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与颜值并肩的手帐术,你确定不来看看?

小伙伴们,大家好久不见呀!!!因为我这个拖延癌患者总是会不定时地抽风,所以已经一个月没有更新过简书了。实在是对大家太不负责任了。

BY SHENQI

标题中的效率,还有颜值是我本篇文章的主要内容。看到我前面说的“拖延癌患者”这个标签可别急着骂我是个骗子哟。

因为我的确是从写手帐开始,慢慢地在治愈我的拖延癌。目前只是偶尔发作,并不像没写手帐之前那样,什么事情不拖到最后绝不行动。

如果你好奇我已经好转中,但却仍然没有定期更新简书,那是因为1月我的确事情太多了,没有足够的精力来好好构思一篇文章。

1月的工作内容加重,我报的瘦身训练营7号开营了,每周有三节课,每天要自己做饭带饭去公司。(悄悄地说我已经轻了4斤啦~)

还要把ps课程中的知识点巩固,熟练技能点。几乎每天的时间安排都是满满当当的。不过除了没有调整到更文的时间,其他事情我自己觉得完成得,还不错。

好了,废话以上,现在正式进入正题 ↓。

目前我的手帐体系是由:日常本+效率本+随手本,三个本子组成。


我的手帐本,从左往右

日常本,你们也看得很多了,就是我最经常分享的KINBOR蓝冰这本本子。

效率本是容易呆呆家的仿国誉自我的时间轴周计划本。

随手本是锦一的格子B6本。

我的使用方法是:

第一步:标记固定时间

用效率本中的时间轴,先标记出不能由我自己自由调配的时间。

BY SHENQI


上班族当然就是工作时间,学生党是上课时间(学习时间),宝妈们的时间比较难掌握,就把你们每天固定要做的事情的时间估计一下,用便利贴写下来,直接贴在本子上。

图源自网络

其他的小伙伴其实也一样,有不确定时间但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时,也可以这样做,有利于改动调整。

第二步:设定目标

根据你剩余的自由时间设定适合的目标。

例如我是一天8.5h的上班时间,加上上下班路途花去的时间40min,工作日时我每天的固定要消耗的时间是大概9h左右。

休息时间7.5h,晚饭时间1.5h,24-(9+7.5+1.5)=6h。也就是说我工作日每天有6h的自由调配的时间,最多我就只给自己安排两个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竟还有很多生活上的小事情也是要花时间的,不能把时间掐的那么死。而且,我给自己设定TO DO LIST其实算是花时间稍微多一些的,所以以我自己能力范围内,两件事情足够了。

第三步:确保一定要行动起来

所有有关时间管理也好,提高效率的方法也好,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没有人会明确告诉你。

就是,你自己真的定好计划就行动起来呀!

不管计划定得好坏,你总得行动起来才知道其中有什么地方需要改善,需要调整。别总是写好了计划就觉得自己把事情做了一样。这样你的生活是不会有任何改变的。

第四步:通过日常本来反思

有些小伙伴也会说,我都按照计划的去做了,但我的生活还是没觉得有什么改变呀?

因为你没有及时对每天或者说是对每个月、每个阶段的事情进行一次反思,也就是达人总说的复盘。

BY SHENQI

我一般每天记录日常生活的本子里,都会有一小块地方是用来我每天反思自己这一天,是否达到了我自己对自己的要求。

没有达到的原因是什么,做得好的原因又是什么,我会简单地去问自己这样的几个问题。这样,才能更直接更快地知道自己的计划有没有什么地方是不适合自己的,需要去改进的。

只有及时调整,才不会把自己热情或者说是斗志打击得太快了。


BY SHENQI

我一直在我自己的文中都会有提到的一点就是,刚开始对自己有点要求的时候,不要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把计划定得满满地,一点让自己喘息的时间都没有。当然光看计划,你好像是特别上进,特别努力了,但其实你自己也知道你根本完成不了,而且有可能一天就放弃了。

BY SHENQI

2018开年的时候,微博上好多人都在转发这样一条微博。

内容大概就是新年第一天健身房里的人满满当当,第二天就空无一人;新年第一天斗志昂然,高喊“我要在2018年成为最好的自己!”,然后第二天决定还是把这个目标放到2019年再说吧。

很多营销号都说能把新年计划坚持到2月的人已经是20%了,能一直坚持到最后的人更是少的可怜。但是我们这样想,我就一个月一个月的为一个目标,跟游戏里打boss一样,一次次地进步,最后不就那少的可怜的人里面的其中一个了吗?


鸡汤熬完了,告诉你们关于手帐颜值的事。


最近我换风格了,你们不知道看不看得出来。之前我一直都是水彩小清新风格的日常手账。而这一个月,我换成了性冷淡风,基本以简单的排版拼贴完成一些小装饰,也比较适合入门的小伙伴。

BY SHENQI


BY SHENQI

排版之前我也有专门的文章有说过一些实操性很强的方法,这是链接:一周总结 | 想做出漂亮的手帐,必先修炼此法

其实想要手账看起颜值高,也不是很难的一件事情。我不说手绘这么高阶的技能了,就从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讲起。

第一,最重要的一点!请大家把字写工整些吧!这样你手账的颜值已经上升一半了。

第二,精简

一页手账里模块不要太多,用a6本子的3个模块已经是最多的了。知道一句话不,留白也是一种美。

BY SHENQI


第三,尽量统一装饰的颜色。

太过艳丽的颜色,刚入门的孩子是很难hold得住的,除非是对颜色有自己把控的,不然还是放过它吧。一般来说低饱和度,灰度高的颜色都会显得很高级。

莫兰迪高级灰


我的便利贴

穿衣服大家都知道一套搭配不要超过三种颜色,手帐也是一样。那你要说是贴花草之类的,那是可以的,但也想我前面说的那样选择水彩风的花草贴纸,颜色饱和度低,会让你的手帐更加好看。

第四,排版

这我就不多废话啦,直接上图。还是那句话多看你喜欢的手帐达人的图,模仿他们的排版,你总会拥有属于自己的高颜值的手帐的!


BY SHENQI


BY SHENQI


BY SHENQI


BY SHENQI


BY SHENQI


BY SHENQI


BY SHENQI



以上就是本文分享的主要内容啦。

辛苦大家看我啰里啰嗦一大堆到最后,爱你们,不解释。

最后提醒大家一下,评论区有福利!!!快来看看。

往期精彩文章:

我做了这些之后,改变了每天无聊至极的生活

良心推荐 |  物美价廉的手帐本子大集合,看看又不吃亏~(1)

某宝上有哪些美美的“白菜”手帐本呢?我来告诉你哟~(2)

不会画画的小伙伴看过来!手帐入门指南在这呢~

哪里有最简单的手帐入门小知识,这丫这~写了120天手帐,大概是我目前,坚持最久的事情

丧气满满的11月,大家不要学我

这么简单又好看的数字书写,真的不想看看吗

那年日记|青春稍纵即逝,记录是否能让它慢一些

2017的最后一小时,我终于写了总结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经常玩手帐的人来说,当他们看到这个标题后,一定会充满质疑:做手帐还需要技巧?不是开心就好? 他们不知道,很多喜...
    秋天的星星阅读 8,224评论 3 181
  • 今天L小姐在百忙之中给我发微信说,她的室友给她在一个交友公众号上征婚。 我点开她发给我的链接,看见她室友给她的介绍...
    摇摇摇吖阅读 374评论 0 0
  • 美好周末的夜晚,我和女儿在家,家中一片岁月静好。 感恩今天是自己不吼不叫第六天。女儿这周大休,刚回来时感觉不是很高...
    慧心如莲阅读 255评论 0 1
  • 汉字是极有意思的。你看上面那张图,七倒八歪的汉字能代表什么?其实这是一种神奇的诗体,源自千年前的一场外交事件。 北...
    风吹雨打多凄凄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