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关于挑食

小米3个月的时候,趁我早上睡着偷吃桌子上的软糖,猴精猴精的她甚至都知道拆开糖纸,吃里面的糖果。等到发现的时候,整袋软糖都被她吃干抹净了。。。然后,不可避免的,晚上就开始肚子疼,没精神,第二天早上就开始拉肚子,怎么都不肯吃狗粮了(其他的酸奶啊蛋黄啊什么的倒都不抗拒)。

坏肚子的原因大抵是狗狗对蔗糖的代谢不好,软糖中又含有一些她无法消化和代谢的东西。而不吃狗粮的原因就有些无奈了,早上吃了软糖,晚上吃完狗粮以后开始肚子疼,狗狗就自然而然的认为,“一定是这堆狗粮给我吃坏了,坚决不要吃了,再也不吃!”

接下来的半个月,小米对于狗粮简直深恶痛绝,连哄带骗也只能吃下去半杯。等到她身体完全恢复,我决定,这种偏食的毛病,必须严肃处理!

45°仰望天空

挑食的原因

挑食的大概分为三类:

1.病理原因:由于狗狗生病导致的不爱吃饭、不吃狗粮。这种情况情有可原,尽量找一些狗狗能够接受的食物,等到病情好转,再尝试正常喂食。

2.心理原因:“有那么多其他的好吃的,我干嘛要吃这么难吃的狗粮!”主人喂食的零食太多,养成了狗狗的“富贵病”。

3.其他原因:也许狗狗是真的不爱吃某种狗粮或食物,可以尝试更换其他牌子的狗粮。


挑食的整治方案

对于病理原因的挑食,主人一定不要操之过急,此时最重要的是找到狗狗可以接受的食物,让她有能量摄入,才能抵御病魔。狗狗最爱吃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包括:蛋黄、酸奶、鸡肉蔬菜粥、火腿肠等,如果病情康复还继续挑食的话,就需要帮她改掉臭毛病了!

1.饥饿喂食:这是最常见的办法。严格执行定时定量喂饭,如果狗狗不吃,就把饭收起来,到下次饭点儿了再喂。执行期间,千万不要再喂零食,一般经过2~3天,狗狗就会开始好好吃饭咯~

2.混合喂食(慎用):把狗粮和其他一些狗狗爱吃的东西搅拌在一起,最好都泡软,这样它挑不出来。之后慢慢的减少零食的分量,直到狗狗完全接受狗粮。这种办法适合大病初愈不肯好好吃饭的狗狗,毕竟生病了是一定要保持能量充足的。但是对于健康的狗狗,很有可能无法纠正挑食恶习,到最后,它只会把饭盆里它爱吃的挑出来吃了,其他的还是不会吃。不到万不得已,尽量不要用鲜香包一类的混合喂食,否则会更加偏离初衷。

3.诱导喂食:平时经常训练狗狗的主人都知道,狗狗是为了吃的,才会配合的执行主人的指令。它们总是觉得,“训练的时候,主人手里一定藏着好吃的!”因此,你只需要让狗狗执行一些简单的动作,再给它吃东西,他是更乐于接受的。这种方式的弊端在于,纠正时间会很长,如果长期不见效,狗狗就连训练也不配合了。

4.药物+食物:是药三分毒,我通常不主张给狗狗进行药物疗法。但是乳酸菌素片、健胃消食片这类吃一些也是没问题的,可以调理肠胃菌群,让狗狗胃口更好。食物方面,多喝一些酸奶,也可以促进食欲。

5.转变喂食方式:长期喂食一种狗粮,也会让狗狗产生厌烦情绪,但也不能频繁的更换狗粮,否则肠胃脆弱的狗狗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另外,如果狗狗不肯吃干狗粮,可以尝试泡软喂食,在狗狗肚子不舒服的时候,柔软的食物更容易被接受。

6.其他:我做过一个尝试,狗狗挑食那几天,只要能够在我的哄骗下吃光饭盆里的狗粮,我就会给他吃他超级爱吃的零食,如果不吃完,那就要饿肚子。一周之后,挑食的毛病明显好转。另外,你可以试试假装吃它的狗粮^_^,毕竟,食物抢着吃才最香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