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芙蓉如面柳如眉(34)

文/李小胖的妈妈


而且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迹象,继续说着:“一个山洼洼里出来的穷小子,以为上了985就了不起了?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我女儿是怎么养大的,你晓得吗?”

孟怡妈妈边说边忍不住的掉眼泪,想着当成公主娇养的宝贝,先是为了这穷小子未婚先孕,让她在一群太太党面前颜面尽失,本来想着下嫁女儿,省的将来她低了婆家一头,没成想这穷小子竟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欺负的她差点流产。

另外三人,听了这番指责,也是各自低头沉思不语。

孟东华自然跟孟怡妈一个心思,不过他想的更为长远,宋谨烽在自己的公司做事,若是他对小怡好,他自然能尽力提拔,凭他目前的家业,至少能让宋谨烽在少奋斗二三十年。

反之,若是他对小怡不好,哼,那在上海消失一个小山村里出来的泥腿子,还不是捏死一只蚂蚁那么简单!想到这里,孟东华原本就阴郁的脸色又多了几分狠绝。

孟怡则回想起自己原来的单身时光,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三个两个狐朋狗友不时聚在一起去夜店玩耍,怎一个happy了得,可现在有了宝宝,连炸鸡啤酒都不能吃的尽兴。

不过又想有了宋谨烽,她才尝到了久违的家的味道,现在父亲忙着构建商业帝国,母亲忙着在麻将桌鞠躬尽瘁,而宋谨烽温柔体贴,会做饭伺候自己……

她当然愿意相信昨晚只是个意外,因为爸爸不给他安排工作,只让他专心陪自己,一个大男人一时心理不平衡,才去喝闷酒……

孟怡妈歇歇又开始继续骂:“宋谨烽,实话跟你讲哦,要不是孟怡这次怀了你的孩子,追她的人都排到天安门了啦,什么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的海外留学硕士都很喜欢我们小怡呢,就是清华北大的研究生,我们还要好好考虑的呀,怎么可能轮得到你!”

宋谨烽面上不显,内心世界却是各种不屑:海外留学精英?清华北大硕士?你做梦呢吧?若不是她爹有几个钱,自己这个985毕业的都不愿意搭理她,一个买大学文凭、任性又败家的女人,谁乐意要?就是白给 人还嫌她事儿多呢!

孟怡妈见宋谨烽眼神发直,没有焦距,就知道他走神了,用摔麻将的劲儿使劲拍了下桌子,震的三个人都是一惊。

孟东华赶紧看了眼孟怡,发现她没什么反应,才安下心来。

这还没完,孟怡妈继续最后问了一句:“吃螃蟹,宋谨烽,你到底有没有心肝的啦?你是要害死我的外孙吗?你晓不晓得孕妇吃螃蟹是会滑胎的呀?!”

连续三问之后,孟怡妈终于停下来,回过头,像是失力般的坐到了一旁的凳子上,握着孟怡的手,发现很凉,揉了两三下才说:

“小怡不怕,爸爸妈妈都在,妈妈给你做主。”

孟怡瞪大了眼睛看向宋谨烽,发现他也满脸诧异的表情,看不出一点作秀的痕迹,她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否真的知情,如果不是,她还可以当做跟昨晚他外出喝酒晚归的一样是巧合,如果是,那么这个男人的伪装未免真实的太过可怕。

宋谨烽看着三人的表情,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可此时此景,宋谨烽毫不犹豫的立马屈膝跪下赌咒发誓自己真的不知道,螃蟹会让孕妇流产,更何况是孟怡要吃的,不是他主动去买的,那也是他的孩子啊!

不知是否这样的低姿态让孟怡动了恻隐之心,孟怡还是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

显然孟东华也是这样想的,不过稳妥起见,问过当值大夫后,最后由孟东华拍板,孟怡跟宋谨烽都搬到住宅去住,他们会从现在开始,找月嫂照顾孟怡,直到孩子平安生下。

由于孟怡身体不适,婚礼暂时后移,结婚证他会安排人明天就去领,不顾宋谨烽弱弱的反对,孟东华已经着手让人安排出院的相关事宜。

孟怡妈也联系了家里保姆,让她温着鸡汤,同时要求司机换一辆房车过来,好让孟怡躺的舒服一些。

宋谨烽把最后带着恳求的目光投向孟怡,然而孟怡却回避似的低下了头。

宋谨烽知道,这是不愿意跟他在外面“受苦”了,果然是娇娇女,刚才的善解人意都是假象,也许孟氏父母就是她叫来的,在他不在的时候,不知道孟怡添油加醋的说了些什么。

他原来只以为娶了孟怡就能少奋斗几年,却没想到,她的父母很可能仗势欺人让自己做个倒插门,那样的话,他岂不是颜面尽失!又怎么跟家乡指望自己飞黄腾达,共享富贵的兄弟跟爹妈?!

然而再多的意见,眼下也只能硬生生的吞进肚子里,宋谨烽在心中默想:总有一天,我会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手续办好以后,宋谨烽带着或忐忑或期许的心跟随孟怡进了孟家大宅,并在日后终于力排众议,成了孟氏大宅的主人,此乃后话不提。

而霍安泽跟蒋眉酒足饭饱之后 ,见月朗星稀,兴致一来,俩人手牵着手,就着月色,压着马路回家,远处还能隐约听着阿眉的声音飘过来: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霍安泽不时来一句:蒋小姐,这歌很暴露你的年龄啊!

蒋眉不服,怼一句:《还珠格格》暑假寒假固定霸屏湖南卫视,上到古稀老人,下到育龄儿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霍先生,你的思想太狭隘了!

霍安泽被怼的无言以对,只得发挥优势,仗着手长脚长,率先动手挠了几下阿眉的痒痒肉,待阿眉差点笑岔了气,终于缓过神来,霍安泽早已经逃到了几丈之外,阿眉不得不快步倒腾着她的小短腿,虚张声势的威胁:“你等我抓到你的!”

两人你追我赶的嬉闹着,月亮见了都害羞的躲到了云后面,暗自羡慕:好一对珠联璧合的玉人!

姜老太太正在客厅看电视,听见门响,扭头一看,人小两口十指相扣的回来了。

安泽先是意外的发声:“姥姥,你不会还没吃饭吧?”

姜老太太摘下老花镜,按下电视暂停键,说了声:“老婆子还没痴呆呢,知道饿了要吃饭,你先过来,有事跟你说。”

阿眉见了,意会的跟霍安泽道别,又和姜老太太点了点头,才自己先回避到房里去了。

想起有两天没和父母通话,拿起手机就先拨过去,没想到响了两声就接通了。妈妈的声音从那头传过来。

“眉眉,你吃饭没?”

果然,这是国人通病,第一句话一定先关心民生大计——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