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落魄小姐转运记(二)

文\南山慕

1

在萧言旭的安排下,红袖在萧府住了下来。

萧言旭吩咐管家,把红袖的一切吃穿用度都按照相府千金的规格来准备,还宽慰红袖说,一定要在这里安心住下,不要有顾虑,一切事宜他来安排。

红袖只需要在这里安心的等待萧凡归来就好。

看到管家准备的大房间,红袖有些愣神了。

只见整个屋子清雅别致,仔细闻闻,还有淡淡的香味,悠远深沉。屋子里的床是檀木的,怪不得,屋子里总隐约透出檀木香,床榻上的每一处花纹都是形态各异的。

不仅如此,床的斜对面是一座玳瑁彩贝镶嵌的梳妆台,分外华丽,炫美夺目,虽然和整个屋子风格不是特别搭配,但胜在别致。

还有镂空的雕花窗中射入斑斑点点细碎的阳光,红袖眯着眼睛,细细打量一番,才惊觉,原来萧府的品味果然不同于旁人,那是不是就可以理解为,萧言旭这样待她,也是因为他与常人不同。

不过,看着丫鬟小厮们陆陆续续送来的金银珠宝,绫罗绸缎,红袖还是感觉有点不真实。

可她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萧言旭会这样对她,仅仅是因为父亲是他的救命恩人吗?

想不通就不要想了,红袖按了按头,索性躺上床,盖上被子睡觉去了。

2

红袖那边已经安顿好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等待她这位素未谋面的未婚夫了。

说起萧凡,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人。

萧凡是萧府的嫡长子,也是萧言旭唯一的儿子。

在外人看来,他就是一个相府的清闲贵公子,每日除了游山玩水,听曲吟诗,嬉戏红颜以外,在仕途和功名上毫无建树,外人都在背后笑他。

都说“虎父无犬子”,没想到足智多谋,英勇多姿的萧相公,竟然生出个这么没用的儿子。

可实际上,萧凡的心思并不简单,甚至可以说城府极深,很少有人能够看透他,他表现出来的只是希望别人看到的样子。

转眼,红袖已经在萧府住了半月有余了,可是迟迟不见萧凡的人影。

这些日子,萧言旭除了每日差人来给红袖送好吃的好喝的以外,他也没有再出现过,这让红袖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如今在萧府的她,就像是一个透明人一样,问丫头小厮们问题,他们也是一问三不知。问知道内情的管家,但是因为没有萧言旭的命令,管家也不敢随意说话,真是快憋死红袖了。

不过,好在红袖是一个沉稳冷静的人,虽然心里急切难安,但是表面上还是以一副心无涟漪的样子。

这天,她找来一直伺候她的丫鬟小雯,让小雯给管家带句话,就说她要见萧相公,希望管家代为通传。

还没等小雯走出房间,就见萧言旭进了屋子。

萧言旭进屋后,还没等红袖开口,便率先说道:“孩子,对不住,这段时间让你一个人在府里,冷落你了。那天见面后,官家突然召见我,有要事相商,我又出门了几日,今日才赶回来。”

“今日我来,是为了告诉你,凡儿明天就回来了,这次游玩走得远,路上耽搁了些时间,还请你见谅,莫怪。“萧言旭继续说道。

看着萧言旭额头冒出的丝丝微汗,还有那花白的鬓角,红袖突然想到自己的父亲,父亲走之前,也曾这样急切地关心过她。

“没关系的,萧相公,我只是待在这里有些无聊罢了,管家安排的很周到,府上的人待我也很好。”红袖递给萧言旭一杯凉得正好的茶水说道。

“您刚才说贵公子明日回府,那是不是明天就可以说说婚约之事?毕竟父亲的遗愿一日不解决,我这心里一日不安心。”红袖接着说道。

“是是是,你别着急,也别担心。明日等凡儿回来,你们先见见面,熟悉一下,婚约的事情倒不必明日再说,我是不会同意解除婚约的,你和凡儿要做的就是培养感情。”

“你也别说配不配得上这种话,我说你配得上就配得上。当然,除非你看不上凡儿,我们再另作他法。”萧言旭说。

听到萧言旭这样说,红袖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等待着明日的到来。

3

第二天一大早,红袖就被屋子外的声音吵醒了。

于是,红袖起身,随意披了件薄纱在外面,便站在窗户边探出头去,想要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红袖看见,院子里的丫鬟小厮们来来往往的,一会儿端一盆菊花,一会儿拿一束百合,正往院子里另外一件厢房走去。

看来是有人要搬过来了,红袖心想着。

不过红袖向来不是多管闲事的人,何况是别人府里的事,所以,她也就随便看了看,就作罢了。

没等红袖回过神来,丫鬟小雯就进了屋子,小雯说:“红袖小姐,老爷吩咐,请您梳洗完毕去正厅一趟。”

“知道了,我一会儿就去。”红袖回答道。

说完,红袖吩咐小雯去拿了一件鹅黄色的长裙换上,然后坐在梳妆台前,红袖拿起镜子旁边的梨木梳,将自己一头乌黑的长发挽了起来,再插上一支白玉兰簪子,简单却不失清丽。

梳洗完毕,红袖便朝着萧言旭所说的正厅走去。

红袖以为,她会在这里看见萧凡,可是,足足等了两个时辰,萧凡也没有出现。

萧言旭此时脸上已将有些愠色了,他不知道他那个宝贝儿子又出什么幺蛾子了,他只得再次向红袖说了抱歉,让人送红袖回“兰庭园”了。

“兰庭园”是红袖在萧府的住处。

没见到萧凡,红袖有些恼,但是她也没有在萧言旭面前表露出来,因为这些日子,他能感受到萧言旭是真心的对她好,甚至,真的是把她当作女儿一般对待。

只是她不知道将要面对的萧凡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真的会是市井传言中那个荒唐怪诞的公子哥吗?本以为今天会有答案,结果又落了空。

回到“兰庭园”,红袖也不想一个人回到屋子里,就在院子外的秋千上坐着打发时间。

此时,秋千旁边的木棉花开得正盛,看着灿烂盛开的花儿,红袖的心情好了许多。

4

忽然,在院子的拐角处,红袖隐约看见有一个人正朝着她这边走来。

只见来人身穿着一身白色衣服,衣服上用青丝绣着华丽的图案,那衣服看起来质地很好。

抬眼望去,他的头上戴着束发青玉冠,目光晴朗,剑眉斜飞,整张脸看上去十分俊朗,但是眉宇间却又有一股不同寻常的味道,但具体是什么,红袖看不出来。

待来人走近,红袖看清全貌。

“是你!”红袖与来人不约而同发出声音。

“怎么是你,你怎么在这里?”红袖问道。

“你这人好生奇怪,这是我家,我在我家自是理所应当的,倒是你,怎么在我家里,还坐在我亲手扎的秋千上?”来人说道。

“什么,这是你家!你不是说你姓杜,这萧府怎么就成了你的家了?”红袖追问道。

“哈哈哈,你这丫头,还挺聪明谨慎。那谁行走江湖没个名号,以前我那都是假名字,我的真名叫萧凡。”来人大笑回答道。

“萧凡!你就是萧凡!”红袖说完,瞪着眼睛看着这个自称为萧凡的人。

“对呀,正式认识一下,我叫萧凡,萧府的少爷,萧言旭的嫡长子。如假包换。”萧凡说。

“怎么样小丫头,快给我说说,你怎么在我家里来了,之前分别的时候,你不是说你要上东京城找你未婚夫吗?怎么,你的未婚夫是我家的小厮吗?”萧凡继续说道。

“不是,不是,我……”红袖有些懵,还不知道怎样回答萧凡。

“啊,不会是我爹吧!看着我爹平时正儿八经的样子,没想到我娘走了这么多年,他终于开窍了啊。”萧凡见红袖没说出答案,便揣测道。

“你别瞎说,怎么连你爹的玩笑都开啊。我的事,说来话长,再说吧。“红袖打了打萧凡的衣袖说。

“你是萧凡,你竟然是萧凡。你不是说今天回来吗?你爹在正厅等了你两个时辰,你都没出现,怎么就突然来兰庭园了呢?“红袖疑惑道。

“嘿嘿,我爹那老头,一见我就絮絮叨叨个不停,我不想听他废话,就没去。我这里可是有更重要的事情呢。“萧凡说。

看着萧凡一脸得意,满面春风的样子,红袖大概猜到了,今天早上隔壁厢房住进了什么人。

见红袖突然愣了神,萧凡用手拍了拍她的额头,转身走了。

“小丫头,等着我来找你玩啊。我先去找我带回来的小娘子去了。”萧凡边说边朝着西厢房走去。

果然,这个人还是那样玩世不恭,风流倜傥。红袖心想,便转身回屋了。


(红袖和萧凡见面后,发现原来是旧相识,接下来,他们之间又会发生什么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落魄小姐转运记 文/南山慕 刚到东京城,红袖就被眼前这繁华的景象惊呆了...
    南山慕的江湖人生阅读 306评论 0 7
  • 我夫君来给我送休书那晚,我们身体互换了。 我替他领军北荒,他则代我留在这四方宅院,被他母亲罚跪、被他姨娘算计。 我...
    牛奶咖啡猫咪阅读 4,062评论 0 3
  • 一 英旗风波 花瓣落在水面上,潺潺流去,漫过江湾处堆积的尸体,漂向一片殷红。积尸如山,航道堵塞。 一艘英旗炮舰正在...
    灿海星云阅读 4,598评论 54 275
  • (一) 益州城。 戏楼的舞台上,画着浓妆的女花旦用莺啼般的声调咿咿呀呀的唱着,一手兰花指翘起,捻着整个角色的悲欢喜...
    珠子褐阅读 1,792评论 13 56
  • 01、淡烟细拢美人泪 北冥山颠,忘愁海畔,尖尖的崖壁上,隐约可以看见淡淡的烟,袅娜着升空,秋烟渡站在墨色的飞鸟之上...
    幽小窗阅读 1,966评论 21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