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95)取信

第一卷•第九十五章  取信

有鱼在北境待了一个晚上,一大早,孤北侯又来找有鱼玩,有鱼睡眼惺忪,只得陪着孤北侯去玩乐。

孤北侯带有鱼来到了猎场,问有鱼射箭如何,有鱼在神仙居里苦练十八般武艺,射箭自然还算可以。

孤北侯就向有鱼提议:“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我们比谁射的猎物多,胜出者就可以获得这些猎物。”

“那猎物是什么?”有鱼环顾四周,没有在猎场上见到兔子、鹿之类的动物。

孤北侯叫手下抬来了两个大笼子,只见这两个大笼子里黑压压得挤满了人,有鱼反应过来,原来孤北侯口中的猎物指的是人类。

孤北侯让有鱼先挑弓箭,有鱼随便选了一把弓箭,孤北侯选了剩下的那把。

“有鱼,本侯爷就看看你的射术如何?你先来射吧。”孤北侯试探有鱼。

有鱼拉开弓,全神贯注寻找猎物,但是无论如何她是下不了手。

孤北侯等不及,抢先有鱼射中了其中一个人。

惊慌失措的人群像濒死的小鹿,到处乱撞乱跑,有鱼的手在发抖,与其射自己同类,她更想一箭射向孤北侯。

“有鱼,你再迟疑下去,你可要输惨了。”孤北侯又接连射死三个凡人。

“怎么办,我要怎么救人?”有鱼心里纠结万分,问袖中的鸱鸮。

“你不出手,剩余的凡人都会被孤北侯射死,你可以射伤他们,不要射死他们。”鸱鸮提示有鱼。

有鱼醒悟,打开弓对准了正在逃跑的一个小女孩,将箭射中她的发髻,孤北侯见有鱼箭没有射死小女孩,还想再补一箭,有鱼再发一箭,打落孤北侯的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孤北侯气愤,想找有鱼论理。

有鱼争辩道:“那个小女孩是我的猎物,侯爷没说谁射死猎物归谁,只要射中他身体的一部分,就算是我的。”有鱼又接连射了几箭,纷纷只射中凡人的衣裳与头发上。

“你竟敢擅改规则?”孤北侯对有鱼道。

“射死猎物都玩腻了,我们玩射中猎物的其他部位,保证猎物不受伤才刺激。”有鱼提议道。

“好,有意思,那本侯爷就跟你比试比试,谁射中的猎物最多活物最多。”孤北侯也学有鱼的规则射箭。

不一会儿,猎物都射完,有鱼拼尽全力,不如孤北侯射中的猎物多,她不过只救下了十五人。

孤北侯命手下处理这些猎物,那些凡人都跪地饶命,哀声一片。有鱼看得心如刀绞,上前恳求孤北侯饶过这些人的性命。

孤北侯本不想给有鱼这个人情,但是他觉得这一幕是如此熟悉,当年静夜思也恳求他放过几个凡人的性命,孤北侯再一次心软,依照有鱼的恳求饶过了那些人。

打完猎,孤北侯命手下去做些好吃的。有鱼听到孤北侯与手下的交谈,他又要做人肉大餐来招待有鱼。

有鱼从席间做起,对孤北侯道:“侯爷还没尝过我的手艺,今天就由我来为侯爷做几道菜如何?”

“你竟然还会做菜?”孤北侯惊讶,他以为有鱼只会舞刀弄枪。

“我在神仙居、蓬莱岛上干过不少粗活,砍柴烧水做菜洗衣都不在话下,尤其是这个做菜,师父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都赞不绝口。我会做的菜呢,有……”有鱼开始卖起了关子。

孤北侯听得口水直流,对有鱼道:“好了,好了,你快去做菜吧,我来尝尝你做的菜到底味道如何?”

有鱼遵命去做菜。

有鱼命手下收集来食材,一个人在厨房对着菜琢磨起来。一斤面粉,两三把青菜,几个鸡蛋,几根葱,几盘鱼肉鸭肉羊肉鸭肉,正好可以凑齐一桌菜,孤北侯喜欢吃肉,这些菜必须要做出肉味来。想好做什么菜后,有鱼开始动手做菜,一边娴熟得拿起锅铲炒菜,一边又同时炖旁边的汤羹,有条不紊得左右开工。

鸱鸮在一旁看着,对有鱼道:“看来年大厨子是想用美食收服孤北侯了,但是他爱吃人肉,你这几样素的,还有这普通的鸡鸭鱼猪牛羊肉,能征服得了孤北侯的胃吗?”

“我在蓬莱岛上听老厨子说过,世界上所有的荤菜其实都可以用素菜做出来,同样的道理,我也可以用普通的食材做出人肉的鲜美来。”有鱼自信满满。

“看来你修仙的这段日子,学到的东西还不少。”鸱鸮夸道。

花了大半天,有鱼做好的菜都摆上了饭桌。

孤北侯看着这满满一桌的菜,不知道从何下手,就让有鱼先介绍一下菜。

“这是百味羹,所谓茶饭者,乃百味羹、头羹、新法鹌子羹、三危羹、二色腰子、虾蕈、鸡蕈、浑炮等羹。侯爷先尝尝这羹。”有鱼端上百味羹。

“这是橙玉生,用稍大的雪梨碎截,捣入橙、醋入少盐、酱拌供,可佐侯爷酒兴。”有鱼介绍道。

“你这都是素的,荤的呢?”孤北侯问。

“这是北齐武成王生羊脍,永加王烙羊,越国公碎金饭,火踵神仙鸭,飞孪脍,豆苗贴田鸡的雪婴儿,还有这是用剩下的各种肉炸熟的过门香。”有鱼向孤北侯推荐道。

孤北侯忍不住动筷子,有鱼拦住他:“侯爷莫急,我还没讲完呢,这是饭后甜点,广寒糕,乾炙满天星含浆饼,保证让您满意。”

光听这菜名这么有趣,孤北侯先尝了一口,嚼了几口停了下来。有鱼发现他的表情有异,不知道是好吃还是难吃。

等孤北侯咽下,他大赞了一声:“这实在是太好吃了,我活了那么久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有鱼,你这些是怎么做出来的?比人肉做出来的还好吃。”

“这些菜普通凡人都会做,只要侯爷留下那些凡人给您做菜,侯爷就能天天吃到了。”有鱼道。

“好,那些凡人就交给你管,以后你来负责本侯的用膳。”孤北侯开始重用有鱼。

有鱼得到孤北侯的信任,不过三天就成了他面前的大红人,鸱鸮也佩服有鱼的厉害。有鱼成了大红人,自然就忙碌起来。

一大早,孤北侯又来找有鱼玩,他让有鱼来看他收藏的宝贝。

有鱼跟随孤北侯进了密室,一进密室,她看到了无数的奇珍异宝,这些宝贝她都说不出名来,但是看这宝贝的模样,肯定价值连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鱼被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珠所吸引,指着宝珠问孤北侯:“侯爷,这珠子真漂亮,它是什么珠子?”

“这是上万年的东海龙珠,只要带上它,你就能随意出入海,再也不会溺水了。”孤北侯道。

有鱼爱不释手抚摸龙珠,孤北侯道:“你的眼光跟静夜思一样,我带她也来过这里,她最喜欢的也是这颗龙珠,但是我送给她她又不要,她看不起我的宝贝。”孤北侯伤心道。

“你的宝贝都那么厉害,如果是我,我肯定会收下的。”有鱼开玩笑道。

“那这颗龙珠就送你了。”孤北侯大方把龙珠送给了有鱼。

有鱼只是随便一说,耿直的孤北侯当真送了她龙珠。有鱼就恭敬不如从命,收下了宝贝。

有鱼随孤北侯继续在密室逛,她突然发现墙角有个小布偶,真没想到孤北侯一个大男人还玩这种小女生的东西。

有鱼拿起布偶看看,孤北侯一把抢过布偶,对有鱼道:“你别拔了布偶身上的针,我这是从你们人间的巫师那儿学来的,想要对付一个人,就做个布偶用针扎他,时间一长,那个人就会遭遇不幸。”

“那你这布偶代表是谁?上面没写是哪个人?连生辰八字也没有。”有鱼道。

“这布偶就是苏夜寻,怎么样,他现在天天被我扎着针挺难受的吧。”孤北侯得意得大笑起来。

有鱼不好意思跟孤北侯说这是无效的诅咒,跟着孤北侯一起笑,袖中的鸱鸮又开始死啄有鱼的皮肉,有鱼被啄疼,呀得发出了声。

孤北侯以为有鱼笑得肚子疼,就让有鱼休息一会儿,他再去里面拿些宝贝出来瞧瞧。

孤北侯一走,鸱鸮从有鱼袖中飞出来,拼命啄布偶身上的针,命令有鱼:“快将这布偶毁掉。”

“你这么在意这些干嘛?这个布偶是没有用的,既没名字又没下咒,只是孤北侯用来发泄工具而已,再说了,孤北侯发泄的对象是静夜思的情敌,你着急什么?”有鱼不解。

“反正我就是看了心烦,你帮我毁了它!”鸱鸮气呼呼道。

“好好好,那你以后别动不动那么用力得啄我了,你跟孤北侯啊,有时候都像个小孩子,无理取闹,一根筋。”有鱼道。

“别把我跟孤北侯那个神经病相提并论。”鸱鸮又生气。

“好好好,我不说了,他是妖怪,你是一只好鸟,你比他好。”有鱼使劲哄鸱鸮。

“你赶紧想办法出去,难道真的在北境留一辈子?”鸱鸮认真道。

“孤北侯这几天总粘着我,我无法脱身,只有等他离开北境,我才有机会逃出去。”有鱼道。

“你好好听着,我告诉你对付孤北侯的方法,如果他再对你不利,你就按照我说的做。”鸱鸮传授有鱼计策。

有鱼心里默记鸱鸮的话,准备想法子逃脱北境。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卷•第九十六章 回光 有鱼被孤北侯带走以后,天一道长带领弟子们赶到了村子里,增秀这才发现,之前孤北侯想要找的蓬...
    明月怀阅读 833评论 10 30
  • 第一卷•第九十四章 人质 有鱼跟增秀寻找天一道长他们,有鱼根据仙人留下的记号来到了另一个山村。这个山村还没有被妖怪...
    明月怀阅读 755评论 11 29
  • 第一卷•第九十七章 饕餮 孤北侯念动咒语召唤来饕餮,抱着有鱼退回,鸱鸮紧随孤北侯离去,一方面为了保护有鱼的安全,一...
    明月怀阅读 1,212评论 9 27
  • 第一卷•第九十八章 入阵 滟滟见到有鱼,兴奋得扑了上去,她担心了有鱼好多天,以为再也见不到有鱼了,有鱼经历九死一生...
    明月怀阅读 553评论 10 23
  • #清凉法语#快乐源于知足 两个人非常渴,喝同一口水时,一个用黄金杯,一个用陶土杯。前者觉得自己富贵,后者认为自己贫...
    xcy无名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