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周更】第九十二话 参见太子言刺秦 礼遇将军为雪恨

小说目录

第九十二话  参见太子言刺秦 礼遇将军为雪恨

燕王府

“拜见殿下!”高渐离和荆轲一同参见了时为燕国的太子。

“平身!”太子丹礼遇二人,待荆轲表明来意后,太子丹拍手叫好。

“看来卿与我有同心。”太子丹将二人带到一密室门口,“高渐离,你可暂于门外等候!”

高渐离轻蔑地笑了,显得那么的不屑。

“殿下以为高渐离他只为一乐师吗?”荆轲笑道。

太子丹却不在意,“拨弦弄琴而已,不为乐师为何人?”

荆轲大笑,“他为我挚友,又为殿下的座上客,一同商讨大事,无妨无妨。”

“也罢!”太子丹将二人带入密室。

他指着华夏九州的地图,为荆轲和高渐离陈述天下局势。

荆轲打断太子丹的话,“天下局势我等皆知,今日只谈破秦。”

“燕国势弱,秦军不可挡,若破秦,只得刺秦王。”

高渐离很不耐烦,“不谈刺秦,荆轲随我而来作何?”

“如此,二位可一言!”

“我有一计,若能献上燕国地图,将匕首藏于图内,待到图穷匕见,便可刺杀秦王。”荆轲献计。

“此计甚好!我即将地图赠予先生。”太子丹欣喜若狂。

“如此,我等皆为准备,三日之后便启程。”

别了太子丹,高渐离问荆轲,“不找他要赏金?”

“刺秦乃为天下,何言赏赐?”

高渐离叹道,“只怕你会帮错人。”

燕王府上下准备着临行前的大宴,但是出发的前一天,燕都来了一名客人,打乱了这次计划。


商羽阁

“阿轲,明天我就出发,前往咸阳,你担心我吗?”

“不担心!”阿轲将头扭到一旁,“除非你不是我兄长!”

荆轲淡淡地笑了。

“明天太子丹为你设宴,那今夜就在我这儿一醉方休吧!”

“也好!”荆轲随高渐离进屋。

“阿轲,你也来!”高渐离唤着阿轲。

“嗯,来啦!”阿轲是那么的开心。

刚把酒倒上,碗筷未动,外面便传来了敲门声。

高渐离开门查看,发现门外站着的竟是秦国的将领樊於期。

樊於期窥探到秦王的秘密被迫逃亡,成为燕国的客人。

“怎么将军会光临寒舍啊?”高渐离不解。

“乐师,此地不便交谈,可否进屋再说?”

高渐离将樊於期带至来客房,发现里面还有两人。

“不知乐师此时有客,万望恕罪!”樊於期拜谢。

高渐离命仆人多上一副碗筷,“既来之,则同饮?”

樊於期多了个心眼,“乐师看在下是秦将,便如此优礼待之,莫非乐师也是向往大秦之人?”

“将军被秦国悬赏,定与秦国势不两立吧?若不如此,我怎会礼遇将军,不然早早将您缚之于秦王了!”高渐离心知樊於期是在试探自己,便用言语打消他的疑虑。

樊於期大笑,四人相谈甚欢。

酒过三巡,樊於期突然端坐了起来。

“实不相瞒,在下此来有要事相求!”樊於期望着高渐离,却又欲言又止。

高渐离明白了他的意思,指着荆轲他们对樊於期说,“此二人皆为在下挚友,将军有何事,但说无妨!”

“秦国对待我可谓是狠毒至极,家父家母,乃至家族都被杀尽。如今听说用黄金千斤、封邑万户,购买在下的首级。”樊於期仰望苍天,叹息流泪地说,“我每每想到这些,就痛入骨髓!”

众人见状,都不是滋味,阿轲甚至早已眼眶湿润。

“如此,将军不想要报仇吗?”高渐离问他。

“怎能不想报仇!只是力不从心!”樊於期擦拭着泪水,“如今有幸见到乐师,听闻乐师认识那著名的刺客荆轲,想劳烦乐师为在下引荐,我愿以千金赠与荆轲,求得他刺杀秦王!”

听完此话,荆轲与高渐离相视大笑。

樊於期却摸不着头脑,“乐师不愿帮我这个忙吗?”

“忘了向您介绍,这位便是荆轲。”高渐离笑道。

樊於期想要雇佣“荆氏”刺秦,却不知道眼前人正是那位著名的刺客。

“不必千金!将军这个忙,我帮定了!”荆轲笑着说。

樊於期伏拜于地,拜谢二人。

高渐离连忙扶起他,樊於期又痛饮三杯,以表谢意。喝罢,从怀里掏出一册木简,上面刻着秦宫的布防图。

“无需秦宫的布防图,我等自有办法!”荆轲将图穷匕见的刺秦计划告诉了樊於期,樊於期这才恍然大悟。

“如此,我可为您在能工巧匠那里购得一把淬上毒药的匕首,若刺中秦王,则一刀毙命。”

就这样,豪爽的樊於期与乐师高渐离,以及年轻的刺客荆轲,不知不觉间早已超越身份的差距结为好友。

翌日,前来商羽阁催促荆轲出发的太子丹的门客吃了闭门羹,门客回去告诉太子丹,荆轲和高渐离计划再等三天,才能去往咸阳。

他们在等樊於期的匕首,匕首需要三天的淬炼。

樊於期与荆轲的事情传到了太子丹的耳中,但是,樊於期的声望却引起了太子丹的嫉妒。“落魄的流浪者,竟然取代我成为反秦的首领,不可容忍!”一个野心勃勃的想法涌上脑海。

真到了出发的那一天,在商羽阁焦急等待的荆轲收到了樊於期寄来的盒子。

“不对,这盒子怎么这么大,放一个匕首至于这样吗?”高渐离深感忧虑。

荆轲也感觉有些不对,便将其打开,最上面一层果然是一个匕首,锋芒无比,可隔板下面,似乎还有东西。

荆轲将匕首小心翼翼地取了下来,在缓缓打开隔板,里面放着的,竟然是樊於期将军的首级!

“怎么会这样!”荆轲不敢相信。

里面附带有一封书信,“秦国对我的所作所为,是我日日夜夜切齿碎心的仇恨,二位恩人能为我刺杀秦王,我万分感激,无以为报。既然秦王悬赏我的脑袋,那我便自刎,先生您可将我首级献给秦王,以获得他的信任,如此,便可轻易接近秦王,为我报仇雪恨了!”落笔是樊於期。

二人见状,连忙驾车奔驰前往,趴在樊於期的尸体上痛哭,极其悲哀。但已经没法挽回,二人只得就把樊於期的首级装到匣子里封存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太子丹去拜访荆轲的时候,荆轲又喝醉了,两三个酒瓶被随意丢在地上,荆轲躺在床上,雷鸣般打着呼噜。 太子丹想喊醒荆...
    武子楚阅读 373评论 0 1
  • 文/瓯南 第十一章 荆轲刺秦 嬴政这边,还在计划着下一个攻击目标,有一个国家开始不安了。 这个国家是燕国。 秦国的...
    瓯南阅读 769评论 0 7
  • 漠漠轻寒上小楼。晓阴无赖似穷秋。淡烟流水画屏幽。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宝帘闲挂小银钩。
    滿井村人阅读 257评论 0 1
  • Question Implement strStr(). Return the index of the firs...
    FLYNNNOTES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