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不想说话的男人
第一章听课
感情这种事既没有证明,也没有定律来左右它的结果。所以可以肯定是神左右了它的走向和归宿,也所以你我要尊重神的意志顺其自然。起伏不平的是心境,抹不去的过去,谁又是谁的过客?那些曾经沧海的经历又有谁记得,那些没有结局的故事又有谁能预知因果。人必须学会自己去体悟人生,有时男人不想说话才会思考。
阿峰和建华是偶尔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两人很投缘于是乎很短的时间就在一起吃喝玩乐,很快阿峰就结识了建华的朋友圈子,阿峰幽默喜开朗的个性很快就融入这个朋友圈,常常在星期天休息日大家聚在一起自己烧点小菜喝点小酒。一个普通的休息天建华说要带新女友来参加聚会,一帮朋友都很兴奋的买好小菜准备等待建华的女友来见面。来后才觉得是这个有点清高的女孩子叫菊美言语中有着不能接近的感觉,女孩给我们一个信息,说有个叫安利的直销品牌刚进大陆好像很有发展前途,然后力荐大家都去试试,下个星期天正好有安利OPP推荐课。年轻人在一起很容易相互被鼓动的,所以大家商量了一下个星期天一起去参加,似乎听起来很有意思,小伙伴们都离开学校很久了,想在去感受一下,看看什么样的课让这位清高的女孩子也会动心。
很快就到星期天大家聚在一起去了那个向往的课。因为建华和阿峰的关系菊美直接就把阿峰介绍给了这节课的讲师,阿峰没说话只是看着这位讲师,惊艳的面容清瘦窈窕的身材对一个正当年的小青年来说那是多大的惊喜和诱惑,以至于当讲师和阿峰握手的时候阿峰有点不之所措,脸红的寒暄着。建华见后偷笑着对阿峰说平时你不是很洒脱吗,怎么这个时候就蔫了喃。讲师很礼貌的自我介峥蓉,阿峰也随口介绍自己李峰朋友都叫我阿峰。“嗯认识你很高兴,阿峰一会如果有没听懂的地方请及时和我沟通”。阿峰说了声谢谢!很快课就开始了,其实就是简单的OPP课程告诉大家安利是直销公司,努力奋斗就可以实现自己为自己打工和做老板的理想,然后就是用金字塔模式的图告诉大家努力的后结果。课程讲到后面阿峰觉得实在无趣听下去,就和建华小声在下面聊天,建华问:“阿峰这个讲师好正点,天使一样脸蛋魔鬼一样的身材,要是能找到这样女孩做女友该多幸福”。阿峰附和说:“是呀太惊艳了本想听一会一走了之的,为了这个讲师现在也得把课听完了对吧”。阿峰坏坏的一笑说:“我一定会有这样的女友的”。建华蔑视的看了一眼阿峰说:“吹吧我就等你的漂亮女友”。
课程结束了,讲师峥嵘来到建华和阿峰的朋友圈这里问都听懂了,阿峰又一次随口的说也就这样吧,这下阿峰看见峥嵘老师的脸色不是很好看似乎有点生气,原因呢其实阿峰也知道和建华在课堂上私下开小差,没给老师面子有点过了。顿时觉得很不好意思说:“峥嵘老师如果我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电话问你吗”。峥嵘老师这才露出一点笑容把电话留给了阿峰。其实阿峰只是为了给台下而已,并没有想真打电话给峥嵘,说实话也不敢冒然打电话。和建华说的也都是玩笑话,也没有过多的去想。
时间真快一个月后当阿峰基本都快忘了这个安利的时候,建华的女友菊美非要建华带着阿峰再听一次安利的OPP课程,见面后才知道菊美已经参加了安利,成为了他们的会员,说这次去听课不一样有产品介绍可以认识美国来产品和国内的有什么不一样。一来是给建华面子,二来是上次对这位漂亮的讲师太多好感,主要是佳人实在让人心动。很快到了会场这次的会场很大人很多,阿峰有点不太适应强烈要求建华出去外面抽一支烟,在他们回来的时候看见菊美和那个峥嵘老师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建华赶紧过去打了个招呼,似乎这位老师半天才想起阿峰,“哦就是上次在我课堂上开小差的,呵呵你好你好!”简单寒暄后阿峰只是默默在边上听他们兴奋聊着安利,才知道菊美已是峥嵘老师的直属下线了,也才明白安利是要靠发展自己的下线买产品,所以叫直销和传销不一样。的确这堂课和上一次不一样至少阿峰看了产品,比如洗洁用的还真是好用鞋油上白布很快就洗净了。建华在他女友的怂恿下下课就参加了安利,入会的费用也不算太高690RMB,相当于当时阿峰一个月收入。接着建华就非要阿峰一起入会,其实阿峰并不是很感兴趣,心理却有个小九九想能多看看这位漂亮的讲师,想算了就一个月的工资而已,也说不定就能干出点名堂。最后阿峰和建华就这样成为菊美的下线了,那阿峰也就是峥嵘老师的下线的下线,用峥嵘老师的话来说她有责任带着我们这个团队一起奔向小康。
因为是峥嵘老师下线的关系阿峰和峥嵘接触的机会就多了,并且阿峰有个优势家住的地方离老师家不远。很多时候我们这些下线要去峥嵘老师的课堂去听OPP帮她撑场面。随着在一起的时间久了,阿峰才知道这位漂亮的峥嵘老师年纪比阿峰大了5岁,阿峰对老师暗恋变成了仰慕和爱慕。当然本来那一点小小的想法慢慢变成了一种自卑的心态,一来年纪小了很多,二来这位峥嵘老师的确很优秀风雅的谈吐高贵不可侵犯的气质,让阿峰望而却步。阿峰曾一度幻想着能成为这位漂亮老师的男朋友,随着时间推移阿峰渐渐打消了这和念头,毕竟两人距离相差是这么大。
第二章生活很奇妙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生活就是这么奇妙,谁知道下一秒又会发生什么喃。因为安利大多时候需要到客户家里去做产品示范的,峥嵘老师似乎很喜欢带着阿峰跑东跑西,虽然有拿不动产品让阿峰拎产品的嫌疑,但对于这种劳动力阿峰也乐在其中。并且在这个过程中阿峰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交际经验和做人的方式,峥嵘在阿峰的眼里不在是女神而是良师益友。
很快就年底到了,峥嵘老师把所有的下线都组织起来说大家一起去吃饭唱歌迎新年开个派,大家交流一下这段时间的经验。阿峰知道在峥嵘的直属下线里有一个男孩子特别喜欢峥嵘,每次都很殷勤的问寒问暖,大家也都看的出他对峥嵘老师的爱慕,但阿峰的感觉告诉自己峥嵘老师不喜欢他。很有意思的是这次吃饭的时候峥嵘老师特地把阿峰安排在她身边坐,阿峰有点尴尬所有的人的感觉有点异样。建华还偷偷说阿峰你好有魅力,我们的漂亮老师都这么亲近你。阿峰心里暗自欢喜,但面子上还装的很正常,话语不多的阿峰这个时候也感觉到自己成为了全场的瞩目点,因为阿峰看出同属下线里男孩子眼中的敌意。吃完饭后大家建议一起唱歌,找了一个KTV大家蜂拥而至,这个时候那个喜欢峥嵘的男孩子当仁不让地主动出击,把峥嵘直接安坐在了自己的身边。阿峰见状顿时就内心翻滚,沉默的坐在角落里连建华来陪都没多说话,只是闷头喝着啤酒,偶尔偷瞄一眼峥嵘似乎她也不怎么开心,但没像阿峰那样闷头喝酒,只是招呼着大家喝酒唱歌。这时建华起哄说我们的阿峰歌唱的很好让他来首,于是大家也跟着起哄的让阿峰点歌。
其实阿峰的歌还真的唱的不错,至少在场的所有人没有比阿峰唱的更好的,因为阿峰有唱歌的天赋,曾经还参加过青年歌手大赛。对于自己比较拿手的东西阿峰也没什么尴尬和不自然,上去就点了首学友大哥的《当爱已成习惯》。开口后本来吵闹的场子里一下就寂静了,可能是当时的阿峰感情里有了峥嵘老师所以特别用情,当然这种情况下一般人都听的懂,一曲唱罢掌声欢起。阿峰又偷瞄了一眼峥嵘看见了闪烁的激动和动情。当你真的爱上一个人时候你是无法控制内心深处的感情的,于是在派对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阿峰实在坐不住了,不安和不快的心让阿峰想离开,便和建华商量早点走吧。建华似乎也看出来阿峰的不快,就告诉了峥嵘老师我们这个圈子的人先退场。
当阿峰他们刚走到门口的时候,就听见里面喧闹的声音其他的小伙伴走出来说峥嵘老师哭了,叫我们先别走。阿峰蒙了,什么情况本想自己独自回去享受着内心被爱折磨的痛感。却在这个时候意外发生了,于是大家只能一起回去看看发生了什么,阿峰心里有预感和自己有关系,进去看见峥嵘老师蒙头独自一人大哭着,可能是还带了一点酒精的作用借此发泄一下吧。阿峰不敢去劝慰,有几个和峥嵘老师平时走的比较近的女孩子在劝慰着,过了一会峥嵘老师抬头看见阿峰也在就微笑的对大家说:“没事了,可能是这一年来我太辛苦了发泄一下就好了”。那个喜欢峥嵘老师的男孩子也不知所措的站在老师身边不停的送上纸巾。峥嵘老师又说:“大家都回家吧,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出门的时候峥嵘老师望着阿峰,似乎告诉他不要走送她回家,这个时候阿峰不在犹豫上前和老师说我家里你近我打车送你回家吧,峥嵘老师只是恩了一声没在多说。那个喜欢老师的男孩突然说还是我来送吧,可峥嵘老师立马变脸对他说不用了,还是阿峰送我可以了。大家也都看出来了,于是很快就散场了。阿峰默默的拦了辆出租车打开门,峥嵘默默的坐上车,阿峰也一起坐在后排的位置,只见峥嵘老师的脸挂泪珠好像很伤心,心疼的感觉立马让阿峰鼓起勇气把峥嵘老师搂在怀里,老师也顺从的靠着。两人一句话都没说,只是都默默看着窗外夜色下繁华的街道,温暖的怀抱情投伤感的美,这一刻留在了记忆里。下车的时候阿峰说了一句明天我给你电话,峥嵘老师点头离去。
这是一个难眠的夜,阿峰翻来覆去无法入眠有点兴奋,有点不知所措,爱情真的来了吗,在没希望和没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就这么来了吗?终于下班了,阿峰没敢用电话只是用短信问峥嵘晚上能见面吗,过了很久忐忑不安的阿峰终于听到了手机的短信,6点半思南路茂名路口见。阿峰很早就到约会的路口,点了支烟压制着心中的忐忑和喜悦的兴奋,只见远处走来一个风姿漂亮熟悉的身影,这时阿峰就感觉全世界就在脚下打转,女神就在眼前,这一次而且是为了他走来,有点不敢相信的幸福和喜悦,只希望时间在此刻瞬间停留。在阿峰飘然的时候峥嵘已走到阿峰的身边微笑的说了声来了,阿峰半晌才回答了恩,然后两人商量去一家咖啡店聊天,当然这家咖啡店是峥嵘选的,地方很雅致2楼的窗都是落地的很明亮,昏暗的灯光使人很快进入舒服的状态,随之心也会平静祥和。峥嵘默默的看着阿峰,阿峰也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着峥嵘,好美的脸颊透露着高贵的气质阿峰几乎不能呼吸。为了打破尴尬阿峰说:“你今天好漂亮”。峥嵘答:“是吗”?阿峰说:“昨天你哭的好伤心,是什么让你这么的伤心”。峥嵘说:“我也说不清楚,只是见你要离去的时候就控制不住的泪奔了”。阿峰抑制住内心的狂喜说:“我吗,真的”。峥嵘说:“是的”。许久阿峰鼓起勇气说:“我能做你男朋友吗,虽然我知道配不上你虽然我知道自己还不够成熟”。峥嵘沉默了一会只是恩了一声。由于这层纸已捅破,接下去他们聊了很多,峥嵘告诉了阿峰她的曾经和过去,阿峰只是安静的听着。这个女孩子的经历让阿峰好奇,出国去过日本下海去过深圳。最后还是选择了回老家上海来发展,也是在聊天中,阿峰得知安利就是峥嵘在深圳的时候接触的,赶巧安利打算到上海发展,峥嵘就随第一批来上海发展安利人员回来了。而阿峰的没有这么多精彩的经历和过去,所以只是认真安静的听着,时间过的很快临别时阿峰用力的拥抱了峥嵘。
因为白天阿峰要上班,所以基本要等下班后才能陪着峥嵘去做产品示范。这天产品示范很成功,客户当时就买了一部分产品。峥嵘开心的像个孩子,出门就对阿峰说我们去看电影吧。阿峰其实就是跟班,当然峥嵘说什么他自然不会反对。电影开始没多久峥嵘就拉着阿峰的手两人都知道该发生了,阿峰再次鼓起勇气把峥嵘拉入怀中,笨拙的把唇靠近峥嵘的唇,他看着峥嵘的美丽的脸庞眼睛里闪着喜悦,一发不可收拾的吻。当峥嵘把舌尖塞进阿峰的嘴里时,阿峰还真有点不习惯,峥嵘似乎察觉了问道:“你不会接吻吗”,阿峰羞红着脸说:“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吻”。峥嵘随即睁大眼睛大笑起来,随后又问:“那这么说你也是第一次这么近的亲近女人对吧”,阿峰无奈的点头。这时峥嵘才惊奇认真的说:“不许骗我真的假的”。阿峰老实的说:“虽然我有初恋,但真正这么亲近的接触女人和吻是第一次”。这时峥嵘像看外星人那样的深情的看着阿峰说:“初吻呀太重了哈哈,我怕承受不了”。阿峰有点生气说:“怎么了不好吗,难道你不喜欢吗”。峥嵘偷摸的笑着说:“好好好,阿峰我爱你”!这是阿峰第一次听到峥嵘说爱,瞬时奔溃的一塌糊涂把峥嵘紧紧抱在怀里,急急的把脸凑过去再次索吻。这次本能的驱使阿峰的手不受控制在峥嵘身上抚摸着,峥嵘并没反抗而是配合着,完成他们两确定关系来,第一次爱人之间的亲密,也是阿峰人生中的第一次异性的亲密接触。
第三章性福的爱
恋爱中的人是幸福快乐的,除了上班安利两个人基本就黏在一起,谈天谈地,夏天人民广场的大花园是他们约会最好的地方,天气好的时候阿峰抱着峥嵘一起仰望着夜色中的月亮,在银色的月光下一起幻想着美好的未来,默默不言却享受着浓浓的爱和幸福。在峥嵘老师的调教下阿峰的接吻水平提高不少,可他们的安利的业务却没有太多的提高,也许这就是生活有得有失。但峥嵘老师让阿峰瞒着大家不许说他们在谈恋爱,这对阿峰是痛苦的看着爱人和别人一起有说有笑的,自己落寞的在角落里吃醋悲哀着,阿峰也第一次知道了爱的痛苦,但也慢慢习惯了峥嵘老师的职业性,默默的在背后支持她。阿峰也只告诉了建华一个人和峥嵘老师谈恋爱的事情,建华惊奇的掉了牙,问了很多奇怪的问题,也因为这个事情建华对阿峰是赞誉了很久。当然一开始阿峰很是自豪还有那么一点骄傲,但后来就越来越不对了,只有22岁的阿峰除了一份正常的工作外,几乎什么都没有,不要说对峥嵘来说没有安全,阿峰自己也意识到自己没有安全感。也许是峥嵘比阿峰大5岁的关系吧,峥嵘意识到这个问题时常给阿峰鼓励关怀,在恋爱中教会阿峰很多,这里包括做人做事。阿峰最初对峥嵘异性吸引的爱逐步升级成了仰慕和无法自拔的迷恋。
时间很快三个月过去了,阿峰感到和峥嵘在一起干柴烈火的还是少了点什么,但由于阿峰没有任何经验始终没有更多或者没敢有要求,其实峥嵘也有同样的感觉。十一长假峥嵘提出来和阿峰出去玩几天,阿峰悻然接受。两个人终于可以放松的在单独的相处中,开心快乐享受恋爱的两人世界。外出游玩地到了后,在快捷酒店入住时峥嵘说只开一个房间,阿峰心都快跳出来满脑子的幻想哈哈,嘴角有着阴险的坏笑,峥嵘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狠狠地瞪了一眼阿峰说:“你在想什么呀,那有这么便宜你”。因为十月还是很热我们的峥嵘老师穿着飘逸的长裙,性感迷人的身材显露无疑连男友的阿峰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游玩好回房间后阿峰不在掩饰自己的欲望,狠狠从背后抱住了峥嵘,浓浓的爱意深深的占有欲暂居了阿峰的所有,峥嵘转身也给以热烈的吻将阿峰搂着。随着呼吸声的急促,随着时间的停止,两人不自觉的相互爱抚,很快倒在了床上。阿峰几乎心里在叫我是不是在做梦呀,可进行曲还在继续随着剧情在发展,随后阿峰终于第一次看到了梦寐以求的裸体女人,惊艳复杂的心情让阿峰神情呆滞,不是那种迫切需要的生理需求,不是占有的欲望,有点惊讶和想象中那么的不一样,裸体的女人对阿峰身平第一次的来说冲击实在有点大了,虽然是自己这么深爱的女人也还是逃不过那怪异灵魂深处的想法。峥嵘也意识到了立马抱着阿峰说:“怎么了不会是第一次,有点怕”。阿峰默认了但男人的欲望还是战胜了所有的异想,在峥嵘的教唆下慢慢进入状态,但似乎少了点激情。由于阿峰的第一次有点尴尬有点紧张虽然达到了顶点,可遗憾的是阿峰没高潮,状态始终如一。虽然峥嵘主动了很多最后还是满足的倒在阿峰怀里,因为至少她有顶点有幸福的快感。而可怜的阿峰状态如初的无法自拔的痛苦着,峥嵘坏坏的笑着劝慰阿峰没关系日子长了我们慢慢来。可到了半夜的时候峥嵘痛苦并快乐的叫饶着,因为阿峰始终如一的要将革命进行到底,因为阿峰也想高潮,可惜这第一次的结果就是无解。峥嵘大笑着说:“原来还真有点不相信你是第一次,原来还是个处男哈哈哈。但你真的有问题,怎么会这样”。阿峰点支烟傻傻的抽着问:“峥是不是我有心里问题这怎么办呀”。峥嵘笑个不停,不知道是幸福、是开心、还是阿峰被她占有的快感,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倒过来了。阿峰沉默了很久,这下峥嵘觉得不对了才停止了笑过来抱着阿峰吻着阿峰说:“没事亲爱的至少你很棒,没高潮可能是第一次紧张导致心理作怪吧,多来几次就好了相信我”。爱的力量真伟大:)疲惫的阿峰倒在峥嵘的怀里睡着了。
性爱的重要是在发生了后才能体会到的,质的飞跃让爱的升华如胶似漆融入个自的身体里,也只有这个体验后两人才毫不保留的去爱对方,哪怕是缺点也不在掩饰,满满的幸福是无法用语言替代的。当然阿峰状态始终的问题在第二次的时候就得到了解决,也许就像峥嵘说的是第一次的紧张造成的,此后两人在峥嵘的调教下很和谐爱情如日中天。有次完事后峥嵘抱着阿峰问:“宝贝你第一次给我了后悔吗”。阿峰奇怪的问:“男人这事有后悔的吗,不都说吃亏的是女人吗哈”。一顿乱抽笑声欢乐着。
第四章 生活本质教你知冷暖
在相爱半年后快过了年,有一天峥嵘突然说想带阿峰回家见一下父母,借口是家里大扫除需要男劳力帮忙,阿峰很高兴的答应下来。可生活就是要教会你以前不懂也不明白的是非,让你知道现实的残酷和冷暖。峥嵘的母亲是老师父亲是技术工,阿峰去帮忙当然是非常的客气,因为他们认为阿峰只不过是峥嵘的下线而已并没想到其他的关系,打扫好了厨房然后又是卫生间,看着满头大汗的阿峰峥嵘的母亲也是大加赞赏,还留阿峰吃完晚饭。阿峰心里美滋滋的以为峥嵘的父母认可了自己,一家人也在这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吃饭聊天。峥嵘也是满心开心送走了阿峰。年初三这天阿峰想应该给峥嵘的父母拜个年,想了很久终于拿起电话拨通了峥嵘家的电话,对面是叔叔接的电话喂:“叔叔您好!我是阿峰。.......话还未说完”,就听对面的叔叔说:“小伙子你就别做梦了,想和我女儿好我看你是昏特了不可能,希望你以后别再缠着峥嵘也别打电话到我家”。阿峰大脑一片空白只听见电话那头傍边阿姨也在叫嚣他以为这样就能追我女儿吗,穷小子真是白日做梦想太多了。错愕的阿峰挂了电话,
阿峰来到家的阳台上点支烟,这个男人此时不想说话,心里不是委屈不是难过,是屈辱是男人的自尊心第一次被打击,是呀难道真爱也是做梦吗?阿峰在心里不停的问自己。可能是受了刺激,阿峰决定这段时候不见峥嵘,自己一个人躲到朋友哪里住几天,那晚阿峰喝了多,朋友诧异的看着阿峰这个平时不太喝酒的人今天疯了,估计这位朋友也猜到些许,问起阿峰却不想说只是希望朋友能让他在这里多住几天,然后大醉的阿峰倒下了。醒时已是第二天的中午了,朋友早已上班去了留了个短信说随便阿峰住几天。阿峰打了个电话到单位请了几天假,一个不想说话的男人不知所措的独自一人出门来到黄浦江边坐着点支烟,只是呆滞的看着江面来往的船只默默的享受着一个人的安静,偶尔抬头仰望天空抑制内心的慌乱和伤痛。朋友知道阿峰心情不好下班回来就陪阿峰喝酒,这也是阿峰生平第一次喝这么多酒也是阿峰喝醉最多的一次。
很快一个星期过去了,在这一个星期里阿峰接到很多次峥嵘的电话,但都没有接后来索性就把电话关机了。阿峰自己也不清楚是不是想通了很多,是呀峥嵘的父母没错,自己本就比峥嵘小这种姐弟恋换一般家庭都是不能接受的,主要是阿峰和父母住在一个十几平米的房子里,年轻的阿峰既没有自己的房子也没很多存款,除了一份微薄工资的工作外可以说是一无所有了。阿峰知道没理由去责怪峥嵘的父母,虽然她们伤害了自己,可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这么的无情。阿峰又怎么能强求别人来理解自己,所以阿峰暗自做了个决定和峥嵘分手!生活还得继续阿峰离开了朋友家上班回家,每天行尸走肉般的活着。单位的同事也都觉得阿峰反常变成了不说话的男人。一个休息天阿峰家楼下公用电话厅的阿姨大叫:过街楼有电话。无力的阿峰从床上起身去了公用电话厅,当阿峰拿起电话问谁的时候对面的峥嵘放声大哭着,阿峰没有说话只是听着,许久后峥嵘开始问话:“你这几天都去哪里,你怎么了为什么手机关机,为什么不和我联系你想干嘛”。阿峰无言以对只是默默的听着,峥嵘继续说着:“我有做错什么吗,请你告诉我,我有对不起你的地方吗,请你告诉我,别这么无情的消失,别这么没道理的走开好吗”。阿峰还是静静的听着对方的哽咽和伤心,许久后阿峰只是低沉的说:“峥嵘我们分手吧”。然后就挂了电话,其实当阿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都碎了那是能感受的撕裂那是能感觉到的心疼,心疼峥嵘的哭声,心疼自己的爱情就此划上了句号,心痛自己只是个卑微的小男人无法扛起爱和现实的责任。回家蒙头便睡的阿峰也哽咽的哭了,他不敢大声的哭因为他知道男人不能轻易哭泣,男人要学会坚强,所以他只能默默的压制着伤心欲绝的痛。
大概过了半晌有人敲门,阿峰真不想起来心烦意乱的走去开门,当打开房门阿峰傻傻看着进来的峥嵘,没有多的话语峥嵘上来只是抱着阿峰大哭着,委屈的用嘴咬着阿峰,嘴里不停的说着:“我们怎么了你不要我了吗,你知道我这几天怎么过的,你的心怎么这么狠”。这时的阿峰已经奔溃了无法不在动情,只是哭泣的吻着峥嵘放声的哭起来。峥嵘这时似乎感觉到了真有事情发生,反而镇定下来捧着阿峰的脸说:“亲爱的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让你决定和我分手”。可阿峰根本停不下来的哭泣着,峥嵘突然大声说:“宝贝不许哭了快说怎么了”。阿峰吸了口气稳定了一下情绪,委屈的把过年打电话的事情老实的告诉了峥嵘。峥嵘若有所思安静想着什么,然后对阿峰说:“是我不好太急了,记得那天你去我家打扫卫生走后,我便和父母说了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当时父母并没有大吵大闹只是说他们不可能同意的,说你年纪太小不适合结婚。但你打电话去家里的事没人说过,原来你是为了这个才要和我分手的是吗”。阿峰像个孩子低沉的说:“我觉得你父母说的没错,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你,爱情和面包都是必须的不对吗,而我只能给你的只有爱情,还有年龄的问题我还有资格和你在一起吗”。峥嵘拉过阿峰紧紧的抱着用手抚摸着阿峰说:“傻瓜,我们不还都年轻吗,面包是必须的我们不能一起奋斗吗。当然父母没错她们的出发点都是好,但我有自己的生活也能选择自己的生活不是吗。阿峰我对你有点失望,你是我最爱的人你不该就这么放弃,也不该不和我说清楚就这么轻易的决定分手,你对我们的爱情一点也不负责任你真的爱我吗”?阿峰似乎醒了连忙道:“对不起对不起亲爱的,我真的好爱你,只是我不知道怎么处理你父母的事情也不知道怎么和你说,我怕失去怕没你的日子活不下去,但我必须坚强的去接受我要自己去承受失去的痛苦,因为我是男人。我没想到你也会如此的痛苦如此的伤心,都是我的错”。两人此时相拥着默默的流着泪。相爱的人就是这么的无常,这会两人已不在乎所有世俗,只想融入对方的身体。在一番激情的释放后峥嵘对阿峰说:“宝贝你要是真爱以后不管遇见什么事都要和我商量,不许独自决定不许不理我听到了吗”。阿峰乖乖的恩。
这次事件后两人明白了要去奋斗,为了爱情为了明天。安利的事业似乎给了他们希望,峥嵘更加投入在安利的事业上,几乎每天都外出忙安利。阿峰有份正式工作,峥嵘不愿意让他放弃,所以一般都是下班后才有时间,所以两人的相聚的日子越来越少。阿峰最不愿意看到就是他们之间的疏远,暗自伤心的阿峰只能默默看着自己的爱人为事业忙碌着,可自己却不能全身心陪在她左右。年轻的阿峰这时还不能体会男人也需要奋斗和努力,只是像个跟班似的在峥嵘的身后,慢慢发现峥嵘也淡化感情。
第五章 不想说话的男人
一年多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可能是激情过了两人没再像以前那样天天黏在一起,各自也都给了对方个人空间和时间,偶尔的争吵也波澜不惊的渡过了。峥嵘这时常常借口说父母不希望她晚回家,所以约会基本很早就结束了,为了男人的面子阿峰没有过多的强求。他们见面更多的时候是在安利的会场,魅力四射的峥嵘当然没意外的成为大家的焦点。每当一群男人围着峥嵘的时候,阿峰的醋意灌满了全身,慌乱痛苦的呻吟,不知所措的心痛有时都快奔溃到无法呼吸,知道不能自己的阿峰只能选择默默退场。很多次峥嵘还打电话问阿峰或者追阿峰,但后来也就习惯了不在追不在问。落寞的阿峰想退出安利又想起分手,但他不敢提也不敢在像上次一样玩失踪,因为这时的阿峰知道那样是多么的幼稚和无趣。
阿峰有一个很好的红颜琴娟,由于两人是同龄人比较聊得来,所以随着空余的时间多了阿峰常常和红颜一起吃饭聊天,阿峰把自己的恋情毫无保留的告诉了琴娟,琴娟大多时候只是安静的听着也从不给任何意见。有一天琴娟来电说自己生日希望阿峰带女友一起来参加生日派对。阿峰没多想就答应下来了,给峥嵘电话说起,没想到峥嵘也很爽快的答应一起参加。那天在去参加琴娟的生日派对的路上,峥嵘说:“阿峰最近几个月为了安利的业绩我很拼,所以冷落你希望不要为了这个闹”。阿峰沉默的没有说话,峥嵘还是一如既往的抱着阿峰用唇触碰阿峰唇给予安慰。阿峰忽然觉得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了,峥嵘可能真的为了事业为了他们的未来才这么拼也才冷落了阿峰。于是赶紧给峥嵘一个大大的拥抱和热烈的吻,似乎浓浓的爱又一次回来了。派对上来的朋友阿峰和峥嵘都认识,这一年多峥嵘和阿峰也各自认识了很多对方的朋友,虽然有些只有一面之缘,但也不是很陌生,所以场面还是融洽愉快的。可当派对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琴娟喝多了,只见琴娟开始胡闹先是疯疯的唱歌,然后开始找人敬酒,当来到阿峰面前的时候就直接抱着阿峰不肯放手,阿峰想推开但太晚了,琴娟抱着不肯放手还强吻了阿峰。天哪,峥嵘当时就奔溃了立刻奔出房门,阿峰见状赶紧让人扶着琴娟自己追了出去,奔跑的追上峥嵘抱着峥嵘连忙解释到:“亲爱的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和她只是朋友真不是你想的那样”。峥嵘没有多说回首就一个响亮的耳光,阿峰蒙了,第一次被女人甩手耳光,只能看着峥嵘满脸泪水的走了。
几个星期过去了,两人都没在联系。阿峰不能控制的思念让阿峰才明白有多爱这个女人,立马拿起电话打给峥嵘,很久才接电话。阿峰开口:“峥嵘是我的错,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我不能没有你”。峥嵘懒懒的说:“你还想再欺骗下去吗,难道我看到都是演戏吗,你能解释一下吗”。阿峰:“我也不知道琴娟怎么了,是的我们这段时间接触的多了点,但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情,我又怎么知道她会来这个,她也从来没说过喜欢我,峥嵘我想见你我爱你!”。对方挂了电话。又过了一天峥嵘还是没有任何反应,这下阿峰真急了,短信一直不停的发,越发越控制不住自己。慌乱的阿峰此时才知道失去恋人的挖心,不止是痛不止是难过,是从未有过的揪心和丢魄。脚步不听使唤的阿峰来到峥嵘家不远的地方等,时间基本在阿峰这里停住了,也忘了是多久阿峰看见憔悴的峥嵘领着个大包走出家门,尾随一段后阿峰快步追上去抱住峥嵘满脸泪痕的说:“我爱你!”峥嵘这时也无力在反抗了抱着阿峰一起痛哭着,阿峰不停的发誓不停的说着爱,发疯的阿峰只是不停的说着说着,峥嵘终于心疼了,拉近阿峰用手轻轻堵住嘴说:“亲爱的不说好吗,我相信你”。阿峰泪奔的抱着峥嵘委屈的哭着,峥嵘笑着说:“好了大马路上你哭成这样好看吗,快点不许哭了在哭我真走了”。阿峰像个孩子似的听话闭嘴,然后苦笑的抱着峥嵘不肯放手。爱情不就是这样的相互折腾吗,两人在此时又回到以前热恋的状态不想分开。阿峰立马要求开房间做坏事,峥嵘微笑的答应了,并说今天放假陪阿峰一天,在翻云覆雨的激情后峥嵘说:“那天的一巴掌疼吗,我可是用尽力气打的,手都疼了好几天哈”。阿峰憋屈的说:“怎么会不疼,都被你打蒙了傻站在哪里看着你消失为止”。峥嵘心疼的问:“还疼吗”。阿峰调皮的说:“疼,不是脸是心疼”。分开的时候峥嵘说给她一点时间静静,她想好好考虑一下这段感情。
谁知道这是阿峰和峥嵘的最后一次亲密接触,阿峰以为可能以后两人会更爱对方。但事情往往都不随人愿,这个世界的女人很多时候就是这样难以捉摸。虽然看似误会解决了其实两人的距离更大了,一个月后突然有一天峥嵘电话给阿峰想约出来谈谈,阿峰有种不详的预感。见面后峥嵘认真的对阿峰说:“我们结婚吧,都把户口本偷出来先登记了在说好吗。”阿峰说:“那我们住哪里,你真不想要一个风光美满的婚礼了吗。”峥嵘想了想答:“先开结婚证书,借房子住一起然后可能生米熟饭父母就同意,可能他们就会支持我们给我们经济上的支持。”阿峰吸了口气:“峥嵘我真没敢想结婚的事情,这对你太不公平了我爱你就该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和家。”峥嵘有点气氛的说:“那你现在能给我吗。”随即沉默许久,峥嵘说:“阿峰我好想结婚,我的年纪一年比一年大了,我想有个家。”阿峰什么都没说,阿峰能说什么喃,虽然阿峰还很年轻但他心理明白,必须要给自己最爱的人一个完整的婚姻那才是男人的责任。最后峥嵘只是淡淡的对阿峰说:“我们是该好好考虑一下我们的未来了。”这次对话就这样不愉快的结束了。
又一个多月过去,有天阿峰接到峥嵘的短信说希望在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咖啡店见面。还是第一次约会的咖啡店,可阿峰这次没有忐忑没有兴奋只有沉重的脚步和内心翻腾的迷乱。见面后峥嵘脸上只是挂着淡淡的笑容,阿峰有点紧张有点傍徨开口:“好久没见你还好吗”。峥嵘:“还行,就是有点累。阿峰算来我们交往一年多了,很幸运能遇见你,这次的爱很彻底也很疯狂,所以非常感谢你。可年纪的问题一直以来被我忽略了,最近几次争吵让我觉得好累突然意识到我们真的不合适,我是女人需要男人照顾和疼爱,可大多时候都是我来照顾你,都是我在策划我们的未来和走向感觉心好累,也才发现你还是小男生长大成熟还需要时间,可我却不小了没有太多时间去等你长大成熟”。阿峰只是默默的听着没有说话。峥嵘继续说:“阿峰我知道分手对你我来说都是很痛苦的,但我们要面对现实阿峰我想结婚,可你能给我个家吗,如果你能我们立马结婚。现在看来是不可能,我们面对的只有等待和未知,所以长痛不如短痛”。阿峰开口:“你想分手是吗”?峥嵘回答:“是的”。阿峰:“峥嵘我还没准备好,给我点时间让我想想好吗”。起身阿峰离开了,留下峥嵘一个人。
在一个阴雨连绵的星期天,阿峰发了个短信给峥嵘说想见最后一面,峥嵘答应了。还是第一次约会的地方思南路茂名路口但这次没去咖啡店,阿峰打着伞很早就来到路口等着峥嵘,峥嵘来了默默收起伞进阿峰的伞里轻轻抱着阿峰:“想好了吗”。阿峰:“是的”。峥嵘开始抽泣:“阿峰请相信我很爱你”。阿峰忍住伤痛:“我更爱你,但我觉得是自己配不上你,现在既不能给你婚姻也给不了你安全感所以决定放手”。两人默契的再次热吻,很久很久后分开。峥嵘收起泪松手打着伞默默离去,阿峰站在雨中手中的伞掉落在地,雨纷纷阿峰原地傻傻的看着渐远的背影,渐远的脚印,冷风中逐渐远去。在峥嵘身影消失的时候阿峰早已是泪挂满面,往事历历在目,点点滴滴的爱像幻灯片一样的播放着,心痛到麻木的阿峰任风吹雨打,冰冷的雨水浇灌全身......。
大病一场后阿峰的好友给他讲了个故事:曾经有个痛不欲生的失恋人请教一位禅师:“如果一个人因失恋而痛苦不堪,怎么办?”禅师说:“在你没遇到她之前,你的生活不也一样吗?为什么你那时能无忧无虑、开开心心,而现在却要痛苦呢?有相遇,就有分离;缘分尽了,就应该分手。勉强会招来更大的不幸。分分合合,自然规律;该分则分,这是好事!应该高兴才是!”阿峰若有所思,但这时这个男人不想说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开手机,显示的时间是15点34分。也是在这个时候,我才有空静静的坐在这里,写下一写这几天有所感想的内容。我把自己...
    落叶晓阅读 605评论 0 0
  • 今天在火车上跟小家伙完整的打了一遍“打李典”,从李典打到吕布(曹操),从博望坡打到华容道——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
    江南DA阅读 243评论 0 0
  • 没有手稿的产物,突如一夜脑洞来千坑万坑随缘开 CP随缘掉落,大体杏默雁俏鳞鱼缜砚飘策温赤以及等等,写哪算哪,人物极...
    淮音阅读 103评论 0 0
  • 《悼文》 我为很多人写过悼文 每写一次,我的寂寞就加深一层 那些和我争论过的人 喝过酒的人 一起爬过山的人...
    诗人蝌蚪阅读 476评论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