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看一遍魔戒 | 你一定不知道还有这些地方

自从上次去了惠灵顿,逛了一圈Weta工作室之后就心念念的想着再回顾一遍魔戒。

Do you remember Lord of the Ring 

一听到片头精灵的唱歌和说话,就感觉瞬间穿越回了中土世界。想到高中的时候读魔戒原著小说,被护戒小队进入Moria矿洞口的描写给吓到不敢再看的情景。真的是只能感慨时光如梭。

不如我们再看一遍魔戒,一定有你想不到的地方。

场景类

1 夏尔 Shire

开篇的夏尔,哈比人的故乡。半山腰的袋底洞,绿龙客栈,哈比人宴会等等你都可以在现实中找到。这就是传说中大名鼎鼎的“霍比特屯”(Hobbiton)。

从奥克兰开车约2小时就可以到达Matamata小镇,你会看到一扇与众不同的哈比圆门。那就是夏尔的入口了。电影和现实对比图:

Hobbition

而佛罗多和小伙伴喝酒的绿龙客栈也是对外开放营业的哦。要不要来一顿中土世界的哈比餐?

为什么觉得好像现实场景拍出来的还好看点?

2 末日火山 Mt Doom

和索伦之眼惺惺相惜的末日火山一直是索伦的盘踞要地。那里盛产各种半兽人,强兽人,终日不见阳光,没有植被。是反派们拿来威胁中土世界的绝杀武器。当然,也是唯一能有效熔化魔戒还中土世界一片宁静的秘密武器。

末日火山以瑙鲁赫伊火山(Mt Ngauruhoe)为原型,火山坐落于新西兰汤加里罗国家公园内(Tongariro National Park)整个电影模型场景以及现实对比图:

3 安度因河 Anduin River

当护戒小队一众乘船途径亚苟那斯巨像(The Argonath)时的河流就在皇后镇的Kawarau Gorge。顺着蹦极桥一直往下徒步就好(当然两座石雕巨像是电影后期加上去的)。对比图:

Kawarau Gorge

当护戒小队上岸之后,和兽人们狠干一场。以及波罗莫(Boromir,刚铎摄政王长子),唯一一个带主角团光环却第一集就挂了的不幸人儿,等等一些列的事情发生以后。两位哈比小朋友决定不拖累大家,自己去末日火山抢经验值。而在佛罗多自己推船离开时的安度因河却早已换了场景。

这一段取景于Mavora湖的北湖(North Mavora Lake)。距南岛Te Anau大约71公里。Mavora湖同时也是露营营地。特别适合徒步,钓鱼,骑山地自行车。如果要找和电影里丝毫不差的场景,请看GPS具体坐标:45° 16.024’S168° 10.500’E。对比图:

4 咕噜姆的鱼池 Gollum’sPool

咕噜姆这个差不多三集都几乎全裸出镜,并且患有严重双重人格的Halfling在魔戒里也是个不可缺少的角儿。其中有一次好不容易开心的哼着小曲抓鱼,却被不幸被法拉莫(Faramir,楼上不幸人儿的亲弟)派人暗中指箭差点射杀的场景取景于Tawhal瀑布(Tawhal Falls)。而现在这个瀑布因为这一幕也基本改名为咕噜姆的鱼池。对比图:

5 伊多拉斯 Edoras(The Capital of Rohan)

洛汗国首都伊多拉斯,以及希优顿国王(Theoden)的皇宫梅杜西金殿(Golden Hall of Meduseld)整个城市都建在Mt Sunday山上。在新西兰南岛的坎特伯雷区,Mt Sunday同时也有不同的徒步路线可穿越。大家可以来个伊多拉斯一日游,虽然房屋建设模型等等都没办法保留。对比图:

Mt Sunday

6 亡灵士兵 The Army of Undead

中土世界和索伦兽人士兵即将大战的前夜,阿拉贡带着矮人和精灵王子铤而走险的去找亡灵士兵增援。在初次进入亡灵领地的时候,那里怪石嶙峋,阴气逼人,连马儿最后都被吓跑了的地方取景于Putangirua Pinnacles,在新西兰北岛Aorangi森岭公园内。去拍摄地点的徒步路线往返大约需要3-4小时。对比图:

Putangirua Pinnacles

7 亚玟 (Arwen)精灵公主和瑞文戴尔(Rivendell)边界

第一次看到Arwen的时候,脑海里只有一个词,就是惊为天人。其中有一段亚纹带着被戒灵刺伤的佛罗多一路飞奔回瑞文戴尔边界,和戒灵对峙并最终用咒语引发山洪冲走戒灵的那条河取景于南岛的Shotover River。那块有家Skippers Canyon喷射艇可以带你游览这条河。朋友们可以去溜达下,景色还是很美的。对比图:

Skippers Canyon

8 死亡沼泽 Dead Marshes

话说咕噜姆这个有自己小心思的娃没事就喜欢给抢经验值的哈比小朋友加戏。本着哪里难走走哪里的原则,硬生生的给小朋友们带去了死亡沼泽。

佛罗多不但在里面挪不开腿,还因为看里面浮起来的尸体而差点就掉进去的那场景取景于The Kepler Mire。从南岛Te Anau开车10分钟就可以到。对比图:

另一侧是Fiordland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徒步可以看到被冰封的峡湾,山谷,以及各种崎岖的花岗岩山石。绝对徒步小天堂。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人物类

9 干豆腐 (Gandalf)以及歪楼的史矛革(Smaug)

虽然不知道和炎魔打了一架之后的经验值是如何让灰袍巫师直接就冲到了白袍巫师,但老爷爷绝对是护戒小队的金牌加持,中土世界的希望。如果你想看到老爷爷除了冲到他家看本尊之外,在惠灵顿的机场也记得抬个头。

Wellington Airport

不要以为干豆腐老爷子在那是摆拍,其实是因为机场入口有爱财的史矛革啊。虽然歪楼去了霍比特人前传,但是史矛革整体做的还是超级逼真的。特别是眼睛的细节处理。

Smaug

10 强兽人(Uruk-hai)、咕噜姆(Gollum)和巨魔(Trolls)

话说萨鲁曼造出来的强兽人,虽然依旧又丑又邪恶,但是和兽人比起来,还是要帅气多了。好歹人家身高和肌肉都摆在那。打起来也不是那么脆皮。想看现实版强兽人可以去Weta Cave。对比图:

Uruk-hai

在强兽人对面还有抱着鱼一脸委屈的戏精咕噜姆。大眼睛看着你简直又可怜又无辜。

Gollum

虽然不知道电影里的巨魔最终是不是被移到了Weta工作室的门口。但是他们工作室门外每天都有巨魔看守的。

Troll

好啦,以上就是自己对魔戒的回忆杀。

没想到从2001年第一部魔戒拍完到现在已经有16年了。这16年如同白驹过隙。

从不曾想到16年后的自己会来到中土国度,也不曾想到16年后曾经一起看魔戒的伙伴们早已散落天涯。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当年的你们一起脚踏实地的走一遍魔戒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