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许多人都说对我这个人很无语,很久的东西总是拿出来提一提,或许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吧。今天又把乔一的这本狗粮日常作品又看了一遍,还是很好玩,很羡慕啊!

和摩羯座谈恋爱大概是这样的:

这里写了乔一和F君现在的生活,每一件生活的小事都是狗粮满满,看得出F君对乔一的了解以及对她的爱。从乔一的角度来写,F君就像一个完美的不能再完美的伴侣,爱她爱得事无巨细,而乔一像一个孩子一样,每天活在F君的智力碾压之下,像个女神经,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乔一怎么那么幸运,会遇到这么一个有缘人?后来想想,之所以有人爱你,那也是因为你值得被爱。

后来的故事,才发现原来乔一是这么一个坚强的人,而她只会在F君面前卸下盔甲,在他面前放肆的哭。因为在他面前,她不需要坚强,而他渐渐把她宠成了一个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乔一写到曾看过一句话,说人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慢慢开始知道一个人一生中会爱很多人,你爱的人,爱你的人,也会去爱其他人。而多少人经历了爱,经历了性还是在某时某地转身离去,一个不问,一个不说,所以,能走进婚姻的一定是了解彼此的,才会长久,而恋爱也是如此吧!

乔一和F君,16岁同桌,26岁同寝。多少人艳羡他们,但我们都知道,我们不是他们,我们在自己的生活里奋斗着,希望遇见那个最好也是最合适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桌的他:

回忆如果是满满的幸福,想来总是那么念念不舍。年少轻狂的我们总是会有那么几个特别对待的人吧!

F君就是一个超级傲娇的闷骚男。但是他也是了解乔一的人,乔一不说,他也知道。

乔一说小时候的她幸福感不如现在充沛,因为害怕失望,所以对任何事都不敢抱有希望,但她就是信任他,特别信任,从来没有人像他那样,可以给我带来那么多的安全感。

单方面来说,乔一遇见F君真是拯救了银河系,要知道对于容易患失患得的人来说,能有一个人给你以安全感是多么的不易,乔一和F君怕就是遇见了最好的彼此并是最合适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奇葩兄妹的日常:

对于一个不算独生女的独生女来说,我不知道从小和一个弟弟或是哥哥生活来说是什么样的。

观潮和乔一就是一对有趣的兄妹。

一句“体重不过百,不是平胸就是矮,你都占了耶!”我想虽然乔一是在控诉她哥的嘴贱,但现在再看看,觉得这些话中总夹杂着哥哥对妹妹的关心“多吃点,别瘦了”。

乔一的坚强实在让我佩服。虽然现在能笑着回忆那段痛苦,但当时的她那种要去死亡的绝望也是刻骨铭心的吧!她的坚强真的是让人心疼,所以老天爷才派来了F君和她哥来爱她,保护她吧!

观潮用他独特的恐吓方法让乔一至今还在这个世界蹦哒,手术结束,乔一没哭,他却哭了。嘴贱的他这次没有反击妹妹的话,而是说,是啊,妹妹太要强,哥哥什么都帮不了,只能帮她哭。这样的哥哥,真的很暖心。

眼前人是心上人:

乔一和F君曾因为乔一拒绝了F君的不算表白的表白,然后异地冷战四年,乔一回忆道,曾看了一部电影,男主角问老师:“为什么我们总是爱上那些不在乎我们的人?”

他的老师回答,因为我们总觉得自己不配得到更好的爱。

乔一的性格里有种根深蒂固的自卑,觉得自己是家庭的累赘,对未来毫无希望。青春期懂事了,开始察觉到自己家庭的与众不同,单亲家庭让她变得懦弱又敏感。

最怕别人问起自己的家庭,是啊,世上最肮脏的莫过于人的自尊心。

她的青春期就是这样——自卑,拧巴,敏感。嗯,我也是。

我记得自从和妈妈恢复联系后,邻居奶奶们总是在每次看见我的时候就问我关于妈妈的生活,我就故意转移话题,她们就说我口太紧了,这些事都不愿说,其实,有什么好说的,她们的生活实在没有什么可以消遣的话题,而我的家庭不应该是她们消遣时光的话题,她们不知道,我有多羞耻,不为别人,只是自己难以启齿。这就是单亲的难过吧!

大学之前觉得单亲这个字眼很平淡,别人知道我也没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可是,为什么不能和乔一一样,可以变得越来越好?而我却越来越敏感,感觉遇不到能让我变得温柔的人,真是苦恼。

图片发自简书App

F君不在身边的那段时间,乔一弄明白了一件事——问题不在他为什么爱我,而是我究竟值不值得被爱?

乔一说,她很赞同林夕的观点,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过去,去争取自己的爱人。

虽然是这么说,但总觉得自己做不到,怎么办?

有些人充满戾气和恶意,是因为他们从未被人温柔相待过,我相信自己能始终温柔,是因为年少时遇到了善良的人。

想来,乔一和她身边的人都是这样美好的吧。

乔一说,成长最遗憾的部分在于,我们总在最无知的年华遇到最好的人,却不自知。所以,我们就总是错过一些人,然后留下遗憾,然后怀念一生。

F君第一次对乔一发火,说,你不高兴要说出来,别什么事都憋在心里!

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爱一个人的吧,嗯,今后如果有个人这样对我,我想我要和他过一辈子。

对于去北京找F君,乔一从来没有后悔过。对于任何事情都无法判断它的对错好坏,只要你愿意承担后果,选择什么都无可厚非。

我呢,就是那种喜欢逃避,不敢承担责任的人,真的,所以很多时候觉得这样的我很不适合生存呢,不过,既然都来了,好好的就变得无可厚非了。

乔一回答哥哥观潮的问题说,我一定要和一个深爱的人结婚,他可以穷可以没有背景,但我想给我的孩子一个正常,完整的家庭,让他在充满爱的环境下长大,而不是只能靠着小说和电影去幻想爱情,在现实生活里不断被打碎以至于充满畏惧。

因为父母失败的婚姻,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

嗯,我一直觉得自己运气不太好,所以,在家庭的阴影下,我至今都不敢踏出那一步,不过,很奇怪,我还是很相信这个世界有真爱,而我等他出现,只是希望,当我像乔一一样笨死了,下意识地选择错过他的时候,他能坚持一下,像F君一样,不要放开我。

F君安慰乔一说,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天赋,根植于每个人的生命之中,无论周围的土壤怎么贫瘠,它都不会消失,只要有人呼唤它,它就一直在。

嗯,我也是这样想的。就像我和妈妈,或者,还有爸爸也是。

从你生命里路过:

乔一说到了一个女神,前面和后面的陈述,实在是一个大转折。

我觉得,这个社会的确是这样的。我们可能第一眼看一个人觉得印象不好,然后,就会在从其他人口中了解他们,可是,往往会接受和我们观点一致的话,而排斥和我们当初观点相反的话。

看前面的时候,觉得女神真不是个东西,抢文委的男朋友,还没过多久就甩了他,太过分了。

可是后来,其实她不知道他有女朋友,所以出于愧疚,她提出来分手。而其他人却拿她那辛苦的卖粉的父亲来侮辱她。

我想说的是,判断一个人,请不要从别人口中得知,也不要只是看几眼就下定论。而是怀着真心去接触,用自己的心去了解。

其实,曾看到有人说,乔一他们可是生活在北京朝阳区啊!可是,我说,他们都是自己努力的啊!他们所经历的,是我们没有的,他们所遇到的绝望,我们能像他们一样很好的处理好吗?我不知道,这就是我们是我们,他们是他们的原因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看这本书的时候觉得单纯是一本撒狗粮的杰作,现在回头看,好像又不一样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所以,在这个世界上如果出现了一个那么一个只要你一个眼神就能知道你想什么的人是多么不容易和三生有幸的事。

而在乔一和F君的相处下,乔一和F君都是努力生活的人,他们都怀着一颗善良的心,所以才能遇见那么多善良的人吧!

乔一和F君都有彼此的生活圈子,乔一不会依赖F君,F君不在身边的日子,她就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生活无比充实,我想,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影响,共同进步吧!

好了,最好,祝愿每个人都能遇见一个了解你并爱你的人。

爱这世界,更爱你的F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