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君师: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用品牌思维经营自己

说起品牌思维,其实背后的逻辑就是商业的思维。产品经过包装形成品牌效应,通过良好的运营、互动、传播,沉淀了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于是形成IP。

品牌有客户,IP有粉丝,品牌是一种符号,IP是一种信仰。营销的底层逻辑都是相通的,同样的逻辑我们完全可以运用在自己身上,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用品牌思维经营自己。


其实在职场生涯里,投资自己的大脑,才是真正一本万利的事情。可是人们呈现极端的现象,要么觉得“学习压根没用”,要么觉得“学习根本不重要”,要么觉得“要学的实在太多”。大部分人觉得好像“学”了很多东西,但却没有真正验证过“学到”没有。学习没有错,错在你有没有真正去实践,去变现。


背后根本的原因在于——你有没有用商业的思维去经营自己成为个人品牌,有没有去赋能在你的职业生涯和公司品牌。

什么是商业思维?做生意或者创业过的人都会知道,做生意的人特别讲究—投资回报率。

我投资这个生意是100万,我想赚300万回来。每件事情都可以用投资逻辑去辩证,一切以结果导向。把自己的人生规划也当做是投资,把自己打造个人品牌的过程当做是投资行为。


PART 1 创业11年,收入8位数

我的全名其实是龙一君,11年创业经历,近8年营销策划经验,因为洞察力和逻辑思维强,被称为营销外脑“君师”,这也是我行走的符号,我的标签之一。

17岁南下深圳打工,从电话销售做起,不到2个月,跳槽4家公司,成为了一名月入近1万元的“职业培训讲师”。

做了半年讲师,开始转型独立策划人,承接商业活动、私人派对、婚礼策划等,赚到了真正意义上第一桶金,开始踏上创业之路。

19岁成立策划工作室,凭借出色的口才和人脉整合,赚到了人生第一个100万。

20岁拥有4家公司,业务涉及活动策划、婚礼策划、空间装修、品牌营销。

27岁的我,一路白手起家,拥有2辆车、2套房,也是1套1000平方门市的股东之一。


或许同龄人都觉得我的成绩不差,但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思考。金钱不是考量个人价值的唯一标准,我们都会老,我们都会遇到时代变革。我怎么样做才能让自己的价值最大化呢?现在做的所有事情,利于我的未来增值吗?


我看到了身边很多崛起的励志典型,我的故事只是芸芸众生的一个构成。我只是像很多人,在步入社会后通过学习来崛起的。于是我就想,个人快速崛起的答案一定跟学习有关,学习一定是没错的。


PART 2 真正的价值,在于未来的增值

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因为没有那么多启动资金,不得已地跟着工作室唯一一个设计师请教平面设计,对方一来就直接切入细节,告诉我海报的字体应该怎么排版,画面应该怎么做滤镜,应该用蓝色或者用红色。起初我的学习进度非常慢,因为受启蒙导师的思维影响,我每次做平面设计,都纠结到细节上面了,没有灵感的时候要去看很多设计图找灵感,但是越看越混乱。

我马上意识到,这种学习方式是有问题的。不知道“为什么”做就盲目的做,是最低效率的工作方式。况且我还要同时去谈客户、磨合方案、管理团队,我根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聚焦在专业的创作上,我迫切的渴望更高效率的工作方式。

也正是有了这次经历,我逐渐摸索除了自学的方法,靠自学掌握了主持、销讲、运营、推广、营销、摄影、摄像、剪辑、平面设计、空间设计…等几十种技能。我像是获得了打开新世界的金钥匙,用一套系统的方法,可以嫁接到任何我想学习的事情上面。


作为学渣的我,工作后一直把学习当成是一种投资行为,更是为了抢曾经荒废的时光。我必须且一定要赚回自己的本金。至于收益如何,并没有想太多。

既然是投资,那么投资一定是有风险的,投资也一定是有成本的。对于学习这件事来说,唯一的风险就是自己有没有去行动,有没有去做。

成本是什么呢?最重要的成本是两样:一样是时间,一样是学费。

投资有风险,有成本,这是常识。但是“学习”这种行为投资,必须先有一个前提:明白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了怎么运用,运用怎么变现。


我们身边的很多小伙伴,是不缺少对自己的投资的。但当我们对自己的投入足够多时,就要试着慢慢收回成本了,毕竟我们讲投资回报比。

学完的第一件事情,应该是什么?应该是输出和分享,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因为只有分享出去,你才会因为输出倒逼输入,别人也才能看到你的价值,同时才能方便市场给你定价。

假如我们学了很多东西,却每次都把它们烂在肚子里,自己吃掉,这是最吃亏的事情。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商业品牌都在传播自己,何况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呢?


PART 3 人生的价值在于分享,人生的态度在于拥抱

一定要把有用的内容,分享给需要的人,这样你也才更有价值。

我们分享的渠道太多了:写短文,写公众号,写头条,微博,百家号,企鹅号,抖音等等。如果说IP是打造自明星,那么自媒体就是提供给你大舞台。对于普通人来说,最简单且最容易落地的就是,先从重视朋友圈开始,线下面对面的交流也是分享的机会,连毛主席都说—只要你和人讲话,就是在做宣传工作。 

我们教会别人这种学习的方式,会让我们收获更多。

我的一个学员因为自己的分享,为自己在公司内部争取到了很多资源和机会,待遇也破格连涨了三级;我的客户因为喜欢分享,获得了很多的招商和融资机会。

在分享前,需要想清楚几个问题:

我们的分享有针对性吗?

哪些可以改进?

我给别人带去了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PART 4 在CIP学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首先分享两点经验:

[if !supportLists]1. [endif]主动分享,不要等着被人找。

不论是做分享,还是做销售。主动把握机会,主动出击是极其重要的。

没见过谁守着一肚子的满腹经纶成为大师的。你需要让别人知道你知道这些价值,只有这样,你才能比别人获得更多的机会和更加优质的资源。

其实,很多人的成功,就是因为主动。只不过这点99%的人忽略了。大多数还是倾向于做吃瓜群众。

主动行动,会让我们甩掉身边绝大多数的人,成为佼佼者。你帮助了别人,别人才会反过来帮助你,这本身就是一种主动拥抱的行为。

CIP学院围绕【系统思考】所含的各模块内容,学会“自我设计”,包括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职业和性格的设计、人生态度的选择等,寻找属于你的个人IP基因,定位你的个人标签,找到最适合你的“个人IP变现路径”。其基本需求,应该凝聚在价值目标上。聪明人知道自己“要什么”,大智者懂得自己“不要什么”。


在CIP最大的“IP训练营”里面,我们加了三个字叫做—行动力。我的“高效能人生”社群,也是主打的行动力。

在你还没有成为真正的IP之前,做“思维领袖”的第一步就是要先主动靠成为“行动领袖”,靠实际行动来逆袭人生!

那么,积极主动如何培养?

这是一种长期行为模式的条件反射。如果你凡事都主动去探索,就会慢慢的,自然而然的主动了。因为主动后,你会发现人生打开了全新的大门。所以你要学会培养自己,凡事积极主动的风格。


[if !supportLists]2. [endif]主动提供价值,而不是去索取

哪怕你拥有的材料是非常有限匮乏的时候,也要先想着去提供价值。先成为一个别人乐意交往的人。那么去提供价值,就是最好的方式。

有个很棘手的话题困扰了绝大多数人:

我去哪里寻找愿意听我分享的人呢?对不对?

你有这样的困惑吗?其实这个本身就是弱势思维。


你应该这样想:我应该如何用我掌握的知识,去解决对方的某些问题?

我能够给对方,或者给他的职业,带来什么便利?哪怕是有用的观点,或者是几本实际的书也行?

不然,如果我们把焦点放在了:去找到一个人,去问她,能不能约个时间?我要完成我的作业,我需要找人分享我的东西...别人肯定犯嘀咕,我那么忙,哪里有时间听你分享,谁知道你分享的东西有没有用?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呢。


所以,我们更多的要在打造个人品牌的一路上,平时在朋友圈里,在文章里多分享价值。多做输出。让人知道你是一个有价值的,有料的人。

在我这11年的创业经历里,我发现,每次去主动分享,去给别人提供价值的时候,都是我自己成长最快的时候,也是建立个人IP最快的时候。


抓住一切你能抓住的机会,去分享自己的智慧,去销售自己的观点,去提供自己的价值。当你不求回报去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回报反而很快会来的。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打破固有认知,从任何时候改变自己都不会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