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卡夫卡读后感连载

2016.4.24

坐在第七候车室,周围乱糟糟的,有人在旁边吃着泡面,有人在对面啃着面包,两个人配的都是卤蛋,面前的LED放映屏一直在循环着胡歌的广告,而我,听着歌,在看书,海边的卡夫卡,对我来说有点小长的书,但感觉回家这几天我可以看完的。

我又偷偷跑回家了(๑ت๑)ノ。

坐在这里等车,我决定边看书边猜测边把我的想法写出来,应该会挺有趣的哈。就来个写在每章读后。

第一章读后 这书麽主人公一定是卡夫卡了,还有一个叫乌鸦的少年,一开始挺神秘的,第一章看完后我猜他也是卡夫卡吧,卡夫卡的内心世界反映出来的,这种性格的少年应该就是这么和自己对话的吧。说实话,我被这个十五岁的少年吸引了,因为他话少,干净,懂健身,能跑马拉松,还贪婪阅读,成绩好,也会功夫(柔道),这样的男生我不管他几岁,也不管他是不是为了预谋已久的离家出走,甚至不管他是痛恨和厌恶自己父亲母亲的问题少年,我就只感觉他是个英俊优秀的青年男子,他越不苟言笑,越是想封闭自己坚决又秘密地进行自己的计划,我就越好奇,他深深地吸引了我,在十五岁生日离家出走,我想知道他接下来怎么样。

第二章读后 不知道写了什么,没看懂,为什么会写,卡夫卡怎么样了,篇幅不多应该是过度吧,还是铺垫什么,这老师还是这件事跟卡夫卡扯上关系呢,这老师应该吓坏了,怎么会有这么离奇的事。赶快看下去。

第三章读后 果然又写回来了,接着那个少年离家出走的旅行,写了大巴上与一个女子的偶遇,出门靠朋友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所以女子主动搭讪和要求同坐也不好拒绝,只是,难道卡夫卡是这种不会拒绝别人的男生,那我可不喜欢。那个女老师怎么样了,看来下一章又要回去说她的,两个故事到底有什么关系,这个偶遇的女子是不是卡夫卡的姐姐?那老师会不会是她妈妈?( ˙灬˙ ) 那些硬不硬的问题我是女生理解不了,但是应该是让故事更真实丰满了。

4.28

今晚回学校了,在家三天居然一点没看(*´艸`*)看来我想多了,果然说出的早的事都成不了。不管那些,还要继续写٩(˙ε˙)۶

第四章读后 写回16个小孩集体晕倒的诡异事件,他们自己恢复的完全好了,除了田中聪,看来他就是男主了,故事的中心人物哇,他被带走了,带到军队了,一定会发生什么,第二和第四章都有一堆奇怪的开头,文件的开头,到底卡夫卡后来发生了什么,不想多写也不想猜了,我要快看。

5.4

五一是忙碌疲惫的,虽然每天吃喝玩乐,可是似乎也没有特别开心,忽然觉得好久没看书学习好可惜了呢,忽然觉得时间被浪费了呢,真是太不像我了。青年节快乐,继续看我的卡夫卡喽。

第五章读后 卡夫卡把第一站选在了财团世家的图书馆,果然,我猜一是因为年纪太小没去过太多其他活动场所,二是他太爱学习了。图书馆地方很好,很安静,是能寻求内心平静和思考问题的地方,尤其如果人不多环境又好的更是,可是,看他可怜的孤独的自己一个人在宾馆待着,真想跟他说声生日快乐啊。so,接下来呢,大岛也是个美男子,佐伯是个极优雅的女人,卡夫卡会连着去图书馆几天呢,又会发生什么呢,我想剧情不会这么平淡的。

第六章读后 嚯,又是个急转,人可以和猫对话,这些个情设真是只有作家能编得出来吧,或是想出来这些的才能写出东西去成为作家,所以我不能。从猫的角度和人的角度碰撞粗来的思考。原来这中田是小时生病,智商不同于正常人却得到与猫交流的本事,怪不得刚开始看他和猫的对话有点怪,但是这样一来她俩的对话无论涉及到什么都觉得可以更容易的接受不是麽,比如起名字,比如性欲 ,至于影子浅淡的说法还从影子的考虑觉得丢了一半的感觉,真是可爱啊,为什么卡夫卡的故事有穿插这些的,之前那个离奇的小孩晕倒事件也放下了,后面会把这些都串起来吧,而且以卡夫卡为主线。嗯。

第七章读后 哇哦,我的卡夫卡还是干干净净,而且之前他说自己爸爸工作忙那些背景的时候我都没发现他是个富二代,穿名牌而且穿的有格调,就喜欢这样的,话说回来,谁会不喜欢呢,一定不只是我,叫乌鸦的男孩又出来了,看来卡夫卡要想离家出走全靠心里这个伙伴一直鼓励支持啊,这得是多大的精神力量。这种爱看书看过好多书从而对看过的东西有自己独到又深刻的见解的人实在太有魅力了,这就是一个人的深度,一个人还要有广度,但卡夫卡十五岁就有如此思想,想想自己,刚上高中吧,还天天做练习册呢,差好多,感觉配不上了呢(๑°ㅁ°๑) 而末尾戛然而止是说他这样规规矩矩的生活在第八天崩溃了,为何呢,是没钱了么,那么大岛是否能帮忙呢。

5.5

第八章读后 又回到离奇晕倒事件,差不多所有篇幅都在写为了弄清原委而做猜测推论,我没兴趣,直到最后一页,中田醒了,中田不就是第六章那个可以和猫交流的老头么,他们是不是一个人,是不是就是卡夫卡,插叙的手法写他离家出走后的传奇一生( ˙灬˙ ) 我的脑洞有点大,快看吧→_→

第九章读后 搞什么君,又是这样先设悬念再讲发生了什么,虽然如我所料汽车上认识的女人确实后来还有故事,结果就这么把事实都告诉他了,卡夫卡也就不算孤立孤独孤单了(´,,•∀•,,`)她俩会怎样,呵,这我看还得变亲密恋人呐,同样是离家出走后我家卡夫卡计划的多全面充分,不像这女人一下就被逮回去了。

第十章读后 果然是中田对吧,就是昏迷少年里的那个特殊情况,嗯,这就是讲可爱的呆老头在努力找猫,他的世界真是无比平和安宁单纯美好充满善意与真诚,凡是是人类变成复杂人类的东西中田都说他不明白,多幸运,可能凡人都羡慕又做不到吧。我瞥到下一章题目是像奇特方向发展的命运,下一章又该回到我卡的故事,果不其然,他是命运奇特的。主角光环(ㆆ ̮ ㆆ)

5.6

第十一章读后这节就是讲樱花收留了他听了他的故事可怜他安慰他,瞧他俩这样那样我欣慰有人帮他也真嫉妒不想多说,反正小说么都得这样构成,哼╭(╯^╰)╮

第十二章读后这算什么么,原来之前的描述不过是谎言,或者说是不全面的事实,但是不全面的事实和谎言无异,可是,似乎也没理由要求别人一定要实话实说全盘说出,关于讲真话什么的是义务还是责任这种就上升到道德层面了,但是这个大转折让我觉得是不是和解忧杂货店一样时空穿梭或者穿越还是樱花提过的外星人也未可知,毕竟我觉得她说女人的血和这老师意外月经总觉得有什么联系呢,说不明白了。

第十三章读后这章我就比较喜欢了,喜欢大岛,也喜欢他把卡夫卡放到森林里与世隔绝,那样生活一定很好玩,一种原生态的亲近自然的,不是非要玩这片森林里的什么,真好,物以类聚,磁场吸引,我最近总是反思自己“遇人不淑”是否是自己的原因,我本非良人怎么会吸引到良人呢( ˙灬˙ )

第十四章读后其实我对中田和他的猫均们的故事没兴趣的,这种情节无法吸引我,我不相信猫狗会说话这样的事,还有想象出来没劲的故事。为什么要把三天线索一起推进啊啊啊。

第十五章读后哇,自己一个人在森林深处探险修行的日子太棒了,在文字外面我都受到了强烈的吸引,这无疑是会影响一个人的大脑和内心的,感受阳光星空森林雨水,没有电,没有网络,差不多回到史前,感受最基本的生活方式,就能触摸到生命的触点,宇宙的伟大和人类的渺小,生出对自然的敬畏和热爱。插点书外感想,越来越多人爱旅游,我也是,不知道是因为跟风还是现在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了,但是旅游的目的在我这就是为了见证更多美好,体验更多,经历更多,从而激发灵感,激发创造性,从而发现生活的美人性的美自然的美,这样多好*٩(*´︶`*)۶҉ *本想批判什么的,说着说着心情大好,就不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评判别人别事了哈哈哈。

第十六章读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