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周更】第一百二十话 永徽村风云决战 大明宫梦意了然

小说目录

第一百二十话  永徽村风云决战 大明宫梦意了然

“都怪你,昨日同赵云他们一起回去罢了,你却非要继续探寻,如今弄得饥肠辘辘,什么吃的都没有。”李白抱怨道,拿起酒葫芦晃了晃,一滴酒也不曾听见,“我的酒葫芦,都空了!”

“行了,怪我怪我!”韩信忽然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不如去我们那户人家,讨点东西吃吧。”

顺着香气,二人便来到了一个小院门口。

“有人吗?”李白喊道,“施主?我想来化缘?”

“你装什么苦行僧?”韩信嘲笑道,“要不要我帮你剃度?”说完便摸起李白的头发。

“别闹!”李白仔细听了一下,“似乎没人。”

走进内房,发现当堂正中间摆放了一桌菜肴,但却没有一个人。

“既然如此,我们先解决燃眉之急,吃饱了再留些银两罢了。”

二人相视一笑,便坐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真香!”

“哇!还有酒!”李白大喜,“哈哈哈哈哈!”

刚吃没多大功夫,门外又闯来两个人。

“打扰了,有人吗?”门外的女子问道,“能化个缘么?”

李白一听,便知道是谁了。

“走吧,里面没人!”李白大喊。

花木兰听罢,觉得声音好熟悉,便走了进去。

“我去!李白!”花木兰大惊,“还敢戏弄我!”

“花姐,铠,来,坐!”李白笑嘻嘻地说道,“吃饱了咱们再打!”

花木兰觉得有理,便坐下去开始吃了起来。

“来点酒?”李白为花木兰和铠倒酒。

“你是想灌醉我们,一会儿好下手么?”铠笑着说。

“好吧,那就不喝!”李白乐呵呵地。

花木兰却没有拒绝的意思,“瞧不起姐?拿过来!”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大家都已经吃好了,火药味瞬间弥漫开来。

“那,开始?”花木兰问道。

“开始吧!”李白笑道。

花木兰突然把桌子掀翻,抽出宝剑斩向李白,被李白用剑顺势抵挡住了。

“这算偷袭?”李白笑问她。

“这叫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二人杀到一旁,锅碗瓢盆,全部报废。

“花姐的剑法更厉害了呢!”

“少恭维了!”花木兰望着他,“你也不赖,看剑!”

重重的一击,被李白的神来之笔躲了过去。

苍破斩!

“花姐,你别蓄力了,再过一会我的大招该刷出来了。”李白笑了笑,只顾用剑挥斩。

“看谁笑到最后!”

“我们似乎还不是很熟悉。”韩信望着铠,“认识一下,在下韩信!”

“铠!”铠冷冷地说道。


不灭魔躯!

只是说了一个字,铠便召唤出了魔铠!

“什么鬼?”韩信从未见过如此可怕的对手。

极刃风暴!

铠握住宝刀,向韩信砍去。

韩信意识到,他的这段冲击,自己万万不可接招。三十六计,走为上!

只见韩信一跃而起,跳上房梁,躲过了铠的重击。

“还好躲过了!”韩信惊得一身冷汗。

可铠的这一击,却砍在了承重的柱子上,房梁一下子塌了下来。

“我的妈呀!”韩信这才知道自己犯了大错。

“很好!我的大招马上就要祭出了!”李白望着眼前仍在蓄力的花木兰,露出了坏笑。

说时迟那时快,李白就在即将祭出青莲剑歌的一刹那,却被从房梁上落下的韩信给撞倒在地。而花木兰的苍破斩,蓄力到达极限,重重地击飞了他二人。

“你这个卧底!”李白气不打一处来。

两人站起来拍拍灰,发现花木兰和铠已经提着剑站在他们面前了。

“怎么样啊李白?”花木兰说道。

“花姐,求放过!”李白笑道,“我们输了,东西给你!”

至此,花木兰将十二枚金牌全部集齐。


五月初五(诸事皆宜)

中央广场

“下面我宣布,本次赛事的胜者为花木兰,铠!”苏烈宣读道。

花木兰和铠站在台上,面向大家鞠躬。

众人皆鼓掌。

“重言,要不是你坑,站在上面的就是我了!”李白埋怨道。

“说吧,怎么补偿?”韩信若无其事地说道。

李白笑道,“你补偿的,还不够!”

“接下来,有请陛下,为他们颁发奖金!”苏烈恭敬地说。

众人瞪大了眼睛,没想到,女帝竟然也来了。

一身锦缎石榴裙,缓缓走上台来,众人皆行礼。

“干得不错,花木兰长官!”女帝拍了拍她的肩膀。

“全仗陛下洪福!”花木兰行礼。

“还有你,铠。”女帝打量了他一番,“哦?原来你不是中土人氏?”

“陛下,我确实不是。”

“可是西域而来?”

铠没有回答,因为他来自,更遥远的西方。


梦散了。

梦了了。

梦醒了。

“朕的梦,就是这样。”女帝对前来解梦的明世隐说道。

“如此,草民知道了。”明世隐笑了,“陛下可曾听说过,黄道十二宫?”

女帝听了不解,“为何提及黄道十二宫?”

“陛下梦中所见,天极黄岛,谐音‘黄道’,十二支队伍,正好印证了那十二宫。”

“是十二地支吗?”女帝疑惑道。

“不错,他们在东方确实是指十二地支,但同时,他们也是西方占星术之划分。”

女帝听了一惊,“西方?”

“天下群雄并起,诸国并立,天极黄道十二宫将大陆划分为十二个政权——三分之地的魏,蜀,吴,楚汉之地的秦,六国,楚,汉,以及我大唐,还有我朝边境的扶桑,北夷,以及西域。陛下看出什么端倪了吗?”

“如此一算,只有十一个政权。”女帝恍然大悟,“那这第十二个政权?”

“正是西方世界。”明世隐解释道,“龙城遗址,永徽村落,凤翔集市,中央广场,连命名都带有强烈的东方色彩,即代表东方政权,而丛林,山岳,海岸,洞穴,各自名曰猎户,天鹰,鲸鱼,蛇夫,此四名乃为西方占星术划分的四个星座,即代表西方世界。东西分立,一目了然。而最后夺冠的花木兰与铠,一为东方女性,一为西方男子,东西分明,不言而喻。”


明世隐推测道,“这是在告知陛下,将要警惕西方世界!”

女帝听得明明白白,能与大唐抗衡的,也就只有西方的新兴势力,看来是要开始做些准备了。

“先生占卜之术了得,可容赏赐。”女帝就要赏他金银珠宝。

“为陛下分忧,此乃草民之万幸,岂敢言赏赐!”明世隐笑道,“草民告辞!”

明世隐走出大明宫,长舒了一口气。

他并没有和女帝点明,其实这普天之下,还有第十三方势力。

可是天极黄道十二宫划分的如此清晰,哪里会有第十三方势力呢?

人们确实不能控制黄道十二宫,可是,神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