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同人文:李白传——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一、诗仙的乡愁

在王者大陆东方的大唐,所有的酒肆茶楼都流传着诗仙李白的轶事和诗歌。诗仙李白出身西域的青莲城,身有三绝:嗜酒如命、剑术高超、诗歌一流。李白天赋异禀,青年才俊,是年轻人争相模仿的人物,姑娘们芳心暗许的对象。他初入长安,就在玄武门上刻下一句“欲上青天揽明月”,不但没被重罚,还受到女帝的赏识。他还与大理寺卿狄仁杰联手大破逆党,名震天下。女帝封给他高官厚禄,但是李白不走任职大学士、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老路。长安城在他看来还是太小了,世界那么大,他想去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白从北走到南,在游历了名山大川之后。突然想起了那远在天边,旷别多年的故乡,如今他意气风发,很有些飘飘然,想荣归故里。他念起好兄弟杜甫的一句诗: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当他骑马来到平原时,身后的草飕飕地发出响声。此时没有疾风,李白知道后面有人在追赶他。他勒马回头,那个人也立即停下来。

“你是谁?”李白问。

“我是来自扶桑的宫本武藏,专门来向阁下挑战。”宫本武藏向李白拱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哦,”李白沉思了一会,“你是扶桑的剑圣。”

李白向他拱手。然而他没有下马。

“鄙人正是宫本武藏,”宫本用拙劣的大唐语说道,“阁下,我从扶桑听闻你与狄仁杰的大名,便启程用了三年时间来到长安。狄大人拒绝了我的挑战,我又在中原花了三年时间找到你。”

宫本武藏双眼透出执着,“请阁下务必与我对决。”

李白大笑,“你很勇敢,宫本。”他跳下马。

“狄仁杰是怕输给你吧,这家伙总是畏首畏尾。”李白拿出酒葫芦喝了口酒,“宫本,你要不要喝口?”

宫本一脸正色,表示拒绝。“听闻阁下好酒,然而要想人剑合一,最好的办法是舍弃一切欲望,不执着外物。”

“哈哈,但愿长醉不复醒!”李白又喝了口酒。

李白明显有些轻敌。他的青莲剑歌独步天下,出手不凡,至今尚未有人能赢过他。但是这次他不想使出来,天下还没有人能逼他使出青莲剑歌。

宫本再向李白拱手,他弯下腰去,李白看到他背上的两把剑,这是扶桑的双刀流。

但是宫本只抽出一把刀,李白不禁一笑,看来这位剑圣自信自己只用一把剑就能打败诗仙李白。

宫本武藏向前冲刺,神速冲到李白跟前。李白不动,就看他能使出什么招式。宫本向前斩出一道剑气,剑气移动的速度慢于宫本突进的速度。李白挥剑脱兔般敏捷地躲过,他正想向宫本冲刺,但是瞬间看不到宫本的人影!李白疑虑了一秒,突然望向空中,宫本武藏纵身一跃在空中抽出第二把剑,使出二天一流。李白正想躲,却都被宫本武藏控制在手掌心。

宫本斩落,将李白击飞,李白瞬间感到晕眩。他在空中翻转了几圈后摔落在地上。

“我,竟然输了。”

李白惊愕。

宫本武藏双剑入鞘,从此天下再无值得让他出剑的人。

“天下无双。”

宫本武藏完成了自己的终极目标。

李白尽力让自己接受失败这个冰冷的现实。他爬上马,没有人知道他输给了宫本,回到家乡他还是那个名满天下的诗仙。嗯,回到家就好了。李白如此想。

看着李白绝尘而去。宫本没有胜利的喜悦,在这广袤的平原,他突然怀疑起人生的意义。

“无敌的我,又迷路了。”

李白离青莲城只剩一天行程,他黄昏就能回到家乡。此时,他的乡愁越发浓厚,人生的归途

尚未明确,但至少还有来处可以怀念。

当落日余晖照耀在青莲城的城头时,诗仙李白骑高头大马,回家了。

但是,一切都变了。

青莲城的城墙上再也没有飘扬着的五彩丝绸,取而代之的是大唐的旗帜。那熟悉的父老乡亲都不在了,只有大唐的铁骑在巡守着孤城。

这……

李白此时想大醉一场,告诉自己只是梦。

青莲城在半年前被大唐铁骑攻陷,一切居民无论男女老少通通发配长城。

哈哈哈哈。

李白又像笑又像哭。

冤有头债有主,一切都是长安那位女帝的错。

李白回转马头,直奔长安城。

二、再入长安。

早春的长安,万物复苏,大理寺卿狄仁杰如往常一样正在判决案件,长安城大小事务一经他之手,立即变得有条不紊,事半功倍。但是今天明显不是狄仁杰的幸运日,因为现在他遇到一件特别棘手的事。

据密探李元芳报告,诗仙李白已经将玄武门拆得只剩下一副牌匾,长安守卫军被他打得落花流水,现在李白在长安名楼天下楼里大闹。

李白满身酒气,卧在天下楼的酒桌上,大喊:“拿酒来!”没有人理睬他。所有人都逃出天下楼,连守卫军都退避三舍,围在天下楼百米之外。

“酒鬼李白在哪里?”狄仁杰来到守卫军当中。

“大人,他进了天下楼就再也没出来,我们等待大人的指令,都未敢轻举妄动。”

“这里是天子脚下,大唐的都城,岂能让他这样为所欲为!元芳,你跟我进去,其他人在这里呆着。”“是,大人。”

“大人,你可不能去啊。”将领们都在劝说狄仁杰。

“别说了。”狄仁杰神情严肃,快步走进天下楼。李元芳紧随其后。

李白又喝了一坛老酒,还是没能醉倒。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他随意咏诗,将酒坛扔到旁边。

这时,飞快而又稳健的脚步声传到李白耳中,大唐第一治安官狄仁杰及其助手李元芳就站在李白面前,冷冷地盯着他。

“以陛下的名义,你被捕了!”狄仁杰掏出一张红色令牌。

李白手一挥将狄仁杰手中的令牌甩到地上。“女帝与我有何关系!”李白摇摇晃晃看着狄仁杰,“若不是她,我也不会成为无家之人。”李白红着的眼睛泛着泪光、不满和愤怒。

狄仁杰上前一步,攥紧李白的衣领,大喝:“李白,你今天发酒疯已经让长安的百姓不能安居乐业了!”他眼前这位昔日一同守卫长安的朋友,现在已经成为了长安最大的破坏者。

狄仁杰必须制止李白,他从衣袖里摸出金色令牌。此令牌是女帝赐予狄仁杰最大的信任,拥有先斩后奏的权力。他将金色令牌对准李白,说道:“你若再不住手,斩立决。”

李白仰天大笑,提着剑飞速在天下楼扫了一圈。刹那间所有梁柱全都折断,屋檐全部倒塌下来。

“大人,危险!”李元芳叫住狄仁杰。两人夺窗而出跑离天下楼。

长安天下楼被李白夷为平地,但是没人见到李白出来。守卫军看着堆积如山的瓦砾,所有人都不知道如何是好。烟尘中,狄仁杰和李元芳飞奔出来。

“大人,酒鬼李白不会被埋在里面吧?”李元芳问。

“不会,但是为什么没有一点动静。”狄仁杰托腮。突然,狄仁杰感觉到一股强烈的剑气,他猛回头,见李白提剑往女帝武则天所在的大明宫冲去。

“追!”狄仁杰猎豹般冲上去追李白。

李白来到大明宫前,他的剑气让大明宫的宫墙颤抖。但是他立在宫门前,没有进去。

狄仁杰带着守卫军追到李白后面。

“罢手吧。”狄仁杰说。

李白缓缓转过身,露出苦笑,随即往青龙门方向跑去。狄仁杰带着手下分散追踪李白,李元芳有点担心,“大人,他不会想不开吧。”

“这酒鬼一生顺风顺水,给他点挫折也好,只是大闹都城的重罪,他怕是很难承担。”

狄仁杰和李元芳都在猜测女帝会如何严惩李白。

长安所有的密探纷纷向狄仁杰表示没有发现李白行踪。就在这时,女帝的密旨传到狄仁杰手里。狄仁杰迅速阅毕,从衣袖摸出蓝色令牌,“陛下旨意:诗仙李白扰乱治安,危及圣上,罪大恶极;但念其才华出众,往昔有剿灭逆党之功,特赦死罪,禁止其再踏入长安半步。”

长安城守卫军全体出动,驱逐李白。狄仁杰一直追到青龙门,青龙城门的士兵都被击倒在地,城门上李白用剑气刻下一句诗: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所有人都认为李白从此一蹶不振,狄仁杰却不这么认为。

“他一定会回来的,”狄仁杰莞尔一笑,“那个诗仙李白。”


三、举杯邀明月

李白离开长安之后,四处漂泊,醉生梦死。游子已经变成浪子,诗仙已经彻底沦为酒鬼。

一夜,李白夜宿红尘客栈,在喝下三坛美酒后仍然觉得不痛快,爬上了客栈的屋顶看月亮。今夜明月皎洁,不应该只有我一人赏月,但放眼望去只有酒家的灯火与寻欢作乐的人群,一时间李白寂寞无比。李白心想:故乡已经不在了,自己身如浮萍,随处漂流;他的舞台长安城被自己破坏得面目全非;朋友狄仁杰与他反目……

人生种种不如意事皆在眼前浮现。千万种情绪让李白脱口咏出一首诗。

                          《月下独酌》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醒时相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李白在红尘客栈作出这首诗。他看着天上明月,一阵清风吹来,有一个妙龄少女出现在屋顶。她银发,清冷,神秘,如天上明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白问:“你是来偷盗的?”

那个少女不应声,冲上来狠踢了李白一脚,烂醉如泥的李白在屋檐上翻滚了几圈,连连道歉说:“我错了,姑娘你是来赏月的。”

“我这是替月行道,随便诬陷别人可不好。”少女说:“我叫露娜,上来找我的猫,见过我家那只可爱的宠物吗?它叫大白。”

“大白没见到,这里只有一个诗仙李白。”李白指着自己。

露娜不信,“你是诗仙李白?”露娜印象中的诗仙长发及腰,白衣飘飘。怎会是这副邋遢狼狈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是在下。”李白粉碎了露娜心中仅剩的一点少女心。

“刚才我下手重了点,你没事吧。”

“我没事。”李白因为刚才的翻滚有呕吐的感觉,“我很坚强。”

李白看着露娜,如床前明月光;露娜看李白,如衣服上粘的一粒饭粘子。

李白大喊一声,”明月何时照我还?”说完不停恶心欲吐,躺下来一声长叹。

“你也是无家可归。”

露娜神色感伤,但一刹那又透露出恨意,李白看到她咬牙切齿,紧攥拳头。

“看来你和我一样大仇未报。”李白说。

“那个人,没找到他之前我一定要活下去。我一定要找到他,即使会痛苦,会孤独,我也向他证明自己已经强大起来了。”露娜舒展了紧皱的眉头,向李白露出笑容。

李白边猜边说:“这个人对你来说很重要吧,不止是仇人那么简单。”

露娜苦笑。“他是我的哥哥,杀害了我们全家,只留下一个软弱、无力反抗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理不容!”李白愤怒,“他真是个混账,这对你太残忍了。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

“铠。外面的人如此称呼他。我不想说出他的真实姓名,他不配做我的哥哥。”

铠?

”你曾经和他较量过吗?”

”没有。”

露娜心里刚升起的一丝希望又落空了。

李白确实没有和铠较量过。即使有,他也会说没有,他知道露娜要是知道铠的下落,他们兄妹之间一定要死一个。而且铠的实力可能远在露娜之上,李白担心露娜会被铠杀害。

李白看着凝视着月亮的露娜,心中默默祝福她:”姑娘,带着希望活下去吧。那个铠只要活着,你就有动力在这残酷的世界生活下去。”

此时又一阵清风吹来,李白已经有了睡意,在屋顶上沉睡。

等他醒来已是天明,明月不在了,只剩下身上不知是谁为自己盖的一领毯子。

四、大河之剑

离开红尘客栈,李白一路向北走到了黄河。

黄河咆哮着,滚滚而下。

李白坐在渡船上,看着黄河的惊涛骇浪,感慨:“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艄公大笑,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李白听到艄公的鼓舞,志气上升。但看到这无尽的大河之水,如烦恼不可断绝,他又感慨道:“大河之水会有流尽的一天吗?”

艄公道:“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即使烦恼如大河之水,一切也都会过去的。”

李白道:“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时间易逝,人生苦短。”

艄公再次大笑,解下自己的酒葫芦扔给李白。

李白大笑,将自己的酒葫芦扔给艄公。

来,干!

两人痛饮。

李白微醺,看着混浊的河水和对岸模糊的景色。

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

天生我才必有用,我辈岂是蓬蒿人!

李白释怀了。

他想起宫本武藏对他说过的话,执着外物不可能达到人剑合一。这也许是他能成为诗仙、酒仙,却不能成为剑仙的原因。

李白大笑,宫本武藏不也同样执着于剑道吗,天下无双真的是我想要的吗?不,我不执着于此。

这时,艄公问李白要去哪里。

“去有酒的地方,哈哈。”我要按自己的想法生活。一篇诗,一斗酒,一曲长歌,一剑天涯。

风将一个巨浪翻来,渡船慢慢驶进了岸边。

五、万里长城

李白渡过黄河,继续向北走,来到荒漠,四处无人烟。荒漠里植被稀少,别说是酒,水也很稀有;夕阳西下,李白只想快点离开这里。此刻狂风大作,黄沙笼罩着远处黑色的一角城墙,李白大喜,这里有城市。他快步走向城墙,但却听到一阵激烈的打斗声。一群刺客打扮的人与绯红头发的将领搏斗。

那个将领双手持两把短剑,冲出刺客们的包围,冲到李白身边,李白一看,她居然是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活命吗?跟着我!”她呐喊。

李白跟着她来到长城的堡垒。

“我是长城巡守者,花木兰。”花木兰简短地介绍自己。

“在下诗仙李白。”李白拱手介绍自己。他没想到自己竟然到了帝国的万里长城,传说中的苦难之地。

“老大,听说你被魔族的刺客伏击,没受伤吧?”堡垒进来一个身形魁梧的大汉。

“你开玩笑吧,苏烈。几个毛贼怎么伤得了我。”

随后又进来两兄弟:百里守约和百里玄策。

“老大,西方的魔族越来越猖狂,这次竟敢派刺客潜伏进来,长城的漏洞越来越多,我看以后要专门组织一支狙击队。”百里守约建议。

李白听着长城小分队讨论战略,突然身后透着一股寒意。李白猛回头,看到了一个酷似露娜的男人。

“铠,最近魔种有刺客混进长城,要加强防备。”花木兰对那个人说。

“铠?”李白诧异,“你就是铠?”

铠没有回答李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白刚想问,但铠身上的气息让李白不寒而栗。这不是一般的剑气!

“诗仙,长城上可没有酒,趁着太阳没落山,你赶紧离开吧。”苏烈拍着李白的肩膀。他们几人走出去了。

李白还是没走。他想见识铠究竟是何人物,他是如何的心狠手辣,对亲人下手的。

晚上李白与百里兄弟闲聊,谈到铠。百里守约说起铠的来历,但他也不知铠是哪里人?铠是突然就来到长城的,花木兰向来用人不疑,也没怀疑过铠是否会背叛。

李白在烽火台看着长城上的孤月,突然想到了露娜。那一天晚上,他在半梦半醒之间,模糊地看到露娜在哽咽,她流泪了。

原来那个女孩在我心里留下了一轮明月,还有眼泪。

李白决定要去找铠。

铠还没睡,一个人,越发空虚。一个身影进了帐篷。

“你不怕被我当成刺客杀了吗?”铠问。

“哈哈,我想找你谈谈,你记得你有个妹妹叫露娜吧?”李白问。

铠听了双目圆睁,全身震颤,李白的话触动铠内心最深处的隐秘。他尽全力克制住自己,一字一顿地说:滚出去!

李白把面前的椅子踢开。“你为什么要让你妹妹那样活着!”

铠直冲上去想要掐住李白的喉咙,看起来他异常地痛苦。

李白往后退了几步,他不知道铠与露娜具体有什么仇恨,但很显然是铠负了露娜。

铠拔刀冲向李白,出刀速度极快,几乎看不到人。李白瞬间向右边移动,铠的连续挥砍落了空,李白瞬间冲回原地,用剑挥了一个圆圈。剑气划破了铠的护腕。铠瞄准时机,向李白投掷刀刃,李白剑一转挡住刀,铠又连续投掷了三次刀刃,三次都砍到李白的肩膀。李白捂着出血的肩膀,向后退了几步拉开距离。铠继续向李白冲来,李白不回避,喝了口酒,上去挥了四下剑,使出青莲剑歌,他化身剑气直冲上去。铠并不害拍。他刀一挥,突然从虚空中召唤出魔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白从未见到剑客能召唤魔法。他的剑气并没有对铠造成多少伤害,拥有魔铠的铠速度提升不少,瞬间来到李白面前,将刀刃对准李白腹部。

李白如风般敏捷,躲过了致命一击。

“都给我停手!”花木兰带人将他们围住。

两人停手。但双方身上的剑气有增无减。

李白被长城守卫者驱逐。

“明早你就离开。”花木兰对李白说。

临走前铠见了他。

“昨天,你是想杀了我灭口吧。”李白说。“走之前我想请你好好活着,你活着,你妹妹就有希望能生活下去。我希望你们这辈子都不要再相遇了。”

铠情绪激动。

“我也希望她活着,哪怕是带着仇恨活下去,带着对我最大的恨意。只要她能活着,我就能在这人间地狱多活一日,哪怕是忍受着不能拥抱她的悲哀。只要是为了她,我什么都愿意。”

“你……”李白诧异。

铠转过身去,泪水夺眶而出。

铠和露娜的家族是拥有魔种之力的剑道家族,然而魔力的代价是意志不坚便会遭到恶魔的摆控。他们兄妹七人,在一次修炼时,露娜因为身体承受不住修炼的力量而晕倒;铠其余的五个弟弟皆遭受恶魔的吞噬,丧失理智,向家人下手。为了保卫家族,铠与他们进行生死搏斗,然而铠再强大也不能打败五个人,为了露娜,铠决定召唤虚空的恶魔,与五个弟弟同归于尽。

等露娜醒来时,看到满地家人的尸体,还有入了魔、六亲不认的铠。

“为什么你不把我也杀了!”露娜质问。

“你太弱了,我对你没有兴趣。”铠转身渐行渐远。

“终有一天,我会去找你的。”露娜对他发誓。

铠没有应声地走了,只留下原地虚弱、奄奄一息的露娜。

“所以露娜至今还以为你是凶手。”李白唏嘘不已,“你本来可以告诉她真相的,你是她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

“你觉得她会相信凶手的话吗?”铠苦笑,“一切都是我的错,在那个时候我就想自我了断,但是一想到露娜啊,总不能让她在世上孤零零一个人吧。”

“铠,你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李白一瞬间对铠充满敬意。

“好了,你走吧,我今天说的话太多了。”铠转身挥手,向长城走去。

李白看着铠的身影,叹息造化弄人。他又举头看着天上快要消失的月亮。露娜,她现在在哪里?

李白突然间悟到什么,大笑,世间事,剪不断、理还乱。不如现在就立刻启程造访名山大川,寄情江湖。

李白伸了个懒腰后,大步向前,继续开始他的漫游。后来他成为了人们口中的传说。

再后来,有人写诗如此称赞李白:

酒入愁肠,七分化为月光、余下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注明:这篇同人文根据王者荣耀背景故事改编,与真实历史毫无关系。故事插图来自王者荣耀官方配图和玩家同人漫画,故事中黑体加粗的诗句分别来自杜甫、海子、余光中,其余诗句皆为李白所作。希望大家喜欢,最后面我给大家准备了两个故事彩蛋,请往下看。


彩蛋1:春天又来了,喜鹊在大理寺上叫着,狄仁杰在屋子里右眼皮却一直跳,他疑惑不解。“喜鹊报喜,右眼跳灾。元芳,你怎么看?”李元芳答不上来。但是一会他的顺风耳为他带来了答案。“狄大人,那是因为有一个好坏并存的消息,”元芳表情复杂,“酒鬼李白,三入长安了!”


彩蛋2:数十年后,暮年的李白泛舟长江,顺流而下。那晚,月上中天,李白饮酒作诗,见到江水中倒映的月影清澈皎洁。李白大笑,纵身一跃,跳进江水将明月揽入怀中。我对明月情有独钟,一半是因为乡愁,一半是因为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赋别 文/玛门 远古道场 一个身姿妖娆抬手投足间带着魅惑的女子,蹙着眉看向远处弥漫着硝烟的战场,原本沉睡在寒冰床上...
    Mammon玛门阅读 1,706评论 3 11
  • 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经常会发生一些漫不经心,容易忘掉的小事情。甚至有时候你会发现,构成你的生命记忆的,就是这些看...
    圭璋阅读 198评论 0 0
  • ScrollView嵌套Fragment, Fragment里面嵌套ListView,切换Fragment时Lis...
    晶晶6139阅读 468评论 0 0
  • 这样标题看起来就高大上一些,前几天看了成语故事,一毛不拔,这个成语,才知道这个成语背后,还是一门学说,我考虑了几天...
    燃烧吧情怀阅读 525评论 0 1
  • I: 生活中会有很多矛盾,尤其是在亲密关系中。对于事件发生的原因,可从内部和外部影响因素两方面来解释,这两方面解释...
    齐_ab84阅读 1,29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