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落魄小姐转运记1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落魄小姐转运记

                      文/南山慕

刚到东京城,红袖就被眼前这繁华的景象惊呆了。

高大的城门口人来人往,来到城里,一股喧闹的气氛就扑面而来。

红袖拽了拽手里的包袱,上下打望着这座陌生的城市。

看着东京城里饭馆酒肆林立,各种招幡飘扬,听着贩卖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红袖的心里突然有些紧张。

不过,这种紧张的情绪只持续了一会儿,红袖很快就恢复了往常那平静淡泊的模样。

随后,红袖来到了一个名叫“望月楼”的客栈,她走了进去。

走进望月楼,红袖找空桌坐下,不由得开始环顾四周。

整个客栈典雅大气,虽不是富丽的奢华装饰,但是仔细看去,客栈里的桌椅都是用上好的花梨木所制,而且桌腿上还细致地刻着不同的花纹,处处流转着细腻温婉的感觉。

抬头望去,红袖还看见靠近竹窗边,那檀木桌子上竟摆放着几张宣纸,旁边的砚台上还搁着几只毛笔。

红袖好奇极了,怎么东京城的客栈竟是如此雅致吗?

于是,红袖起了起身,往窗边走去,想要仔细品一品这客栈的独特。

待她走进,她看见宣纸上勾画着几株含苞待放的金丝菊花,细腻的笔法,似乎在宣示着客栈的主人也是品味高雅,又多愁善感之人。

红袖很喜欢这样的东京城。

唤来小二后,红袖简单点了些吃食,订了间屋子,就在“望月楼”住下来了。

其实,红袖来东京城,并不是为了游玩,而是带着父亲的遗训,来找那个和她有婚约的人。

1

红袖出生在一个江南世家,本来是一个千金小姐,但是因为前两年,父亲被好友陷害,把家里所有的资产都挥霍一空。

家财散尽,母亲郁郁而终,父亲也因为自责撒手人寰。

从此以后,红袖从一个千金小姐,变成了一个连路旁乞丐都不如的落魄丫头。

除了一身债务,父亲留给红袖的就只是一纸婚书,让她去找那位素未谋面的未婚夫。

听父亲说,这门亲事是他和一个落魄书生定下的。

当年父亲在做生意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奄奄一息的读书人,出于好心,父亲救下了他,替他治病,病好后,还给了他一笔钱,让他能够继续赶路。

这个书生原来是当今进士,在赴任的途中被山贼抓住,拼死才跑出贼窝,后面又遇到了父亲救了他一命。

这位书生对父亲说:“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家住东京城,有一妻一子,若恩公有女儿,不嫌弃的话,我愿和您结成亲家,以后你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到东京城来我。”

说完,他就写下了一纸婚书,塞到了父亲怀里,便转身离开了。

因为父亲留下的债务,红袖每天都面临各种各样的侮辱,后来,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朋友劝她说,还是离开这儿吧,走得越远越好。

发小还担心红袖一个人没办法生活,还给了她一笔钱,让她找个地方重新开始。

看着好友的关心,想到父亲的遗训,再看看遍体鳞伤的自己,红袖还是决定离开江南,去往东京城。

只是,此刻红袖还不知道,在东京城会改变她的一生。

2

在“望月楼”住下后,红袖打开包袱,点了点剩下的盘缠。

看着手里仅剩下的几贯钱,红袖心想,必须要尽快找到婚书上的那个人,不管对方承认也好,赖账也罢,她也要完成父亲的遗愿。

打定主意后,红袖洗漱好,躺在客栈的床上,屋子里散发出淡淡的梨香,只是红袖不知道,在这诺大的东京城,她应该怎样才能找到那个人。

想到这儿,累了好些日子的红袖,沉沉地睡了过去。

一夜好眠,随着东方鱼肚泛白,红袖睁开眼睛,揉了揉,正好看见太阳从地平线升起。

红袖心想:“来东京城的第一天,真是美好啊。”

红袖拿出婚书看了看,决定今天就出去问问,婚书上的地址在哪里,怎么样她都要尽快找到,毕竟身上的盘缠也不多了。

想到这儿,红袖拿出包袱里的东西,想要仔细拾掇一番,毕竟,这是她第一次踏进东京城,红袖想要展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

只见,红袖身穿一身蓝色的翠烟衫,搭配一条散花水雾般轻柔的百褶裙,最外面还披着一件淡蓝色的翠水薄烟纱。

说回来还很讽刺,这一身衣服还是红袖当千金小姐时做的。其他的珠饰宝贝,裙罗衣衫,都被她一一变卖,唯独这一身衣服,她舍不得,因为那是成年后,母亲亲手为她做的第一身衣服。

换好衣裙后,红袖又将乌黑如瀑的长发一络络的盘成发髻,木钗松松簪起,再插上一枝好友送的步摇,长长的珠饰颤颤垂下,在鬓间摇曳,简单但足够秀雅。

红袖不是那种惊艳的大美女,但她清冷坚韧的性子,加上眉不描而黛,肤无需敷粉便白腻如脂,唇绛一抿,便宛若天仙。

收拾完以后,红袖拿着那张婚书,询问过客栈的伙计后,对方告诉她,她要找的地方,就在望月楼后面第三条街道上的萧府。

而婚书上的萧凡,就是东京城鼎鼎大名的萧府家的嫡长子。

3

萧府在东京城里是数一数二的大户人家,萧府的主人萧言旭是当朝宰相。

话说当年萧言旭中了进士以后,官家给他指派了一个岭南的官职,让他立马上任。

在上任途中,萧言旭被山贼劫杀,后来被不知名的路人所救,搭上了半条命,又才重回东京城。

原来,当年官家和萧言旭设了一个大局,以萧言旭要去岭南查当地官员贪腐腐败一事,故意走露风声,目的就是为了引出幕后主使,引蛇出洞。

那一群山贼也是幕后的人指使的,不过好在萧言旭找到了谁是幕后主使人的证据,也帮助官家肃清朝纲。

从此,萧言旭就节节攀升,如今,已经拜相。

而当年救下萧言旭的人,正是红袖的父亲,那一纸婚书就是萧言旭亲手写下的。

这么多年来,萧言旭一直在等待红袖的出现。

萧言旭只有一个儿子,就是萧凡,他希望萧凡可以过平凡快乐地生活,有朝一日可以和恩公的女儿双宿双栖,不要卷进官场这个是非之地。

虽然如今他已经一人一下万人之上,但是,萧言旭知道,官家已经对他有所忌惮了,即使他从未想过背叛官家。

所以,萧言旭不想让他唯一的儿子踏入朝堂的浑水,一心一意期盼着红袖能够早日来找他们。

4

谢过小二后,红袖快步来到了萧府的大门口。

整理好发饰,捋了捋衣服,红袖抬手敲了敲萧府的大门。

不一会儿,府中便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门打开了。

见来人是一个美丽的姑娘,管家便问道:“不知姑娘找谁?有何事啊?”

说明来意后,红袖怕官管家不相信,便拿出了婚书作为佐证。

可让红袖没有想到的是,对方一听她的来意,根本不查看她的婚书,便高兴地把她迎了进去。

此刻,红袖觉得有点懵。她心里想着:“怎么东京城里的人这么容易相信人吗?这萧府的人也太好说话了,万一我是假的怎么办?也不怀疑一下?”

红袖正想着,管家便把她带到了客厅。

管家对红袖说:“姑娘,你先坐在这里等等,我去禀告一下我家老爷。”

“小雯,去给这位小姐沏一杯茶。”管家转头叫了叫丫鬟,往外走去。

红袖坐在客厅里,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多,还没等她想明白,就看见一个精气神十足,不怒自威的人走了进来。

“你就是恩公的女儿,我是萧言旭,你父亲是我的救命恩人。”萧言旭看着红袖说。

说完,萧言旭淡淡的看了看红袖,只一眼,他就确定了红袖是真的,因为她的眉眼和他父亲简直一模一样。

听到萧言旭说的话,红袖也不纠结心中的疑惑了,便开口道:“萧相您好,我叫红袖,这次来是因为父亲的遗愿,还请您原谅我的唐突。”

“遗愿?你父亲怎么了?”萧言旭震惊到。

“这两年家里出了变故,父亲母亲都不在了,临走前,父亲拉着我的手说一定要找到你,所以……”说到父亲母亲,红袖低着眼,顿了顿说。

“怪不得,我这两年往江南写的信,打探的事都没有消息。原来,唉!”萧言旭遗憾道。

“没关系萧相,这次来我就想解决这婚约的事情。如今我家只剩我自己了,我也不想用父亲的恩情来作为要挟,所以就想和你商量一下退婚的事。毕竟您家是高门大户,我只是一个落魄的小丫头,我配不上贵公子了。”红袖说道。

“说什么傻话呢丫头,这婚书我既然写下了,就一定会信守诺言的。再说了,当年要不是你父亲,如今还有没有萧家都不一定了,何况现在这等风光。婚约的事情你别担心,我来处理。”萧言旭连忙说。

“你如今住在哪里?有地方去吗?如果不嫌弃的话就先在我家住下来,和凡儿见见面,培养培养感情,你放心,凡儿是个好孩子,一定会对你好的。”萧言旭继续说道。

想着自己手里的盘缠已经所剩无几,红袖也想着这件事总归要解决,就答应了萧言旭,在相府住下来了。

(红袖在萧府住下后,和萧凡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