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天然饭菜AND犬粮

    狗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如今饲养狗狗的观念与以往已经大不相同,狗狗再也不是仅仅扮演为人类看家护院的角色,而是我们的玩伴、家人。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休闲生活情趣的培养;随着传统家庭结构的变化,工作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将感情投注于宠物身上,人与宠物间的依赖关系随着时间的流逝日益浓厚。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增大,节奏也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是时间不充裕,人们开始给狗狗喂食犬粮,方便又干净,对于很多主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给狗狗喂食犬粮呢,还是为我们狗狗自己下厨做些食物呢?这成了很多主人困扰的问题。


狗狗天然饭菜AND犬粮

                                                                                    犬粮篇

一、什么是犬粮?

    既然说到了犬粮,就要从什么是犬粮说起。那么到底什么是犬粮呢?很多养狗狗的朋友觉得犬粮就是狗粮呗!这个回答看似没有问题,但就是没有说到点子上。咱们可以从度娘那里得知:狗粮是专门为犬提供的营养食品,介于人类食品与传统畜禽饲料之间的高档动物食品。小太阳我认为定义不重要,重要的是狗粮的特点及作用等。

二、狗粮的的分类

    刚刚说到狗粮的特点及作用,那么咱们应该先了解一下狗粮的分类。狗粮的种类繁多,区分标准不一,划分的种类也就不同,广义的划分基本上按照狗粮的形态来区分。

    1.按照水份含量划分

    一般可分为:干型、半干型、软湿型、湿型狗粮等,如袋装膨化商品狗粮、罐装宠物罐头、宠物浓缩液体粮等等;

    2.按照狗粮制造工艺可划分

    普通狗粮,高端夹心狗粮(国内只有少量的生产)

    3.按照狗粮制造者可划分

    根据制造者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工业化商品型狗粮、家庭型自制狗粮;

    4.按照宠物犬生理阶段划分

    可划分为:离乳期狗粮、幼犬期狗粮、成犬期狗粮、妊娠期狗粮、哺乳期狗粮、老年期犬粮等;

    5.按照狗粮功能与用途划分

    维持营养型狗粮、生长发育营养型狗粮、保健型和处方型狗粮,这其中又可进行更为细致的划分,如:亮毛美毛功效、活力壮骨功效、肠胃健康功效、泌尿健康功效、减肥型狗粮等;

    6.按照营养物质含量划分

    核心预混型、浓缩型狗粮、全价配合型狗粮。这其中包含了H-4%核心料、氨基酸类狗粮、维生素类狗粮、矿物质类狗粮、蛋白质类狗粮等;

    7.按照品牌、产地划分

    按照品牌、产地可分为原装进口狗粮,进口分装狗粮,国内代工狗粮(外资品牌在华设厂、OEM生产等),合资狗粮,国内自主品牌狗粮等。

    8.按照狗的种类与用途不同划分

    犬场狗粮、家庭宠物狗粮以及肉狗狗场粮等,犬场粮又可细分为种公犬狗粮、种母犬狗粮,家庭宠物犬按照犬的种类细分,种类就更加多了,如:金毛巡回犬专用、贵宾犬专用、吉娃娃犬专用型狗粮等等,肉狗狗场粮可以细分为生长期狗粮、育肥期狗粮以及停药期狗粮等等;

    9.根据狗粮材料来源划分

    天然粮是不添加防腐剂、抗生素、生长激素、合成色素、合成诱导剂。天然原料增强体质: 天然原料的营养和吸收率更高,长期食用可提高免疫、增强体质,延长寿命。特有海藻蔬果粒: 除了内含的蔬果营养,颗粒表面特有海藻、胡萝卜粒,看得见的绿色营养。海藻成分有利于亮丽毛色。北欧配方倍加安全: 采用北欧配方,不添加防腐剂、抗生素、生长激素、合成色素、合成诱导剂;不含人类弃用食材;符合人类可食用标准。新鲜天然美味: 新鲜无污染的食材,最大限度保留天然原味,爱宠食欲更佳。原生态深海鱼: 营养价值更高,低敏感,易于爱宠吸收。新鲜肉品: 经过肉品新鲜度检测,确保美味又营养。

    商品粮则是指狗粮材料主要是4D成份及其副产品,4D成份是以下四种状态的动物的简称:Dead已死、Diseased有病、Dying垂死和Disabled残废,而副产品是指它们的内脏、皮毛等。虽然商品粮的材料对于狗狗来说并没有吸引力,但通过添加大量的诱食剂,所以普遍来说反而更香,大多数狗狗都爱吃。


狗狗天然饭菜AND犬粮

三、狗粮的特点

    说完咱们的分类,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狗粮的特点。

    1.干型膨化狗粮

    一般而言,我们在日常中经常见到和谈到的狗粮,是指干型物质膨化狗粮,也属于商品型狗粮。就是将诸多营养物质原料进行混合,然后经过膨化或者挤出成型,再经过烘干脱水、调味等工序制造出来的狗专用食品,水分行量一般在12%以下,这类食品因其营养全面、均衡,保质期时间长、饲喂携带方便、价格实惠而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接受与追捧,同时,还具有易于消化与吸收的特点,这类狗粮的消化率可以达到70%左右,另外,它的单位热能可以达到6.27~6.69KJ/kg,能量非常丰富。正因为此,这一种狗粮已经越来越深入到了众多养宠物的家庭。尽管在今天,仍然上有很多家庭没有给宠物喂食膨化狗粮,但随着科学养狗的知识普及,和国内层出不穷的狗粮制造企业诞生,膨化狗粮的应用范围逐渐扩大,狗粮产品价格也越来越趋于合理化。但是,这类狗粮也受其特定的工业化生产特点,有口味单一、适口性不强,以及必须添加的防腐、防霉、抗氧化剂,和高温膨化导致微量元素不同程度的遭到破坏,而最终导致营养价值减低等缺点。

    2.湿型狗粮罐头

    这类狗粮就是我们在市面上经常看到的狗粮罐头,和一些纯肉类罐头。原料主要是由一些肉类、淀粉类、谷物类、果蔬类、微量元素等原料组成,这类狗粮因为比较新鲜,可以做到现吃现打开,所以适口性要大大优于干燥膨化类狗粮,狗粮的消化吸收利用率也高于干型膨化狗粮,一般消化率高达80%,同时,纯肉型罐头的单位能量也较高,每千克纯肉型罐头高达25.08KJ。这类产品的缺点就是,原料成本较高,以至于成品罐头狗粮的价格高,很难满足成年宠物较大的采食需求。而且,这类狗粮要求随食随用,开盖后易于腐败。

    3.浓缩型粉状狗粮

    现在我们国内市场这种狗粮比较少,但在美国已经被众多宠物爱好者接受。浓缩型狗粮主要由新鲜肉类、各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脂肪等混合后经过高温蒸煮熟化,脱水制成,因为这种狗粮没有经过挤压膨化,以粉态狗粮的形式存在,水分一般小于10%,所以具有较好的营养保持性,营养全面均衡,易于吸收,消化吸收利用率高达85%。同时,这种狗粮的最大优点就是既可以直接饲喂,也可以根据每一个家庭的特点,将厨房的主餐按照一定比例添加在浓缩型狗粮中,在满足了宠物必须的营养物质前提下,大大降低了饲喂宠物的经济成本。但这类浓缩型狗粮因为保质期时间长,狗粮新鲜度不高而出现宠物不爱吃、适口性不高,以及喂食起来不如干燥膨化狗粮简单方便等缺点。

    4.快熟式脱水狗粮

    一种原料最透明的新型健康狗粮。主要由脱水肉类、脱水蔬菜和脱水粮食、各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脂肪等混合后经过高温蒸煮熟化,脱水制成,因为这种狗粮没有经过挤压膨化,以脱水的形式存在,水分一般小于10%,所以具有较好的营养保持性,营养全面均衡,易于吸收,消化吸收利用率高达80%。由国内自制狗粮品牌狗狗御膳房首创。这种狗粮的最大优点就是,天然健康无添加剂,用开水冲泡就能恢复成热气腾腾的湿粮,适口性高,方便卫生,而且脱水食品不需要防腐剂保质期较长。不足之处就是不能直接喂食,喂食前需要冲泡,这点与方便面差不多

四、狗粮的喂食意义

    最后小编再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狗粮的喂食意义。

    1.为什么要喂食狗粮

这主要是针对那些仍然停留在“餐桌饮食”的宠物狗而言的。因为,宠物狗有着自身的营养需求和饮食安全习惯,然而,很多宠物爱好者还处在喂食狗狗餐桌剩菜剩饭的落后状态,即便是意识超前的也存在购买一些鸡肝鸭肝,再配制一些剩饭、剩菜等喂食。这其中,除了现实的经济因素,还有很多是对宠物饮食安全、宠物营养学概念的缺乏造成的。正因为此,我们身边的宠物狗在受到不断的健康威胁,人们总是自作聪明的认为自己爱吃的就是宠物爱吃的,自己喜欢的就是宠物喜欢的。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人类是一种高级的杂食动物,而狗最初是纯肉食动物,经过近万年的人类驯化才变成了以肉食为主的杂食动物,宠物狗的肠道也较短,仅有身体的3~4倍,不易于消化过多的碳水化合物,更易于吸收肉类营养物质。宠物狗的嗅觉极为敏感,味蕾基本上为人类的六分之一,味觉普遍不发达,我们人类喜欢细嚼慢咽,细细品味,而宠物狗总是用下颌快速撕碎食物,然后整个吞食,没有像人类一样的“品尝”过程。这些都是和我们人类很大的区别。

    2.喂食狗粮的优点

    A.每一种狗粮都是由专业的宠物营养师根据狗的自身生理营养需求而设计的,里面含有宠物狗必须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等,具有营养针对性强、有的放矢,营养科学全面、营养均衡的优点;

    B.任何一种狗粮都含有针对狗狗提高免疫力的营养物质,可以大大提高宠物狗的抗病能力,不容易生病,延长宠物狗的寿命;

    C.一般狗粮都具有水分含量低,易于保存,不易变质的优点,能够保证宠物的食品安全,避免宠物因为采食了过期、霉变、变质食物引发的各种病症;

    D.狗粮包装规格多种多样,使用简单、便于携带,可以满足在不同环境下都能够让宠物吃到最好的食品,也可以省去宠物主人大量的时间为宠物烹饪食品;

    这一切都告诉我们,宠物狗有着和我们人类是完全不一样的营养需求特点,因此,我们不能以人类的营养需求来为宠物狗进行食品选择粮食,而是要在专业的宠物营养师或兽医的指导下,为宠物提供科学的专业狗粮。我们已经大致了解了狗粮的基本情况,下面大家再和小编一起看看狗狗饭食的相关情况吧!

狗狗天然饭菜AND犬粮

                                                                                狗狗饭食篇

    我们所谓的天然饭食就是指通过一些天然食材制作的宠物专享的食物,有一部分主人也称其为狗狗天然饭菜。下面我们主要介绍一下天然饭菜给主人和爱宠带来的益处:

一、宠物主人通过天然饭食获得的益处

    1.可以确认使用的材料

    能够确认使用的材料,应该是向宠物们提供天然饭食的最大优势。我们亲手去做,或者购买这种天然饭食,我们是能够看到使用的材料,真的是天然的食物,没有添加任何色素、防腐剂、诱导剂等。

    2.宠物主人可以亲自挑选新鲜的食品材料

    天然饭菜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使用新鲜、安全的食品材料。如果我们用自己食用的应季蔬菜来做宠物宝宝的食品材料的话那就不需要怀疑材料的新鲜度和营养价值了。有的时候我们追寻饲料的新鲜度,就如同人们在饼干或是在方便食品中寻求新鲜度一样。应该没有比宠物主人亲手清洗、择摘准备的饭菜更新鲜烦的食物了。

    3.可以按照身体状况(年龄、体质)来为宠物宝宝提供合适的饭菜

    可以按照身体状况(年龄、体质)来为宠物宝宝提供合适的饭菜,这一点应该是天然饭菜的最大优势了。

    针对肥胖的宠物宝宝,可以在饭菜中增加蔬菜的量,饼减少碳水化合物的量;如果宠物宝宝肾脏或者肝脏挺有问题的话,也可以在饭菜中选用一些针对性的食材,这样的饭菜搭配就可以解决很多犬粮无法避免的难题了。

二、宠物宝宝通过天然饭菜获得的益处

    1.宠物宝宝的活动量会提高

    食用犬粮(干型)的犬类一般需要长达15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全消化掉犬粮。但是,使用天然饭菜的话,消化的时间缩减到一半。消化器官也会减少一定负担,因而会提升身体状态。活动量提高,意味着身体变舒适了。

    2.宠物宝宝分辨的臭味会变少

有人称宠物宝宝使用人类的饮食后,其粪便会变得更臭,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信息。天然饭菜是干饲料面试之前,宠物们一直食用的极其天然的食物。由于是天然的食物,因此它的消化能力也非常高。消化能力提高后,粪便的臭味自然而然地变少。

    3.牙齿上的异物与口臭变少

    经研究表明,犬类生病之后,期初期症状之一就是口臭。有口臭意味着口腔内有细菌,这是宠物主人很容易发现却又容易忽略的问题。如果放任这一问题,就可能会使宠物宝宝失去牙齿。但更重要的问题是,口腔内的炎症会滋生细菌,被培养出来的细菌会沿着血液、淋巴管移动到心脏、肾脏、肝脏等部位,引发危害健康的致命性疾病。食用天然饭菜后会减少牙齿上的异物,从而消除细菌滋生的条件。

    4.享受每天不同饮食的快乐

    虽说宠物主人买犬粮的时候悉心考虑了其中的成分和材料,但是花昂贵的费用买下它以后,则会一直喂食这种犬粮直到消费完为止。这样的话,宠物宝宝的饮食就变得单一,有可能引起宠物的厌食心理。主人自己制作饭食,则可以每天制作不同的饭食,使宠物宝宝的饭菜样式不再单一,同时也使营养更加均衡。


狗狗天然饭菜AND犬粮

    好啦,小编带大家了解了这两类食物的基本信息,想必大家也有所了解。有很多人会将两类食物进行对比,小编自己也看过很多相关的文章,文章的标题是“犬粮/饲料VS狗狗饭食/天然饭菜”这样的,小编个人认为其实没有必要用“VS”,因为这两者不存在哪个是绝对好,哪个绝对不好,非要争出个高低,两者各有利弊,自己家宠物宝宝更适合哪类食物才是最重要的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