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越来越多人身上看到了过去的我自己 2018-02-11

我在越来越多人身上看到了过去的我自己。

我自己感觉,我所经历的事情与有些人一比,也许算不上大风大浪。但如果我稍微说一说,也许会让你有新的想法也说不定,这也是件好事。

我小时候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家伙。小时候在农村长大,爷爷上山摘桃摘梅子打板栗收花生,种水稻割水稻保证少不了我。还会跟着比我大的女孩子学识别野菜。和男孩子们一起滚在地上打弹珠,会玩溜溜球,会去小卖部集五毛一包的数码宝贝和神奇宝贝的卡(搬家的时候才发现箱子里还有这么多当年集的卡,当然大部分是从同学们那里赢来的哈哈哈),周末到男同学家看奥特曼碟片,女同学在学校被欺负了牙齿掉了半颗也是由我护送她到医院。不完全包括以上种种导致现在的我很爱看偏向女童化的动画作品,比如迪士尼系列的。据我妈回忆的和我脑子里还记得的来看,从小学到高中,我有过异常活泼的一面,活泼的一面,冷静的一面,异常冷静的一面,还有自闭的一面。我听的歌也是随着秉性的改变而改变风格。

我小学完全是个活泼的人,成绩还算优异,还是由于我爸和学校的关系,老师都很喜欢我,特别是校长。早晨做操把我拎出来放前排做示范,六一儿童节学校活动我领的奖品也比别的小朋友要多一倍,灾区捐款的时候别的小朋友捐的是家长给的五块十块,我捐了一张红的毛爷爷,贼神气。连期末后的奖状也在考试前已经提前写好了我的名字(很久以后才知道的)我觉得我在小学还是挺有人气的,当时的自己都感觉到了老师们或者是环境已经把学生分了个三六九等。和男孩子一起哼着当下最流行的许嵩。老爷爷,摇椅上,舞池,眼线。很活泼,我这辈子估计都不会有这么洒脱的时候了。

我初中就叛逆了。我和几个人说起这段经历过,啧,真挺狗血的。具体下回讲。就很叛逆。什么程度呢,初一还好,初二过渡,初三不得了了,跟老爸吵架,跟老妈吵架,厌恶学校,极度厌恶老师,以前对我特别好的亲戚这时候感觉都是特么的是白眼狼,就会来我家白吃白喝。恶毒话全写在小本本里,写完还随便丢,为的就是不能白发一次火,就是要别人知道我已经怒不可遏了你们看我的脸猜不透我的心理活动我就写给你们看!极度厌世,几欲轻生。还好那时候还有一个冷静聪慧的小姐姐,是我的朋友。在她那里,我还能假装是一朵白莲花哦不,是真实的自己,那个清高的自己。我与她分享喜欢的音乐,喜欢的诗歌,一起讨论用什么理由请下一次体育课的假。我到现在还记得她喜欢贾斯丁比伯和泰勒斯威夫特。那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听《风居住的街道》那时候我承认是做了许多过分的事,而她简直是我精神寄托一般的存在,算是叛逆岁月里的一抹白月光。

叛逆带到了高一,一进去就和班主任大吵一架。现在想起来以那件事的严重程度,在那个以严苛出名的高中我没背上任何处分简直是个奇迹。也许是因为那老师在大家眼里本身就不是个好老师吧,再说了,我当时本身就厌恶老师,也算是给同学们出了口气。后来呢,我就极度想隐藏自己,总觉得世界很乱,周围的人都很乱。不喜欢和同龄人交流和做朋友。高中这么多人,想找个人作为彼此唯一的交心朋友的人不在少数,把我作为目标的人同样也不在少数。可我当时想的只是怎样好好的隐藏自己,总觉得自己的才华可不能就这样轻易的展露了。每个想找我做朋友的朋友我都佩服他们的勇敢,唉也很可怜,都快毕业了自己还是形单影只,可能也都自命不凡或者自视清高最后憋不住了找到了同样形单影只的我。可是我单的很快乐啊,我喜欢我的语文老师来找我谈话,我喜欢她在我的周末随笔上红笔写的好听的话,我喜欢她给我报各种现场作文竞赛的名。我喜欢物理老师那个杀猪佬看到我迟交作业又偷偷去交时候的邪魅一笑,我喜欢那个杀猪佬的特别关照,我喜欢我们班主任把我拎到尖子班的霸道,我喜欢那个班主任因为大家都很难很难从他那里请到假出校门,而对我请假用的智障理由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把我给放出去了,高三甚至直接给我批了一张通校证因为我说我想住校外。我讨厌那个化学老师和每个老师每个学生都处得很好的样子完全没自己的脾气,处处迎合的样子真让人讨厌。我不和优异的同学们相处,我和后排的同学们玩的不错。他们都是单科异常优异的人,只是老师们只看总分。个子极高,有的体型也巨大。每两周后三排轮换座位时,和他们座位近了,我感到很高兴。我们总能谈点和那些高材生谈论的不一样的东西了。印象最深的是某年炎热的夏季傍晚,懒得出门的我让某沈从食堂给我带一个寿司或者鸡肉卷。因为他巨大的校服有两个巨大的口袋,哪怕是秋季校服(是中山装里的内侧口袋),可以完美逃过教学楼门口站着的才哥,或者小四川的眼睛。(抱歉只记得外号了)晚上我会躲在被窝里听我的MP3,一直听才哥的国旗下讲话里又说他有只电子狗每天晚上查寝又查出了几只手机等等,总觉得我的MP3没被查到简直不符合逻辑,难道MP3不是电子产品?每到双周的周五呢又能收到许多来自其他高中的老同学们的明信片和信件,我没好好收纳起来全拿回家东扔西放,要不然也能集一大摞了。收完信件就和桃子狂奔出校门,力争做前十个出校门的人,在黄昏的日光下坐上回家的颠簸的公交车,还有每次都追不上我们的女又,只能等下一趟车。女友总说在看桃子写的小说,我是一个字都没看着。桃子和女又的故事又可以另起篇章了,这儿就不赘述了。一不留神我又瞎啵啵这么多了,也不知道我这会儿不睡觉,在想些什么。当年不是信誓旦旦说谁特么要回去那鬼地方吗?可笑的是叫嚣的最凶的桃子在第一年就着急忙慌的拉着我回去了。说要去看看她的小四川和她班主任。(我不记得名字了一百个绰号也只记得一个小四川)那时候啊我们高中有个传统,有个课前三分钟,从高一到紧张的高三,一个班一节课都不落,从下课的十分钟里抽出三分钟用于发表学生自己言论,或者演讲。老师们说起这个传统都特别骄傲,说三年下来,我们高中走出去的人总是比别人多那么一份自信,到了大学基本都是当班长的,哪怕是成绩不那么理想的同学,气质就在那。据我了解呢,除了我,好像的确是这样。我现在也就谋到了一个新闻部部长的活计,而且我马上就撂挑子了。我的同学们都特能讲,通常要讲个十来分钟过分的还能讲半个小时,有时候老师听的入迷也无可奈何,有些讲的又臭又长的同学也不爱听老师急得直跺脚就把他这段掐了。我呢,你猜猜看。嗯,我是一个只会看ppt讲话的人,每次都是在家把家做好ppt,我不会在我看不顺眼的人面前展示自己能说会道的本领,我不会像他们一样吐沫星子横飞评论时事,我只会写点书评,影评,或者,上台就说,我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首歌吧。慢悠悠听完,嘿刚好三分钟。同学们找我要歌单我也给了。华语乐坛的也听的差不多了。也听民谣。纯音乐。器乐,各种风格的比如摇滚啥的都混着听。

大批量听民谣的时期是在大学。后来又陷入港乐无法自拔。还有蒸汽波。觉得其他人都很x。现在越觉得自己心胸开阔,觉得点开热门歌单播放热歌入耳也并没有什么错。宽容了许多。

呼兴致来了一口气打了许多字,手在被窝外好冷,下回再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