因为孩子不上学在家已经五个多月了,情况没有什么改变心里很着急,鼓起勇气向群里的姐妹们请教,谢谢群里...
    永不言弃2018阅读 202评论 0 1
  • 放假通知:今天下午四点考试结束后学生离校。农历正月初七下午报到,需缴费1980元。提醒学生注意往返途中及在家注意安...
    子非鱼lily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