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滴血的玫瑰2

最后一顿肉1

《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房号故事》
《客栈栈规》
《滴血的玫瑰目录》


上一章回顾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拓桑这么说着,忽然蔷薇就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怎么了,蔷薇?”

是的,蔷薇之前有一段记忆没有了,老猫和拓桑没有将那个事情告诉她,她们曾经有一个好朋友梅,其实,也是死在了302,同样的死法,只是,老猫一直没有提起,蔷薇因为那次梅死后,伤心过度,将这部分记忆给忘记了,“我想起来了,梅也是死于302……”

拓桑的身子怔了怔,安慰道,“我们一定会查出真相,还梅和其他女子一个公道的!”

“是的,我们一定可以将这个案子给破了!”

“对于梅,我曾以为梅的案子会渐渐被人淡忘,谁想在这个时候又出一样的案子,今晚等老猫回来,我们商量下分工,这案子实在是太诡秘,时隔多年居然又出来了,难道真是一个变态组织不成?我一定要想办法进到那个文化园302去看看,到底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在,蔷薇,明天你和老猫想办法去趟警察局,看能不能看看尸体!”

“好的,这个是必须的!”

“不如趁老猫去事务所,我们俩先出去溜达一圈如何?说不定还能碰到些什么线索,反正今晚给老猫做最后一顿肉吧!”

蔷薇笑了出来,“最后一顿肉,如果老猫听到了会不会揍我们?”

事务所内的老猫忽然连打三个喷嚏,嘴里嘀咕着:肯定又是谁在说我了。

马路上,人有些稀少,蔷薇和拓桑走在街上,似是漫无目的,实际上却是在观察,眼尖的蔷薇忽然看到房屋租赁消息,“拓桑,你看……”

“怎么了?”

“你看,那不是文化园小区301在招租么?”

拓桑凑近一看,“欸,果真是欸,蔷薇,你这眼神,佩服!不过,你难道是想租下301?”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so嘎,这个可以有,走,去问问看。”

“嗯。”

“老板,这个301是出租的吗?”

“是的,你们要租吗?这个房子现在比较便宜。”老板似是话里有话。

蔷薇和拓桑当然明白这老板是啥意思,不就是对面302死过人嘛。

“这样吧,老板,我们先付个定金,过两天再租下来,如何?”蔷薇说道。

“好好好,这房子啊,总算是有着落了。”老板假装一把鼻涕一把泪水的。

拓桑拿出一叠钱,“不用找了,过两天我们会来联系你的。”

“欸……”老板还想说什么,拓桑和蔷薇已经走远了。

“蔷薇,接下来我们去哪?这301租下来了,对我们的查案会有很大的帮助!”

“确实,我也没到这301居然会空着,样子应该是不敢住在302对面吧?”蔷薇邪邪一笑。“走,去菜场,给老猫买些肉,晚上给她做一顿红烧肉!”

拓桑一旁笑了起来,“老猫难道只爱吃肉?”

“你说呢?老猫不爱吃肉,难道爱吃素吗?”

“也是,那我也要多吃点红烧肉!”拓桑挽着蔷薇的手臂。

突然,一个身着异服的女子跑得飞快,从拓桑的身边擦肩而过,硬是将拓桑拉了过去,拓桑摔倒在地,“喂,你神经病啊!”

那人没有反应,径直往前跑去……

“你没事吧,拓桑,那人什么情况啊?脑子瓦特了吗?”蔷薇扶起拓桑。

“我没事,那女的脑子是瓦特了,敢情后面跟着一条狗么?”拓桑这话不说也罢,谁想她的话被一个人接了去。

“你说谁是狗呢?”一个男子说道。

蔷薇一把推开那个男子,“喂,你别对号入座,走开,别挡道!”

“我,你们……”男子呆呆得望着这两个远去背影,差点忘记了自己的任务,连忙往前跑去……

菜场,拓桑是不喜欢这股味道的,浓浓的酸爽味道,“蔷薇,要不,我在外面溜达溜达,你买好了打我电话如何?”

“ok,你别瞎转悠啊!附近不太平,单身女性可要小心呐!”

“知道了啦,蔷薇,我知道你会跆拳道嘛,我也很机灵啊,脑袋瓜子灵活就可以啦。”

菜场内,确实有些鱼龙混杂,各色人都有,蔷薇走到一个肉摊前,“老板,给我来些五花肉。”

“好类。”

就在这时,从蔷薇身边穿过一个女子,有着很浓的香水味,甚至有些刺鼻,蔷薇不自觉地捂住鼻子,倒是老板的一句话提醒了她,“很无奈吧?我们啊,每天都闻到这样的味道,这个女人从来不露脸,身上那股浓浓的香水味,让人很无奈!”老板摇摇头,将称好的肉给蔷薇,“欸……”老板叫着蔷薇。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