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看,那就告诉你,我所经历和看到的2016

以为写出华丽字眼就是大家想要的一切,都是重点,其实就是没有重点。转眼已到2017年,如果你想看,那就告诉你,我所经历和看到的2016。

命运负责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们自己!

时间回到2015年底,我带着疑问结束了最后一天。

“趁还有23小时,有什么想对我说的,都可以私聊我,我会老实回答,但我有一个疑问,作为朋友的你在什么时候会想起我?”

没有人告诉我答案,仿佛遇到困难人们才会想到我。后来渐渐明白,原来没有人会一直陪伴在身旁,有的只是自己。

2016年是新的一年,我默默给自己上了色彩,我说

在路上,就不怕路有多远,方向对了,就不怕会迷失,梦的旅途是遥远的,想的力量是强大的,梦想要化为现实需要有强大的力量去克服遥远的路段,假如2016我们联系少了,见面少了,请记住曾经有那么一个我!

也许是因为太过认真,有些人觉得我太闷,以至于都不敢靠近我,我很懊恼,原来优秀会让人变得有距离感。

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友人,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有时我也会因为寂寞而难以忍受空虚的折磨,但我宁愿以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自尊,也不愿以耻辱为代价去换取那种表面的朋友。《在细雨中呼喊》余华

突然发现,世界的大门在一夜间敞开,我开始与孤独为伴,我假装让自己像个淘气的孩子,让心情变得愉快,因为很容易满足所以幸福感满满。也正是因为高中开始喜欢心理学的原因,我在孤独中排泄我的伤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让自己的心智不断提升。

每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去感受自己、认识自己。感受身体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微变化,学会调节心情,不要让内在的小我控制了自己的行为。勤能补拙,天道酬勤,凡事别老斤斤计较,这便是我为何傻的原因。宁可亏自己,也不能亏别人成了我的原则。

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命运负责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们自己!

2016:家庭

两个姐姐嫁人了,为此我感伤地写了一篇长文,纪念时光飞逝。原本五个人的小桌,如今剩下三个人。说起来很不习惯,但这是人生的必经阶段,对此,我获得了另外两个大家庭。

随着工作的进行,父母与我也渐渐适应了“没有彼此”的生活。我们会经常隔三差五通电话联系,就算短暂的一句问候也足以表达我们之间的感情。

2016:旅游

有人问我,为何钟爱旅行,我承认旅行是会上瘾的,为此很早以前我对自己承诺:“世界那么大,去看看别人的生活,感受下别人的冷暖,一年至少去一个地方。”

喧嚣浮尘的世界,走走停停的温暖,一路相随,探索美好,努力奋泊只为过得更好,追求心中向往,让思想空灵,融汇爱与真诚。

--詹汉城

世界很大,我想从自己的国家开始行走,一路向西是我的路线。2015年,和舍友一起去了广西、云南,2016独自去了四川,下一站如果可以我想去一下“神的孩子,都要去的地方-西藏。”

当我爬过高山,穿过云海,我的心就越发得平静。这条路线,是为了适应高山海拔,更是为了寻找潜藏在内心的平静。

2016:写作

离开学校我才发现自己如此热爱读书、写作,为此2016年写了将近三十万字,积累了一百多篇原创文章,写了两部短篇与一部中篇。

我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我离那些作家那么接近,依次见了:刘同、大冰、卢思浩、杨澜、蔡骏。

心里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种下一颗种子。到底会萌发出什么样的东西,其实我也不知道,但它确实存在着。

--詹汉城

比起见到那些作家,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遇到了太多与我相近,怀揣梦想的作者。

写作路上也并非一帆风顺,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成长。我们知道前方路途遥远,但仰望星空时,满天繁星让我们怎么舍得放弃。

我们也会经常互相嘲讽、互相指点错别字,或者相互探讨写作的方向与写作的技巧。

有段时期,我的写作风格相对拘束,深度、广度颇浅,有读者告诉我,源于看过的书太少、走过的路太少、经历太少。

我开始反思自己的文章,从日更到精细化,了解到一篇好的文章是如何进行的。我开始增加自己的阅读力与理解力、开始探索自己的思维方式,并且关注自己在文章中想要表达什么样的观点,阅读者是否能够看懂我的文章,这一点真的很重要。

书友们在2016年出书落地,有的写了已经超过五年时间,有的很幸运一毕业写了几篇文章就被出版社挖掘。

当人们羡慕他们出书“小有名气”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彼此的努力与背后的艰辛。熬夜到两三点的苦楚,只有自己能懂,写作的孤独也只能一个人承受。

为此我很感谢一路上一起前行的伙伴,2017年我们一起继续努力。

2016:恋爱

我想给你一个完美的未来,我不希望你跟着我一起吃苦、受累,我愿所有孤单让自己一个人来承受。

我希望见到你之前,让自己变得更好,然后一起生活。我愿一辈子,只谈一次恋爱,从恋爱到坟墓,我也会为我们抒写墓志铭,同样我也会为你谱写情诗,带你走过你想要的未来。

2016:电影

没有情侣的电影,我们都称为一个人的电影,但那又怎么样,热爱生活的我们,也能感受到电影的独特魅力。

三五知己一样可以照亮整个电影院。

2016:工作

新的工作与新的开始,不断接受挑战,没有人是完美的,工作中不断地去发现自己的不足。

曾经我以为自己很完美,但我像井底之蛙一般,只看到眼前的洞口,当我跳出洞口时,才发现世界那么大,自己的能力,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倘若思绪如棉,岁月如歌,那便成为回忆。如果愿意,这便是彼岸,需要做的便是坚持与不断地学习成长。

离开舒适区,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

学会思考,才会成长得更快。

与其金钱无数,不如踏实走路。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

生活总是在你感觉良好的时候,适当的泼你一盆冷水。为的不是别的,而是让你清楚的了解温水煮青蛙的故事,但是也不用太过焦虑与干枯,我们需要做的是深思、沉淀以及预见。

2016:故事总有结局

超级月亮的出现,让我瞪大双眼;

阿里、任乔梁、本兮、杨绛先生的离去让我感到惋惜;

南海仲裁案让我惊奇;

科比退役让我感动;

奥运举行让我热血沸腾;

美国大选让我惊讶无比;

三星note7的爆炸让我时刻堪忧;

杭州G20让我没能去到那里;

大学生校园裸贷事件让我反思社会现象;

罗一笑事件让我开始思考公益;

神州十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对接让我激动无比;

AR+VR的呈现让我对未来满怀惊奇;

2016年的故事总有结束那天,雨后足迹伴随着清风徐来。

没有了阳光,色彩依旧清晰,或许雨后不一定有彩虹,有的会是心中的向往,久等的人早已迫不及待。

而我像一只破旧的袜子,随风吹,任风荡,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从容而起,记录每一种感觉,文字记录生活,让世界和我爱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