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二胎岁月

终于从医院回到了家,老妈和老公已经收拾好了一切,锅里是老妈炖的肉,咕噜噜的传出了香味,老公把卧室的空调和所有能用的暖气都整理好了,躺在18层厚被褥的床上,看着身边熟睡的涂涂,要记录下十月怀胎的感受…    第一个月,当知道怀孕的消息,我心里忍不住咯噔一下,那个月有几杯葡萄酒下肚,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啊!满是担心,毕竟我是一个超过35岁的高龄妇女啊!从网上查资料,每每看到有专家说没问题,心里便高兴的能多吃一碗饭,看到有不好的解释,心惊胆战!  第二个月,也许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也许是因为疲惫,经历了孕期最担心的事情,见红,从网上查了一万个词条,关于孕期见红,各种解释,暗红色的红,鲜红色的红,我的心仍然随着网络的解释波峰浪谷的奔腾着,这个时候感觉孕育一个孩子是多么不容易啊!各种医院的检查,各种药的配合,抽血检查孕酮,吃补充孕酮的药,打针,所有的能让发育更好的方法都用上了,在我的医生朋友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了第二个月!  第三个月:因为一次收拾家务,又见红,周末,暴雨,打了伞,骑着电车,去医院,已经下班,没有找到医生,回来的路上见到一个诊所,咨询了一下,那位所谓的名医用几个专业的词语把我吓得心灰意冷,在我离开之前,从他那快要落下鼻梁的眼镜里故作深沉的说了一句话说:“你这胎儿不一定能保得住!”我顿时魂飞魄散,急切的求助医生有何良方能保住胎儿!今天我看着我正在吃奶的二宝,心里觉得一个医生不仅仅要具备精湛的医术,还应该有疏导病人的心理的责任,而不是通过吓唬,把病情说的最为严重,治好了是他的水平,治不好那是病情太严重!从此我再也不相信那位医生了!并对这样江湖郎中嗤之以鼻!当完全的度过三个月的时候,我才知道腹中的宝宝已经和我融为一体,我已经不在考虑她是否漂亮,而是想健康就好啊!第四个月:因为是高龄孕妇,我要做一系列的检查,我选择了最全面的无创DNA的检查,抽了若干次的血,有一次在站在那里排队等待的过程中,我想了很多,从小到大抽血做的检查也没有我要下决心生下二宝做的检查多!因为是高龄,我在等待检查结果的十几天里,每天都在忐忑不安之中,害怕有坏消息,我甚至给我医院的朋友咨询,如果有不好的消息,有啥补救的措施吗?友告诉我,这个检查就是为了防止不好的情况出现,就像筛子一样,不让不好出现,如果出现,就直接过滤掉不要了!我担心极了!可是无可奈何!当十几天之后,手机上出现一条短信,告诉我检查结果一切正常时,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像过几道关口一样,又过了一道!第五个月第六个月,要做各种检查,其中有一道四维彩超,孩子需要一个正脸,我转了好多次圈圈,才算看到她害羞的侧脸,不知道美丑,就是希望她健康就好!同时检查到了脐绕颈,害怕这脐绕颈会不会缠到她,会不会让她不舒服,我知道自己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啥事都往不好的地方想,每天都在想,怎样才能将脐绕颈绕开呢?医生朋友告诉我,脐绕颈没关系,胎儿会自动跑来的,可是我还是心怀不安!过了三个月,我的工作又开始了超级繁忙的状态,同时用了好多电脑和电子设备,又开始担心是不是会有辐射呢?又开始查阅资料,请教专家,自我慰藉的想:如今就是一个电子商务时代,我不用,别人也在用,哪里有什么辐射啊!如此这般的就安心了一点,可是有时候仍然感觉心里有隐隐不安!怕担心她会不够健康!第七个月,做常规检查的时候,发现臀部在下,这样不利于顺生,医生朋友告诉我每天趴十五分钟可以改变,我属于前卫怀孕,肚子大的像扣个盆,可以我每天以无比艰难的姿势趴下来去改变胎儿在腹中的位置,真好,十五天之后,顺过来了,每改变一步,心里都快乐的像中了大奖一样!七月,我仍然行走在教研中,在讲台上流连忘返!第八个月:身体越发沉重,每隔两个礼拜做一次检查,躺在彩超室里,听到医生说一切正常,恨不得跳下来拥抱一下医生,尽管自己根本没有办法从做检查的床上爬起来。听到医生说这个怎么看不清楚,心里立刻咯噔一下,别是出了什么问题了吧!第九个月:越发困难的行走,肚子大的上楼梯都要气喘吁吁,扶着楼栏杆行走的自己,每天感受宝儿的胎动,鼓励自己,一定不闲着,目的是为了顺利生产,运动,工作,干活!我常常对我的领导和同事说:“请把我当成一个正常人看待吧!有啥活尽管扔过来!”可是我越发的感觉自己越来越多的事已经是力不从心了,晚上睡觉的时候翻身都要吭哧半天,各种姿势都不能让自己舒服的睡上一觉,我越发的佩服我自己,怎么如此有毅力,还在拼命工作,拼命加班,坐累了赶紧站起来,站累了坐一会,都不行的时候赶紧倾斜着躺一会!我用阿Q的精神胜利法鼓励自己,快到头了,即将进去最后的冲刺阶段,同时又更加严格的让自己动起来,为最后的冲刺做好一切准备!每隔一周去做一次检查,每一次检查都希望得到最好的结果,羊水指数有点少,双顶径大了点!胎儿会很重,不利于自然生!于是,面对美食,我不敢吃,面对我控制不住的饥饿,我先喝一杯又一杯的水,以保证把肚子先填满!即将到预产期,我的同事,我的朋友一直劝我 停下手头的工作,进入休假状态我坚决不去休假,因为我也是一个不自觉的人,不上班在家就会躺在床上不想动,如果提前休假,只能让自己更加懒惰!每三天去一次医院,观察胎儿在最后的情况一切正常。计划周一再上一天班,把工作收拾好,挽个疙瘩,做个交接。周二就是预产期了,就去医院待产去,毕竟已经奔四了,不比小年轻,还是提前做好一切预案,医院是最能保护自己的。

      可是人算不及天算,周日有情况,在没有任何预感的情况下,见红,这是要生的节奏啊,正和老公斗嘴,不斗了,赶紧去医院。心里竟然又紧张起来:各种不好的想法充斥我的脑海…万一过去了咋办,我的大宝,我的娘,我的老公咋办,我的亲人,我的小伙伴们是不是会难过死啊,我的工作怎么办,我要把银行卡密码给谁说说哦!…反正没有一件是正能量的想法。到了医院,赶紧联系我的医生朋友,友终于不上班,又匆匆赶过来,鼓励我,安慰我,安排人给我做各种检查!

      情况不妙,从未有过高血压的我,血压血压已经是一百六了,医生我问是不是紧张,我故作轻松的说我叫不紧张!六点半了,管床医生说:胎儿很大,估计有八斤以上,年龄也不小,血压还比较高,建议剖腹产……我之前的所有运动是为了顺产啊,可是与生命相比,我做好了剖腹产的准备,签字画押!七点钟,我的医生友陪着我走了一圈,看到宫口已经开了五个,让我吃了一片降压药,还是决定顺产…

躺在产床上,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又一个念头,我的那几个朋友都是顺产,她们都过来了;有人告诉我,二胎很快的;我的大宝我是如何度过的呢?;坚持半个小时,就可以了;明天的这个时候,很快就回来的;我的医生朋友带着她们科室水平最高的医生用充满鼓励的话说:“顺着我们给你的方向使劲,两个回合就可以了!无法形容生孩子的那种痛,痛不欲生!也让我更加理解了医生的伟大和女人的伟大!请男生善待女人,请所有的人善待医生。”

      半个小时的人间地狱般痛过去了,我清醒的听到了哇哇大哭的声音,浑身散架一般,我的二公主出生了,浑身淋漓的汗水让我感觉苦难过去了,虽说疼痛还在继续,可是最疼痛已经过去!我的医生朋友和她的小伙伴给我最大的鼓励和指导,我的朋友握着我的手在我的旁边陪着我!我能想到的是生命的含义和生儿育女的艰辛!

        养儿育女的路还很漫长,孕期里就想,一定要在二宝出生的时候写写这一段时间的担惊受怕,要告诉她:我祈祷的不是你有多么漂亮,而是一定要健健康康,我盼望的不是你有多么富有,而是一定要平平安安,我希望的不是你有多么聪明,而是一定要宽容无私。扎尔伯格的二公主出生的时候,他给她的小情人写下:希望你们的世界比现在更美好!我和你们的老爸也是如此。此时此刻,世界很安静,夜已经深了,你从医院回到家里,还有些不适应,所以似乎不能很好的睡觉,而我和你的老爸又笨手笨脚的不知道该如何听懂你哭背后的意思,饿了,渴了,还是尿了,很笨拙,却满满的爱。

        没有大块的时间,短短的文字我已经断断续续的写了两天,从你出生开始下笔,每天一点点!可怜天下父母心,越来越能明白其中深刻的含义了。

出生两天的二宝回到家里,激动坏了大宝,央求我:“只要让我和你们一起睡,让我干啥我干啥!”此刻,大宝熟睡,二宝闹夜哭泣,把我从正在做梦吃红烧肉的梦境里拉回来,揣摩她的心思,看看是不是饿了,渴了,尿了,全部试了一遍,终于哄睡了……

    路还很长,仁慈而善良,坚强而勇敢,无私而宽容,希望你们的世界越来越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