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大的价值表示你能够有多肆无忌惮

文 | 周小蕴

这两天因为这样那样的缘故喝了几天酒、不规律的饮食、终于、生病了。

一直以为自己的身体是铁打的、一直肆无忌惮的胡吃海喝、总是无所畏惧.

突然的、某一刻、诚实的身体向我痛诉、它已经不堪负荷、无力克制…无法承受的伤痛蔓延到身体每一处神经、每一丝血液!趴在冰冷的瓷砖上无力呻吟…只能忍着…许久、缓过来、慢慢爬起、蹒跚至床侧、攀上…汗水浸透了整件衣裳…

迷迷糊糊半睡半醒浑浑噩噩到天明、强撑着完成了工作坐着颠簸的动车回程、不小心懈下的身体很快睡着、不经意间到站了、伴着困意打车回家、到小区、付钱、下车、开门、上楼、开门、关门、进房门沾上枕头便无了知觉…

是夜、胃部的绞痛再一次唤醒记忆、冷汗淋漓、咬牙、疼的麻木了也便习惯了…

翌日、拽着阵阵痛意处理事务、罢、至医院…从来对医院都是一种恐惧的感官、遍布用来浸泡尸体的福尔马林的气味、背着电脑、一个人、排队、挂号、问诊、忍着、跟着医生的询问、寻常的一句怎么了、回答却抑制不住的泪水、描述着这几天的状态、便是连自己也开始心疼自己…拒绝了住院的建议、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缘故不允许我去挥霍我的时间…抽血的时候便是我自己都开始惊异、从来每次扎针都是对护士说千万遍轻点、我怕疼…这次却异常的冷静、亦或者说是麻木。看着针管扎进皮肤刺入血管,浓稠的血液回流进试管…不由地竟开始思考人生、生亦何欢、死亦何惧!奈何人生而如此、死终将是一个小句点!且不论你生的辉煌或是无名、富裕或是贫困、最终不过一抔黃土,散落无际…

自私是作为一个人血液里流淌的必要成分!不过是像某些遗传一样、有显形的、有隐性的…一直以往、古来如此。有说穷者独善其身,达者兼济天下;又语成家立业、先成家后立业!若自己身不着缕、又何能接济他人!

有个朋友小A,刚工作不久、有次见面就跟我苦诉:刚进公司时是踌躇满志、希望跟办公室所有人打好关系、这个叫姐姐那个叫哥哥、早起给办公室一起买早饭、一周三次奶茶、简单的复印这些也会帮着干、一开始感觉大家对他也都是满友善的、叫着谢谢。一起聚餐也都是会喊着她的!只是一段时间后,小A觉得开始累了、力不从心了、忙于办公室的交际让大家满意致使自己的工作效率也降低了、有几次自己的工作都没来得及做!还好领导念在她是新人、教育了叫她好好改!她想好好把工作做好、办公室大姐让她帮忙去打印5本标书盖章、回今天有些忙可能做不了、大姐回哦、那就算了!小A忙自己的文件也没注意、忙到大中午、她的位置比较偏、桌子都是大隔板挡着、忙完准备吃饭发现一个人都没了,打电话问、才知道大姐今天中午吃饭没喊小A、大姐在电话里说、小A、刚看你很忙就没打扰你、我们自己出来吃了、先这样哈、信号不好。就挂了!也没有问小A要不要给她带一份!小A说,那一刻、她突然有种深深的孤独感、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她很努力在经营、却发现、满心以为的盈利不过是泡沫!回想这段时间,做着不属于自己的工作忽视了本职;喊她聚餐她总是抢着买单;一直以来不断的付出却没有等价的回报!她问我这是为什么,她很努力了、难道她做的都是徒劳么?

我只是让她思考一个问题,凭什么?你有什么才能还是位置还是什么值得人家去对你好呢?你凭什么要人家给你对应的甚至更好的回报!这不是一个童话的社会、你给人家一个苹果、他会给你一个西瓜!你得自身要有价值、人家给你西瓜是因为能够从你身上得到大闸蟹!这是一个充斥着利益的社会,当然你对他们这么好不也是因为他们是老员工、你想在某些方面得到他们的帮助或者说便宜、你说没有、无私的付出是救世主该干的事,这个时间有救世主么、没有;或者有些披着救世主衣服的所谓救世主、他们散播思想、钱财、他们真的无私么、他们还是要名的、好么!

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女人无所谓正派,只是受到的诱惑不够,男人无所谓忠诚,只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深信!

回去后小A好好的梳理了自己的本职、在每一块都尽力做好、领导开会时也表扬的、办公室的同事也开始与她交流、对等是交际最好的位置!

不是有说过么、优秀者并没有那么高冷、只是因为你没有进入他们的圈子!你在什么位置、结识交流怎样的人、你刚进入阿里就想着和马云一起吃饭、你凭什么?你是主席的儿子还是领导人的子嗣?员工手册里有他的联系方式、或许在年会你们见过、打过招呼、你们就是朋友了么、或许这是你今后吹嘘的资本、但事实上人家连你姓什么都不记得!或许在18年前你可以跟他称兄道弟、但如今、他的朋友圈、你只有仰望、他本身就代表价值,他的朋友也只是和他对等的、能够彼此交换价值的!

这两天看赵迎光在朋友圈发AH(anglebaby和黄晓明)的结婚邀请函、5年前、赵只是一个女装淘宝卖家、当时还打电话催过软件款、当时的店铺都是他亲力亲为,而5年后、他进入了另一个圈子、现在用的也不是几万的软件而是自己开发、…一路上、跟得上脚步的朋友、伴随着进步的朋友才不会被淘汰、不是趋势附利,而是事实上你在一定的位置上时、你的眼界、价值观都会有很大的不同!或许你可以低下、但当你到达某个高度、当你曾经的朋友踮起脚都无法触碰你时、要么、你跳下去、要么往上继续走…

你可以给他帮助、但注定你们不能再手牵手了、毕竟、这个社会、就是这么残忍!

优胜劣汰,物竞天择!提升自己的每一分、你会遇到更多更好的人!于是、你变得更更好!武侠小说里男主永远都是遇到一个超级牛逼的人、最终、他才能够能够且最终超过牛逼的人、成为绝世高手!

都说、人的一生会遇到2个贵人、改变你的命运。马云去西雅图朋友办公室第一次看到电脑、本来他不想使用、电脑太贵了、怕弄坏、他朋友说、jack、没事的、你试试看搜索!他搜的第一个词是beer(啤酒)、出现了德国啤酒、美国啤酒、很多、只是没有中国啤酒、第二个词他就搜的china(中国)、not any information,他们很惊讶、当天做了一个很简陋的网站放上、过两天、他朋友电话他,jack、收到你几封email!那时他都不知道什么是email、有人邮件他、第一次看到China的链接、表示so amazing、是不是可以做些什么…于是、开始了Jack Ma的互联网帝国之路!马云为什么回去西雅图、受杭州政府委托谈笔交易、为什么叫他、他英语好呀、为什么他英语好么、他是学霸么、他上重点中学挂了3次科、高中挂了2次、大学挂了三四次!当时申请哈佛被拒了10次、他说、当时他就想着、以后一定要去哈佛教书、现在他可以做到了!他说他被拒了30次、有几个人像他这样、他毕业应聘警察、7个人面试、6个人选中了、他是被剩下的一个;当时KFC进入杭州、他去面试、应聘24位、选了23个、他依旧被剩下…然而他一直在努力、在学习、他喜欢英语、他去当时杭州饭店(现在香格里拉饭店)免费当导游、接待外宾、他的英语就是这样学会的、跟外宾的交流中他获得了更多外面的知识、也拓展了他的眼界…在一个偶然也必然的契机下、他去了西雅图…他的命运也由此改变…

从来的观念都是享受当下。做自己想做的,不留遗憾;而肆无忌惮的前提在于你的价值、你凭什么可以肆意忌惮、凭什么别人要关心你、凭什么人家要对你付出!你是特漂亮、身材特好、能力特强、才艺特棒、口才特好、还是什么?如果你没有对应的价值、nobody care about!

修炼自身、提升自己的价值、才是肆无忌惮最大的筹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