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小叶子学游泳

小叶子从小就喜欢玩水,后来给她买了浮潜的泳镜后她胆子越来越大,敢潜到水下,后来自己扑腾着竟然学会了狗刨加换气。

上学期的游泳课,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上。这个学期一开学,我就强调每周五下午必须上游泳课。她答应了。

但是第一节课之前,她又有点退缩,要打退堂鼓。还好那次她的好朋友pupu也去了,我一再给她打气。她终于同意了。

第一次的经历很新鲜。跟着二三四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排队,进去换衣服,然后做热身……什么都是第一次。我一直都陪着她。她时不时地要求我陪她。我知道她此时心里一定是很紧张的,于是每次她一要求我就马上陪在她身边。

终于要下水了。她扭捏了一下,但是看到别的同学都下水了,她也下水了。

奥体中心的水确实比较凉。以前和她的好朋友chongchong来过一次,两个人都冻的嘴唇发紫,就再也没来过。所以她对奥体还是有些恐怖的记忆。

教练先教她们扒着池边,把身体浮起来。我有点紧张。因为我了解xq的脾气,如果第一次失败了,她会产生畏难情绪,就再也不愿尝试了。所以第一次是否成功非常重要。

让我惊喜的是,xq很认真地听完教练的讲解,就按照教练的要求把胳膊伸直,然后放松身体,果然很顺利地浮了起来。我的心立刻就放下了。有了好的开头,以后就会顺利了。另外两个也是第一次学的pupu和gx也很顺利地浮了起来。孩子们的水性都很好啊。

教练让她们练了几次以后,又让她们加上把头埋进水里和在水里吐气这两个动作。她们也很快就顺利学会了。然后教练开始教她们趴在池边,练习蛙泳的腿部动作的分解动作:收、翻、蹬、夹这四个动作。

xq练的很认真,但是另外两个同学在教练不在的情况下就不太认真了。过了一会儿教练回来了,让她们在水里把身体浮起来练习腿部动作。每个动作做十遍。

我虽然冻得瑟瑟发抖,还是耐心地陪在xq旁边,提醒她把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位。她也一反平时对于我“啰嗦”她的反感和抵触,非常配合地按照我的口令练习。很快做完了十遍。

教练回来检查,纠正了xq的几个动作。让她继续练习。而另外两个同学都没有按教练要求完成练习动作。

第一节课结束了。xq很开心。她说她又喜欢游泳课,又有点害怕。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因为游泳池检修,两周后才上了第二节课。

没想到这节课一开始,教练就让xq戴上背漂,手拿浮漂,上泳道练习。而和她一起开始学的另外两位同学,因为岸上动作不过关,教练让她们继续在岸边做练习。我趁机表扬了xq,指出正是因为她认真练习,所以这么快就可以上泳道练习了。可以看得出来她特别得意。

这次一年级来了好几个同学。他们都是上学期就开始上游泳课的了。有两个男生dy和asg游得很快。还有两个女生dgy和yzy也是戴着背漂和浮漂练习。xq因为是第一次这样游,所以一开始游得比较慢。我告诉她:从一开始就要把每个动作都做好,这样就会越游越快。而如果一开始不练好正确的动作,虽然现在看起来游的比你快,但是以后就不如你了。

xq很认真地练习每一个动作。一开始很生疏,四个动作是分着的,后来慢慢就连贯了。她游完两个来回以后,教练指出她夹腿动作做的不够。于是后来我重点提醒她每次夹腿要数三个数再开始下一个动作。经过一段练习,她果然做得越来越好了。

第二节课结束,xq更喜欢游泳了,而且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昨天是第三节课。她和好朋友dgy一起去。dgy是自己来的,所以我让xq看dgy是怎么自己换衣服收拾东西的。希望下个学期她也能自己来,不用我陪了。

这次我跟她说,前两次我都是在泳池里陪她,我自己一点都没游。这次她们做热身的时候我要先自己去游。等她下水了我再陪她。她很痛快地同意了。

我游了300米,看到同学们都下水了。这次xq一下水,教练就很明确地让她游5个来回,和比她先学的那几个同学一样。我陪着她游。她每一下蹬腿动作都做的非常到位,所以游的很快。而其他几个同学蹬腿的动作都不是很标准,而且游着游着又去打打闹闹。我鼓励她说:你看,你这么认真,才第三节课就追上他们了。他们虽然已经上了一学期课,但是因为不认真,已经追不上你了。听了我的话,她更用力蹬腿了,游得更快了。

游了两个来回以后,教练指出了她的一个小毛病:就是右脚翻的不够,所以造成了总是踢出水面,踢出很大的水花。教练指出这个问题之后,她立刻就很注意自己的右脚的动作,尽量避免踢出水面。不过有点矫枉过正,因为怕踢出水面,她不敢使劲蹬了。我没说什么,怕引起她的反感。一个来回之后,教练发现了这个问题,指点了一下,果然她又改进了一点。

五个来回游完,教练检查了一下,告诉xq可以摘掉一块背板,然后再继续游四个来回。我非常惊喜。因为dgy、yzy她们都还是四块背漂呢。我一边帮她拆背漂,一边夸奖她说:她是进步最快的一个。她听了喜滋滋的。然后我试探着说:妈妈太冷了。而且上次大家一起上岸,洗澡人太多,我们三个人挤在一个水龙头下面,洗不好。我能不能先去洗澡,然后等她游完四个来回,我来接她。她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我很快上岸洗了澡换好衣服回来,她高兴地告诉我还差一圈就游完了。这时候,教练检查dy和asg的动作,发现他们游的不好,于是又跟他们加了五圈的任务。两个人唉声叹气地游去了。xq也很紧张,生怕自己的动作不合格。没想到她游完最后一圈以后,教练直接让她去洗澡。可是此时dgy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最后我们请求教练,才让dgy和xq一起去洗澡了。

这三节课下来我真是对xq刮目相看。她的进步真是太大了。而且她这么认真的态度是我在其他方面都没见过了。女儿给了我大大的惊喜。我也盼望她越游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最近,重启了学习游泳模式,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学会。至少,学会后自己可以不用那么怕水,可以带着Tina一起下水。于是,...
    Tina_mama阅读 669评论 1 3
  • 第一章 三个小伙伴学游泳 夏天就要到啦,天气越来越热了,这个时候游泳最舒服啦。 安山黑石头幼儿园的柳宇安小朋友的妈...
    敬六和阅读 7,820评论 1 2
  • 1 “快去帮我打碗饭”杰克迷迷糊糊的对玛丽说。 玛丽拿碗去厨房打了一碗饭出来,杰克又说“叫你打一碗饭不是一大碗打这...
    周霸爷阅读 731评论 10 10
  • 北国风沙动如魔, 晴空万里现云河。 奋起直击三千丈, 浑日一轮照山河。 注:西北多风,时有沙尘天气。作此诗以记之。
    北暮无泪阅读 2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