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97)饕餮

第一卷•第九十七章  饕餮

孤北侯念动咒语召唤来饕餮,抱着有鱼退回,鸱鸮紧随孤北侯离去,一方面为了保护有鱼的安全,一方面也想搞清楚有鱼跟静夜思到底存在什么关系。

饕餮全身圆滚得像一颗球,只有一个大头跟一张血盆大口,原先庞大的躯干被它自己啃噬了一半,但它的体型还是大得惊人。它的爪子锋利无比,能够瞬间撕碎猎物,任何美食都逃不过饕餮之口。它看起来饿了很久,看见什么都吃。

饕餮走到柴火边,先把柴火吃了,又一口气把旁边的台阶都啃了,这些还远远不能果腹,饕餮接下来对天一道长、滟滟、严晟垂涎欲滴,即将要吃他们了。

天一道长护住滟滟跟严晟,提醒他们小心,让他们逐一后退,千万不要惹怒饕餮。

滟滟跟严晟在天一道长的掩护下,见机行事,分头撤离。

滟滟跟严晟逃离后,天一道长为保他们安全引开饕餮。天一道长激怒饕餮,饕餮发出震天的咆哮,跟着天一道长从原来的地方跑到空旷的树林。天一道长飞上树端,饕餮猛的咬断树干,树即将倒下,天一道长脚踏清风,从一棵树上又飞到另一个树上。饕餮穷追不舍,一路将树都吃光,很快将天一道长逼到了悬崖边,前面已无去路。

天一道长立马施法,扔掉手中拂尘,让拂尘飞到断崖的另一边,在两边之间架起了一座桥,趁饕餮还没赶到,飞到了悬崖的对面。

两崖相隔甚远,下面是奔腾的急流,饕餮身形巨大,一时不能飞到对面,只能眼睁睁看着天一道长逃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饕餮对付天一道长他们,孤北侯就专心研究有鱼身上的秘密,想尽办法让静夜思重现,可惜试了无数次,他都无能为力。

鸱鸮劝孤北侯别白费心机了,静夜思已死,她不可能再回来了。

孤北侯不信静夜思已死,他刚才在有鱼身上分明听到了静夜思的声音,静夜思就在有鱼的体内,也有可能静夜思这一世转世成了有鱼。

鸱鸮对此表示了否认,有鱼是有鱼,静夜思是静夜思,她们的灵魂绝不会是同一人,在静夜思显现的同时,有鱼的意识是共存的,她们的音容差别太大。如果真是转世,孤北侯就应该能从冥界查到静夜思的下落。

孤北侯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他想尽方法去冥界查探,都未查到静夜思的转世,她好像是从生死簿上消失了。

鸱鸮告诉孤北侯唯一的线索,他在幻境中看到,静夜思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做了一个交易,有鱼身上带有静夜思的气息,有鱼很有可能来自静夜思被困的世界,可那个世界究竟是哪里?

“无论如何,我是绝不会放弃找静夜思的,我会想办法解开有鱼身上的谜题。”孤北侯发誓道。

有鱼逐渐苏醒,她醒来看到了孤北侯,见孤北侯在跟鸱鸮聊天,想偷偷溜走。孤北侯时时都在留意有鱼,见有鱼想逃,一把抓住了她。

“说,静夜思在哪里?你最好老实交代,不然我就让饕餮吃了你。”孤北侯威胁有鱼。

“可我哪知道静夜思在哪儿啊?”有鱼犯了愁随口道。

“你再耍什么把戏,我现在就杀了你!”孤北侯来真的。

有鱼吓坏,慌忙道:“侯爷息怒,你越吓唬我,我就什么都想不起来。”

“年有鱼,你别跟我玩什么花招?你敢糊弄我一个字,我让你死无葬身之地。”孤北侯凶神恶煞瞪着有鱼道。

有鱼抱住头不敢去看孤北侯,鸱鸮看有鱼一脸吓坏的样子,像是真不知道静夜思的事。鸱鸮飞到有鱼身旁,引导有鱼回忆关于静夜思的线索。

“有鱼,之前你真没接触过其他特殊的人,比如说妖怪啊鬼之类的,但长得很漂亮的那种。”鸱鸮问。

“见过太多了,我想不起来。”有鱼道,“我真不认识那个叫静夜思的,说起来还是你教我这么干的,都怪你!”

“那你有没有做过奇特的梦?梦见奇怪的女人?”鸱鸮想起在山洞又要昏迷那会,它感受到了静夜思气息。

鸱鸮提醒了有鱼,有鱼猛然叫道:“我最近的确在梦里见过一个女人,她在一棵树下做祈祷,还叫我去天竺寺救人。”

“那是什么地方?你最好把知道的全部说出来。”孤北侯追问。

“每次都是她托梦于我,等我快见到她人的时候梦就醒了。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有鱼努力回忆道。

“你究竟是什么来历?为何她出现在你梦里不来本王梦中?”孤北侯疑惑有鱼的身份,她只是普通凡人,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梦境?

“侯爷明察,我不过是蓬莱岛一个小小的下仙,对侯爷您构成不了什么威胁。”有鱼说尽好话来保命。

“你那个梦境是怎样的?”鸱鸮着急问。

“那里有棵很大的树,常年见不到阳光,树上挂着红绳与铃铛,我还听到了很多哭声,我费了很大劲才接近那个女人,她的脸上全是血,对,她在跟那棵树说话。”有鱼又想起了一些细节。

“她说了什么话?”孤北侯追问。

“她说,愿以生生世世,供养府君。”有鱼轻声得将静夜思的话复述了出来。

“你骗人,静夜思怎么会说这样的话?是什么样的愿望让她以生生世世作为代价?她在万妖国过得衣食无忧,怎么会去死?就算是死,我也会把她从地府里救出来。”孤北侯掐住有鱼的脖子:“这是不是又是那只鸟教你的?”

有鱼使劲摇头。

鸱鸮飞过去啄孤北侯的手救有鱼,孤北侯手被啄疼,手一松,有鱼趁机挣脱。

“还不快走?”鸱鸮对有鱼道。

有鱼撒腿就跑,就在这时,饕餮突然回来,跳到了有鱼面前,饕餮流着口水,虎视眈眈望着有鱼,下一秒就想把有鱼吃掉。

有鱼害怕,又转身跑了回来,鸱鸮见好不容易逃脱的有鱼又回来了,责骂她道:“你回来干嘛?”

“前面有个怪物,它想吃我,我害怕。”有鱼哆哆嗦嗦道。

“你当时不是都驯服了鲲,快用同样的方法把饕餮也驯服了。”鸱鸮对有鱼道。

“呵呵,饕餮发起脾气来,连我的话都不听,她一个凡人如何治得了它?”孤北侯不信有鱼的能耐,他正等着看饕餮吃有鱼的好戏。

说着,饕餮一头扑向了有鱼,有鱼幸好身形娇小躲过,不然就被饕餮压成了肉饼。

见孤北侯纵容逃脱吃有鱼,鸱鸮阻止孤北侯:“她现在是寻找静夜思唯一的线索,你当真要饕餮把她吃了?”

“看来城主还是个怜香惜玉之人,你不是神通广大吗?你怎么不去救她?”孤北侯笑道。

鸱鸮忘了孤北侯是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它怎指望孤北侯救有鱼?如今局势只能靠有鱼自救了。

饕餮向有鱼扑来,有鱼赶紧拔出泣珠剑自卫,饕餮浑然不怕凶器,扑向泣珠剑咬去,坚硬的泣珠剑被饕餮一口啃碎。有鱼见泣珠剑被饕餮咬断,吓得将剩下的剑缩回。饕餮想吞了泣珠剑下肚,幸好泣珠剑能幻化成水珠,入肚以后化成水珠从饕餮口中飞了出来,在有鱼手中又重新凝华成剑。

有鱼挥起泣珠剑朝饕餮的头部砍去,饕餮的皮肉吸住了泣珠剑,一点点吞没泣珠剑,有鱼随着泣珠剑也被吸到了饕餮的头部。饕餮不止嘴巴能吃东西,它全身上下都能吃掉东西,它就是一个贪吃的怪物。

眼见泣珠剑与她都要被饕餮的头吸收,有鱼赶紧拔剑逃跑,饕餮在她后面紧追不舍,它是吃定有鱼了。

连续打斗,再加身上还有旧伤,有鱼跑了几公里就跑不动了,索性停下来不跑了,看饕餮怎么吃了她。

见猎物就范,饕餮张开血盆大口想吃掉有鱼,有鱼鼓起勇气,也龇牙咧嘴发出怒颜震慑饕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是一物降一物,那饕餮见有鱼气势汹汹的样子,居然耷拉着脑袋,乖乖闭上了嘴。

孤北侯见到此景,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么凶猛的饕餮怎么会被一个女人制伏?难不成这饕餮被有鱼迷住了?可有鱼又不是天姿国色,饕餮有不是见美眼开。

孤北侯飞到饕餮面前,命令饕餮再去啃食有鱼,有鱼继续张开嘴以更盛的怒颜吓唬饕餮,这次饕餮被有鱼吓得躲到了孤北侯身后。

“没用的畜生!”孤北侯责骂饕餮。

鸱鸮在一旁拍翅膀表扬有鱼:“有鱼厉害了,你真是神兽的克星啊。”

有鱼不好意思摸摸自己的头,她也不明白自己怎么稀里糊涂打败了饕餮。

趁孤北侯教训饕餮之时,鸱鸮提醒有鱼快跑,有鱼赶紧遁入树林逃之夭夭。

一路上,有鱼拼尽力气、漫无目的得跑,她的速度越跑越快,脚下像生了风一样,跑得停不下来。鸱鸮飞了很久才追上有鱼,为有鱼指引方向。等跑出了北境,看到在等她的三岛弟子,有鱼才松了一口气,这场噩梦总算结束了吗?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卷•第九十六章 回光 有鱼被孤北侯带走以后,天一道长带领弟子们赶到了村子里,增秀这才发现,之前孤北侯想要找的蓬...
    明月怀阅读 832评论 10 30
  • 第一卷•第九十八章 入阵 滟滟见到有鱼,兴奋得扑了上去,她担心了有鱼好多天,以为再也见不到有鱼了,有鱼经历九死一生...
    明月怀阅读 553评论 10 23
  • 第一卷•第九十四章 人质 有鱼跟增秀寻找天一道长他们,有鱼根据仙人留下的记号来到了另一个山村。这个山村还没有被妖怪...
    明月怀阅读 755评论 11 29
  • 第一卷•第九十五章 取信 有鱼在北境待了一个晚上,一大早,孤北侯又来找有鱼玩,有鱼睡眼惺忪,只得陪着孤北侯去玩乐。...
    明月怀阅读 611评论 7 25
  • 现在最时髦的一个词叫做“活在当下”,那什么是真正的活在当下,怎样才能活在当下呢?想与大家分享我的感悟,我们每...
    若凝常一阅读 59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