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罪(十八)终章·夕死

子曰:朝闻道,夕死可矣!

扑通,郝乐迪被绊倒了,摸了摸绊倒自己的,好像是某种变形的支架。

后门处没有崔妮娣,继续向远处摸索,乱七八糟,黑乎乎,辨不清形状,双手来回摸,‘小娣,小娣…’轻声呼唤,回答的是哔啵的火星,喷洒过灭火水滴落的残留的水滴,咯咯呀呀皴裂的物件,呼啦忽然倒塌的厨具。

动作顿住,‘小娣,小娣,我来救你了。’搬开压在崔妮娣身上的置物架,温柔地拿掉散落的黑不溜秋的小零碎,扫落灰尘,‘坐在崔妮娣身边,崔妮娣成蜷曲状,依然呈保护腹中胎儿姿势,化成雕塑。

抱起崔妮娣,崔妮娣的体表被烧成炭状,移动让结炭破碎,渗出血水,崔妮娣仿佛要支离破碎,头发烧没了,左眼插着一把刀,脸黑黢黢的,烂了,脓疮结包,恐怖异常。

眼泪落下来,打在崔妮娣眼睛、塌陷的鼻子、焦糊的嘴巴,郝乐迪无声地哭泣,像星空落下的流星雨,心碎没人听见。

嘤~微弱的吸气,崔妮娣好像打了一个冷颤,无力眯眼,游弋的眼神,寻找定焦,嘴巴微微张合,似乎在说什么;郝乐迪俯身倾听,微若游丝。

‘小……迪,救宝宝。’

‘妮儿,妮儿,你再坚持坚持,我听到救护车来了。’郝乐迪轻柔抚摸崔妮娣的脸庞,崔妮娣机械地重复,‘救…救……救’……

手莫名按在崔妮娣的腹部,小家伙突然踢了郝乐迪一脚,郝乐迪一下就笑了,‘妮儿,妮儿,宝宝好好的呢,咳咳,好好的’,泪水充盈了双眼,血涌上喉头,溢出嘴角。

‘咻…咻…咻’,崔妮娣弥留的气息弥漫,唯一的右眼用请求的眼神祈求郝乐迪,右手痉挛,微微举起又落下,动作越来越小,却不肯停下来,虚空地微微敲击,像敲打键盘,像轻轻拍婴儿哄她睡觉。

‘好,妮儿,救宝宝。’郝乐迪擦擦嘴角不断溢出的血,放平崔妮娣,亲吻崔妮娣的嘴唇,伸手拔出插在崔妮娣左眼的刀,一把柳刃庖丁,光洁,映照镜像,清清明明是男版的郝消防。

‘宝宝,爸爸来救你了。’

呲,暗处传来火柴摩擦过擦火皮的声音,噗,火焰冒起,瞬间的,冰冻了郝乐迪的动作,牙齿咯咯作响,肌肉抽搐,人抖得像是得了打摆子,晃起来像筛糠。

抖动着,郝乐迪转头看向暗处,有一朵漂亮的火焰,跳跃在迷离的空气,向自己靠近,又向相反的方向远去,像一个魔咒。

‘我动不了了,怎么办,怎么办?’

‘你永远不能拯救他人,你将永堕地狱之火,惩罚无期!’

火焰旋转起来,像一个会笑的血盆大口,嘲笑着,舞蹈着,越旋转越快,陷成巨大的漩涡,将郝乐迪往下拖去,深渊下面是无尽的火焰,永不熄灭的燃烧,去惩罚,去审判。

坠落,向着无尽的悔恨沉沦;堕落,向着无助的绝望湮没。

‘不是你的错……’

有声音穿透黑暗,刺穿火焰,温柔得如同春天的风,像妈妈的臂弯,像父亲的微笑。

‘救你自己!’

‘什么?救我自己,不,我要救我的宝贝,我要救我的爱人,我要救家庭的尊严,我要救朋友的友谊。’

‘我是该遭受惩罚的人,我是注定被诅咒的人,我是天生不祥的人,我是必定被抛弃的人。’

‘无论怎样,我们都爱你……活下来,活下去。’

‘我可以吗?’

‘相信,终将有一天,我们能看到你的微笑,像花儿开在春风里;最后,一切的噩梦,将结束,我们能看到你走进人群,像一棵小草摇曳在斜阳;终究跨过阴霾、痛苦、折磨、阴阳两界,回到我们身边,老得走不动那一天,回忆我们的昨天,看儿孙在风中奔跑,平静地享受所有一切。’

‘我还值得吗?’

‘是的,世间所有的美好,你都值得,只需要救你自己,和自己和解吧。’

‘和解?’

‘是的。’

眼泪盈满郝乐迪的眼眶,泪水的清凉,扑灭地狱的大火,卸下盔甲,展开双翅,像天使一般飞翔,冲破黑暗,逃脱地狱,向着有光的地方,向着光明的地方,向着和谐的地方。

冲出魔咒,郝乐迪不再哭,平静,安定,咽下上涌的血,稳又准,起刀,落刀,像机器人一样精确,沿中线,刺穿焦皮,切开紧绷的皮肤,皮肤自动裂开,微量的血水渗出,划过优美的弧线,半透明的薄膜包裹宝宝,宝宝闭着眼偶尔动一下,踢腿,扭动。割开薄膜,婴儿滑腻腻地躺在子宫,长长的脐带,吊在肚脐眼。郝乐迪转头,吐掉嘴里的血,冷静地抱出宝宝,单臂横抱,左手熟练地切断脐带,弹掉刀,打了一个漂亮的结,抡起宝宝倒立,右手拍打宝宝的屁股,空气异常安静,像等待着什么。

哇~宝宝哭了,声音嘹亮,像是哭诉命运的捉弄,像是一道光照亮世界的灰暗。

‘妮儿,是个你想要的女宝儿,哭得好大声。’郝乐迪举起宝宝给崔妮娣看,崔妮娣回光返照,瞳孔放大,充满了惊喜和幸福,神圣的光芒,闪耀,迷人的哭声,缭绕。光芒划过眼眸,是留恋,是眷顾,是垂怜。

‘你好,赖雅。’

‘妮儿,这个名字好。你好,赖雅。’

流星闪耀,是沉默的黑夜,漫长的黑夜;光芒渐渐消失在崔妮娣的眼睛,带走了最后一丝生命力,眼睑垂下,陷入无尽的沉睡,像一阵风悄悄带走燃烧到尽头的烛火,飘忽,消散。

将宝宝轻柔放在崔妮娣臂弯,宝宝就不哭了,张大眼睛,好奇观察这个神奇的世界。

嘻嘻嘻,宝宝笑了。郝乐迪扯过一片铁皮,遮盖崔妮娣剖开的腹部长长的刀口,轻轻躺在崔妮娣身旁,像太多次晚回家,蹑手蹑脚,但安心、放松、宁静,从来没有过的祥和,飘过。

宝宝笑,妮儿熟睡,太好了,听见一朵心花开,世界开阔,广大,延展,自由自在,逍遥,飞升,越飞越高,越飞越远,遥远的尽头,有人招手。

温暖的小手,稚嫩的肌肤,水灵灵的闪烁的光芒,荡漾的波纹。获得的新生,得到了救赎,洗刷了罪恶,纯粹、干净、皎洁,走向崭新的未来。

‘呜~嗯,呜~嗯’,呜~嗯’消防车,由远及近,有人冲进来,黄色闪光扒出自己,‘胖子,这里有位女伤者,上担架。’

‘是,白队。’

一道强光照过来,白光大盛,郝乐迪忘记了一切,浴火重生。

【完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快点,快点,再快点。 几乎能想象崔妮娣所受到的威胁,郝乐迪在管道中,奋力爬行,膝盖磨破了,胳膊肘肿大了,脸上不知是...
    雪斩梅阅读 148评论 0 0
  • 第二天,郝乐迪在帐篷里醒来,宋卫乔已经在外面等了,伸头进帐篷,‘嗨,我说小迪,你这什么时候练成的’,边说边做一个站...
    雪斩梅阅读 93评论 0 1
  • 在父亲母亲餐桌上吃饭,郝乐迪装作大口吃饭很香的样子,崔妮娣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和胡阿姨聊天,说一些关于孕期的注意事...
    雪斩梅阅读 153评论 0 0
  • 已经习惯躺在病床上了,郝乐迪感觉身子轻飘飘的,飘在雾气里,喊也没人搭理,叫也无回应,孤单单的一个人,飘荡着,无依无...
    雪斩梅阅读 102评论 0 0
  • 生活就是一场拿不到剧本的不尽如人意,当你以为是喜剧的时候,它明明是悲剧。 自打进医院,世界好像就变了,胖子升了一中...
    雪斩梅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