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佛罗伦萨

进入九月

莫名开心起来

因为假期

因为即将远行

在此之前

把意大利之旅图文更新完

我是个有始有终的人

01 卢卡


告别锡耶纳的田园广场,开车前往住处。这次我们选择住在农庄别墅。真正的农村啊,一路上周围还能听到犬吠。

到达时已是七八点的样子,一下车我们就发出哇哇的赞叹声。大朵大朵的云彩,低低的,好像就在头顶。群星在云彩里穿梭,没错,绝对要用群星形容。实在太多了,感觉这辈子都没看到过那么多星星同时出现在天际。美的不像话,美的不真实。

收拾完行李我们去距离别墅外面几步路的小饭店吃饭,小饭店乡村风格,红色的格子桌布,整整齐齐。饭店里人已不多,应该大都是当地人。侍者是个胖胖的意大利女人,不会说英文。我们连说加上手语八级的比划,她会微笑的说“sei”,估计意大利语“是”的意思。就这样,享用了一顿地道的意大利美食。

美美睡了一觉,第二天醒来时被窗外的太阳与景色吸引。太美了,一切。于是我抓起模特一顿狂拍。当然拍的内容不太方便分享,请自行脑补。哈哈!

如果再来锡耶纳,我会选择多住一晚,好好享受这宁静美好的乡下时光。

我们住的房间一角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卢卡,一路上听着歌曲时不时和小梁聊着感觉过得很快。

卢卡是个安静的老城,我们住在距离老城5分钟的新城酒店。很方便,旁边就有一个大型超市。(一路上住的都好,不得不说找一靠谱队友多省心)安顿好行李后先去超市买了生活用品和一瓶红酒,然后进老城觅食。

边走边看,随便找了个露天饭店坐下。旁边是一对美国人,还小小聊了天。很喜欢欧洲的露天咖啡馆,人们慵懒的坐着喝喝咖啡,聊聊天,日子那么惬意。

吃完饭后意犹未尽,回到酒店四个女人在房间外的露台边喝红酒边聊天,一直聊到快十一点才散去。

第二天早晨醒来就在卢卡老城里漫步,卢卡的城墙是我见过最不像城墙的城墙,应该说更像一个平台,树木成荫,十分宽阔。穿过城墙我们进了老城,老城里有个名人故居,普契尼故居,看意大利利歌剧的人知道这位有名的歌剧作曲家,他写过《蝴蝶夫人》等。我们找了半天,终于在一栋建筑外找到了疑似故居,但是由于故居没开门也不能验证对与否。

下图为卢卡的城墙

穿过城墙我们进了老城,老城里有普契尼故居,普契尼是有名的意大利歌剧作曲家,《蝴蝶夫人》的作者。找了半天,终于在一栋建筑外找到了疑似故居,但是由于没开门也不能验证对与否。

故居旁

疑似故居

刚到卢卡小梁就告诉我们从明天起他将被公司派往其他地方,边在卢卡老城逛我们边等待新司机来接我们前往比萨。

约好中午十二点,结果十二点半了还没信儿。

等到一点我们主动联系了对方,才知道司机从罗马赶过来,高速上有车祸所以一直在塞车。车祸导致迟到我们也可以理解,但包车公司不积极处理问题的态度让人很郁闷。

下午三点多司机仍在高速上下不来,经过协商,我们先打车去比萨,司机直接开到比萨与我们会合。

我记得出租车费是人民币大约800元左右,当时以为这辈子坐过最奢侈的出租车就是这一趟了。没想到。。。。。。

斜塔斜塔以及它对面的小店

真的是浮光掠影,只在斜塔下合影留念到此一游照。匆匆浏览就过去和新司机会合。新司机是个女人,因为被公司临时调来又塞车加上我们的反馈,她心情也不好全程面无表情。大家一路无言,到达了五渔村附近。

时间还早,我们说想先去另外一个地方逛一下。女司机拒绝了,说我们去的地方太偏僻。最终我们被放在下图附近,等待新司机服务。

新司机来时耽误一阵子,要去的地方最终也没时间去,便去了车站。新司机人不错,帮我们提箱子,还帮我们买去五渔村的车票。

拿着车票在站台上等待时才觉得心情缓和一下,想着终于要去五渔村了。等了好久都没有车,八点多终于看到一趟车,我们匆匆跳上。坐上车我脑子里不知怎的冒出一句话,祸不单行。

02  奇遇记


行驶一小时后,突然发现坐错了车。原来意大利的火车线路有快慢线之分,我们匆匆跳上的是佛罗伦萨方向的快车。实际上,我们上车的地方距离五渔村只有几分钟路程。

没有别的选择,除了继续往前到下一站下车。列车停下来时,完全傻眼。我们到达的是完全看不出名字的小站,有小伙伴当时发的朋友圈为证。


欧洲的车站九点多已经没什么人,连工作人员都下班了。

我们面临两个选择,一是在车站附近住下明天再去五渔村,二是现在找出租车或坐返程火车返回五渔村。商量后兵分两路,两人看行李两人问路。我负责看行李,这时有个醉汉凑近来,说了一长串意大利语。尽管在车站但仍吓出一身冷汗,毕竟这里"人烟稀少"没政府(工作人员)可以依靠,流浪汉倒不缺。小伙伴回来立刻一致决定直接打车回去。

于是一天内体验了两次昂贵出租车,这次车费比中午的还多。肉痛!

出租车司机是个高大内向的意大利帅哥,坐上出租车霎那心终于悬下来。帅哥没和我们说一句话,默默把车开到了五渔村的停车场。

因为地形原因,所有车辆无法进入五渔村,车只准停在外围停车场。帅哥停车时已是深夜十一点,望着外面黑漆漆的夜,人生地不熟的我们根本不敢下车。于是请求司机带我们去找酒店,帅哥答应了我们,用一个羞涩的微笑。拖着32寸的大箱子,在崎岖不平的石子路上爬坡,跟在意大利帅哥后面,我们以极其狼狈的姿势进入五渔村。

好不容易到酒店门口,房东太太正在楼下等我们。真的很感谢小梁,是他帮我们联系了房东,解释了情况请房东留门。房东太太是个很和蔼的女士,看到来自遥远国度的四个“落难”女孩,她一脸同情与关怀。

小梁说,意大利人基本准时上下班,很少人加班。所以也很感谢房东太太,深夜等那么久。当拥抱她时直觉告诉我,这一天 翻篇儿了。

看到此,和你们同时知道这一段的小Z会不会以后不放我出去浪?正如他所说,能用钱解决的都是小事儿。出门在外,见到遇到的肯定不都是美好。遇到事情时,怎么去解决去看待才是最重要的。

尽管一天都在心力交瘁中度过,躺倒在酒店的大床上,顿时忘记了一切。

03 五渔村

五渔村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al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

各渔村之间都有来往穿梭的小火车,也就是我们坐错的小火车。如果住宿建议选择距离火车站近的酒店,如果你不是大力士,不能承受拖着大箱子上上下下走石板路的话。

休整一晚后开始漫无目的闲逛。坐上小火车来回五渔村一日游。据说有条情人路很美,到地方结果关闭了。五渔村以后,果然都是很顺利的日子,印证了一句话:否极泰来。各种吃喝玩乐,没什么惊心动魄的事情了。印象中有坐在海滩边的小饭馆吃海鲜大餐喝小酒,远处听着涛声与浪声。

对了,我还拍到了星芒。


五渔村标准照

酒店外的风景

一望无际的海与车轨

波光粼粼的水面

下海游泳的人们

关闭的情人路

04  佛罗伦萨


最后一站: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被徐志摩翻译为“翡冷翠”,光是名字都美的不要的城市。意大利语中佛罗伦萨即为“百花之城”,它的市花标志是一朵紫色的百合,因此佛罗伦萨也有“花城”之城。

这里不仅有圣母百花大教堂、老桥和乌菲兹美术馆。

到达这里,吃了这么多天披萨后,中国胃已经发挥巨大的作用。酒店附近有家韩国餐馆,一头扎进去,和邻桌一群韩国欧巴一起愉快的吃了顿韩餐。然后,在中心市场附近我们居然找到了一家中餐馆:重庆印象 当吃到白米饭、酸菜鱼、土豆丝时,简直要热泪盈眶。这家店口味的确不错,门口排了很长的队。异国他乡能吃到祖国美食,太奢侈的享受。

下面是著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俯瞰佛罗伦萨

老桥(Ponte Vecchio)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内一座中世纪建造的石拱桥,位于阿诺河上。老桥建于1345年,是欧洲出现最早的大跨度圆弧拱桥。老桥的另一个特别之处在于桥上建有店铺,最初为肉铺,现在则多是首饰店和旅游纪念品店。老桥是佛罗伦萨著名的地标之一。(来自网络)

站在老桥上,慢门拍摄的夜景。

乌菲兹美术馆

“乌菲齐”在意大利文中为“办公厅”的意思,乌菲齐美术馆曾是美第奇家族办公的地方。这个传奇的美第奇家族曾在欧洲显赫一时,从15世纪起,统治了佛罗伦萨将近3个世纪。这个显赫家族十分热爱文化艺术,两三百年间家族的成员们把从各地搜来的宝物都集中到乌菲齐,形成了这个博物馆的雏形。经过改建,乌菲齐于1765年开放,成为佛罗伦萨公共博物馆。

因为收藏了大量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众多代表人物的作品,乌菲齐被世人冠以“文艺复兴艺术宝库”之称。乌菲齐美术馆总藏品约10万件,大部分是13至18世纪意大利派、德国画派及法国画派的绘画和雕刻,有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贝尼尼、丁托列托、伦勃朗、鲁本斯、凡?代克等大师作品的汇集,也藏有古希腊和罗马时期的雕塑、陶瓷等作品。展品按时间顺序和流派分三层陈列。其中最著名作品的波提切利的巅峰之作《维纳斯的诞生》、提香的《花神》,都堪称精品中的精品。花神作品中的女子,传说是提香当年热恋的情人,作者借神话之名表达自己的爱意。整幅肖像所用笔触细腻,栩栩如生。哪怕只是看一眼拉斐尔画笔下的小天使纯洁天真的神情,我觉得就不虚此行。博物馆还有专门的展厅展出一系列画家的自画像,其中有著名的拉斐尔自画像和伦勃朗自画像。(以上文字来自网络)

在博物馆依然兵分两路,时尚达人去买买买,文青去逛博物馆。在里面呆了半天,我和小伙伴依然很多东西没看完。如此强烈的视觉冲击,一场场精神盛宴,俯仰即拾的艺术品。

很多大人带着孩子来到这里,也有很多美术生来到这里临摹。

从意大利回来后,我开始思考艺术到底是什么。对我意味着什么。看艺术类的书籍,听相关的讲座,犹如一个小孩子,在艺术海洋里徜徉。

《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