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芙蓉如面柳如眉(16)

文/李小胖的妈妈


没成想,在这遇到了蒋眉。

最差的时间,最坏的地点,还有,最不适宜袒露心声的这一刻,宋谨烽感受到了来自蒋眉的视线,他却只能低着头,视而不见。

只因他所要的不再只是校园里的单纯爱恋,取而代之的是人脉、钱财、权势,虽然孟怡平日一副千金大小姐的样子,使起性子来难免嚣张跋扈,但至少在这个拼爹的年代,她可以让自己少奋斗20年。

阿眉的视线,其实最先注意到了了妆容精致的孟怡,而后才看到了到了后面大包小包的宋谨烽,比起前天两人的恩爱,她突然发现宋谨烽此时此刻更像是女友的一个常随。

孟怡在前面走,他就在后面隔了两三步的距离,默不作声地亦步亦随。她猛然发现,原本178的宋谨烽,已经没有了她记忆中的高大挺拔,反而好像被上海这个繁华大都市的生存压力,一点点压弯了脊梁。

不知是不是有了霍安泽作为对比,阿眉竟觉得,眼前的宋谨烽,已经完全没有了校园时的玉树临风和意气风发,24岁的年纪,却在脸上过早的刻画了妥协和沧桑。

眼下,看他小媳妇似的低着头跟在孟怡后面,她原来还信誓旦旦要报复的心思,就像是被针扎了的气球,一下子“噗嗤”的瘪了下去。

阿眉想着:就这样吧,柳岩还说过一辈子谁还没遇上过几个渣男!不过是从此桥归桥,路归路,你的荣华富贵我不想高攀,我的细水长流从此与你无关。也许今天以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不过明显,孟怡没这么大方,她还记得这个前天,引得宋谨烽失神的“眉姐”,于是漫不经心的看了看旁的衣服,用手拨弄了两下,还是几步绕走到阿眉跟前。

语气不无挖苦的说:“眉姐,不是人家说你啦,这么鲜艳的红色真心不太适合你这么大年纪的人啦,你都快30的人了,这样真的有装嫩的嫌疑诶。”

而后还贴近了阿眉的耳朵,假装贴心却用在场人都能听到声音继续说:“而且你要胸没有胸,要屁股没有屁股,穿出来效果也不会好看啊,不如把这裙子让给我,你也看到了,人家前凸后翘的,不知道让阿烽多喜欢呢,这样的身材才不算亏待这件衣服啊,你说是不是的呀?”

听到这,宋谨烽忍了再忍,终于忍不住开口说话“宝宝,这裙子太瘦了,你穿着不合适,咱还是挑宽松的吧”,他的本意自然是减少争端。

而且,这样的蒋眉,他第一次见到,很美,她是真的很适合这衣服:

露肩的抹胸设计,刚好衬出她漂亮的锁骨和修长的脖子,恰到好处的裙摆,露出她笔直的双腿,宋谨烽知道阿眉是学过舞蹈的,现在的她真的就像天鹅一样,优雅、美丽,只是不说话的站在那里,就浑身都散发着光芒。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他考虑到孟怡已经怀着孕,眼看肚子就要大起来了,这么紧身的裙子,自然不再适合穿了。

不过他没料到,在这样的场合,孟怡却没给他面子。

反而瞪了他一眼,转而直接对着阿眉说“眉姐,人家是真的很喜欢这件连衣裙的啦,而且这衣服你应该也是买不起的吧,不如就直接脱下来,我来买下,也省的签单的时候才发现钱不够,那得多尴尬啊,对不对的啦?”

看着阿眉的脸色忽晴忽白,孟怡径自喊了声:”服务员,麻烦等这位小姐的裙子一会儿脱下来了,就直接给我包起来。”

宋谨烽还想再说什么,却被孟怡的一个警告意味十足的眼神制止。

这时候,阿眉其实非常尴尬了,她本来有些自卑,另外,她也不想穿这衣服,比起这样的裙子,她更喜欢自己原来的禁欲系服装,即使只是淘宝来的T恤跟铅笔裤,她却穿的怡然自得,只因为那是她所习惯的简单、轻便。

不过显然,霍安泽在看完他们之间你来我往几句(更多是孟怡自说自话)交谈之后,反而不愿意了,更坚定了给蒋眉买衣服的想法。(由此可见,霍安泽护短。)

从沙发上站起来,制止了阿眉臊眉耷眼的要去换衣间的动作,反而示意她在沙发坐下喝咖啡,鉴于桌上只有一杯他喝了几口的咖啡,店员本想再上一杯,不过被霍安泽用犀利的眼神制止了。(间接接吻来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看到阿眉给自己败火似的灌下了一大口咖啡,才慢条斯理的回过头来,看着孟怡说:

“这位小姐,你的腰这么粗,就不要学人家挑战不可能了吧,我觉得我女朋友穿这件裙子很好看,至少s码她穿的上,换了你”

霍安泽还上下扫了眼孟怡,才继续语出惊人讽刺:“你估计连拉链都拉不上,还是等下个月再来,等店内上新其他尺码,买个xl再穿吧!”

听到这“女朋友”三个字,蒋眉喝咖啡的动作不由一顿,甚至喝呛了,咳嗽了两声,霍安泽不得不停止对孟怡的言语攻击,过来耐心的给阿眉拍了拍后背,还嘱咐她慢点喝。

阿眉虽然被咖啡呛了下有些不舒服,但还是在内心对着霍安泽竖起了大拇指,并且os:嘴碎也有嘴碎的好处,最起码口水仗稳赢!

就算孟怡真是褒姒转世,她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误国也就罢了,吃饱了撑的来批斗我干嘛啊,我身材随我爸不行嘛,吃你家大米,你家白面了?

不过蒋眉向来欺软怕硬,一看孟怡就是个难缠得主,她刚刚才下定决心,斩断情丝,跟宋谨烽及过去说再见,阿眉可不想凭空再生事端。

霍安泽给她出了这口闷气,正和她意,实际上别看她表面强装镇定,内心其实已经为霍安泽放起了礼炮了!

对比阿眉的开心,这边孟怡的表情就有点耐人寻味了,因着孟怡见霍安泽刚过来的时候还眼前一亮,毕竟不管在哪里,高颜值的人总是很容易吸引眼球的,尤其是,他个子还高,身材比例简直堪比模特。

不过没成想,让她瞬间产生好感的这个男人,却是个嘴碎的,对着她引以为傲的魔鬼身材好一番冷嘲热讽。

她当然知道自己最近胖了,可是肚子里有了一团肉,让她最近总是饿饿饿,除了吃炸鸡,就是想披萨,不是在吃,就是在等路上的吃的,但她又有什么办法呢?

不过看在这个男人长的不错的份上,她决定收敛一点暴脾气,大度的原谅他一次,说:“这位先生,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