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94)人质

第一卷•第九十四章 人质

有鱼跟增秀寻找天一道长他们,有鱼根据仙人留下的记号来到了另一个山村。这个山村还没有被妖怪屠戮过,许多村民正在收拾行李准备逃难。有鱼跟增秀问村民讨了点吃的,问他们有没有看到几个仙人,村民都纷纷否认村里有仙人来过。有鱼好奇,村里明明有三岛弟子留下的暗记,为什么村民不肯吐露仙人的踪迹。

吃完干粮,有鱼继续在村附近搜寻线索。有鱼走在路上,寒风扑面而来,她对着空气打了个寒噤,增秀看到了,就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有鱼身上,有鱼受宠若惊,将衣服还给增秀:“你穿得比我还少,你不要着凉了。”

“你现在还未恢复元气,不能受太多风寒 这一点冷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增秀又重新将衣服披在有鱼身上。

有鱼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特别是自己喜欢的人对自己这么关心,她真想永远享受这样的温暖。

有鱼披着增秀的衣服继续行走,增秀突然聊起了竹风:“我以前听竹风提起过,他在神仙居就跟嫣然还有你关系最好,你们三人一起练功一起下山,做什么事都形影不离。你对竹风的好,竹风他都知道。”

有鱼感觉到增秀有点误会,马上解释:“我对师兄就像对嫣然一样,他们都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有鱼,你是不是很喜欢竹风?你喜欢竹风 竹风喜欢嫣然,这让他很左右为难,但是我觉得你跟竹风比嫣然般配,嫣然的出身与竹风相差太大,她父母绝对不会同意他俩交往。”增秀谈到。

有鱼不知道增秀想表达什么意思,向增秀解释:“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我认清了对师兄的感情,我是真心祝愿师兄能跟嫣然在一起。”

“你为什么那么善良把竹风拱手让人?只有你才能挽救竹风,让他不再为了嫣然而痛苦。”增秀这是有意在撮合有鱼跟竹风。

有鱼这下总算明白了增秀的意思,他是看在竹风的面子上才对她好,他根本不喜欢有鱼。

有鱼刚刚温暖的心又一下子被浇凉,激动得问增秀:“增秀,你那么想让我跟师兄在一起,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我喜欢的人是你啊。”

这是增秀第一次清清楚楚得到有鱼喜欢他的答案,可他不能再害了有鱼,就向有鱼道歉道:“有鱼,承蒙你错爱,我是半个出家人,不可能有男女之情的,希望你能理解。”

有鱼这算真正明白,所有一切都是她一厢情愿,增秀是怜悯苍生的佛家子弟,不可能舍弃大爱求与她的小爱。增秀的拒绝无可厚非,可是有鱼觉得心有不甘,这次她是非常明确知道自己是深爱着增秀的。

两人说话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突然,一群村民慌慌张张朝他们跑来,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有鱼拉住一位村民询问情况,那村民告诉有鱼赶紧跑吧,妖怪又来屠村了。

说完,一阵妖风袭来,妖军降临了村庄,还未来得及逃的村民都被妖怪们在村中心集合起来。有鱼跟增秀势单力薄,不敢轻举妄动,就随着村民一齐被押解到村中心。

妖怪的首领是一个身穿铠甲的男妖怪,他的身形十分魁梧,比普通的凡人还要高三五个头,手上持的一把斧头寒气逼人,杀气凛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人都到齐,那首领下面一个不男不女的妖怪对村民喊道:“听说,你们前几天救治了一个蓬莱弟子,快点交出她的人,不然我们侯爷就一个个吃了你们。”

“我们全村一直都敬重侯爷,还为侯爷盖庙供奉侯爷,这些侯爷都是知道的。”村长站出来道。

“但是你们前几天勾结了仙人,还救了一个蓬莱弟子,与仙人为伍就是与侯爷作对,乖乖交出她的人就饶你们这一回,不然的话。”说着,那个不男不女的妖怪一下子扭断了村长的脖子,“不然,就是这样的下场。”

看到村长被妖怪杀害,人群中躁动起来,发出尖叫声、哭泣声。

“我数到三,如果还没答复,那我就杀下一个人了。”那个妖怪开始数数。

正好数到三的时候,有鱼忍不住站了出来。

“我就是蓬莱弟子,你们要找的人是我。”有鱼道。

旁边的鸱鸮听到,对有鱼道:“你疯了,你这不是把自己逼向死路吗?那个妖怪是万妖国四大天王之一孤北侯,你落入他的手里,必死无疑。”

有鱼不顾鸱鸮的提醒,走向孤北侯,旁边的增秀一把拉住她,劝她道:“有鱼,不要冲动。”

有鱼轻声对增秀道:“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你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亮出你的身份,现在只有你能保护好村民。”

孤北侯看到人群中的有鱼,她脱下外衣,显示出她蓬莱弟子身份的衣衫,一步步走向他。

有鱼走到孤北侯面前,孤北侯的斧头突然挥向有鱼,人群中又是一阵尖叫,增秀已经按捺不住,想冲出去救人。

有鱼没有还手,她知道还手没用,自己不是孤北侯的对手,幸好孤北侯只是吓唬她一下,没有伤她毫发。

鸱鸮一气之下,飞到有鱼面前,在有鱼耳边轻声道:“要想活命,你按照我说的做。第一,你告诉孤北侯,你知道静夜思的下落,如果你死了,世上就没人能找到静夜思了。”

有鱼按照鸱鸮说的对孤北侯谈起了静夜思,一听到“静夜思”三个字,孤北侯想起了那个身穿紫衣,在月光下翩翩起舞,比仙女还好看的女子来。残暴的孤北侯居然也有心软的时刻,追问有鱼:“静夜思在哪里?”

有鱼都不知道静夜思是什么,她哪里知道静夜思在哪里,一时被孤北侯问住了。

孤北侯又一个斧头落地,差点砍中有鱼,有鱼有惊无险,但是接连两次被他一吓,魂儿都快失了半颗。

“我看你是来拖延时间的,对吧?”孤北侯步步逼近有鱼问她。

有鱼不知所措,向鸱鸮示意接下来怎么办,她方才提了静夜思,好像又惹怒了孤北侯。

鸱鸮让有鱼看手里,有鱼一看,她的手里何时多了一个碧玉簪子,有鱼摊开手,孤北侯看到簪子就相信有鱼的话,一把从她手中抢走了簪子。

“我记得,这个簪子就是静夜思的信物,她当时就用这个簪子刺中了本侯爷的心。两百多年了,静夜思跟苏夜寻究竟去了哪里?如果让我找到,我绝对不会放过你!”孤北侯欲捏碎簪子。

孤北侯口中说的那些名字,有鱼一个也不认识,她灵机一动,上前对孤北侯道:“侯爷息怒,只要侯爷信得过我,我必会从蓬莱岛中救出你所想的人。”

自古以来,还没有一个妖怪能够踏上蓬莱岛,有鱼向孤北侯“承诺”带回静夜思,孤北侯留她还有一用,就没有下令杀有鱼。

有鱼就被孤北侯他们带去了万妖国。

这是有鱼第二次来到妖怪的地盘,上一次,她是受天一道长所令去不夜城找梦妖,幸好梦妖没有杀她,她才侥幸从不夜城出来,这次她来到的万妖国北境是比不夜城更可怕的地方,这里的妖怪还会放过她吗?

有鱼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鸱鸮藏在她的衣袖里,暗中指点她如何度过危机。

有鱼来到孤北侯的大殿,孤北侯见有鱼一天都没进水,就赏赐她一杯喝的,有鱼见到解渴的东西想马上喝下去,但是她用眼睛一看,发现杯子里是红色的血水,她不敢再喝。

“这是北境上乘的甘露,堪比西王母的琼浆玉露,你尝一口试试。”孤北侯对有鱼道。

“多谢侯爷美意,我这几天身体不舒服,不能喝冷的甘露。”有鱼苦笑拒绝。

孤北侯不知道有鱼的眼睛能看出这水是血,就信以为真,撤回了血水。

接下来,孤北侯又叫手下端上了十几盘菜,这些菜表面上都是山珍海味,但是有鱼细心发现这些都是由人肉、内脏制成,一见到人肉,有鱼感觉恶心,捂上眼睛不敢看菜。

“你又怎么了?这么好的美味佳肴,不尝一口可惜了。”孤北侯再试探有鱼。

“不瞒侯爷,我从小就吃素,吃荤腥的就莫名想吐,侯爷给在下几碗菜汤就好。”有鱼撒谎道。

“哈哈哈,你吃素不吃荤,那怎么不去当尼姑,反而去蓬莱岛当了道姑呢?”孤北侯笑道。

“那是,我也想有朝一日不当这仙人了。”有鱼跟着孤北侯一块笑。

“跟你聊了这么多,你看本侯对你也不薄,你是时候透露一点静夜思的消息了吧。”孤北侯对有鱼道。

“我之所以不肯说静夜思的下落,是因为我答应过她,不是她重要的人千万不能说出她的消息,不然会给她带来麻烦。请问侯爷跟静夜思到底是什么关系?”有鱼反客为主,先问出孤北侯跟静夜思的关系再来随机应变。

“你那么想知道?好吧,不瞒你说,静夜思是不夜城的妖怪,她长得比你漂亮多了,不过我也不是看中她的美貌,我就是喜欢像她那样的女妖怪。我多次去不夜城提亲,但是静夜思的哥哥梦妖不答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到梦妖,有鱼又开始“攀关系”:“对对对,梦妖我也认识,他那个脾气可古怪了,他不让静夜思嫁给你,我能理解。”

“还有那个苏夜寻从中作梗,静夜思就老是回避我。本侯爷有一次精心设计骗了她来北境,正当本侯爷要得逞时,她就用她的簪子刺中了我的心,那个簪子就是你手中的簪子。”孤北侯强调道。

“看来美人都是难动心的,那后来的事怎么样了呢?”有鱼听得出神,继续问。

“她不肯见我,我还是不死心,暗中打探她的消息,直至两百多年前,她跟苏夜寻一起失踪了,我找了她两百多年,甚至都去冥府找过,都没找到她,她是死是活谁也不知道。”孤北侯黯然神伤道。

听到孤北侯的话,有鱼袖中的鸱鸮闭上了眼睛,他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两百多年前的画面,只有他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

“肯定是苏夜寻拐走了她!静夜思对苏夜寻忠心不二,找到了苏夜寻就能找到静夜思。下次有机会碰到苏夜寻,我一定要杀了他,只有他死了,静夜思才会归我!”孤北侯发出阴冷的笑声。

有鱼不知原因,也跟着孤北侯陪笑:“那就祝侯爷早日成功。”

说完,袖里的鸱鸮不停啄有鱼的皮肉,有鱼疼到,皱紧眉头,心想这鸟今天是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她说,这次怎么啄得她那么痛?

“我活了上万年,像你这么有趣的人类还第一次见到,我决定不杀你了,等我玩腻了你再杀你好不好?”孤北侯道。

“好啊好啊,我一定会在有生之年陪侯爷好好玩的。”有鱼笑道。

孤北侯聊着聊着,都忘了有鱼是他的人质,现在反而成了他排遣寂寞的玩伴。而有鱼,也在一点点掌握孤北侯的弱点,她是绝不会真心对待孤北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