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无小事,风水地理老师的提点你一定要听吗?

不管是旧房改造还是新房建设,老百姓都喜欢先请专业地理先生看看风水,以确保在建与建好后能够顺利与昌盛。一般情况下,地理先生都会按照自己的经验与知识给业主看看房屋坐向,然后根据房主的生辰、职业、家庭、历史(祖宗)等情况下结论,不过术业有专攻的情况下,地理先生也会在命理等方面替业主做一分析,而这一块的分析全是免费赠送的项目。

一般情况下,人们常会把地理先生、算命先生等总结为一个系统体,他们认为这类人都是为老百姓解决看不见、摸不着的神秘问题,所以也没必要分的那么详细。但真正有修为的先生们,恰恰一直在普及“术业有专攻”的理念,因为风水是一门学科,地理是一门学科,命理是一门学科,诸如此类种种。现实生活中受到人情关系的影响,先生们很难做到只为业主执行一个行为,而业主们迫于人情关系,也很难做到完全只听从先生的建议,于是就会衍生出很多难以想象的问题与矛盾。

一、看风水需要支付费用吗?

很明显是需要的,根据祖传规矩,先生们往往会收取一些费用,但常常没有标准定价,而是根据业主自愿的原则,有的业主倒识趣,但有的业主却舍不得花钱,当然很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处于一种不信任的观望状态。自古以来摆摊看相是一门职业,很自然可以理解风水、算命这类也是职业,职业都是有专业门道的,现在流行知识付费,道理是一样的,换言之,别人替你做了事情,你不给工钱,成何体统?但许多人并不理解,越是观望,其实越是对你不利。拥有高深技艺的专业先生往往一算一个准,然后如果你不按照先生的建议严格执行,终会害了自己,这不是迷信,而是印证了一句话“言必行,行必果”。

风水、命理并不是封建迷信,而是大数据下的经验总结与能量转换结果,千百年来出现过多位大师傅,受到了万人敬仰,不是人们蠢傻,而是先生们真正能为百姓处事。虽然历代难免会出很多邪门歪道,但也只是一部分,大部分先生还是真正地在传播文化,为民办事。所以大家应该有一个概念,先生们不是知道天机,而是善于观察、总结,他们根据经验得到结果,再根据磁场能量的转换帮助你解决问题,这都是很正常的手段,这是一种常人不所及的学问。

不给费用的后果是什么?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后果极其严重。自古以来最让人瞧不起的就是别人帮你做了事,你却不支付报酬。换言之,如果别人知道你不支付报酬,他还会为你实心做事吗?哪怕帮你做了事,事情会做的最好吗?道理是一样的,支付报酬与不支付报酬,结果显而易见,当然这也不是说先生们爱财,而是君子生财有道,靠着自己的本事生存,自古以来都是正道。所谓的不给钱不灵等等,都是托词,说白了不给钱的话,先生就不会为你实心办事,很自然就不灵嘛,灵不灵在人,不在神!

二、先生给你建议后,怎么对待?

大师八卦山人给亲戚家新房建造选日子,亲戚接待很热情,不仅请吃饭还给山人的孩子见面红包,如此情况下大师也很上心,不仅奉献了自己多年的经验,还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得出了比较符合亲戚家情况的日子,亲戚也很满意,山人临走时,亲戚还给了利是红包与礼品,按常规来讲,这次择日工作就完美结束了。亲戚很懂人情,也尊重先生,于是按照先生的建议来进行接下来的步骤,且做到了不懂就问的良好传统,山人每次也是耐心解答。

这里面强调一点,真正的大师是不会因为你付不付费而决定是否用心,因为你要知道其实大师在帮你的过程中他自身也会受到损伤,这种损伤不是迷信中说的那样,而是一种正负能力的抵消指数是否平衡,从而也就直接影响大师的生活与工作。很多人觉得先生家中一般都不好,其实只是大师不懂得如何把能量给转换出去,好了客户却害了家人,根据不是你们所理解的那样泄露了天机就会遭到报应,就好比你把负能量都吸在一个瓶子里,但是如果你不懂如何去把这些负能量消化掉,那么瓶子就会爆掉,也就代表着你的家庭会不好,道德经等古老经书里面都有充盈而破的论述。从这一角度来讲,你请的大师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害你的,因为他知道害人终害己,但是你付费后,你享受的成果那肯定是最好的,你按照大师的建议执行,结果也会是最好的,因为一切都是正的。

这里要提到一点就是大师提出的建议让你很为难的时候,你得根据自己的能力去抉择,而不是一味地选择听从大师的建议,很多时候风水只是参考,这一点大家都需要注意,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好与坏的决定因素还在于你的个人修为,而风水只是你个人修为里的很小一部分。

三、先生给你建议后,又有其他人情关系参与,你该如何抉择?

风水先生给你建议后,你往往很开心地告诉亲朋好友你的计划,当你的计划一出口,很多不同的意见就出来了。打个比方,八卦山人给亲戚看的房子是一间有着三十几年的老宅,亲戚想拆掉旧宅、换个朝向,重新盖新宅,山人给的意见是换朝向可以,但是一定要提前与老祖宗进行沟通,亲戚也觉得可以。但是当亲戚将此事告诉其他人后,有一个人就表示,你的老宅里有神台(供奉祖先的台子),把那里改掉做道路恐怕不好,如果改做新房,还不如就按照以前的朝向和格局,毕竟以前的房子让你家顺风顺水、后代也来得好。这话一出,山人的亲戚就赶到为难,连忙拨通山人的电话求证,山人当然不能肯定地说改与不改,因为此刻谁也无法保证将来发生的事情,只能委婉地告知亲戚自己考虑后再做选择。亲戚的房屋原先是东西朝向,屋后是竹林与矮山,这种屋形与占地情况在三十年前建房还不错,但是如今旁边都建起了楼房,抢了地气,如今还是那个朝向肯定不好,山人建议南北兼一点亥巳,这个朝向即发达又明媚,很适合老年人居住,能够让老年人心情舒畅,如此一来也能少给子女们带来负担。有人说子午向是皇帝的专属朝向,但是当今社会人人平等,谁都可以过得富裕、开心,所以子午向是可以用的,如果害怕子午向阳气太盛,也可以选择兼一点其他朝向,如癸丁、亥巳、壬丙等,坐向不好大面积调动,可以选择调动门向,效果有异曲同工之妙。山人是可以通过亲戚的需求进行风水格局调整的,这个前提是需要亲戚自行对格局有修正的意向。这种情况下,为难的种子又被抛到了亲戚手上,不是说山人不能帮助抉择,而是人情关系很复杂,只能靠亲戚自我修正了!

纵观风水地理算命八卦这一类神学问题,更多的解释要往磁能这块去着手,因为世界上本不存在鬼神,根本没有迷信之说,有的只是人们心中的美好期盼,如果把心理建设好了,很多问题自然就可以迎刃而解,每个人应该抱有一个平常心,认真做好手上的事情,学会调节心情,便可以享受到美好生活带来的无穷乐趣!不要存在有通过改善风水得富贵的侥幸心理,永远要明白所谓的风水命理只是一种参考,起不了决定作用,因为它是摸不着看不见的东西,相信自己,你的命运才能把握在自己手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