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日记|青春稍纵即逝,记录是否能让它慢一些

短短24年,唯一写完的一本日记本,也许我更多的时候叫它生活手帐

BY SHENQI

时间跨度是2017年8月3日~2017年12月3日,整整四个月。

在我的其它文章里也曾说过,这是我近几年里坚持时间最久的一件事情了。一开始被手帐达人圈粉“手帐”,为的是进行自我管理。但在慢慢熟悉之后,我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使用方法。

用来记录生活中我觉得有趣或重要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更让我觉得愉悦。

日记的第二页开头,我就写了“明天想吃西瓜”。

8月4日

那时还很热,我住的房子是广州某城中村的顶楼,有多热?35℃里还蒸着桑拿,差不多吧。那天晚上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第二天吃上一块冰镇西瓜,来解解我的暑气。

8月21日

大概是我2017年里最难熬的一晚了,绝对没有之一。上面就有说到那时有多热,然后在室内35℃的这晚上,居然停电了!!!我的空调呀!!!没有空调怎么睡呢?晚上10点45分开始停电,等一个小时11点45分还是没电。然后我的迷你小风扇也快没电了,充电宝也快当机了。12点45分,居然还没来电……  虽然眼皮子在打架了,但是闷热的心里异常烦躁,睡不着,躺在席子上也跟铁板烧差不多。

8点22日

早上6点终于来电了,马上打开空调,你们知道什么叫一秒入睡吗?那天我就是这样,醒来的时候空调遥控器还握在手上。6点才开始睡,7点半的闹钟就响了,果断请假不去上班了。脑袋跟浆糊一样,昨晚的闷热仿佛都被空调吹进脑子里了。

9月20日

例行对自己进行精神催眠。那天跟男朋友吵架了,自己目前做的事情,也看不到成效,心情低落。

手帐对我来说也许不只是个记录本,还是一个最好的倾诉对象吧。不开心的事情告诉它,它也不会对我不耐烦。

我习惯于抒发完负能量的事情之后,再给自己加油鼓劲,让不好的情绪就暂停在手帐中,不再影响到别的地方。

9月29日 ~9月30日

国庆假期,调休了一天在29号下班,就乘上列车往家里奔了,心情甚好。

妈知道我要回家,一大早的上菜市场买了好多菜。给我做了一直想吃的猪脚姜。家里还有各种水果,老妈煲的靓汤等等。

感觉在外面不管如何辛苦,只要回到家,感受到妈妈的温暖,就好像神马都是浮云了~

在家的时候也每天晚上都写日记,老妈看到我画的,嫌弃地说:“怎么什么都画了。”但是脸上的笑容和可骗不了我,她明明很开心。

10月13日

那天是第一次做直播,内容是关于手帐的入门知识。

因为做手帐以来,我受到了简书上很多小伙伴的喜欢,也有别的平台对文章的转发和对我的邀请。这些其实给我带来了莫大的支持,我本来就是没有自信的人。却因为做手帐这件事情,让我知道自己其实也可以把一些事情做得很好。

10月22日

我把我养的小猫,皮卡送人了。因为多方面的原因,我不能继续养他了,那天我记得我哭了很久。

10月24日



煲剧狂魔的我,三刷《最好的我们》,又哭成了傻狗。不知道是为了剧里的耿耿余淮难过,还是为了24岁的我没有完成17岁的我的约定而难过。

11月11日

专业职称考试,没有复习好的考试果然一点都不在状态。考试时也在发呆,思考自己为什么考这个试,为什么报了名又不好好复习。(写文的这天出成绩了,三科只过了一科,哭笑不得。)

11月29日~30日



一些时候,我也喜欢跟内心的自己对话。

黑白风,也挺适合这种时候。




以上把4个月的一些日记节选了,一些让我开心、难过、深思的事情,一点一点地在我生活中进行、过去。对于记性这么差的我,做手帐这件事情,我实在是做得太正确了。


都说时间过得太快了,总想以某种方式留住它,其实写日记(手帐)就是一个方式。记录下让自己开心、难过、激动、消极等等的事情,让回忆可以具体化。

这就是我2017与日记的故事,希望回忆完2017,2018年也可以拥有更多更美好,让我成长的回忆,让我能与日记更长久的相处下去。

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分享。

我是神奇宝贝丫,一个93年射手座女生,在迷茫中找寻属于我的未来。

图:神奇宝贝丫

文:神奇宝贝丫

【摄影跨年福利大放送】那些年我们一起写的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秋浦歌 (唐)李 白 白 发 三 千 丈, 缘 愁 似 个 (个)长。 不 知 明 镜 里, 何 处 得 秋 霜?...
    惜缘850518阅读 134评论 0 0
  • 故事开始以前,最初的那些秋天,小王子在他的B612星球清理猴面包树的时候,风吹来一粒种子,谁也不知道她从哪里来,小...
    Ruth李阅读 361评论 2 2
  • 蝶恋花·寄晚情 意境阑珊,烛影杯盏,天下付诸笑谈! 靑红影白,华灯潋滟,香囊隔空音旋。 情比石坚耐消遣,雾里飞芒尽...
    黄磊的简书阅读 39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