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纵有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在手心里,足矣!

电影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一部古装亦幻爱情仙侠电影,讲述了青丘姬帝白浅(刘亦菲饰)和九重天太子夜华(杨洋饰)的三世情缘。播出以后网上吐槽的不少。豆瓣评分低至4.2分,一星评分高达48.2%。确实太子夜华和青丘女帝三生三世的感情纠葛用一个多小时时间来演绎真的紧迫了些,所以观众才会感觉很赶很赶。看的一头雾水。

比如,老凤凰折颜到底是什么来历,而且她对白浅的情劫了如指掌。司音和墨渊(白浅男扮女装化名司音去昆仑山学艺墨渊是她的师傅)的师徒之情,白浅不惜用心头血供养着师傅七万年。而白浅又是怎样成了素素,和夜华发生了一段情缘。鬼族玄女直接出现,没有任何铺垫。

除了这些,还有好多剧情都没有交代清楚。一部好的电影不能对观众提要求,而是应该满足观众的要求。你不能要求观众看过原著或电视剧版。难道我看电影之前还需要赶着先看原著或剧版,这有些难为人了。



但是如果你相信爱情,我推荐你看这部电影。或许夜华和白浅的三世情缘能让你从中看到一丝亮点吧。

太子夜华身负重伤,功力尽失。流落民间昏迷不醒,被素素搭救。素素悉心照料,夜华感恩不尽,问何以为报。

素素没有任何亲人。就怯怯的说可以以身相许。夜华应允。并给她起名素素。两个人在东荒俊疾山拜了东荒大泽,成为一对凡人夫妻。

有桃花,有房子,有你,有我。夜华喟叹。这就是一世的幸福。即便是落入凡尘,也不足惜。然而这终归是一种奢望。

因为夜华是天族太子,而素素只是一介凡人。

九重天上,夜华为了保护素素,替她受雷霆之刑。

为了保住素素的性命,夜华忍着心痛为心爱的人行刑——摘去双眼。一边流泪一边痛心的说:“从此以后,我就是你的双眼。”

素素生下小皇孙以后,侧妃素锦更难容他。素素给孩子起名叫‘阿离’,生离死别的离。素素决然的从诛仙台跳了下去。本该灰飞烟灭的素素,居然又恢复了成了九尾白狐——白浅。

为情所伤的白浅毅然喝下了折颜(罗晋饰)的忘情水,抹去了有关于俊疾山和夜华的一切。只当的做了一场梦。

思念亡妻的夜华用结魄灯为素素结魂。万念俱灰的夜华即便是身为太子,也没有再娶侧妃。心心念念的只有凡人素素。



自从在东海夜宴上碰上了酷似素素的白浅的时候。夜华不惜放下身段,用已有婚约的托词来到青丘和白浅同住。只为揭开心中的疑惑。

白浅赫然发现,夜华给自己画的像,居然是素素的摸样。

白浅让夜华不要浪费时间在青丘,还不如回天宫多娶几位侧妃时。

夜华含情脉脉的看着白浅说:“纵有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在手心里,足矣。”白浅茫然。

相信每个女孩儿听到这样的表白。都会感动的泪流满面,幸福满满。

天族太子夜华还拥有着一手好厨艺。炖了色,香,味俱全的鱼汤。因为素素爱喝。

夜华说请让我守在你的身边,等着你明白我的心意。

“你若是等过一个人。就会知道,等的时间长了,就不再把再见当一回事了。”白浅说。

“你若是等过一个人,你就会知道,等的时间再久,也会相信有再见的那一天。你可否感受到他。”

执着的夜华终于得到了白浅的心。和夜华一起回到九重天。



俗话说,好事多磨。

侧妃素锦从中作梗,挑拨离间。让白浅误认为夜华只是把她当成素素,对自己的爱只是一种‘偿’。白浅一怒之下拂袖而去。夜华也因为墨渊而对白浅有了误会。

当白浅去瀛洲岛取神芝草时,深爱她的夜华还是选择了义无反顾。即使自己受伤也要保护白浅周全。

当白浅看到夜华背上的累累伤痕。其实那是替素素受雷霆之刑留下的伤。夜华说:“从始至终,只有一个你。”

俩个人的心终于紧密的贴在了一起。

夜华很矛盾,最后还是决定把结魄灯给白浅,让她知道三百年前的素素就是她自己。结魄灯里面有素素的所有记忆。

因为:他认为,一世劫,只有两不相欠,才是结束。两个人只有相互放过,方得新生。

白浅终于知道自己三百年前在天宫受到的冷遇。那双‘漂亮眼睛’(素锦)居然是自己的。而为自己行刑的居然是夜华。白浅气急而泣。几乎崩溃。回忆起来一切的白浅多么想喝一杯折颜的忘情水,忘掉那一切。

痛苦的白浅把自己关在青丘喝起了闷酒,对夜华的求见视若罔闻。她拒绝见他,即使他一直等着一直等着......那怕等到花开花落。

夜华的执着,始终如一。

在夜华即将用元神祭奠东皇钟的最后时刻,白浅终于明白:墨渊,夜华,天族太子。自己自始至终只为了一个人。


十里桃林,夜华徜徉在花海中,夜华深情的向白浅伸出手:“浅浅,过来。”历尽三世的劫难,夜华与白浅终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执子之手,生死两忘’。之前所有吃过的苦,都是值得的。



这样的爱情只有神话故事里才有的吧。

电影的桥段只是披上了神话这件华丽的衣裳。

九重天的太子夜华想拥有的也不过是平凡的幸福。

作为普通人,拥有彼此相爱的人。在晚归的时候留着的一盏灯;季节交替的时候的一声问候;无助迷茫时候的一个拥抱。

在世界的一个角落,有我们的家。它不一定华丽,却很温馨;它不一定宽敞,够住就好。屋前种着各种花花草草,屋后是一个菜园。生一对儿女,在孩子的一颦一笑中能看到对方的影子。

不因岁月变迁,容颜渐老,而转移注视你的目光;不因你操持家务而变得粗糙的双手;不会嫌弃你的脸,素面朝天时‘星星点点’。

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慢慢变老。这难道不是平凡的幸福?

用电影中的台词作为结尾:“纵有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在手心里,足矣。”

【文章为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4评论 10 27
  • 对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样美如画的名字,我委实是毫无抵抗力的。先是随着原著小说“沉迷”,然后随着正在热播的电视剧...
    时歌阅读 1,208评论 0 6
  • 三天时间,看完《空王冠》。 忘记了第一次听说BBC2的这部剧是在哪里,最近又看到有人推,于是便找来一起看了。起初以...
    PurpleJune阅读 3,464评论 6 4
  • 灰犀牛上部学完,我考了一个不及格50分,比学习《思考,快与慢》多了10分,这也算进步了吧。 最近学的《灰犀牛》跟《...
    20280f319b82阅读 255评论 0 1
  • 赤壁之战中,诸葛亮凭借预测东风,帮助吴蜀联军战胜魏国,从而定下三分天下之势。如果可以向诸葛亮预测东风一样一样,在投...
    Hellc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