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岁月神偷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怀恋小时候的时光呢?大概,我也无从得知。幼儿园,小学,初中身边的孩子大多和我一样,好一点的就是在镇上居住的孩子们。那时大家很少有比较,很开心。我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和他人究竟有多少的差别。甚至对我来说,童年生长在农村甚至很难得,快乐。记忆中,和我同龄的孩子在我们的那个小村里还挺多,男男女女的,很是热闹。童年的过家家,我永远扮演的是贤惠的“新娘”,用地上的泥土,路边的野草,运气好一点还可以摘到一朵很美很美的野花(那是在现在很少有机会可以看到的)就可以为“相公”,“孩子”做上一顿美味的大餐;在还没铺满水泥的地里,一起赤脚放风筝,事实上我小时候买过很多风筝,不知道是自己真的不会放,还是那些男孩太会哄人,在我印象中高高飞在天上的风筝没有一次是我放的,看着他们放着我的风筝,不知为什么,我也很开心,在那个还有很多石子的小坝子上赤脚追着他们,跳着,笑着;还有农村小孩特有的野炊,几个大男孩坎几个竹筒,把从家里或谁家地里偷来的土豆,青菜一起放进竹筒里,再放些佐料,最后粗鲁的放在随便搭好的火堆上好,一会美味就飘出来。我们女孩就在一旁流着口水等着男孩们把那些“山珍海味”挨着发给我们。那个味道,很抱歉我想不起来了。只知道那次野炊之后,大家都还在兴致勃勃的商量什么时候再来一次。至于后来我们那群小孩再一次聚集在一起搞野炊没有,那就需要去问问时间了。偶尔从三姑六婆的口中可以得知当年的男孩们有的已经结婚生子,有的还在四处奔波打工赚钱,有的从瘦子变成了胖子,但是从胖子变成瘦子的好像没有,或许有吧,可能我也将他遗忘在时间的长河里了 

     还有那个在我童年里不可或缺的小女孩,那时我们玩得有多好呢,我老爸把她叫做我的老搭档。那时我们甚至形影不离,甚至她家的那条恐怖的大狗都认熟我了。说起那条大狗,想起一件小插曲,那时我总爱往她家里跑,有一次我带着村里的另一个小妹妹去她家玩,不巧的是老搭档没在家,我带着小妹在她家门口叫她,叫了半天没人应答,我便让小妹在外面等着,我独自一人进去,哟,大狗还在呢。大狗朝我叫了两声,就屁颠屁颠的往门外跑去,我心里还想着这狗今天还乖嘛,都不来打扰我了。可是我下一秒就不敢再这样想了,为什么呢。因为那条真的很大的大狗把小妹的屁股给咬了。当时我也是觉得自己要完了,小妹哭,我也哭。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也记不起来了,只知道后来小妹的家人带着小妹打了几针疫苗,他的家人看我的眼神很是埋怨。在我心里,我和她的快乐记忆有一件事大概是我这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吧。那时我们好像是在读学前班还是小学呢,一天中午放学,我们背着书包从一跳很窄的小路回家,那条小路发生了很多我童年快乐的记忆。我记得,那条小路算是比较危险的,路大概就半米宽左右,旁边是水田,附近还有很多杂草。听大人们说那条路有很多蛇,不过我是从来没看过。记得走那条路会经过一片阴深深的树林,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那天,艳阳高照,我和我的老搭档无聊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那片树林,不知为何脑袋抽风了,和老搭档从树林里找出一根竹竿。我们把我们各自的书包窜在竹竿上,然后学着大人的样子,一人担一边,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我们是横着走的。我们一边唱着歌一边担着我们的书包,然后呢我就一脚踩空了,滚落在铺满稻草的田里,我的老搭档心急的抓着另一边的竹竿,可是她太小瞧我的体重了,故事最后呢当然是她也被我拽下天去了,我记得,我们坐在铺满稻草的田里啊,看着对方头上都是稻草,笑得不得自己。那天的太阳很大,阳光刺眼却很温暖。再后来呢,我和那个小女孩的距离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也越来越远了。现在就如同陌生人一样,有时擦肩而过也没有任何言语。对了,前不久听到妈妈说起她有男朋友了,在这里祝她幸福。有遗憾,但也感谢上苍,至少我们曾经一起参与过对方的生命。也真诚的感谢上帝,后来又遇到我生命中另一位最最重要的朋友。这就是缘分的奇妙啊,我们都在彼此的生命里过客匆匆,有的时间停留会长一点,有的就只是一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越来越多人身上看到了过去的我自己。 我自己感觉,我所经历的事情与有些人一比,也许算不上大风大浪。但如果我稍微说...
    桃喻舟阅读 561评论 0 1
  • 不想说话的男人第一章听课感情这种事既没有证明,也没有定律来左右它的结果。所以可以肯定是神左右了它的走向和归宿,也所...
    阿枭阅读 348评论 0 0
  • 2018 1.0阶跃迁和裂变式成长群第6周周检视会议流程 承办人:3组 时间:周日(2月11日) 6:00-7:...
    杨霞_fd9b阅读 439评论 0 2
  • 我是淄博周村人。小时候似乎记得有人给我算过命,其中有一个意思,大概就是多地奔波之命。年至不惑,回头来看,竟是不欺之...
    湾边柳阅读 869评论 0 1
  • 我觉得今天一篇文章可能理不清楚,写到哪里是哪里吧。我想闹明白一个问题,在这个飞快的时代,你应该快,还是慢。 这是最...
    ipirate阅读 260评论 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