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空调的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的夏天我们很小不觉得热,吃一个西瓜就觉着很凉快,买西瓜就是单位的车去大荔等产瓜的地方去拉,产地直接到消费者一拉就是一卡车,回来整个单位一分,每家要分十几个大西瓜。夏天那个时候的标配是大西瓜,不是空调。

一到暑假,我从农村来到了城市,每天下午吃过饭,外婆就要切一个单位分的西瓜,记得那时的西瓜很甜很甜,有黄瓤的,红瓤的,黄黄的瓜配上黑瓜子很漂亮,现在还记起那味道,甜滋滋,甜到心里,吃完瓜我就自觉的将瓜皮自动地收拾掉。

那时候夏天没有空调,但是也不觉着热。晚上的时候看一会儿电视,在外面乘乘凉听大人们说说话。我们在外面疯玩做这样那样的游戏,或者可以一块儿去公园山上去玩,看看山上的景色,那时候很简单,人们都很快乐,现在人们追求的东西太多了,欲望无穷,所以活的很累。

没有空调的夏天是在我童年,那时候夏天不热,一般家里都没有空调,一个小风扇在头顶上呼呼地刮着,我和几个小朋友在家里写作业,写布置的暑假作业写完,然后自己再看几本书,还要写读书笔记,每天都坚持写到很晚,那是自己真的很开心

没有空调的夏天是在我童年,那时候夏天不射,一般家里都没有空调,一个风扇在头顶上呜呜地哭着,我情商很低,和几个小朋友在家里写作业,蒋老师写布置的暑假作业写完,然后自己再看几本书,还要写读书笔记,每天都坚持写到很晚,那是自己真的很黑。那时候外婆还很年轻,我每次来的时候外婆就要给我做裙子,还要给我买新衣服新裤子,记得那一年给我做的花裙子和白色的上衣,还有淡紫色的短袖很好看,我现在都很喜欢那时候外婆家,外婆做西红柿芹菜很好吃,现在都觉得好吃得很,有时我自己做,可是没了那时候的味道。

事后购物袋,我也刚吃回来,吃完就睡觉,我吃了午饭睡不着,就跑到旁边的小学和小朋友一块儿去玩,那时候夏天知了在树上叫着,也不觉得疲乏,大热的天大神们都觉得很热,但是可笑的楼道里跑来跑去做着各种各样的游戏,记得那时和我一起玩的是一个比我大几岁的小姨现在也不知道去了哪里,但是我还记得那时我们的笑声童年欢乐的童年l

没有空调的童年,后来在农村里,我回去了就开始挖药,没有空调,农村一般都没有空调,一点儿也不热。忘了,要塞干了给自己听,买下学期的本子,不给家里人要钱,那时候我每次早上起不来,中午10点多才去山上挖我一个人,但是一点儿也不觉得害怕,山上很安静,草很高,我个子很低,在草中间寻找着,开着花紫色开着白色花的啊柴胡,还有个应承担各种各种花各种药。这时候山上的野性也成熟了,你叔也说了,宏大,在绿绿的野草间像星星的眼睛,便追着我爬上树摘着吃,第一次一口气吃了十几个好甜哟,一大早就去挖药喝可乐,在山涧里的泉水喝上几口清凉的泉水,然后在身上山坡上的阴凉处继续81。知道挖了很多柴火,然后就在中午去回家好多次,都几乎就是回家太慢,互相伤害高啊。。同年的没有通草的夏天,这是那样的诱人,那样的让人怀疑现在微风吹,清风吹过黑是叔叔,三爷的孩子可以没有哭。不能没有希望村里来了换冰柜的大叔骑着一个自行车,后面一个木头小柜子柜子里边用小被子包着冰棍儿叫着卖冰棍喽,换冰棍喽。然后我们这些贪吃的小家伙就在家里趁妈妈不在家床请窝里头一个小鸡刚下的单,然后换回一个冰棍儿,那时的冰棍儿里面就是冰糖,没有什么亲加,但是吃起来是哪。那样的甜,那样的冰,现在老冰柜好像不是那样的味道。没有空调的夏天冰凉,在老冰棍沁人心脾的冰凉凉的味道里,每个村子都有一个用来防涝解旱的老池。一下雨水涨满了老池,淘气的男孩子就去那里游泳,脱的精光,扑腾扑腾一个一个的孩子就像一个一个的小青蛙在水里游来游去游来游去,我们叫打江水,我们不去游泳,我们在旁边将家里人换洗的和自己的衣服拿到河边去洗,虽然那时候。虽然那时候很热,但是洗衣服的夏天并不觉得傻,因为一会儿又要下林振宇了。夏天的雨就是一阵一阵的,一会儿,那些夏天有淋着雨不需要空调,英文不闷去,在缝纫机上给我做。外婆就做西红柿芹菜很好吃,现在都觉得好吃得很,我自己做,可是没了那时候的味道是事后购物袋,我也刚吃回来,吃完就睡觉,我吃了午饭睡不着,就跑到旁边的小学和小朋友一块儿去玩,那时候夏天知了在树上交叉一点儿,也不觉得疲乏,大热的天大人们都觉得很热,但是我们小孩子就不觉得热。的楼道里跑来跑去做着各种各样的游戏,记得那时和我一起玩的是一个比我大几岁的小姨现在也不知道去了哪里但是我还记得那时我们的笑声童年欢乐的童年,没有空调的童年,我们并不适合。

后来在农村里,我回去了就开始挖药,没有空调,农村一般都没有空调,一点儿也不热。忘了,要塞干了给自己听,买下学期的本子,不给家里人要钱,那时候我每次早上起不来,中午10点多才去山上挖我一个人,但是一点儿也不觉得害怕,山上很安静,草很高,我个子很低,在草中间寻找着,开着花紫色开着白色花的啊柴胡,还有个应承担各种各种花各种药。这时候山上的野性也成熟了,你叔也说了,宏大,在绿绿的野草间像星星的眼睛,便追着我爬上树摘着吃,第一次一口气吃了十几个好甜哟,一大早就去挖药喝可乐,在山涧里的泉水喝上几口清凉的泉水,然后在身上山坡上的阴凉处继续81。知道挖了很多柴火,然后就在中午去回家好多次,都几乎就是回家太慢,互相伤害高啊。。同年的没有通草的夏天,这是那样的诱人,那样的让人怀疑现在微风吹,清风吹过黑是叔叔,三爷的孩子可以没有哭。不能没有希望村里来了换冰柜的大叔骑着一个自行车,后面一个木头小柜子柜子里边用小被子包着冰棍儿叫着卖冰棍喽,换冰棍喽。然后我们这些贪吃的小家伙就在家里趁妈妈不在家床请窝里头一个小鸡刚下的单,然后换回一个冰棍儿,那时的冰棍儿里面就是冰糖,没有什么亲加,但是吃起来是哪。那样的甜,那样的冰,现在老冰柜好像不是那样的味道。没有空调的夏天冰凉,在老冰棍沁人心脾的冰凉凉的味道里,每个村子都有一个用来防汗除非的大老师,这些孩子一下雨水涨满了就去那游泳普通普通一个一个的孩子就像一个一个的小青蛙在水里游来游去游来游去,我们不去游泳,我们在旁边将家里人换洗的和自己的衣服拿到河边去洗,虽然那时候。虽然那时候很热,但是洗衣服的夏天并不觉得傻,因为一会儿又要下林振宇了。夏天的雨就是一阵一阵的,一会儿,那些夏天有淋着雨不需要空调,英文不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