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智慧存款挑战

5月8

亲爱的老公:当我愿意数算恩典,发现你的优点时,原来生活中真的充满了爱,谢谢你今天送我去驾校,一大早睡眼朦胧就起来了饭都没吃,虽然下午你出远门了,也不忘记打电话关心孩子关心家里的事,谢谢你是我值得依靠的人!

给宝贝:今天好乖啊,放学就和奶奶去玩了,回来就开始洗刷,还给妈妈背古诗,跳舞,谢谢你给妈妈带来的快乐

给婆婆:今天你带孩子去玩,回来看我睡着了就把饭做了,谢谢你让我今天好好休息了一下。

5月7

给老公:今天好开心啊我们一起去逛街,你还帮我选了衣服,发现你好有眼光啊,我试了好几件都不合适,你选的这件果然很好看很合适,你真的大有长进,给我意外的惊喜!

给自己:上午学习完回来,约着老公去上街,帮他一起准备这次出门的需要,下午陪着一起看同工,好有爱心和责任。

小结: 21天,智慧存款的21天,让我对这个家,对老公,尤其是对婆婆有了新的改观,发现了他们新的优点新的价值,其实不如说他们一直都有,只是我的要强和固执遮挡了这些闪光点,终于在这个挑战中转弯了。自己也有很大的改变,以前总看消极的一面,也总是抱怨唠叨,其实结果更糟糕,挑战后发现幸福美好的事总是多一些,原来自己也会说赞赏鼓励的话,看到正面积极的力量能够带来笑容带来愉快,更新了自己传统固执以及从前不正确的观念,也明白了妻子角色的重要,妻子就像这个家的太阳,妻子笑了家就亮了,反之就是阴天,成为丈夫的荣耀还要继续蜕变,虽然会有坎坷却是值得,谢谢这个平台,谢谢神的看顾。转弯后的路还有很长还有很多浪漫和幸福!

D~21 5月3

亲爱的主:谢谢你在刚好的时间带领我,让我顺利到达地方,也谢谢你花了几天的功夫教我学习“差不多”的功课,我总是觉得差不多就可以了,而你方式是要满足的准备,抓住机会,在刚好的时间做刚好的事,而不是差不多其实结果差很多。谢谢你耐心指导我。

亲爱的老公:早晨出门前叮嘱我中午要吃饭,上班中还关心下午要接孩子的事,你真的改变了许多,也开始关心你从前所谓的小事,谢谢你为了我而改变,谢谢你能够站在我的立场上关心事物。

亲爱的宝贝:真的是长大了呢,老师交代的事回来能表达的很清楚,也明白了时间的概念,这样我就省了很多的时间,还能按时上学,很聪明,很用心。

亲爱的婆婆:你总是那么善解人意,愿意帮助别人,安慰别人,还常常去摘榆钱,槐花回来做好吃的,谢谢你的用心和勤劳。

亲爱的自己,你是真的想改变自己,改善关系,愿意这么努力的学习,挑战了30天又挑战了21天,你的努力和坚持让这个家转向了幸福。

D~20 5月1

亲爱的自己,回头看看这二十天,真是感慨万千,这个平台让我改变了以往的眼光以往的经验,我的生活可以因着新的眼光和心态而变的更好,我们的关系也因着彼此欣赏和赞美而更加亲近与珍惜。你的坚持会带来非常的收获和惊喜。加油(^ω^)

亲爱的老公:我们认识这么久,结婚这么久,我终于能发现原来你优点这么多,能力这么强,眼光,心态都好有远见,原来是我看的太片面,只看到了云彩忽略了阳光,整天觉得太委屈,常常数落你的过往,幸好我有机会能看到阳光,透过挑战发现你的优点,肯定你的长处,我们可以生活在健康的关系中,谢谢主让我遇见你,遇见更好的你。

D~19 4月30

亲爱的自己:今天从练车场回来又晒又累的,想想这几天没好好照顾孩子,就赶紧去了超市买了她喜欢吃的菜,把明天的也准备好了,很勤劳啊,又善解人意。

给婆婆:这几天我们都不在家,辛苦你了天天照顾孩子,还要打扫家里,这么用心这么勤劳。

给老公:谢谢你不断的坚持,把店打理好,回来还要照顾家人,也不忘记关心朋友的事,真是面面俱到。好开心啊你这么优秀!

D~18 4月29

亲爱的老公:你真的很坚强,责任感很强,照顾的也很周全,工作认真努力,乐意接待远客,虽然很累还是陪着大家一起吃饭一起看风景。

亲爱的自己:给自己存款也很重要哦,不然又要灰心了,今天去了练车场,中午听说孩子不太舒服,赶紧回来照顾,下午和朋友在一起分享了神的话,晚上很累还是出来陪大家转了一下,在主里的劳苦不是徒然的。

亲爱的主:谢谢你今天的工作很顺利,谢谢你今天的时间安排刚刚好,还让远方的朋友们一起坐船赏喷泉,谢谢你的大爱谢谢你的看顾

D~17 4月28

亲爱的主:谢谢你为我预备好的时间,今天可以放心的练车,谢谢你让我遇见好的人,我可以心情愉快的学习。

亲爱的老公:今天很忙哦,还帮忙带孩子,下班又陪我们出去转了一圈,谢谢你的努力,谢谢你的陪伴。

宝贝:最近我们很忙,没能好好照顾你,可是你并没有生气,还哄我们开心,把自己照顾的也很好,自己的事也自己做,谢谢宝贝的理解。

D~16 4月26

亲爱的主:谢谢你在小事上训练我依靠你的心,当我愿意回转,并去依靠你的时候,你就开始做事,让我看到你在关注我的需要。

她小姑:谢谢你回来看宝贝,陪她一起玩,还给她买了很多吃的和玩具,她很开心啊!

亲爱的老公:你真的改变了许多,能花时间陪伴并关心孩子,早晨第一时间起来看看孩子生病好了没,很用心很有爱。

亲爱的宝贝:虽然你生病了,还是那么听话,没有出去玩,药很苦但是你都喝完了,很勇敢,也没有哭闹,还认真的祷告,妈妈爱你!

D~15 4月25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为了让我有时间练车,你主动照顾孩子,谢谢你的爱心!

亲爱的宝贝:今天你还在生病中,但是你愿意让妈妈出来,真的好懂事,求主让你快快好起来。

给自己:这些天很忙碌,孩子也病了,今天你愿意反省自己,把这些事都交托,虽然今天不太舒服还是坚持禁食,愿意看到主做美好的事。

给婆婆:今天你看到孩子病了就赶紧下去买她喜欢吃的菜,谢谢你的关心!

D~14 4月24

亲爱的老公:你真的辛苦了,每天忙碌着家里的事,还有事工,看到你这么有责任有理想,感到很幸福。

给自己:今天有自己的事和事工冲突的时候,你选择了尊主为大,看到老公的辛苦愿意理解帮助,你愿意成为好的妻子并去努力,很有长进。

D~13 4月23

亲爱的宝贝:今天宝宝生病了,还陪妈妈去买东西,回来时看妈妈提东西多,就主动帮忙,很有爱心,愿意体谅他人。

亲爱的婆婆:一整天都在陪孩子玩,真的很辛苦啊,谢谢你对孩子的爱。

D~12 4月22

亲爱的老公:你是我敬重的人,每天看到你的忙碌和关心,我很感动,发现亏欠你好多啊,你这么优秀,而我常常只看到你的短处,感谢在生命中遇见了你!

亲爱的宝贝:透过你,妈妈发现了很神奇的事发生,当我总提醒你的错误或者责备你做的不好时,你总是在这个消极的圈子打转,没有改变,可当我不断肯定你的长处和优点时,我发现你做的越来越好,在鼓励中你越来越勇敢,越来越懂事,这是一个良性循环,谢谢宝贝让我也学到很多。


D~11 4月21

亲爱的自己:看看今天的日期好激动哦,都坚持这么多天了,虽然有时很难看到值得赞美和欣赏的事,但你还是坚持寻找大家的闪光点,你相信一天中总是会有值得感恩的事,心态也积极了很多哦!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能抽一天的时间陪我们一起出来散心,你很用心学习经营家庭,也很愿意实践所学习的婚姻生活,谢谢你让我看到了你的积极和努力!

亲爱的婆婆:一直以来你都默默的付出,用心的照顾家,你很有耐心也很有包容的心,希望你天天都开心!

亲爱的主,感谢你每天看顾我们的需要,也谢谢你的安排,让我们有时劳累有时休息,有时享受你的恩典!

D~10 4月20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是以马内利的主,让我经历你的同在,哪怕是在时间这种小事上,你都事事关心和安排,谢谢你是我的主。

亲爱的宝贝:看到你愿意自己的事自己做,妈妈很开心,吃饭时还说妈妈辛苦了,并给妈妈夹菜吃,谢谢宝贝。

亲爱的老公:看到你每天这么辛苦,回家还关心我们的需要,谢谢你对家的付出,谢谢你这么负责任。

D9 4月19

亲爱的老公:你看到我昨天练车回来又累又瞌睡,就主动哄孩子睡觉,谢谢你的爱让我休息得很好,也谢谢你这么关心孩子。

亲爱的自己:这几天连着早出晚归,非常累,但你还是给家人做了寿司,辅导了孩子的作业,默默的付出真好!

亲爱的主啊,谢谢你今天预备我休息的时间,我才可以把这几天的学习内容补回来,我也能轻松一下,今天刚好要开家长会,谢谢你早有预备,一切都刚刚好!D~8 4月18

亲爱的老公:因为我这几天都要练车,不能照顾到家人和孩子,谢谢你的体谅,照顾孩子的情绪,还送她去上学,感谢你的帮助

给宝贝:今天你醒的好早啊,你不舍得妈妈出去,好伤心啊,爸爸哄你的时候你就答应了,还愿意去上学,谢谢宝贝越来越懂事!

D~7 4月17

亲爱的婆婆:今早我出去的很早,很感谢能吃上你做的饭,还帮忙带孩子,辛苦你了,今天没什么事你可以在家好好休息。

老公:看到你为孩子盖被子,好有爱心啊,你今天还送她去上学,她一定很开心,我也很高兴有你的帮助,我才能出来!

给自己:为了不让别人久等,你很早就到了,愿意为别人着想,很感恩,今天遇到了好的教练好的学员。

D~6 4月16

亲爱的老公:今天一早我要出去,你不但送了我还提前帮我查了路线,谢谢你温暖的帮助,中午你得罪了弟兄,立刻就知道做的不对,反省很快哦。今天你也很辛苦哦,一早就出门了,天黑黑才回来,辛苦你了!

亲爱的宝贝: 你今天愿意留在家里,没有粘着我到处跑,我很感恩,这样我就有自己的时间了,并且你今天很顺服哦,妈妈很开心。

亲爱的自己:有的时候你真的很会理解好体谅别人,今天几乎都在店里上班,还做了和睦的事,很开心哦!

D~5 4月15

亲爱的婆婆:谢谢你一早就做了热呼呼的早餐,谢谢你一下午都在带孩子玩。

亲爱的宝贝:你今天真的很乖,虽然今天不上课,你还是很早就起来了,自己吃了早餐,下午回来又整理了自己的抽屉,衣服也叠好了,越来越懂事

亲爱的老公:今天你在坐车回来的路上还询问今天的情况,还有今天需要的做的事你也在提醒,在有些事情上你征求了我的意见,谢谢你的关心和理解

亲爱的自己:你今天真的很辛苦,上午有会你就带着孩子去了,下午又去帮助姐妹,晚上要去带一个小组,你在马路边等的腿都麻了,结果大家都有事来不了,你又一个人挤公交才回来,谢谢你愿意尽职尽责。

感谢天父,今天一切都预备的那么好,那么合适,一切都刚刚好,我心里满了感恩和惊奇,谢谢你的爱不离不弃。

D~4 4月14

亲爱的老公:知道你这几天很忙,也很累,很晚你还记得打电话来,谢谢你的挂念,谢谢你心里装着这个家。

亲爱的自己:今天很冷,一直都在下着雨,你还是去了店里为了不让老公担心,并且下班回来就去做饭,为了家人你不怕辛苦。

亲爱的宝贝:你的习惯越来越好,早起穿衣吃饭很顺利,上学也很积极哦!放学回来你玩的太久看妈妈生气了,你就来道歉,妈妈真的看到了你的改变和体贴。

D_3 4月13

亲爱的主:感谢你提醒我早早起来,感谢你虽然晚做车20分钟,但依然按时到达了地方,谢谢你有关我的事你都在关注。

亲爱的老公:你能从忙碌中回我电话,谢谢你的关心,你能陪伴兄弟度过难关,我看到了你的怜悯和爱心。

亲爱的自己:你为了去开会,还要照顾孩子起床吃饭,比平时早起了一个小时,可见你是有责任心的,结束后你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去了店里帮忙,老公不在你能帮他分忧,谢谢你的理解。

亲爱的宝贝:昨天我给你读妈妈写给你的存款时,你说妈妈念的真好听,明天还要念,谢谢你欣赏并鼓励妈妈,也谢谢你能理解妈妈今天不能送你去上学。

亲爱的婆婆:你总是能理解我们的忙碌,谢谢你送孩子去上学,勤劳的你总是能把她带油渍的衣服洗很干净!

D_2 4月12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今天让我有时间在家里安静的休息,感谢你体谅我这几天的奔波劳累

亲爱的老公:你总是能体谅并为他人着想,你已经辛苦劳累了好几天,但当你听说有人需要你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就去了,你很有同情心,也很善良,听说弟兄有难眼泪就下来了,很感动你这么有爱心。

亲爱的自己:你很愿意学习,并且努力着实践出来,因着孩子多次想发火,但是你都忍住了并且照着所学习的接纳并引导了孩子,谢谢你的认真和努力。

亲爱的宝贝:早上你起很早,还叫醒了妈妈,吃饭很专心,很有长进,并且说话很有礼貌,妈妈很开心看到你的进步!

D_1 4月11

看似偶然却是必然的机会: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借着这个平台让我学习接纳赞赏自己,让我以新的眼光看待家人,学会欣赏他们的优点和特质!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为这个家辛勤的付出,每天为了我们更好的生活你是那么的努力,你是个有追求的人,总是不怕辛苦和打击,谢谢你成为我的老公,我感到很幸福很安全!

亲爱的宝贝: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里,当我需要你的帮助时你愿意放下你心爱的平板来厨房,当我有事需要外出时你愿意和奶奶在家里,妈妈为你的理解感到欣慰!

亲爱的婆婆: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谢谢你耐心帮我带孩子,谢谢你把家里收拾的这么干净!

亲爱的自己:你很坚强,今天很累还坚持上班,中午很是瞌睡,但还是在群里操心学习的事,谢谢你愿意付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21 5-18 亲爱的,感谢你对我的信任,把你的软弱,担忧告诉我,并请我为你代祷,对别人来说,这么一个很小的事...
    lcy永恒阅读 147评论 0 0
  • 加州小学课本 很久以前设置的密码,估计是被转发来转发去的,老是有人问,一并发出来,希望能被索引到,就各自省事了 解...
    小青蛙终结者阅读 459评论 0 0
  • 最近,我在Linux Centos 6.6上安装了最新的ffmpeg,本教程会教新手用户如何安装ffmpeg和从源...
    hswwjp阅读 616评论 0 0
  • 李一十八阅读 414评论 0 1
  • 作者/云烟 小时候,羡慕大人 不用写作业 没有人逼着做不喜欢的事情 · 最开心的就是糖果和玩耍 只属于隔壁家的小朋...
    云烟925阅读 21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