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妙不可言(十)

这世上总是有一些让人无可奈何又无法抗拒的规律。

比如,越是渴望一件事的发生,可能往往就事与愿违。

再比如,越是害怕一件事的发生,可能偏偏就会发生,就是所谓的“怕啥来啥”。

除非,渴望发生这件事或者害怕发生那件的这个人,有坚定的信念和过人的毅力,付出足够的相应的代价,来使得他(她)渴望的这件事发生,或者阻止他(她)所害怕的那件事的发生。

而事实上,付代价这件事并不一是些人所理解的贬义词,世界上任何事都要付代价的。比如甲要上班不迟到,那么他付出的相应代价就是早早起床。乙要睡懒觉,那么他付出的相应的代价就是上班迟到被扣工资甚至被炒鱿鱼……

诸如此类。

而代价这个东西,还分有效代价和无效代价。

有效代价换来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两拨千斤、事半功倍。

无效代价换来的是南辕北辙、邯郸学步和无用功。

苏婉梅渴望金钱。

渴望金钱这件事本身并没有错。

于是,她为了她所渴望的金钱付出了代价。

她付出的无效代价就是陪着还是草根的肖强吃了近两年的苦继而放弃了这个后来逆袭成功的潜力股。

她付出的有效代价就是用自己的尊严和身体甚至底线做代价,换取金钱,大量的金钱。

残酷的公平。

原本极度鄙视二奶这样的高等妓女的苏婉梅,自己成为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尽管一开始苏婉梅并不知道Bill的还没有同第四任妻子办理离婚手续,严格上讲,苏婉梅确实成了Bill的二奶。

等到后来苏婉梅知晓了这些,已经是过河的卒子。

而她的好闺蜜夏碧,在这件事上起了煽风点火和推波助澜的关键作用------在医院食堂的餐桌上,孙海鹏向肖强知会着自己了解到的这些信息。

夏碧本身是一个集攀比心和嫉妒心于一体人形混合体生物,脸型很容易让看到的人联想到新疆烤馕的夏碧是一个极度自卑的八零后女人。

而往往,这样的女人容易有两个极端。一是坦然接受自己的全部,然后努力活出漂亮的人生。另外一个极端,就是夏碧这种“扭曲婊”、“心机婊”,既然自己没有女人梦寐以求的姿色,那么但凡有机会,就会对比自己漂亮的女人下绊使坏挖坑中伤,而且是用那种不动声色的,摆出关心、“我是为你好”这样的假象的方式。

脸蛋比夏碧漂亮的苏婉梅自然成了夏碧迫害的目标,这也正是为什么,肖强本能地反感甚至讨厌夏碧的原因。

都说女人的直觉敏锐,看来男人的直觉也并不迟钝。

其实,无论女人的相貌怎么样,只要她三官正、人品好,都会有发自内心爱她疼她的男人。

而这世上真的有平衡法则,造物主既然雕刻打造了占小嫚那样的品质和相貌身材同步漂亮的窈窕淑女,也就难免再偷个懒捏一个夏碧这样的相貌欠佳品质又糟糕的内外兼亏的渣渣东施。

这样的相貌加上让人大跌眼镜的人品,想呼唤真爱?爱神做不到啊……

有句话叫做“女人学坏就有钱”,其实说的就是夏碧这样的渣女。

她本身的正常工作收入仅仅比苏婉梅高了一点,但是,凭着小聪明也就是心机,闲暇时间混迹于土豪暴发户的圈子,凭着擅于察言观色、恰到到好处的拍马和敢露敢脱的“勇气”,倒也有额外的油水入囊。

虽然姿色平平,可夏碧敢干。喜欢时不时出入舞厅、酒吧、赌场。有些暴发户厌倦了貌若天仙,猎奇的心里使然,在那些场合喜欢暴露穿着、行为轻佻开放、语言大胆又会时不时伪装可怜的夏碧也就成了一些涉世未深的土豪后代们的青睐的玩物。

要才华没才华,要姿色没姿色又不甘心粗茶淡饭甚至向往上流生活整天鲍鱼龙虾豪车洋房的夏碧只能选择堕落------尽管即便如此,在这座房价日新月异的大都市里,夏碧也只能是是黯然神伤,毕竟光顾夏碧这样的重口味的多金人群是少数。

按照正常的人的世界观判断,夏碧是可怜的。但是所谓生物都有求生的本能,不学无术的夏碧又不甘心这样贫困潦倒,于是在为数有限的暴发户光顾的同时,尽可能施展当年苏妲己、胡喜媚之辈善用的狐媚功夫,尽可能多的“开发客户”,满足自己的难填的欲壑。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Bill就是夏碧两年前在媚酒吧认识的这样的老腊肉级别的“资深”重口味玩家。

在这座早年下海淘金的“敢吃螃蟹的人”很多都大发了横财的城市,Bill做为这类人的后代,自然也就算是含着金钥匙出生了。

四十多年的穷奢极欲的生活让Bill对于现在大多人渴望的房子、车子、票子早就没有感觉,而那些为了钱不惜对Bill投怀送抱的如云美女,也是让Bill乱花渐欲迷人眼,对于真爱这件事同样没有了概念。

有了三次离异史外加两次婚外恋以及当下的第四段婚姻一息尚存的Bill,就像前些年的热播剧《北京爱情故事》里面还没遇到沈冰的程锋,喜欢不断寻求刺激,更刺激。

而Bill并不喜欢Gay这样的同性恋情,于是,根据“有需求就有市场”这一商业规律,夏碧这一类型便有了生存的空间。

这座城市除了有很多高楼大厦供精英们挣钱,同时也有许多让人烧钱的场所。媚酒吧便是其中之一。

挥金如土的Bill自然很快进入了夏碧的猎艳VIP名单,一个为钱,一个寻另类的刺激,干柴烈火一拍即合,翻云覆雨,哪来的那拖泥带水磨磨唧唧的铺垫!Bill在人前看似绅士的潇洒作派,掩盖着难以想象的狂野。

野兽般的发泄之后,Bill给了夏碧一沓现金------他才不会用支付宝微信这样的暴露个人信息的支付方式来进行这样的“娱乐”。

“还有什么和脾气的朋友吗?介绍我认识,有好处哦。”裸露着胸毛点燃了一支丹纳曼雪茄的Bill单刀直入,他不会在床上戴着假面具------眼前这个货色对自己来说不过是一个另类的一次性玩具,绝没有感情可言!

正在用粗鲁的动作蘸着含有Bill汗液以及其他某种体液的口水数钱的夏碧不假思索的回答:“有啊,老板您这么man,又大方,当然有合您胃口的……”

“哪天约出来认识一下,喝一杯。”消耗了很多体力的Bill穿上Wrangler的裤子,扣好了普拉达皮带,恢复成脱衣服之前的斯文,离开了不知承载过少巫山云雨的高级酒店的大床和灯红酒绿的笼罩,奔驰G63向城市西南部的豪宅区驶去,留下半杯红酒和半截熄灭的雪茄,还有那张不知在多少渣男面前展示过的赤身裸体的大饼脸。

满足了金钱欲和性欲之后的夏碧盘算着怎样将刚刚和男友闹别扭、微信向自己倾诉要冷静一下的闺蜜介绍给Bill,让闺蜜也尝尝翻云覆雨的滋味,好东西不能独占嘛!再说了,自己这位闺蜜眼看三十了,男友不争气穷的叮当响,虽然闺蜜也是满肚子委屈,可偏偏两个人总是那么恩爱!

不行,正好趁他俩吵架闹别扭的时候把闺蜜介绍给Bill,不但自己有钱赚,还能阻止闺蜜两口子继续恩爱,一举两得一箭双雕!

而就在夏碧和Bill翻云覆雨激情澎湃的前一天,在这座都市的一个相对偏远的城中村的农民房中,发生了这样的对话:

“婉梅,婉梅!你听我说!求求你听我说好不好!”

“够了,真的够了,肖强,你的这些漂亮话还是去骗别的小女生吧------当然,如果人家愿意相信你鬼话!”

… …

… …

是的,相信各位看官早就猜出来,这对苦命鸳鸯就是两年前劳燕分飞的肖强和苏婉梅。

就在苏婉梅“冷静”的这段时间,别有用心的夏碧以闺蜜的身份给了伤心时候的苏婉梅无微不至的“安慰”,毫无防备相对单纯的苏婉梅自然就被以“散心”“认识新朋友”为借口的夏碧约到了哈罗酒店吃饭。

席间一身高档装备风度翩翩的Bill出现了,见多识广阅女无数的情场老手Bill连杀手锏都没使出,就用掩盖着酸辣的温柔和隐藏着苦涩的幽默,吸引住了近来黯然神伤陷入低谷的苏婉梅。

随着一杯杯红酒肚,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盛宴结束的时候,Bill将醉意朦胧的苏婉梅扶上了奔驰G63,那一刻,意识尚清晰的苏婉梅不自觉的在期待着什么,甚至希望发生一些什么……这些不正是自己要的吗?

Bill在市区某酒店开了房。但是这家伙的高明之处,对苏婉妹这梅有姿色的女人并非简单粗暴的占有,而是温柔的守护着沉睡的苏婉,除了倒热水盖被子之外对其秋毫无犯一直到天蒙蒙亮。

就在苏婉梅醒来之后,Bill用磁性的男中音对苏婉梅陈述了昨晚发生的一切。苏婉梅被感动了。

接下来便是两个人吃饭、喝咖啡,当然也有那个名叫夏碧的电灯泡跟着蹭吃蹭喝。仅仅一个星期,出手阔绰,百般呵护彻底将苏婉梅俘虏了。两个人第一次突最后一道防线,竟然是来自酒后的苏婉梅主动说出口的“我要”和接下来的狂吻。

然而,旧恋情毕竟一息尚存,苏婉梅尚且保持些许理智,在和Bill的第一次之后尽量保持矜。猫捉老鼠的游戏玩得游刃有余的Bill自然就给予足够的尊重和配合。

苏婉梅感激闺蜜夏碧给自己介绍了这么“优秀”的男人,自己买买买的贪欲的闸门瞬间决堤,虚荣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Bill也是有求必应。当然,苏婉梅并不知道夏碧和Bill之间的肮脏交易。

然而,原本以为一步登天终于等来久违的幸福苏婉梅没想到的是,自己人生的噩梦也就此开始了!

在科技园同肖强分手之后,苏婉梅开始了自己以为的新的“爱情”。

可是Bill在某些方面的特殊癖好让苏婉梅非常反感,但是为了让新任“男友”开心,只勉为其难。

随着两人相处的时间增长,苏婉梅渐渐发现了Bill的一些让自己讨厌抗拒的习惯,甚至害怕的点滴。

---比如,Bill喜怒无常,脾气暴躁,甚至动手殴打苏婉梅------之前肖强跟本舍不得动苏婉梅一根毫毛!

---比如,不分场合肆意对苏婉梅呼来喝去甚至辱骂------之前肖强从来都是对苏婉梅温声细语。也难怪,Bill只是把苏婉梅当成他后宫佳丽三千的花瓶之一,用她的姿色为自己撑面子而已。

---比如,和Bill一起参加的那些土豪朋友聚会的派对,在大家喝得酒兴正酣时竟然提出交换女友的这样的毫无伦理底线可言的荒谬要求,在苏婉梅当场翻脸拒绝要愤然离开的时候,被Bill的一位土豪“哥们”羞辱:“装他妈什么清高!你傍大款不就是图钱吗?Bill给你多少?爷加一倍!”

“臭婆娘,你要走就不要后悔!”觉得在朋友面前丢面子的Bill失去了风度,他借着酒劲恼羞成怒:“既然你把老子当提款机,你他妈还不好好当你的忍者角色?哪有那么便宜的事?!”

那一夜,苏婉梅没有回到和Bill同居的住处,而是独自一人来到惜湖畔,她拿出了和肖强分手后唯一珍藏着的那枚生日时肖强送给自己的如今不敢佩戴的intercrew女士腕表------她把肖强的照片全部删除了-----想起曾经肖强对她的好,对她的照顾,对她的呵护,伴着破碎的心和无尽的悔泪如雨下。

那时说好的永远,如今的好久不见。

原来比金钱更能给女人安全感的,是发自内心的尊重、在乎、疼爱和为她全力以赴地拼搏。

可惜,苏婉梅没有坚持到肖强做到第四条的那一天。

残酷的代价。

让苏婉梅彻底绝望的是那件任何女人都无法容忍的事。

苏婉梅不止一次发现,Bill和不止一个女人有染的痕迹,直到半年前的那个让苏婉梅伤心欲绝的晚上,当她回到和Bill同居的房子里(房产证并没有写上苏婉梅的名字),见到醉醺醺的Bill和一个浓妆艳抹穿着暴露的女人正气喘吁吁地躺在沙发上,苏婉梅发疯般的上去和那个女人不依不饶的厮打,但是被喷着酒气的Bill揪住她那一头曾经被肖强用心呵护的黑发,拉倒苏婉梅之后,几个重重的耳光不算,又在她的腹部踩了一脚。

也正是这一脚,苏婉梅怀了一个半月的身孕流产了。

之前已经在Bill不容辩驳的强烈坚持下打掉了一个孩子……这是第二个…

在医院的救治之后,回到住处休息的憔悴的苏婉梅万念俱灰。

她埋怨夏碧介绍她认识这样一个渣男。

她恨自己的欲望,潘多拉的诅咒一般的欲望。

当她无意中听到Bill和夏碧在楼道里关于这笔龌龊交易的对话时,苏婉梅竟然异常冷静。她拿出Bill为她买的iphoneXS,发了条微信给Bill:走廊的小点声,你们太吵了。

她没理睬进门的有些尴尬的Bill,而是点燃一支雪茄,坐在窗台上看着窗外繁华都市的夜景冷笑着慢慢地吸完,她实在没有勇气像做出像张国荣那样的选择,便拿出安眠药,义无反顾地吞下……

于是,便有了惊慌失措的Bill送昏迷的苏婉梅入院的那个场景。

于是,便有了Bill交了一笔押金之后落荒而逃的一幕。

至于“好闺蜜”夏碧,呵呵,自始至终没有露面。

孙海鹏避重就轻的告知事情的大概,而如此详细的过程这件事是只有各位看官才能享受的待遇。

即便如此,肖强依然悲愤交加。

“现在,苏婉梅命是保住了,但是还没苏醒。我听ICU的护士说,Bill交的押金很快就不够了…”孙海鹏说。

“…那会怎样?”肖强再度泪目。

“停止抢救。”

“大哥,我有钱,我帮婉梅把看病的钱付了。你跟我上去拿银行卡!”

孙海鹏眼睛湿润了,他被肖强的这份以德报怨感动了。

“这合适吗?你现在已经心有所属,而且对方什么情况还是未知数。你掏钱救治前女友…”孙海鹏加重了“前女友”三个字的语气。

“我肖强光明磊落。婉梅跟我一场,我没能给她幸福,现在我必须偿还,这是我欠下的债!大哥快跟我上去拿卡!现在救人要紧!”肖强义正词严。

孙海鹏不置可否,只好跟着肖强起身上楼。

就在两人起身的时候,肖强看见不远处一个熟悉的目光在看着自己,占小嫚!

戴着口罩的她此时眼神里充满了难以名状的味道,有感动,有嘉许,有幽怨,有纠结,同时肖强也体会到一丝醋意……

一时间,尴尬的气氛骤起,肖强顾不上解释什么,只是打了个招呼:“小嫚,打饭啊?”

“嗯,打饭……”占小嫚美丽的眉毛又是向下一弯。

肖强冲占小嫚笑了笑,便和孙海鹏往电梯间去了。

此时占小嫚的内心是怎样的感受?肖强的举动会影响接下来的表白计划吗?苏婉梅最后的结局如何?渣男Bill和渣女夏碧是否有因果报应?欢迎继续关注小璇子说都市情感连载故事《缘,妙不可言》(十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尽管还处于抱恙状态,但听觉异常敏锐的肖强依然听到了占小嫚的电话听筒传出的“苏婉梅”三个字,以及电话的内容! 肖强瞬...
    雪候鸟玄子阅读 380评论 0 0
  • 雨,越下越大。 那种夏夜里刻骨铭心的寒冷,仿佛苏婉梅的态度,仿佛现在肖强所处的世界,又仿佛,肖强那断了的肠那碎了的...
    雪候鸟玄子阅读 371评论 0 0
  • 肖强的父母分好了工,父亲晚上回到肖强家里休息,负责准备午饭,送到1539号病房。母亲则在病房里租了临时床位,负责照...
    雪候鸟玄子阅读 471评论 0 0
  • 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肖强慵懒地拿起手机定睛一看,赫然显示着“宝贝梅梅”的名称------那是肖强在手机通讯录里为女...
    雪候鸟玄子阅读 339评论 0 0
  • 随着测完体温量完血压和用完早餐服完药,住院部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忙碌。 在这样的紧张气氛中,住院部的各位主角-----...
    雪候鸟玄子阅读 5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