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二话 寻太白同入皇宫 见老友开怀畅饮

小说目录

第一百一十二话  寻太白同入皇宫 见老友开怀畅饮

“惭愧惭愧,当时还和您的助手李元芳交过手呢!”玄策挠着脑袋笑道。

“我说看你的大耳朵,怎么这么眼熟!”李元芳也笑了。

 “好了,看你们也是应召来长安的,就随我一同去见女帝吧!”狄仁杰说,“对了,玄策,我记得,你不是跟着兰陵王的吗?什么时候加入长城守卫军的啊!”狄仁杰不解。

玄策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说来话长,长话短说…”

“不如不说吧。”花木兰望着玄策,淡淡地说道。

玄策见状,马上闭上了嘴巴。

“哈哈哈!”狄仁杰笑了,“那看来兰陵王他只有一个人参加咯。”

“他也要来吗?”花木兰弱弱地问他。

“当然,他可是代表西域的队伍。”

“不如,队长和师父一队吧!免得他寂寞。”玄策做起了鬼脸。

听到这话,花木兰瞬间变了脸色,“你给我过来!”

众人有说有笑,便欲前往大明宫,李元芳倒是提醒了狄仁杰,“大人,李白还没找到呢?”

“对啊,差点都忘了,女帝让我去找那小子回宫听命。”狄仁杰抱怨道,“女帝竟然让他来代表我大唐出战,可这小子现在连个影都没见到。”

“哈哈哈,找他还不容易。”苏烈笑道。

“哦?前辈请讲。”

“哪里有酒,哪里就有剑仙。”

这一言,狄仁杰便恍然大悟,“如此,我知道这小子在哪了。”


长乐酒坊

“李白!”

李白此时正趴在桌子上,喝着大酒。

“喂,狐狸,叫你呢!”坐在李白对面的酒友提醒他道。

“我吗?”李白醉乎乎的晃了晃脑袋,抬起头大喊,“李白在这呢!”

“你这小子,果然在这喝酒!”狄仁杰气不打一处来。


李白倒是很开心,笑嘻嘻地说,“老朋友来了,自然要喝上几杯。”

“韩将军,好久不见!”狄仁杰见和李白喝酒的那人是韩信,便打着招呼。

“狄大人,幸会幸会!”韩信回应道,“李白陪在下小酌,不胜酒力,这喝醉了不会误事吧?”

“你放心,这小子一向就是这样。”狄仁杰打消他的疑虑,转而对李白说道,“李白,看看是谁来了?”

“不够意思!有酒你不喊姐?”花木兰将桌子一拍。

“我的天,都是老熟人啊。”李白瞪大了眼睛,“花长官,苏烈前辈,铠,守约,还你这毛头小子?”

玄策很不服,“说谁呢你?”

“你怎么会在这?你师父呢?”李白问他。

“这你得问队长。”玄策调皮地说道。

众人都偷着笑。

“好家伙,在花木兰长官面前这么皮,你小子,哈哈哈,真有种!”李白大笑。

不一会,玄策的头上就多了两个大包。

就在众人刚走出大门时,一队使者驾着豪华的马车从他们身旁驶过,车队随行人数众多,车上满载着敬献的金银珠宝。

“什么情况?”花木兰惊讶道。

狄仁杰思忖后说道,“看着架势,应该是秦王嬴政吧。”

“不错,确是秦王。”韩信说道。

“看来这是女帝的大手笔啊!”苏烈感慨道。

“诸位,努力吧!”李白笑道。


大明宫

狄仁杰并长城守卫军一队来到大明宫,发现诸国代表都已经来了。

“既然诸位都到齐了,那么就请我朝京兆尹狄仁杰来说吧!”女帝说罢,狄仁杰便上去发言,“首先,在下谨代表女帝,欢迎诸位的到来。其次,请允许我,公布本次参赛者的名单。”

大殿下二十多位参赛者,无论高低贵贱,皆在倾听。                             

“此次赛事分为十二支队伍,共二十三人,即魏地之战神吕布及其夫人貂蝉;蜀地之军师诸葛亮及常胜将军赵云;吴地之大都督周瑜及其夫人小乔;秦地之秦王嬴政及大将军白起;六国之稷下贤者庄周及神医扁鹊;汉地之沛公刘邦及军师张良并大元帅韩信;楚地之霸王项羽及其夫人虞姬;扶桑北夷两地将名额赠与长城守卫军,分为东队与北队两队,长城守卫军东队花木兰和铠,北队百里兄弟;西域之大宛国公子兰陵王;大唐作为东道主,分为两队,一队长安,一队大唐,长安队伍是在下狄仁杰及助手李元芳,大唐队伍则是李白一人。”

狄仁杰言罢,女帝接着说,“此赛事,朕欲选用一海岛,作为诸君的比武战场,我请长城守卫军的苏烈作为裁判,具体事宜,等到了海岛,他会与大家讲清楚的。朕的宗旨是,比赛第二,友谊第一。”

“朕已为诸君安排好了住所,今晚可于房内休息,也可去长安城中游玩,开支一律算我大唐头上,诸位可以玩得尽兴。明天一早,诸位便可乘船前往海岛。”女帝再次强调,“无论输赢,皆有千两白银相赠,若拔得头筹,自献上万两黄金,诸位,请加油!”

“退朝!”

众人拜谢女帝,一并退朝,只有苏烈留下继续听命。


长乐酒坊

“来来来,喝喝喝!”李白带着长城守卫军的成员,在这里开怀畅饮。

有道是,酒逢知己千杯少。

“苏烈老兄,来和我说说,明天比赛,在什么地方呀?”李白借着给苏烈斟酒的机会,向他打听。

“实不相瞒,我也不曾知晓。”

“哎呀,大叔,都是自己人,你就告诉我们嘛!”玄策也问他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女帝不曾给我明说。”苏烈解释道,“我也曾问过女帝,她只是说,只顾坐船,到了便知。”

“那明天的比赛规则,能否先透露一番?”李白问道。

“这……我要是说了,恐怕有失公平。”苏烈道。

“哈哈哈,老兄,坚持原则,佩服!”李白敬了一杯。

“李白啊,你看这酒馆里,除了我们,也有其他贵客,我们是不是也要和他们敬几杯酒表示一番呀,毕竟我们也算是东道主了。”苏烈小声嘀咕着。

“既然这样,那我就代表长城守卫军,代表大唐,去和他们喝上几杯吧。”李白端起酒杯就走。

“李白,你可真是个交际花。”花木兰吐槽道。

“花姐,你们这一桌就烦请你代我招待好他们吧。”李白回眸一笑。

花木兰挥了挥手,“行行行!你快去!”

“玄策呀,你少吃点肉,长胖了可不好。”守约劝说道。

“玄策还在长身体,我要吃肉!”玄策抢着吃,“你看铠,都吃了多少肉了!”

“长安的美食确实好吃啊!”铠一边赞叹,一边在玄策的眼皮子底下,把盘子里的大鸡腿给夹走了。

“铠!鸡腿还我!”

就在这一桌其乐融融的时候,门外的他看了一会儿,便没有再进来,而是默默地转身走了。

花木兰下意识的回头,发现那大街上,多了一个落寞的身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