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芙蓉如面柳如眉(31)

文/李小胖的妈妈


霍安泽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可看阿眉的表情,又不像是在开玩笑,怒极反笑的回:“我觉得不怎么样,女朋友,你是不是忘记自己已经是有男朋友的人了?穿着我挑的裙子去见前男友,你觉得合适?”

阿眉愣了下,仔细把霍安泽的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才觉得自己好像是有点过分,不过用余光小心翼翼的观察他的面部表情,又不像是特别生气,突然,脑子里萌生了一个想法,难不成,是吃醋?!

想到这里,阿眉带上讨好的笑容,过去拉着他的一只手,摇晃了两下,见霍安泽面部稍有松动,又开口说:

“我也考虑到你的感受啊,所以才让你帮我挑衣服的嘛!”

歪着头,睁大眼睛,还眨了两下。

霍安泽心里依然不是滋味,想着自己刚刚的自作多情,粗声粗气的回了句:

“我那是以为你准备跟我去约会,我有毛病啊,挑衣裳乐呵的送你去和前男友约会?”又小声的叨咕了句“为他人做的嫁衣”

阿眉耳朵动了动,他的话自然听得一清二楚,不得不继续解释自己只是出去跟过去say goodbye。没有跟渣男再叙前缘的意思。

然而霍安泽依然不放心,只怕神女无心,襄王有梦!那宋谨烽抱上了孟氏企业的大粗腿,还来找阿眉,不是看出来孟氏债台高筑、气数已尽,就是对比孟怡那天之骄女的火爆脾气,又想吃回头草跟温柔娴静的阿眉破镜重圆了。

他就纳闷了,这宋谨烽就是不知道阿眉名花有主,也得掂量下自己的份量,他跟自己,除了岁数小点,还有别的可比性吗?

跟他抢媳妇儿,那就是俩字——找屎。

胳膊硬不过大腿,俩人最终决定,阿眉穿那黑色A字裙,由霍安泽陪同前往赴(鸿门)宴。

为了配合阿眉的服装,霍安泽也换了衬衫西裤,还把衬衫上面的扣子解开了两颗。

路上当阿眉问及他为什么不打领带时,他说不想从翩翩公子变成一售楼处的销售。逗的阿眉哈哈大笑。

到了咖啡厅,宋谨烽已经在了,阿眉给霍安泽说好,只能远观,虽然霍安泽不情不愿,但是阿眉飞速的在他脸上蜻蜓一点的落下一个吻以后,晕乎乎的答应了。

回过神来,阿眉已经先一步进了门,在宋谨烽对面落座。

为了不错过什么细节,霍安泽也整理了下衣服,就在宋谨烽的后面,阿眉的对面坐下。

同时还用手比划了下距离,像阿眉表示,的确是远观。

好在服务员拿来了菜单,阿眉才用它挡住了自己唇边掩不住的笑意。

宋谨烽见阿眉整个脸都埋在菜单里,不由提醒:“眉眉,你不是喜欢喝卡布奇诺吗?怎么看那么久的菜单?”

阿眉整理了下自己,拿下菜单,才面无表情的对他说:

“那是原来,我现在喝美式了。”转头对服务员说:“麻烦给我一杯美式咖啡。”

见阿眉直接把菜单递出去,宋谨烽又拿回来说:“你想吃什么甜点吗?我来买单,再点一些吧!”

阿眉默不作声,只笑着看宋谨烽,直看的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才开口:“谨烽,你现在也是金龟婿了,不差钱了?”

宋谨烽没有立刻作答,反而一连点了芝士蛋糕、提拉米苏和马卡龙,看他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阿眉赶忙叫停,让服务员去下单。

两人相对无言,看的一旁的霍安泽急的跺脚,他都以为俩人要旧情复燃了,还是宋谨烽开口:

“眉眉,你没变,还是和原来一样,节俭又善解人意。”

霍安泽腹诽,我都没那么亲近的叫过她的名字!

阿眉不知是不是心灵感应到了霍安泽内心的不安,倒是果断开口:“既然你已经有了新的女朋友,再这样亲近的叫我,就有些不合适了吧!”

这时候,服务员开始上咖啡。

宋谨烽等服务员走了,才急切的拉住阿眉想要倒奶精的手,表忠心似的说:“眉眉,你等我两年好不好?”又一手给了自己一巴掌,泄愤般的说:“我混蛋,我对不起你,可我是真心爱你的”

本来想挣脱的阿眉,见霍安泽愤怒的表情,以及周围客人注视过来的八卦目光,不得不先安抚宋谨烽,示意自己在听,让他先放开手。

宋谨烽只以为阿眉依然对这份感情心存不舍,放开手,把甜点往她的方向推了推,接着说:

“你也知道,我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父母砸锅卖铁供出我,家里的大哥二哥都在种地,一家子指望着我出人头地,可大学毕业生在上海实习期还不到3000,我怎么有脸回去见他们!”

眼见宋谨烽鼻涕一把泪一把叙述自己求学工作的血泪史,出乎意料异常心软的阿眉竟没有感受到内心的一丝波澜。

果然,过去的终究已经成为过去了吗?

这样的男人,我为什么和他在一起3年多呢?

眼见宋谨烽的嘴在动,却听不清他在说什么,阿眉也陷入了自己的思考,过去和现在。

霍安泽见两个人貌似没有结束的意思,只得剑走偏锋,“当”水杯掉地上,碎了。

闻声而来的服务员快速的收拾整齐,又给霍安泽换了水杯,他也趁机点了美式咖啡,没加奶精跟糖,尝了一口,好苦,就像此刻煎熬的内心。

宋谨烽和阿眉也因为这杯子的声音被打断了,阿眉飘了眼霍安泽,见他没看自己,又把目光落在了对面的宋谨烽身上。

一身阿玛尼的西装,价值不菲的劳力士手表,手指上还带着卡地亚的订婚戒指,这样西装革履的宋谨烽,她第一次见,没了原来的青涩不自然,多了成熟和世故。

突然,不恨,只是不喜欢了。

她打断了宋谨烽的欲说还休,指着那地上的玻璃碎片,说道:

“你的意思我大概了解了,我生平最恨小三,当然不屑以身犯贱,不要平白污了爱情的美名,虽然是你对不起我,我也不打算原谅你,只是别再联系了,毕竟你也看见了,破镜难圆。”

说完,站起身就走。

路过宋谨烽的时候,意外的被站起来的他一把抓住:“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就不能给一次改过的机会吗?”

别说阿眉急眼,连霍安泽也是叔可忍,婶不可忍的大步过去,拉开阿眉的手,把她护到自己身后,对着宋谨烽说:

“别给锅台就上炕,我忍你很久了,蒋眉现在是我媳妇儿,是男人,别为难女人,有事你冲我来!”

宋谨烽越过霍安泽,看着阿眉,放佛抱着侥幸的心理,再确认他话语的真实性。

阿眉主动自然的牵过霍安泽的手,表明她的立场。

宋谨烽手指着阿眉,怒骂:“没想到你也是个水性杨花的,是不是早就找好了备胎?”

看阿眉面色不愉,霍安泽未等他话落,一把拽过宋谨烽的衣领,痞笑着俯视他说:“贼喊捉贼,你最好把嘴巴放干净点,上下班路上小心一点,金龟婿不好当的,别把自己折进去了。”

说完放下宋谨烽,从皮夹里抽出三张毛爷爷的红票子放在桌子上,搭着阿眉的肩膀就转身离开。

走到门外,阿眉才跺脚停下,说:“宋谨烽说他请客的,你留那么多钱,岂不是又便宜他了?”

霍安泽以为她有什么事,听了这话,不由一乐,说道:“这点钱,我还出得起,走吧,带你去外滩逛逛。”

阿眉一边走,一边还埋怨:“真是不会过日子,那么些甜点,我一口都没吃呢,太浪费了!”

霍安泽不由停下脚步,低下头,伸手拧住阿眉的脸:“哎呦呦,你做管家婆的样子真可爱毙了。”

阿眉拍下他的手,揉了揉脸,怒道:“你说谁是管家婆?”

霍安泽长腿一伸:“说你,来打我啊!”

阿眉随后跟上,两人闹作一团,阳光穿过树叶照在两人身上,暖洋洋的,清风微徐,阳光微煦,真是谈恋爱的好时候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